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該隱的奇妙雜談──(03)關於我和美女老闆不得不說的那些事

作者:該隱│2020-04-25 23:34:58│巴幣:51│人氣:480
 大家好,這裡是用標題來騙點閱的該隱。

 距離上一篇雜談已經過兩個月了,不只是因為手上三部作品的連載就耗盡我心力,也是因為之前雜談都沒有太大迴響的緣故。
 
 但最後想想反正是無聊的閒談,好像也不用像小說一樣太過拘泥人氣,所以還是來寫一篇當作防疫周末的消遣好了。

 那麼回歸正題,這次要來談談我上次提過的另外一位老闆((詳細在這裡


 這位女老闆在家族裡是么妹,所以我們店裡不論男女老少都叫她阿妹,她對這叫法沒表達過什麼意見,我也就跟著這麼稱呼。

 另外,盡管我是年下派的,可我還是得承認阿妹真的算是美女。

 我第一次見到她大概是在入職後的一個禮拜左右,因為她平常都在管理別家分店。當時是因為我的真‧老闆凱哥去旅行了,所以阿妹就過來代替他顧店一個禮拜。

 在聽說阿妹要來的前一天,店裡的其他同事都告誡我這菜鳥──皮要繃緊點,阿妹是很嚴格又很兇的老闆,小心別出包被她電。

 我就這樣在他們的催眠下,戰戰兢兢的迎接這位沒見過的老闆。


 到了第二天,我一踏進店裡想要打卡,就看見一名穿著制服的漂亮女性出現在休息室。

 她的年齡大約Q$RW&EF%上下,紮著一頭棕色的高馬尾,氣質凜然且強勢。

 她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後說:

 「你就是那個新人?叫什麼名字?」

 「該......該隱。」

 (題外話,我在店裡的綽號當然不叫該隱,只是因為那個綽號有點像女生的名字所以我就不打出來了。) 

 「有不懂的事情可以問我或其他同事,不怕你問題多,就怕你沒問題問,知道了嗎?」

 「好、好......」

 在阿妹的女強人氣場面前,我只能瑟瑟發抖的應聲。

 接著在她知道我現在還有不少特調不會做時,就拿著店裡的menu,並拉著我到一旁開始一樣一樣的告訴我作法,就連其他同事教過的她也都細心的再教一遍。


 當天下班後,同事樑哥跑來問我對阿妹的想法。

 「我覺得她很親切啊,跟你們說的不一樣欸。」

 雖然看起來有點兇,講話也有點冷淡,但其實是個內心溫柔的大姊姊──這就是我第一天跟她相處時的印象。

 「那是因為你今天還沒被她電......放心,肯定會有機會的。」

 記得當時樑哥是這樣怪笑著回答我的。

 結果到了隔天,機會還真的來了。

 當時客人點了一杯冬瓜綠,而站櫃檯的阿妹邊結帳邊轉過頭來對著站在吧檯的我吆喝:

 「該隱,冬瓜綠!」

 接著她就又專心接客了。

 而那時我因為忘記冬瓜綠的做法,於是開始有點慌張。想要拿之前做的筆記起來看,但一時之間又忘記把它放在哪裡了。

 「冬瓜綠!」

 轉過頭來看到我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阿妹提高了音量、微帶怒意的又喊了一次。

 聽見聲音的當下,我就稍微被她的憤怒嚇到了,身子再次反射性的僵住。盡管想起來要怎麼做了,還是拿著量杯愣了一會兒。


 「我說────冬、瓜、綠!」


 我至今依然能清晰的回想起阿妹當時的怒號。

 她喊完之後,就怒氣沖沖地跑了過來搶走我手上的量杯,自己動手做完。

 送走客人之後,阿妹一個回身走向了廚房,並在經過我身邊時拍了拍我的肩膀。


 「這次就放過你。」阿妹用著森冷到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開口:「下一次......可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

 我一語不發的瘋狂點頭,目送她走向廚房,還看到在旁邊憋笑的樑哥。


 *
 

 接著又過了一天,這次我被阿妹抓到了廚房。

 由於我在進來之前完全沒下過廚,所以阿妹想要趕快教我如何煮店裡的鍋燒意麵。

 盡管她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當時尚且稚嫩(?的我還是笨拙的把事情搞砸。

 「首先開火.....往下轉!你往上幹嘛?然後把鍋燒料先丟進去,對,再放意麵跟菜......我說菜啦!在你右手邊沒看見啊!」

 抱歉,我就菜。
 
 不過到目前為止雖然處理的不太好,可姑且都還照著步調走。

 直到她要我打蛋為止。

 我那時學其他同事的做法,舉起蛋往鍋子側邊敲,結果用力過度直接碎裂。蛋汁跟蛋殼散落在我的手和鍋子周圍。

 「......」

 「......這次就算了。」阿妹一手把碎蛋扔進垃圾桶:「如果怕敲碎,就用手上的夾子先把蛋敲出裂痕,這樣比較好撥開。」

 我自然不敢有異議,於是又拿了一顆蛋,並舉起手中的鐵夾對著雞蛋中間一敲。

 接著果不其然,蛋直接被我一分為二,死狀悽慘。

 此時一股涼意襲來,我勉強扭動僵硬的脖子,看向了阿妹。

 只見她又把手放在我的肩膀,輕輕地在我耳邊低語:


 「你要是再敲碎我的蛋......我就敲碎你的,懂了嗎?」


 這次我連點頭都不敢,只能看著阿妹冷冰冰的接手煮麵,並把那鍋飽含著大量蛋白、蛋殼、以及軟爛麵條的意麵倒進碗裡遞給我。

 「吃。」

 她就只說了這麼一個字。


 
 於是在那天,我明白了兩件事。

 第一件是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哪怕你自以為已經清摸對方的個性也一樣。

 再來就是蛋殼的味道真TM難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灰塵
雜談耶!!!
那該隱你有把那碗麵吃完嗎?(咦?
如果是我大概會把它直接倒掉吧(喂!
然後那些蛋是怎樣啦WWW
幫他們上香~(被打

04-25 23:41

該隱
還是有啦,只是我在試過蛋殼的味道之後就把它們都挑掉了[e18]

其實我浪費了不少蛋,阿妹會抓狂也是正常的啦XDDD04-25 23:45
勳一
居然說要敲碎別人的____,這個阿妹有夠派XDD

04-25 23:42

該隱
阿妹真的很嚴格,雖然等我脫離菜鳥期後她就變得蠻好相處的了[e16]04-25 23:45
井爵
很難得的社會工作經驗,我以前讀研究所的時候也常被教授教訓一番,

雖然不是正職的工作,但是要向人學習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

尤其是初心者的時候,做什麼都笨手笨腳,最後雖然混畢業,但是就沒從事這一行了。

恭喜該隱已經上軌道了,我也還在摸索人生該做什麼工作,服務業的話我想自己並不適合,

因為我沒有服務別人的精神啊!(炸)

04-26 00:02

該隱
做服務業真的挺累的,特別是在初期連戰力都算不上時常常會拖累同事[e21]

但其實習慣了之後就會開始享受和客人們相處的過程,我自己算是還蠻中意的。04-26 00:16
伍德‧瓦懷特
看起來比較像刀子口豆腐心...啦?所以你的__還安好嗎(欸)
要好好珍惜可以被調教的時間喔,以後都是調教別人了(問題發言)
是說真的要懂點料理比較好,生活技能嘛。
(↑因故目前必須三餐自理中...)

04-26 00:05

該隱
目前兩顆俱全,不用擔心[e16]但假如這篇被阿妹看到就不一定了

因為我家不開伙,從小到大都吃外食,因此料理技能完全為0[e3]有時候真的很羨慕會做菜的人04-26 00:23
阿龍葛格
你要是再敲碎我的蛋,我就敲碎你的……我看到這不禁抖了一下,正常嗎哈哈[e21]

04-26 00:25

該隱
我當時聽到也是跨下一涼((怕[e3]04-26 00:28
阿熊桑
每次看到早餐店員超順手的用一隻手打蛋後把蛋殼丟進垃圾桶都覺得這是甚麼神技...

04-26 00:25

該隱
當時其他同事也可以做到這種事,所以我就下意識地以為這是很簡單的手法......[e20]04-26 00:30

打蛋很難ˊˋ之前被老闆叫去打蛋,一個盆子打八顆蛋,要打六盆左右,從一開始的蛋殼滿天飛漸入佳境後,很久沒打了又忘了那個感覺。

雖然服務人很累,幾乎是邊在心裡罵邊做,但是跟客人互動挺開心的,特別是問小朋友,冰淇淋好吃嗎? 小朋友奶聲的回答好吃的時候,唉一古,恨不得衝過去吧嘰一口,不過我太雷了,冰淇淋擠得時好時壞,浪費老闆的材料,和客人的時間,會被罵就是有次沒擠好,客人又一團的,一次點十幾隻,怕爆。

那次被罵哭,但我不敢哭出聲音,我就邊吃午餐邊哭。

我也覺得服務業不適合我,因為我很散,對,小學老師認證的散。

看到師父父被教訓的經歷我就放心了,大家都一樣XDD(被打#

04-26 01:04

該隱
原來小瀀在冰淇淋店裡打工啊[e17]?
我們店裡很少小朋友來光顧,所以都沒有和小朋友玩的機會。倒是常常有顧客帶軟軟的狗狗來店裡,然後被我摸了個爽[e17]

小瀀乖,再怎麼能幹的人也有當過新手的時候,所以真的不用覺得自己很沒用的[e19]04-26 01:22
路過的百合廚
「直到她要我打蛋為止。」

在未看到後面前,我就先把這句看成「直到他要打我蛋為止」。
當時有兩秒心想:挖!竟然一來就要打別人的蛋,這個御姐有夠兇。後來想想不太對勁,才仔細睜大我有問題的目睛,原來真的是我看錯XD

不過不出所料,最後真的差點被打蛋www

話說關於打蛋這點,你跟我也太像了吧!
還記得第一次的打工,我連蛋都不會打,也是接連兩個蛋慘死在我手中,不過當時老闆其實還算有耐心,竟然沒怎麽生氣。不過敲破蛋的場面真的很令人發笑,尤其是一敲下去蛋破掉的那個場景。

是說我學會打蛋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經過許多的經驗累積,現在應該不至於把蛋打破了(?
畢竟之前我煎過好幾個月的蛋餅蔥抓,一天打的蛋數量將近百顆,後來雙手打蛋也大丈夫了。後來也有在練單手,只是速度不怎麼快就是了

04-26 01:48

該隱
這御姐有的時候真的很派((據說還曾經因為生氣拿酒瓶亂砸[e20]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開始手殘XDD不過真的多敲碎幾個蛋之後就越來越熟練了啦,但單手應該還是不行。
還有看來澄應該是在早餐店打過工囉[e17]?04-26 13:15
九方思想貓
我覺得自己做料理的時候很自然就學會完美打蛋了,有些事情本來就是需要經驗的

04-26 08:53

該隱
確實被罵一罵、學一學之後就會開始熟練了,雖然為此嚐到蛋殼的味道[e3]04-26 13:16

為什麼年紀的地方大亂碼XDDDDDDDDD
是說你放心,蛋殼很營養,又有咬勁(?),就當收驚進補吧。(聽你在說

04-26 13:45

該隱
因為在打年齡的時候,有一股無形的壓力把我的頭按在鍵盤上磨擦[e20]

其實我那時候只吃的到鹹味QAQ((啊......原來是眼淚的味道啊04-26 14:44
輕小說愛好者
我學打蛋的時候敲蛋很輕鬆,倒是打進正確的位置有障礙呢……第一顆被鐵碗邊緣切成兩半,第二顆直接掉到流理臺(ノAヽ)

04-27 11:14

該隱
還蠻特別的煩惱XDD
我的話因為煮麵的鍋子很大,要打歪比較困難[e15]04-27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