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之語世界觀:天文(V0.2)

惑言 | 2020-04-25 22:03:37 | 巴幣 14 | 人氣 180

磚月9/1~9/30,建築月,不可建築

九月為不可建築的月份,舉凡動土、築牆、蓋屋頂等對土地的大範圍限制或變更行為,九月一律不得實施。因為大多從事建築行業的魔法師種族都是巫師,九月順勢成為大多數建築行業巫師的放假月份。但在八月底,與建築有關的行業都必須進行防護工程,以免九月使風吹雨打或人為因素破壞進行到一半的施工。因此八月的最後一周會有各工地招募臨時工與簡易訓練的工作。

扇月10/1~10/29,扇風月,不可開窗

廣泛的定義下,十月為不可開窗的月份;若是嚴謹一點,則有兩個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可將窗扇朝外或朝內開啟、不可以讓具一定體積的物體穿透,只有遵守了這兩點才稱所謂的「不可開窗」。要保持空氣流通的房屋或店家通常會先將原本的窗戶拆除,裝上紗網窗,或是鋒列窗(百葉窗);二樓以上,尤其是相鄰較為緊密的房屋為了防盜,會再加裝造型鐵窗,例如歐威郡城階級較為高貴的屋主會使用獅子造型(貴族、財富累積的魔法師才可使用該造型),眼珠上說不定會鑲嵌暖色系寶石,其他屋主則隨意。扇月過後,幾乎所有人都會拆除鐵窗做為室內屏風使用,只有少數屋主怕路過的眾魔法師不知道他多有錢似的,會將花了好幾百枚咒紅的造型鐵窗留著。

幣月11/1~11/30,易物月,不可交易

幣月為不可交易的月份。所謂不可交易,指的是不能以現金(咒紅、喚黃、巫藍、藥紫)進行交易,因此交易的店家會在幣月以外的任何月份發行(稱為幣月票),透過事先購買幣月票,在當月就可使用。在信仰神器教的城市內,幣月票等同當月的所有錢財,但當然也能在那些城市裡找尋信仰誕教的店家,只不過由於平時備受排擠,信仰神器教的人們購買誕教的東西價格可翻三倍甚至更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二日夾
哇塞!天文欸!感覺好酷~天文聽上去很專業的感覺,所以什麼什麼月就是不能做什麼什麼?有點像農民曆那樣?![e17]
2020-04-25 22:15:15
惑言
聽起來氣派但只是把節慶併入天文罷了。喚曆的什麼什麼月就是不能做什麼什麼,不過理由則是出自神器教的習俗,以敬拜某物作為對該月份的退讓,逐漸形成曆法。
2020-04-25 22:25:35
二日夾
我彷彿在看一本奇幻事典......好喜歡啊!!!(我有一本叫《一流編劇都著迷的奇幻事典》的書,第一眼看到就迷上了,因為裡面寫了很多元素,我最喜歡買這種書)
請看看我這充滿敬佩的眼神吧![e17]
2020-04-25 23:20:27
惑言
好,你的眼神我收到了[e1]
2020-04-26 14:03: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