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無聊的人蔘湯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20-04-25 18:27:21│巴幣:210│人氣:179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那是一本短篇集,村上村樹的《遇見100%的女孩》。

  村上村樹在我的心中地位十分特別,什麼都讀不下去的時候而感到焦慮的時候,我知道只要去找一本村上村樹的小說就對了。

  村上村樹的文字,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有如避難所一般的存在。

  總之,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發現有人在書中的某一句話旁邊用紅筆畫了一條顯眼的紅線,這句話是這麼寫的:


 
  如果能夠像玄關那塊腳踏墊一樣,躺在那裏就能過一輩子,那真的是太棒了。
 


  畢竟是鄉下的圖書館,又已經是舊書了,有人在上面畫個一兩條記號,其實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可是明明還有其他那麼多很棒的句子,翻遍了了整本書,卻只有這句話被劃上了線。這本書在二十多年來被借了幾百次,封面被翻爛到不得不用透明膠帶補強,後面的到期單也累積了厚厚一疊。

  然而就唯獨這一句話,被劃上了重點。

  唯獨這句話。

  「唉,我也好想當一塊腳踏墊啊。」

  話說寫了這麼多,總之我也只是想要發一下這樣子的牢騷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我想當躺在腳踏墊上的肥橘貓(=゚ω゚)ノ

04-27 11:43

Mr.Onion_洋蔥紳士
貓也不錯,沒事幹就躺在窗台上睡覺,醒了寂寞就找人撒嬌,餓了就黏著人喵喵叫,這也是一種理想的愜意人生。04-27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