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革命的瞬間》交響

悠閒紅茶 | 2020-04-26 13:36:26 | 巴幣 34 | 人氣 446

完結《革命的瞬間》
資料夾簡介
為了阻止想要顛覆王國王權的革命軍首領海森堡,烈陽騎士團團長在同伴的協助下,隻身前往列車與其戰鬥!

  七年前──
  
  眼前的一切都在燃燒。
  
  火舌四竄,濃煙四起,繁華的港口城鎮在轉眼前就陷入了一片火海。烈焰無情的吞噬建築前進,恐慌連同死傷擴散至城鎮的每個角落。
  
  當時城鎮遭到了敵國攻擊,源頭來自海上的武裝艦隊。儘管已經建立好防線應戰,但猝不及防的突襲仍延燒到了後方的城鎮。
  
  交戰方面由當地的海軍負責,至於協助疏散的部分,則由駐紮於此的烈陽騎士團處理。
  
  「快!往這邊!」
  
  那時尚未接任團長、還只是位羽毛未豐的見習騎士的安.哈特,自然也和其他同伴一同在鎮上指揮人民盡速離開此地。
  
  盡可能的降低傷亡吧──副團長的命令相當簡潔,但卻得拚盡全力才能夠如實執行。
  
  嘖!思緒被四周的熱氣灼傷,安不禁焦躁地用力咂嘴。副團長說得沒錯,狀況惡劣到真的只能「盡可能」處理了。就算團長沒有因為緊急任務而前往他處,他恐怕也會下達同樣的命令吧。
  
  現在只能救一個算一個了。毋寧說,也只能這麼做。安扯開嗓子疏散四處逃竄的群眾,試圖用堅定的聲音穩定眼下的混亂。
  
  「嗚、嗚嗚……媽、媽媽……」
  
  此時,安忽然聽見了一道啜泣聲。和被驚慌支配的現場相比,那道聲音非常的細小,不禁教人懷疑那到底是不是幻聽。
  
  不過安確實聽見了。
  
  轉頭望向聲音來源,只見有位年幼的少女正無助地站在起火燃燒的旅館門口。安認識她,不久前甚至還和她聊過天。她是地方商人的女兒,夢想成為烈陽騎士團的一員。
  
  少女開朗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但那份回憶卻被因為承受不住大火侵蝕而倒下的旅館給壓垮。
  
  煙塵如沙暴般席捲四周,建物碎片四濺,現場僅剩部分還在勉強抵抗火舌吞噬的骨架──
  
  「哈啊、哈啊啊…………」
  
  以及不遠處在千鈞一髮之際抱走少女的安。強忍被碎片割傷的痛楚,安喘著粗氣的放開懷中甫脫離險境的少女。
  
  「趕快、去那邊避難……」
  
  安對著驚訝的少女露出故作沒事的表情。雖然這時應該要露出微笑才對,不過那終究是有點強人所難。此時後頸之所以會感覺到一陣濕潤,恐怕是因為傷口正在滲血吧。
  
  安按著少女柔弱的肩膀接著說:
  
  「一定、一定會沒事的。」
  
  所以再撐一下吧──比起少女,這句鼓勵更像是在安慰自己。在察覺到這點的時候,安忍不住在內心輕輕搖頭。安慰只會出現在回天乏術的時候。
  
  ──有的時候只要相信就好。
  
  那是團長過去的教誨。在事後追究失敗責任毫無意義,既然事前都已經計畫好了,那麼接下來該做的,也就只有豁盡全力的去完成眼下的任務了──副團長對此則是這麼補充的。
  
  因此──
  
  一定會沒事的──安深信:一定會沒事的。所以現在只管努力疏散就好,因為最後一定會沒事的。
  
  縱使抱著近似祈禱的態度去相信,卻依然無法避免損失甚多的結果。
  
  潰敗的海軍受到近乎瓦解的重創,被砲火波及的城鎮死傷高達一半,而負責疏散的烈陽騎士團──
  
  …………則在那一天永遠失去了副團長。
  
  
       ◇
  
  
  「安妳也清楚七年前的慘劇吧!」
  
  強風吹拂,海森堡旋轉手中刀刃,追擊屈居弱勢的安。同樣站在車頂上的他,動作迅速得像是能夠無視風壓行動,敏捷的身影與對手截然不同。
  
  海森堡的問題並非疑問,而是肯定。當時置身現場的安,無疑清楚事發的過程,因此海森堡的提問自然是指向事件背後的影子。
  
  「當時城鎮為什麼會遭到突襲?海軍又是為什麼在城鎮失火後才肯出兵?為什麼、為什麼當時的我又會因為緊急任務而被迫離開那裡?所有問題的答案妳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吧!」
  
  「嘖……!」
  
  海森堡所說出的每句話、每個問題,都伴隨著越發強勁的攻擊,由此形成的猛攻壓得安完全沒有能夠喘息的空間。
  
  海森堡確信安肯定已經了解到了真相。
  
  團長無疑是項重責大任,但也因為如此,使得團長擁有足以接近國家中樞的權利。懷疑七年前的慘劇並非偶然的海森堡,因此決定去追查真相。
  
  然而,結果卻證明了海森堡的猜測並非憑空捏造────
  
  「──那齣慘劇全是王國一手策畫的啊!」
  
  海森堡大吼,熊熊燃燒的炙熱聲音,絲毫沒有因為時間而熄滅。
  
  敵國之所以會進攻,全是受王國故意露出的破綻所引誘。但是就算失去了一座港口,王國的收穫卻還是遠超於敵國。
  
  因為那場突襲是發生在簽署停戰條約之後。
  
  雖然不曉得王國是怎麼妨礙敵國的通訊聯絡的,但既然進犯已成事實,那敵國自然就得付出違約的代價。因此,王國雖然失去了邊境的港口城鎮,但卻也得到了敵國的交通要道。
  
  的確,就現實層面來看,這樣的「交易」可說是十分划算,然而──
  
  「說什麼那是為了王國的未來,說什麼那是必要的犧牲,說到底……」
  
  收刀置於腰際,旋轉身子挪動腳步,交錯步伐接連攻擊。為了斬除記憶中一張張得意洋洋的嘴臉,海森堡灌注氣力揮下刀刃大吼:
  
  「人民根本就不該成為談判的籌碼啊!」
  
  ──你能犧牲別人卻不能犧牲自己嗎?
  
  不論是在擔任團長還是革命家的時候,海森堡都曾這麼問過負責策畫慘劇的那名人渣。
  
  在任職團長的時候,那名人渣說了很多冠冕堂皇的屁話,甚至表示若有必要,他也會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然而,當海森堡以革命家之姿再次現身於他眼前的時候,他卻露出萬分窩囊的模樣乞求饒命。
  
  海森堡當下就手刃了他。
  
  沒有將自身性命視為籌碼之一的他,不配呼吸這個世界的空氣。可諷刺的是不光是他,放眼望去,整個王國高層都沒有這樣的覺悟。
  
  對於那群人渣而言,人民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數字。究竟有多少人死在那樣半吊子的可惡想法下,海森堡無從知曉。
  
  他唯一知道的只有──
  
  「告訴我啊!安!」
  
  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摯愛、我的妻子、愛蒂絲副團長為何非得因此喪命不可啊!」
  
  強壓橫在眼前的騎士劍,海森堡問。緊握劍柄手貼劍身,勉強擋下攻擊的安咬緊牙關,瞪視眼前滿腔怒火的海森堡。
  
  海森堡以同樣兇惡的視線瞪視安。
  
  「為什麼、為什麼妳在得知真相後還能像這樣無動於衷?回答我啊!安!回答我啊!烈陽騎士團團長!」
  
  「……………………因為────」
  
  在海森堡強硬的攻勢下,安吃力的動起嘴巴,發出等同呢喃的聲音。對此感到不耐煩,於是海森堡拔高嗓門大聲追問:
  
  「因為什麼!」
  
  率先回應海森堡的是安頑強的反擊。
  
  安奮力揮舞騎士劍推開刀刃。儘管搖晃不止的車頂大幅阻礙了腳步,儘管動作受限於強烈的風壓,但她仍憑藉頑固的意志強行突破面臨的難關。
  
  海森堡驚訝之餘,安揮刀再擊。
  
  輝煌奪目的騎士劍攻擊之處並非敵人的要害──而是腳下的車頂。
  
  傾注全力的一擊挾帶無可撼動的威猛粉碎了交戰場地,海森堡因此跌落車廂。好不容易才避免跌倒的海森堡,抬頭望向置身於煙塵之中的安。
  
  濃厚的塵埃中傳來了咳嗽的聲音。分不清是自己還是安所發出的,海森堡沒有多加理會,只是靜靜凝視眼前模糊的身影。
  
  塵埃散去,沐浴在炫目陽光下的安,儘管身上的銀色鎧甲因為激戰而出現破損,姣好的面容也沾染上了血漬與塵土,可臉上的表情卻始終沒有浮現出退讓的色彩。
  
  伸直膝蓋撐起身子,安以直挺的站姿舉起手中的騎士劍,耀眼的鋒利光芒如實反應出了主人的堅毅意志。
  
  劍尖直指海森堡的喉嚨,嚴厲嗓音中的尊敬沒有因為時間而消逝分毫,安大聲回答:
  
  「────因為愛蒂絲副團長早已做好了覺悟!」

創作回應

殤凌
寡言與變態不管哪邊好像都不錯ㄟ
我可以都要ㄇ OwO b
結尾+1
2020-04-27 01:21:01
悠閒紅茶
大人票一張!再加點一份結尾!
2020-04-27 09:12:03
該隱
之前看完有按GP但沒留言,來補一下[e16]

說真的我蠻佩服紅茶在短篇寫出磅礡的氣勢和緊張感,要不是看到"序曲"這個標題,我還以為是紅茶某個長篇連載的結局,給推給推[e19]。
2020-05-02 19:33:29
悠閒紅茶
你的稱讚,我就老實收下了!

另外身為死不更新的懶人,長篇創作什麼的實在是很難想像啊~再說寫短文好處還挺多的喔?像是細節什麼的不必想太多(誤
2020-05-02 22:34: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上次的評價一樣是9~(ˊ ˋ)
或許對昏庸的上位者來說民眾不過是冷冰冰的數字,
然而與他們站在同一個立場時卻能感受到喜怒哀樂等活生生的情緒,
希望可以看見結局+2。
(つ´ω`)
2020-05-10 13:52:36
悠閒紅茶
沒錯沒錯!若不會替人民著想的話,那不論是昏君還是賢君都一樣糟糕呢QwQ

謝謝城主的高評價和期待!我會努力的!
2020-05-10 14:00:18
已經逝去的人,再生氣都沒有用,回不來了。手刃了國王報仇了還想怎樣,兇安副團長就會回來嗎QWQ
2020-05-12 07:50:15
悠閒紅茶
正是因為感到失望才會想要改變,雖然參雜些許私心,不過從源頭開始往往是最快的。儘管人已經回不來了,但仍能做些什麼留給後世。雖然海森堡對安咆哮出了自己的憤怒、不滿,但或許那些話同時也是針對自己的也說不定。如果當時的烈陽騎士團團長,沒有因公外出的話,那麼是不是就能避免慘劇的發生了呢?
2020-05-12 13:47:11
Reineke
同求結局。
2020-05-18 23:56:05
悠閒紅茶
敬請期待!
2020-05-19 00:0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