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74 御行天師 (完......待續?

作者:明荷熙│2020-04-27 09:04:12│巴幣:0│人氣:77
織鼎天師在旁附和:「對!反正你都生這麼多孩子了,那東西以後也用不著了,不如讓狗咬掉,換取正奇哥回來。」

「……」眾人不敢接話,只有她有這種膽子當眾要閹了皇帝。

「哈哈!雅詩還是一樣,為了劉兄什麼都可以不顧。」夔皇絲毫沒有生氣,杜雅詩是劉正奇的未婚妻,算起來是他的結義兄嫂。

姜烎不清楚這些彎彎繞繞,複雜的人際關係,悄悄地說:「那個,關於神威炮的事,有點私密,師父說如果皇帝問起可以告訴他,不能告訴其他人。」

雲鼎天師微怒說:「我不是其他人,我是你師父的師父,也是你師父的姑姑,不能知道嗎?」

姜烎考慮一會說:「嗯,應該可以告訴師奶奶,但其他人……」

雲鼎天師一揮手,以她為中心,佈下陣法,然後說:「我施放了小型的隔音陣,我們三人以外的地方聽不到任何聲音,現在你可以說了。」

姜烎嘻皮笑臉的指著陣外的一個人:「那個長鬍子的笨蛋,對,我在叫你,有沒有聽到,笨蛋,說的就是你啊笨蛋!」見對面的鬍子大叔沒回應,姜烎確認地說:「嗯!排除長鬍子的笨蛋是耳聾的可能性,這陣法好像是真的。」

雲鼎天師嘴角抽了抽,腦子有些冒煙,她是什麼人,鼎級天師耶,放出來的法術還會有假?

夔皇腦門冒出了許多黑線,淡定的想--我也長鬍子,他是乖孩子,肯定不是在罵我。

姜烎善良的眼睛,純真的眼神,無不在說明,他不是罵那個長鬍子的是笨蛋,而是所有長鬍子的都是笨蛋。

夔皇對上眼,見姜烎一副善良模樣,心中肯定,這一定是個好孩子。

姜烎轉過身,手結了印,然後說:「我結的印是蒲牢之印,據師父說,我體內繼承龍神九子中,第四子蒲牢的力量,身懷九龍焰中的不燃之焰。」

九龍焰?聞此,夔皇大笑:「龍啊!」隨後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握住主角的手,感嘆:「這麼幼小的身體,竟然……邢夫人,這孩子就交給妳,一定!一定要好好教導,本國第三條龍,竟是如此年幼,而且竟然還是蒲牢。」

夔皇暗自決定,千萬不能讓六百年前的憾事再度重演。

「是!」雲鼎天師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蠢徒弟,說要找龍,還真的讓他找到了,既然他這麼努力,我作師父的也會好好保護他留下來的東西,努力將他陪養強大。」

解開隔音陣,大家好奇,沒人敢問。

夔皇看了看眾人,然後對洪天鷺說:「鷺兒!」

洪天鷺被夔皇點名,突然想到童百善說過的話,心臟狂跳了起來,該不會真被他料中,夔皇有意要……

「兒臣在!」洪天鷺應道。

夔皇說:「鷺兒,妳是宮裡還算清閒的人,父皇平日也沒有交付妳什麼任務,從今天起,妳就來做烎兒的授業師,教他一些平常的知識和規矩。」

洪天鷺鬆了一口氣,應承:「兒臣領命!」心中想著--你這小淫賊,落在我手上,看我怎麼對付你。

姜烎乖巧的向洪天鷺微笑。

洪天鷺也甜甜的回笑。

--長腿女,竟敢踢小爺,我要好好整整妳。

--小淫賊,竟敢摸本公主的玉腿,我要好好玩死你。

夔皇見這副師徒情深的樣子,滿意的點頭。

這一刻,姜烎得到御賜金牌成為御行天師,不過,需要待在皇宮學習兩年,等他再進一步後便會出發,履行御行天師的職責,並且向夢想邁進。


------------------------------------------------------------------------------------------

暫時告一段落 0.0

寫小說是一場浩大的工程,原本設定好的大鋼,總是會因為突如其來的想法而稍做修正,現在,我認為故事到這可以先告一個段落,讓我重整思路一陣,接下來,就要進入故事主線了。

預告接下來發展,姜烎和洪天鷺的趣事是不能少,開始煉製屬於自己的法寶,骷髏少女,認識其中一個核心人物杜絃婭,然後參加生平一次的禍之大潮,見識到與西國的戰爭,然後遇到本命的西國少女,還有傳說中的聖遺物,龍之殘臂。

還有好多內容,當然挖的坑也會慢慢回填,像是十三月的目的,鵑兒身為星宿的秘密,紅珠為何要殺葉德芳,逃跑的彭士之後去了哪,還有姜焯的死亡,畢竟已經再三強調過,他要死在姜烎前面,當然,這事還不會這麼快發生。

目前來說,第二部的劇情是以,皇宮學習與禍之大潮為中心,時間軸大約是三年,之後便要去履行御行天師的職務。

好想趕快把故事寫出來,怎麼說,大腦也要適時淨空一下,接下來的故事,幾週後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73 一個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