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尬文】題目:不良仔 作品:不良夢

作者:墨宇│2020-04-25 02:07:58│巴幣:42│人氣:201
不良夢


    看著鏡子裡滄桑的臉龐,腦中出現了一抹不可直視的身影,我不由得的笑了起來,原來是她,她就像天使一樣,把我從無盡的煉獄中拉出,讓我這條墮落的生命燃起了一抹希望,那時我就發誓甘願為她赴湯蹈火,哪怕搭上性命,烈火焚盡,萬痛之苦,也要完成她的夢想。

    曾幾何時,我放下江湖的兄弟情,洗清染滿罪孽的雙手,曾經用來打打殺殺的砍刀儼然變成了一把用來煎煮的鍋鏟,我熟練地翻著鐵鍋,裡頭的炒飯騰空而起,又翩然落下,反覆了幾次動作了,我將炒飯擺上了盤,交給了一位服務生,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似乎又想起了那道綺麗的身影……

    「阿昌,你明明就那麼會煮飯,為何不開一間餐廳。」

    一位少女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熱騰騰的炒飯,臉上充滿的陽光般的笑容,好奇的問道

    「開餐廳那麼無聊,而且錢賺得又少,不如跟著兄弟們做事,鈔票都是一大把一大把抓的。」

    我躺在床上,有點不耐煩的說道,手持著遙控器,不停的換著頻道,但始終沒有一個節目足以讓我感興趣,索性關掉了電視。

    「可是我怕你受傷呀,哪次受傷不是我幫你包紮的。」

    少女見到我如此的漫不經心,她噘起了小嘴,放下手中的碗,走了過來,就是一記粉拳打在我還未痊癒的傷口上。

    「痛死了,雅琳幹嘛呀,妳發病了是不是呀?」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去。」

    我摀著傷口,臉上滿是說不盡的痛苦,不禁作祟了幾句,見我被痛意纏身,雅琳俏皮的笑道,接著又把右手再次舉起來,假裝又要往傷口打去。

    「好啦,我不去了啦。」

    我掩住了隱隱發作的傷口,趕緊說道,怕是她在一拳打上來,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真的嗎?」

    雅琳深邃的眼神中冒出了期待,連忙將她高舉的右手放了下來,興奮的等待著我的回答。

    「雅琳呀,不是我不願意放下,是那些錢對我們很重要,若不是靠那些錢我們怎麼能夠租這間房子,給妳買美美的衣服呢?」

    我嘆了一口氣,凝重的對著眼前的少女說道,只見她原先興奮的眼神漸漸黯淡了起來,彷彿空氣凝結了一般。

    雅琳沉默了一陣子,隨後緩緩的說道:

    「不管,我不想要你在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每次看遍體鱗傷的回來,就覺得心裡上有幾百萬根針扎在上頭,我不用美美的衣服,租房的錢我可以再打一份工分擔,你就別再去了。」

    我看著雅琳一副快哭的表情,心裡也不是滋味,我也想過放下屠刀,做些正當的工作來照顧雅琳,無奈江湖河水陷入太深,想拔也拔不出。

    「妳別說了,妳上次就這麼說,可是目前的狀況就是得靠那些錢才能生存呀,哪來那麼多時間去開餐廳,找工作?」

    我用充滿憤怒的語調,試圖打散她這種話題,只見她在眼中打轉的淚水奪眶而出,哭的嘩啦。

    看著她變成淚人兒的模樣,心中那道堅硬的石牆,又不禁碎裂了起來,我擁住了她輕輕說道:

    「好啦,不然今天我去跟我那群兄弟談談,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聽到我這麼說,她停止了哭泣,破涕而笑,彷彿大雨過後的彩虹般耀眼。

    「你要說到做到。」

    「我哪次答應你的事情,我沒有做到過?」

    我擦拭她眼角的淚水,將她輕輕地抱到了床上,隨後在她潔白的額上吻了一口。

    「我的小寶貝,我先出門囉,妳在家等我的消息。」

    「嗯—早點回來。」

    我穿上了有點骯髒的布鞋,拿出藏在鞋櫃裡的鏽跡斑斑的砍刀,裝進了袋子裡,轉過身子,跟雅琳揮手道別,便走出了家門。

    今晚的夜很冷,就像冬季的寒流透魂刺骨,我仰望天空中透黃的明月,心中升起了一抹決然……


=========================================================================

    只有兩小時,小說類的果然寫不完,只能潦潦的結尾,但斷在這裡或許也不錯,能引人猜測後續的遐想。同時也歡迎其他讀者們評論與交流~

    這次參與者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祈りゆえ‧聖光
好想知道下來發生了甚麼事啊......(對不起我好奇心過重
兩個小時能寫出這樣的文章,只能說墨宇不愧是墨宇,前輩果然是前輩阿OUO
短短兩個小時就能寫出一個足以撓人心弦的文章,實在是太過厲害ㄌ
重點是還沒明確告知結局,要怎麼想就怎麼想(然後我就很有原則的想成悲劇了QQ
大概就這樣了ㄅ(X
晚了10個小時提出感想,非常抱歉(呵欠

04-25 12:39

墨宇
別叫我前輩啦,我只是興趣偶然的創作者,兩小時太短啦,要改三小時啦~04-25 20:34
小刀
兄弟重要還是女人重要?江湖舔血的日子過不長久,最前面看見男主炒飯,不過好像已經失去愛他的女人,看完有點感慨。[e3]

05-21 18:35

墨宇
當他清洗著汙穢的雙手,那代表著洗淨了靈魂,走上了正業,那把沾滿鮮血的砍刀蛻變成了沾滿油漬的鍋鏟,凡事勢必有因,也許他損失了什麼,讓他改過了自我……感謝小刀大大的閱讀>_<。05-22 10:30
墨宇
可惜這一篇是有在與工會成員的尬文,有時間限制,因此不能交代後續,現在想想似乎可以將作品寫完,但已經沒有原先的新鮮感了......

若是小刀大大想閱讀完程度較高的作品,不訪參觀我的短篇,總而言之,感謝小刀大大來到我的小屋閱讀05-22 10:33
小刀
好的,謝謝

05-22 10:47

墨宇
>_<05-22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尬文】題目:青鳥 ... 後一篇:死掉的我獲得超強融合系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