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72 試武殿

作者:明荷熙│2020-04-25 09:20:59│巴幣:0│人氣:81
「呵呵!他還是一樣,沒個正形。」織鼎天師輕輕笑道,然後牽起姜烎的手:「走!我帶你去見夔皇,他也是很想見你。」

姜烎歪頭不解說:「我是來送信的,送完我就要走了。」

織鼎天師一聽臉黑了下來,手掌用力,弄痛了姜烎,瞇著眼說:「走?你想走去哪。」

姜烎打了冷顫:「我要想辦法取得御行天師的資格啊!這是師父交給我的任務。」

織鼎天師放了下心,不知是投射作用還是什麼,她把姜烎當做劉正奇代理,想把他綁在身邊。

「放心!資格什麼的,見過夔皇之後都會有。只不過要資格沒用,也要有能匹配的實力。正奇哥,喔不,你師父一定是這樣想所以才讓你過來,放心,我們會把你陪養的跟你師父一樣厲害。嘿嘿嘿……」

「那個妳的口水滴到地上了。」姜烎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總覺得有點可怕。

洪天鷺在後頭追著:「師父,為什麼要帶那小子見父皇。」

童百善嘿嘿一笑損人地說:「依情節發展,看來是要見父母,天鷺姊妳要有心理準備。」

洪天鷺一聽臉都綠了。


來到御書房,夔皇欣賞的看著姜烎。

向他詢問杳無音信的霧鼎天師在失蹤十年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姜烎知道不多,也就只有最近三年的事,從描述中,夔皇聽得很開心,看來自家義兄,並沒有多大變化,性格還是一樣。

話題回到,御行天師的資格。

夔皇說:「想要御行天師的資格,非常簡單,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

御行天師,代帝王巡守國土,解決國家境內妖魔邪怪之事。此職業也受一般貴族推崇,因為有權,所以貴族們會派遣族內子弟獲取此職位,以至於御行天師職位有所偏差。皇帝知道這點,將御行天師分作三等,第一等,擁有帝賜金牌的金牌御行天師,屬於真正可以行使皇權的特級天師,第二等,一般的御行天師,屬於天師考核中的最高位,表示其能力,有部分權力可因事制宜,第三等為祖蔭的御行天師,需有一般標準能力後,因先祖功績而向皇帝請命受封,此等御行天師,無實權有名譽,為貴族世家中表現實力的虛職,不過,只要是御行天師皆有受命解決禍界及大潮的義務。

貴族世家為何需要御行天師,因為需要討罰禍界或大潮時所得的戰利品與功績,若家族內沒有御行天師,則有很多事情將不被告知,進攻禍界或大潮也將沒有發言權,最重要的是,會淪為一般天師,增加取得功績的難度,會使世家越來越沒落。所以就算不是世家子第,大部分貴族也會資助一些有潛力的天師,甚至簽定契約,讓他們成為世家專屬天師,替世家出戰,代表世家說話。

所以說,最容易成為御行天師的方法就是,第一等,帝賜金牌的金牌御行天師,由於這是屬於真正可以行使皇權的特級天師,只要皇帝認同就可以成為,最簡單,但也不簡單,因為,要讓皇帝認同可是不容易的,除了實力,還有關係。任何攀親帶故的人,只要效忠皇上,很輕鬆就可以擁有。但如果一個沒有家族勢力的人想要,是很難向皇帝證明忠心。

姜烎是霧鼎天師的弟子,霧鼎天師以一魄的代價救了皇帝的靈魂,他的忠心是不需懷疑的,所以身為其弟子,也是可以信任。現在重點是,姜烎是霧鼎天師的弟子,一定要有本事,不然全全一個資格,拿來買花瓶也太掉價了。

所以需要考核他的本事。

夔皇問:「烎兒,你師父在這幾年教了你什麼,他是難得一見的怪才,你能成為他的弟子,肯定有過人之處。」

姜烎抓的後腦,訕訕說道:「也沒有啦!就一般般。」

夔皇哈哈笑道:「不用客氣,天師六藝,學了多少。」

「呃……」姜烎臉僵住了,尷尬的說:「天師六藝……師父他……」

夔皇臉上滿是期待:「怎麼樣?」

「那個……」姜烎說:「師父他都沒教過我。」

夔皇臉有些垮,還是帶著期盼繼續問:「煌力呢?七煌七環,覺醒了多少。」

姜烎倍感壓力,嘿嘿一笑:「師父也都沒教過我,反倒是前幾天自己悟出了一煌。」

一陣沉默。

夔皇尷尬的笑了笑:「你確定你不是被逐出師門,然後被趕到這嗎?身為霧鼎的徒弟,難不成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不然,以你的水平,你再煉個十年也不一定能獲得資格,朕不明白的是,霧鼎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卻還讓你來,要不是你有過人的能力,劉兄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姜烎搖頭,他也知道自己不行,然後說:「我只有一項能力,是一種威力非常大的攻擊招式,師父有交待,如果遇到事情就用那個來一發吧!」

他所說的就是,霧鼎天師取的超長怪名的招式,神威XXXX炮。

夔皇雙眼亮了起來,他最喜歡新奇的事物,興奮的說:「對嘛!這才像我義兄,來來來,趕快試給朕看。」

姜烎看了看書房,搖頭說:「這裡不行,會毀掉。」

「喔!走!我們去試武殿。」夔皇起身握住姜烎的手,帶他出去。

房外一群人等著,看見這雙手,有些側目。

「朕要去試武殿,去把雲鼎和鏡鼎找來。」夔皇開口說道。

試武殿。

來了許多天師,部份是好奇,部份是要保護皇帝。

姜烎站在中間像是個被觀賞的動物,他做出高傲的模樣說:「我需要一個能接招的人,嗯……要強一點,太弱可能無法承擔。」

夔皇看了一眼眾天師笑著說:「需要怎樣的水平,這邊都有,交代個底吧。」

姜烎想了想說:「至少要比我師父還厲害,才有可能接得住。」

夔皇險些噴了一嘴,瞇了瞇眼,說:「也就是說,你這招連霧鼎都無法接住?這可有意思。」

一旁的鏡鼎天師杜凡不服,出口說道:「不過就是霧鼎天師,我早就說了這傢伙太年輕,本事不夠。」

以前,鏡鼎天師可是很欣賞他,還把寶貝女兒許配給他,但自從霧鼎天師在大婚之日拋棄他女兒之後,好感全無,只剩怨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71 洪天鷺... 後一篇:御行天師 073 一個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