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怪談系列《公車站牌》

作者:ღ茉律│2020-04-25 13:55:02│巴幣:10│人氣:354


他結婚後大約過了十年左右,在郊區買了一棟新蓋好的房子。

他所任職的公司位於鬧區,禁止私家車通勤。

所以他上班都是走路和搭公車。

然而搬到郊區居住明顯的上下班時間變長。

在這之前都是到離租屋處五分鐘左右路程的公車站牌,搭車前往市中心。

但是搬家後不只要走半小時,而且公車班次又少。

的確可以順便解決運動不足的問題,但每天持續下來還是十分疲憊。

當然,這些不滿也不可能跟老婆傾訴,只能夠默默地忍耐。

然而等待著他的是更大的災難。

他似乎有著比常人所沒有的靈異體質,平時會突然看見實際上不存在的形體。

因此平常都盡可能地避免遇上靈體。

突然有一天,他常等公車的站牌附近發生了死亡事故。深夜,在站牌附近道路上步行的女性遭酒駕駕駛撞死。

在早報得知這件事的他下意識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該不會……。

接著,一如往常大早到公車站牌後,站牌附近站著一位沒有見過的女性。

從以前到現在的經驗讓他當下就知道,這位女性已經不是活人了。

所以他盡可能的不要對到眼,僵直在那。等待公車到來期間,陸續也有其他要搭巴士的人出現,他也鬆了一口氣。

那天平安抵達公司上班。雖然他希望能夠準時下班,不過因為一些狀況,導致離開公司的時候已經九點了。

這樣的黑夜中,絕對想避免在平常的站牌下車。但是他居住的區域九點過後就沒公車了。

一站接著一站乘客逐漸下車,到了他要下的站時,已經只剩下他跟司機了。

戰戰兢兢的下了巴士……。

盡量避免不要朝向早上看見的女鬼,快步返家。

總算是平安到家的他,慌忙的向妻子講了那名女鬼的事,被一笑帶過。

而後開始了地獄一般的通勤日常。

但是隨著日子的經過,他發現那名女鬼離公車站牌的距離逐漸地縮短。

突然有一天,他又加班到只能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到了要下的站時,一瞥站牌時,不禁僵直住了。

女鬼就站在公車站牌的旁邊。

他當即決定不下車,等坐到下一站。雖然司機看到他的行為露出一個不解的表情,但他只能想到這個辦法。跟司機講了一個隨便的理由搪塞過去,請司機載他到下一站去。

到下一個站下車後他踏出了腳步。但由於人生地不熟,總抓不太到方向。所以他便想到了往公車來時的方向走回,到了途中再避開那條道路回家。

雖然女鬼很可怕,但那時更令他後悔的是走回去要花更多時間這件事。

「只能想著這總比被附身還要好吧……」一邊想著,一邊拖著沉重的雙腳走著。

走了二十分鐘後,終於在遠方看到了公車站牌。

「差不多再不離開這條路往家回去就不妙了……」一這樣想就忍不住想確認那名女性是不是站在公車站牌那。

於是就盡可能地靠近站牌,想要確認那個身影。

但,那時已經找不到那名女鬼的身影了。

「咦?」

「為什麼?」

這樣想時

「不好意思……。」背後傳來了一聲毫無精神的女性聲音。

嚇了一跳轉過頭來,然後就看見那名女鬼就站在面前。

僵住的他連動也不敢動。

「你能看見我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不要那麼害怕嗎……?」

「感覺挺受傷的……。」

「我什麼事都不會做啦……。」

「對不起……。」女鬼對著男子說了一連串。

「我才是,真的太失禮了!」他忘記了恐懼對女鬼說。

「對不起……。」低下了頭道歉。

當時的對話似乎就只有那些,自那之後他上下班看見女鬼時都會對著祂輕輕鞠躬致意,然後那名女鬼也會向他致意。

周圍的乘客雖然都感到不解,但對男子而言這已經變成他每天的樂趣之一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浴室(業... 後一篇:【影片】靈偵探03鬼房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