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_《莫拉的雙生》_關於直面真相並且釋懷的故事_劇透慎

阿釉 | 2020-04-26 00:30:05 | 巴幣 10 | 人氣 960

《莫拉的雙生》Body Double
當真相如此殘酷,你是否願意再作一次選擇——
選擇一無所知,選擇沒有過去。

作者: 泰絲.格里森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TAG:西方文學、推理、犯罪

推薦指數:★★★☆ (四星半。滿分五星)

◆簡介:
        他站在坑口低頭看著她,眼神比冰還冷──

        「這不是針對妳個人。我只是很想知道,一個人活活餓死,屍體腐爛,到最後變成一堆白骨,需要多久的時間……妳知道嗎?剛剛妳看到的那堆骨頭是一隻貓。我等了七個月……」

        然後,他用木板把洞口封死,開始在上面堆石頭……

        那一年,他十四歲。

        四十五年後,麻州的女法醫莫拉•艾爾思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口全是警察。門口停著一輛車,車門上有三道爪痕,擋風玻璃上濺滿了血,而駕駛座上有一具屍體……死者竟然就是她自己……

◆簡單讀後感:
       這本書花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看完,感謝老天、也感謝格里森後半段停止大量描寫莫拉的感情世界,這位女法醫只要與不錯的男性看對眼就會陷入差點發情的狀態,諸如此類,每次都看得我面部糾結、異常糟心。

        後面三百多頁我只花了兩天的零碎時間就飆完了(總共四百多頁),案件精采程度大大提高了我對這本書的評價,主體圍繞在「母親與孩子」以及「丈夫與妻子」之間,透過帶入不同角色,營造出不同風貌的故事。

        我個人特別喜歡瑪蒂達的部分,他原本得依靠渣男丈夫的愛才能生存,不幸被專門殺害孕婦盜取嬰兒的變態殺手綁架,困在狹小幽暗的木箱內長達一個星期,只有一些生存用品與他腹中的孩子陪伴著他,但他不僅沒瘋也沒放棄希望,他試圖冷靜下來,為了保護還未出世的孩子,他變得無比堅強,最終成功逃離殺手的追殺,甚至英勇地反殺回去。

        對比瑪蒂達因為母愛而堅強,莫拉與安娜的親生母親簡直不是人,他口口聲聲說的怪獸,除了他表哥以外其實也包刮了他自己,不僅亂倫(自願的)生下三個孩子,還將其中的雙胞胎姊妹拿去人口販賣,他根本不能自稱為母親,就算血濃於水,莫拉確實是他的孩子,可那對無血緣卻無條件愛著莫拉的養父母才是他真正的親人。

        老實說我看到後面另外一個渣男被爆頭時內心是歡呼的,雖說手法過於極端,但不得不大喊一聲幹得好,光是這點我又偷偷給這本書多加了好多分數。 (幹

        順便一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渣男想吃姊妹丼,就會被爆頭。

        第三個渣男(對,這本書有很多渣男)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他確實是愛著莫拉的雙胞胎妹妹安娜,然而愛的方式大錯特錯,不僅毆打女方,甚至是分手後跟蹤女方,一直到安娜被殺害身亡後才知道後悔、才知道難過,可是這樣又有什麼用?一切都太遲了,安娜已經不會回來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其實我滿不喜歡某種,好像一旦設定出女角,就要同捆感情戲的風氣。
2020-06-28 15:33:33
阿釉
我覺得要寫感情戲可以,但要寫的好看、且不搶主線劇情才是重點,不管男角女角都一樣。這本書前半段就是過於磨蹭,看久了使人煩躁,還好案件描寫非常精彩XD
2020-06-28 15:5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