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我也要做】我也要做三件事

樂之 | 2020-04-26 20:15:16 | 巴幣 30 | 人氣 254




Those Troublesome Three Things






  我發現,我的任務跟三件事經常脫離不了關係。

  所謂三件事,並不是指反覆發生的特定三個事件,而是將一項任務分成三個較小目標去執行的慣性。在《古典博物館》行動裡,我和贏絮正好負責處置三具彼此各異的血鎧甲;《舊書店》作戰中,我們共蒐集了來自三位不同墮落神官的手札。

  我潛入泰格提亞幽深的海域,調查沉沒城鎮的三幢建築內部,收集破碎鐘形十字架,為MARD解開宮廷祭團秘密做出少許貢獻。我還為同一個祭團採集三種不同的生物樣本,補充他們防線所需的能量。薇塔姊姊,甚至她的姊姊薇露娜,也表現出類似的傾向。當姊姊們眉飛色舞地跟我分享屬於她們的冒險故事時,那第三個小目標總是描述得最精彩,引人入勝。

  是的,三件事。

  冥冥中,某個力量驅使我們不約而同地把任務分成三件事。連來自世界樹的命運女神都有三位,這個數字似乎解釋一切。

  我打量著剛剛寫完的行動摘要上的三個目標物名稱前面框框裡的三個勾勾。這次任務的三名受害者分別關在三個移動式牢籠內,牠們昏迷不醒,頸套枷鎖,即將被後勤隊押送回迷宮入口的基地。悲慘、絕望、又充滿科學精神的解剖正等著牠們。











  第一件事:炎鱷蟲(20)

  從經濟學的角度而言,當多個競爭者互相削價競爭時,產出的低端製品就會伴隨量大的特徵,除非不打算以它們直接營利或是有特殊而且局部的目的,否則少量就無法形成規模經濟。所以量大、隨處可見的炎鱷蟲(低端產品)被北弗(競爭者)佈署來破壞南弗人員裝備(直接營利行為),這種技術含量低的便宜貨一般缺乏捕捉價值。

  除非它有特殊而且局部目的。

  如果仍沒有,那就發明一個出來吧。這便是瑞姆.蓋斯先生的工作哲學,也是南弗開發次世代合成魔物主要指導原則之一。作為特聘採購專員的銀曦侯亞茵,得像星探一樣到處獵頭。

  亞茵申請加入戰鬥群於K31深淵岩洞戰術清掃任務,掛名隨隊軍事顧問。這支出擊隊伍我一個成員都不熟,但沒關係,她認識他們的作戰計畫,該計畫
反過來建議顧問專注於對付過分靠近的炎鱷蟲就行。她並不介意為了達到商業目的而犧牲一些格調,身為Euforia Bakery的品牌長,能屈能伸是必須的。

  所以當整個小隊的全副外骨骼戰鬥群戰士衝進K31岩洞,展開他們名為「變色龍殺手行動」簡單粗暴的掃蕩攻勢時,亞茵就負責動用自己在火焰魔法上的多年造詣,加大火力燒掉炎鱷蟲身上的黏液。

  這些傢伙全身著火的持續時間與黏液分泌量呈絕對正比,最持久的傢伙就是好苗子。當連牠也燒完後,亞茵用精準布置的衝擊波把牠噴翻過去,然後一旁事先排練好的採購助理就會伸出裝配厚重外骨骼的腳,把牠踩在地上,與另一位助理合力將其拖進籠內。

  整個獵頭過程,就跟亞茵穿的這件附魔塑料防火服一樣的不華麗,那無所謂,只要蓋斯先生會買單,就行了。











  第二件事:天鱟蜂(50)

  先講結果。亞茵的實驗助手們在天鱟蜂經過迷宮通道時,同步觸發大量事先布置好的、一種以「補風網」食材製成的蛛網狀風箏,將獵物團團包覆,包成一團黏黏膩膩的大球拖回前線據點。

  「補風網」是Euforia Bakery專利的合成食材,應用它製成的產品除了可以吃之外,還能夠減緩周圍氣流的速度,像篩子搬網撈經過的物體。經過一系列精密客製化改造與反覆的室內測試、田野測試、虛擬實境測試後,她成功地將其在諾爾斯活動期間把特化成風箏的蛋糕產品用於捕撈阿薩海姆的飛空偵查哥雷姆,效果不斐。EB見識到它的使用價值,遂決定再改造升級,今次終於又有個使用的機會。

  為了讓外部物料順利通過運進南弗、運進遺跡、再運進迷宮的重重關卡,亞茵在申請文件名目上填寫戰場科學實驗,並運用貴族身分,和省略其他冗長枯燥的談判與簽約過程,一次次少量多趟的累積,終於把物料全部備妥了。

  她們選定K28與K30岩洞之間的支線迷宮通道,那裡有座南弗軍過晚發現的K29岩洞,至今仍被北弗控制。由於周圍都是己方陣地,所以K29格外謹慎,為了向北弗指揮部證明自己身處「敵後」仍有利用價值,他們似乎只派出機動的少量天鱟蜂,用於測試南弗的反應時間。通常是三隻,有時候兩隻,甚至也有過窮酸的一隻。這說明K29岩洞在北弗眼裡越來越不重要。

  戰鬥群有軍官請問銀曦侯,花這麼大力氣,把整個通道布置成蜘蛛網地獄,只為活捉一隻越來越不重要的蜂,會不會太大費周章了?她回答他:計畫一旦通過,就不應再計較成本,因為市場上沒有無法相比較的利益,只有不懂得比較的投資人。一旦實驗完成且全程攝錄,就能得到非常高品質的廣告素材,外加贊助人蓋斯先生的肯定。

  然後她以協助阿斯嘉特貴族進行實驗的名義正式邀請他派人參加協助,經過一連串不需要太清楚的軍隊內部調度作業,亞茵總算得到上回展開「變色龍殺手行動」四位隊員的協助。

  亞茵以顧問身分
建議他們四人以及兩名忠實護衛臨時編組,並在通道地面布置三百個包裝好的捕風網風箏糕。這些包裝顏色紋理與迷宮地面相似,不仔細看很難看得出,加上那蜂是出了名的空優──意味著只要敵機存在就幾乎無視地面。這就是為什麼戰鬥群的AA砲總有一定效用,以及為什麼他們的軍官總認為她小題大作。

  每個包裝裡還附帶一個「骨牌餅乾」改造的觸發器。這種餅乾原先是設計來在派對上讓人們手持的火山冰淇淋幾乎同時間噴發七彩奶油泡泡,好將氣氛帶上高潮用的,在今次實驗中,亦發揮莫大效用。

  一切準備就緒,一隻天鱟蜂也差不多準時出現了。

  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她。騎乘冰鳥,作為誘餌,跑給蜂追的亞茵本人。











  第三件事:魔豬人(80)

  在外域,曾有一位備受愛戴的領袖,在他的國家被捲入區域大戰乃至於整個大陸的衝突,那等慘烈無比的時代,他告訴全體國民一句話:「Never let a good waste go to waste.(
永遠不要浪費每一場危機)」。

  當危機發生了,那些無法應對的人就是出局,亞茵不予置評。那些幸運度過的人,很不幸的確浪費那場危機。而那些度過並學習到經驗的人,才能勉強算做不浪費的人。

  那位領袖指的是那些不但度過,還因而讓自己獲利的人。

  南弗摩爾與戰鬥群聯合軍勢如破竹往遺跡神殿推進時,與北弗軍發生正面衝突,但是誰都沒有料到在後方的N2魔力之所,這座非常接近入口基地的轉運據點,會遭受魔豬人集團軍的偷襲。或者根據生還守軍的描述,
被輾壓

  敵軍為何在那個時間組織規模部隊強襲那個據點,情報部門仍在分析,也還不是亞茵感興趣的點。她本人也在那裡,同樣不預期有敵襲,由於沒料到,因此對她來說也是場危機。由於N2是個大轉運站,現場囤積不少大籠,裝滿正規部隊與冒險者們大肆抓捕的炎鱷蟲活體,準備運回去送給蓋斯先生,不料結果魔豬人部隊利用重裝爆破武器炸毀那些籠子。霎時間魔物滿地亂爬,現場充斥火焰劈啪聲、士兵叫罵聲、還有此起彼落的魔嚎,光聽聲音活像低成本災難電影的大場面情節。

  當時亞茵身在據點營舍的廁間內,一邊維持典雅的坐姿,一邊解放高貴的膀胱。那是她尷尬的、極為少數的,在戰場上難以即時反應的要命時刻。一陣慌亂,她用力收縮下腹肌肉,堵住傾瀉的液體,然後以驚人、現在要她重做會做不到的速度穿上防護服的金屬下裝。

  卻聽外頭榴彈爆炸聲不絕,偶爾摻雜己方駐地蓋澤眼光閃爍的咻咻聲,以及似乎是某人外骨骼被擊穿,液體濺出的聲音。那些聲音聽起來相當不妙,而且近的可怕。亞茵打開廁間門縫,朝外窺視,正好瞅見一名高大魔豬人正背對她,以一夫當關的架式挺重機槍在女廁門口朝對門的男廁裡掃射,室內全是開火聲和語意不明的咆嘯。

  對於在男廁裡解放自我的士兵們,這危機可說是極度不幸,但也是亞茵莫大的機會。她於是舉起劍,於劍刃匯聚純粹的能量,左手熟練地抄出總是隨身攜帶的法寶──那塊將敵人暫時指認為惡龍一族的符印──指著豬人後腦,大喊:

  「
汝即為龍!

  豬人虎驅一震。他沒料到居然會有女人還是小孩在背後喊叫,他轉過頭來正打算嘴砲開噴,粗後眼皮底下的豬眼正好迎上自亞茵劍身噴射出之高亮白光。那並非普通光線,而是飽含怒火的光芒,足以令飛龍緊收雙翅,委頓於地,那來自阿斯嘉特屠龍者抖擻的驚天一叱。這光線經由豬人小小的眼與細細的視神經線,竄進他關在極為堅硬、密實的、足以彈飛砲彈的頭殼裡的腦袋內。

  危機總是突如其來,他完全沒想到N2會有這一齣。這昏暗的廁間、那漏電閃爍的燈、那紅通通的劍、和那披頭散髮的銀髮女魔。恐懼感淹沒了豬人,他鬆開板機,張嘴發出無意義的低鳴,神情呆滯,動作蹣跚。

  眼見絕招奏效,亞茵一喜,索性露牙大笑,令比她高半個身體的豬人加倍瑟縮,面色如藝妓般慘白。亞茵在腳下施以衝擊波使自己如獵豹般躍起,撲向她的獵物。體格壯碩的豬人如殺豬般尖聲嘶叫,手一抽,腿一蹬,眼一翻,轟然倒地,竟是嚇暈過去。

  亞茵往他臉上用力地跺,踩得他的臉滿是印記。那豬人也時在嚇得夠嗆,怎麼踩也醒不來。她耳聽外頭戰鬥聲仍未平息,意味著己方部隊仍在堅強支撐著等待基地援軍抵達,而她應該挺起武器,加入友軍,為男廁裡的人報仇。她是貴族,理應擔當表率。

  不過,當又低頭瞧昏死的豬人,想起那位領袖的話
,她改變了主意。




(完|Fin)



- CAST -


炎鱷蟲、天鱟蜂、魔豬人





- PLACE -


安格夏迷宮





- MISSION -

【我也要做】

  有鑑於北弗狂農合成魔物,瑞姆不是滋味。他認為自身作為生科天才和轟炮蝦創造者的自己,沒道理落後人。但資訊是必要的,所以必須捕捉樣本。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527






  三名受害者分別關在三個移動式牢籠內,牠們昏迷不醒,頸套枷鎖,即將被後勤隊押送回南弗地表的基地。悲慘、絕望、又充滿科學精神的解剖正等著牠們。

  說不定呢,我也是受害者,始終名為三件事的繩索給綁著,還沾沾自喜,沒想過要掙扎。






❉ ❉ ❉

創作回應

黑龍.拉雅克
瑞姆:幹的好,還有用食物來抓是很有意思的手段,下次有機會能給我研究看看嗎?
好感+1
2020-05-05 19:2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