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4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4-25 20:00:20│巴幣:24│人氣:3134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4-隊長大吾


言:
這集是漫畫沒有的原創回,下禮拜因疫情關係因此重播第一集,這集的心得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大吾和過去的風林中監督碰面,表示自己其實很擔心接下來的比賽以及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帶領大家,而監督表示大吾不用擔心,因為大吾一定可以做得到,對大吾非常的有信心。


畫面轉到吾郎和壽也通電話,壽也提到了大吾所在的風林中是今天開始比賽,而吾郎則表示不用擔心,因為大吾這半年可是非常的努力。


接著開始交代大吾和睦子等人都還是一年級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這是距離現在半年前,所有的學長姊除了丹波學長以外都退出棒球部了(因發生竊盜事件因此被輔導甚至停學),而監督認為自己有責任,因此也打算主動退出,監督也知道這情況對風林中棒球部來說很艱困,只剩下大吾、睦子、丹波、太鳳、彌生共五個人,接著監督指名由大吾來擔任隊長一職。


放學後,睦子找大吾談話,說著可以彼此協助,大吾有點鬧脾氣的直接離開,回家後和泉姊以及媽媽聊到風林中的事情,大吾說著自己不在風林中打棒球也不當隊長,而泉姊則說這樣風林中棒球部要怎麼辦,接著大吾生氣的說本來以為進到風林中可以受到很好的棒球訓練打棒球,結果一夕之間學長姐沒了,監督也沒了。


隔天,睦子拉同班的關鳥進棒球部去和大吾報告,但是大吾說著自己要退出棒球部打算去青少棒打球,回家後遇到吾郎,吾郎詢問大吾發生的事情,吾郎認為既然監督和學長們都不在,那就由大吾從零創造一個球隊就好了,和朋友一起。

小薰笑著說畢竟吾郎過去就是這樣的人,同時也提到大河之前的事情(在聖秀當隊長的事情),於是大吾便打電話過去問大河。


大河一開始很不想當隊長,畢竟是吾郎創造的球隊,但是吾郎要大河不用擔心,第一局輸了也沒關係,從頭創造自己的球隊就好了,不過大河表示並不會後悔當初接下隊長這一職責。

隔天,睦子等人都在球場上自主練習,大吾在一旁看著,想到了和睦子剛入部被訓練操到不行還要睦子拉著他的時光。接著不管是什麼日子,就算下大雨也一樣,大吾看著睦子和大家都在球場上努力的練習,開始思考許多事情。


大吾回家後請求吾郎教自己棒球的各種技術,大吾表示既然被選中成為隊長,要更加的練習帶著這群充滿天分和熱情的大家一起前進,於是吾郎開始投球給大吾接,要大吾充滿熱情喊出來,捕手要大聲喊出來,而投手則是要回應捕手,接著吾郎開始訓練大吾。


兩個禮拜後,正當風林中的大家在想著大吾還會不會回來,大吾走到球場上和大家道歉,說著自己煩惱了很久,雖然自己是一年級經驗還很少也沒有自信,但是他想要和這群同伴一起創造更強的新風林中棒球部,而所有人都願意跟隨隊長大吾一起努力。


就這樣,眾人每天的努力練習,而監督在一旁偷偷地關注著大家,也因此他才會信任大吾一定可以帶領好風林中的大家。

時間回到現在,今天是正式比賽的日子,每個人懷抱著不同的想法踏出家門前進,終於!新生風林中棒球部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要開始了!




心得:

這集是漫畫沒有的原創回,漫畫在這段劇情只是簡單帶過而已,並沒有描寫大吾在被選為隊長後這一段的心境變化,動畫可以說是更加地將整個劇情補完了。

一開始大吾是相當不情願當隊長的,畢竟一瞬間學長沒了,監督也離開了,只剩下五個人的棒球部根本沒辦法做什麼,但是大吾聽了許多人的話,同時看到睦子等人一如既往地不畏風雨努力練習,便開始思考身為隊長的自己不應該傻傻的站著或是離開這群同伴,而是要帶領這群同伴一起向前邁進才對。

這段我很喜歡的描寫在於,強調了大吾和同伴們之間的羈絆,當大吾陷入煩惱低潮的時候,睦子等人並不是直接勸說讓大吾重新振作,而是無意的透過努力練習的這段日子讓大吾再次振作,動畫中有一段是睦子拉著大吾站起來的畫面,這一幕也強調著,其實我們前面1-3集看到的是大吾帶著大家前進,但同時帶著大吾一起前進的也正是這一群可靠的同伴們,這樣的描寫我相當喜愛。


而這次動畫有幾個小彩蛋,先是目前在當美髮師的大河,和漫畫登場的感覺完全不同呢,以及千里的父親提早的露面了,也就是大家知道的那位藤井,而千里的姐姐也意外地提早出場,不知道動畫會不會做到後續姐姐的劇情,但那也是很後面的事情了。


下一集,棒球女子的實力!


p.s.下週因疫情的關係所以重播動畫第一集到第四集,第五集的時間尚未確定,個人覺得只要這部可以維持這樣的水準,就算延期我自己也很甘願,畢竟真的是非常喜愛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5 篇留言

Carian
這集直接補充大吾心態的轉變 超棒的 結果最燃的比賽要等下一集 結果延期了QQ 這季最喜歡的番也沒得看了啦!

04-25 20:17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集真的超棒,下一集我自己也期待很久了,很想看大家的比賽,但是果然還是疫情關係所以延後了,可惡RRRRRRRR04-25 20:28
・ω・)っ大根
每週真香 還有大河也美化太多了吧
下週開始延期不知道會多久QQ

04-25 20: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大河完全不像漫畫那種頹廢大叔的感覺wwww
這一延後至少一個月以上吧...真的很可惜(04-25 20:28
上条電線
從畫風來看,製作對睦子與彌生是真愛XD

04-25 23:26

夜神ひびき(小艾)
尤其彌生第一集揮棒那段,根本加了濾鏡XDDDD04-26 14:11
化學超男子
也不曉得算不算剛好,雖然停播無奈,不過作為停播前的最後一集倒是有恰如其分的感覺…
話說最近真的是一直陸陸續續的在停播,還不少新番,真是多災多難的令和元年啊…

04-26 03:00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倒是真的XDDD,看到不少人說是很棒的最後一集!?
這季新番停播一堆,然後很多作品也都延後,真的很慘orz04-26 14:12
ZERO
那位過去的風林中監督,應該是那恐怖魔鬼訓練營的魔鬼教練周防,大笑

05-27 00:21

夜神ひびき(小艾)
感覺是,不過給人的氛圍差太多也不敢確定XDDD05-28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漫畫心得】男裝的埃及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