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博圖‧辛薩維亞軍事與單位

作者:聖盔夜風│2020-04-24 23:12:21│巴幣:14│人氣:311



  復仇大軍Armies of Revenge/Savivoska vas Kajici
  當國王或公爵提案,經過大議會決議並全票通過,發布紅色動員令後組建。與遠征大軍不同,復仇大軍是義務性的軍團,上至國王本人下至最微末的騎士封邑、小村莊或自由市,皆必須動員至少75%以上的在役人員參戰。復仇大軍目的明確,並非因於利益的爭奪,而是為了徹底毀滅他們的復仇目標。
  歷史上復仇大軍僅只被召集過兩次,兩次皆成功達成目標。

  遠征大軍Armies of Expeditionary/Savivoska vas Poveta
  國王發布黑色動員令後組建(若為公爵時則需經過七選侯投票決議),屬於志願性的軍團。有志願參戰的諸侯國在限期之內率領軍隊至指定地點集合,無志願參戰者則需提供物資支援。
   軍Army
   若干團組合,排以序列番號,設一軍長(Army Captain)。
   團Group
   若干營組合,以該地區為名,排以序列番號,設一團長(Group Captain)。
   例:斯科維格第一團。團編制比較常出現在復仇大軍裡。
   營Battalion
   若干排組合,通常以徵召兵營為名,排以序列番號,設一營長(Battalion Commander),若由貴族擔任此位則稱營長,若由平民則稱指揮官,而平民軍階通常止步於此。因為一般而言,一個平民若再能往上升,他多半也至少受封了騎士位階。
   例:帕拉丹第二營。
   隊Squadron
   若干排組合,通常以隊指揮為番號名,設一中尉(Lieutenant)。有時也會由騎士擔任隊指揮。
   排Platoon
   通常會將同鄉人編列在一起,十人一組,設一軍士(Sergeant)。

  軍事單位
  近戰步兵

  徵召矛手Calls Spear
  如果有優秀的軍士、勇敢的騎士進行領導,他們便能發揮出如傳聞中一樣的勇氣,成為「物美價廉」的優秀戰力。
  薩維安人素以好武善戰聞名遐邇,這些聽從領主之命而踏入戰場的徵召兵,在接受時間短暫到可忽略的訓練後,便會被配發一根戰矛和圓皮盾,組成薩維安封建軍隊的第一道陣列。
  └亡狼之爪Claws of Deathwolf
  亡狼之爪是來自沼林地區的徵召兵團番號,相較於一般的徵召矛手,這些沼林矛兵要更加兇悍、訓練有素一些,且更擅長於森林中的伏擊作戰。其成員維持著古老傳統,用沼林中特殊植物製成的藥泥在臉上塗抹成狼爪狀的徽記。
  └高爾蒙納毒棘Banethorns of Golmoner
  高爾蒙納人在薩維安人眼裡可說是異類,有時其他薩維安人甚至不承認這些生活在腐敗森林的陰鬱狠詐者是同族。
  高爾蒙納當地的樹木覆滿一種類荊棘的紫色附生植物,這種植物的種子含有強烈的毒性,為高爾蒙納人所採用,搗碎調和成毒汁,塗抹於他們的矛刃和箭矢上,只要被劃破以後,便會在全身麻痺,接著便是器官衰竭而亡。
  出於對聲名的維護,毒棘兵團通常只會在復仇詔令下達以後才會被徵集。
  └蜂刺兵團Beesting Corps
  來自斯塔康諾的蜂農所組成的徵召兵團,特徵是褐色袍甲上繡著的金色蜜蜂。

  自由劍手Free Swords
  薩維安自由劍手多半來自東、南部境況安穩卻土地貧脊的山野,許許多多健壯男女背井離鄉成為了傭兵。他們的戰力還堪可靠,在切開徵召兵戰列時也說得上稱職。不過真正擔負的住撐起戰線之重任者,寥寥無幾。
  └生還者Survivors
  驍騎營崛起以前,生還者是最為著名的薩維安傭兵團。其惡名之昭彰,在鼎盛期只要一登場,便足以嚇退敵人。因為軍團的創始成員七十二人,全為飽受痲瘋病之苦的病患。
  他們全身包裹著白布,面容隱藏在哭喪鬼面之下,手舉長鐮和雙刀,沉默地殺入戰局,是當時聞之喪膽的戰場惡魔。他們樂意執行最殘酷無情的命令,燒殺擄掠、姦淫婦孺,對這些被世間遺棄的狂暴遊魂而言只是飯後之虞的玩樂。
  痲瘋疫潮平息後,生還者軍團變成那些不容於世之低劣者的兄弟會,並持續保持著他們的惡名。

  武裝兵Men at Arms
  這些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武裝戰士,是薩維安晚期封建軍隊的核心力量。他們通常是擁有一定財產的小地主,能夠自購武裝,並以服役免除家庭的額外雜稅與勞、兵役。
  根據大議會法章,武裝兵的裝備有明確限制:一件鎖鏈甲或更好的護甲、一頂頭盔、一件家紋罩袍、一支長矛、一面盾牌、至少一把戰刀、戰斧作為副武器。

  步行騎士Foot Knights
  步行騎士在薩維安語境裡並不只是一種形容詞,而是代表實際存在的社會位階。
  薩維安之土盛產勇士和精鐵,但卻缺乏良駒。這些窮困的無產騎士可能買不了能衝鋒陷陣的戰馬,也或許,在比武大賽裡,在上一場戰鬥裡,或是單純因積欠銷魂債而失去坐騎。他們嚥下屈辱,接受其他領主的僱傭,與武裝兵、武裝軍士共同組成軍隊的重裝單位。

  宿衛Hearthmen
  在服役一段歲月後,薩維安領主步兵衛隊裏最為忠誠老練的戰士會被提升為宿衛階級,被授予穿戴銘刻著封君家徽的鐵製護肩的權力。在古代,這些人與封君家人同住一屋簷下,一同分享其家屋爐火的溫暖,一同暢飲伏特加、大啖熊肉。後來,被提升為宿衛者,其家人會搬遷至內城區或是鄰靠封君住所之地,能享有世代免除稅務的權力。

  守湖人劍士Lake Guard Swordsmen
  任何狹湖地區的子民都能申請接受試煉,以加入這支歷史悠久的精銳軍團。他們身著重甲,手持鋒利寶劍,以精湛劍術和無畏勇氣挫敗敵軍。

  狹湖盾衛Shields of Narrow lake
  盾衛選拔自最為高壯雄健的狹湖男兒,他們乃是狹湖諸領主的貼身近衛,全身重甲、手持金屬巨盾,當這些巨漢在戰場上推進時,鮮有事物能阻撓他們的步伐。

  獵魔人衛隊Devil Hunters
  獵魔人由阿奈夫‧席夫力伯爵於暮火戰爭時期建立,致力於獵殺那些追隨「暮火」的墮落法師。最初的獵魔人衛隊在終結法師國王統治的餘燼谷戰役裏,以全員犧牲為代價,殺死了暮火的徒弟和其他六名墮落法師,為反抗軍帶來希望之光。
  戰後,席夫力家族重建了這支部隊,作為他們的菁英榮譽衛隊,也為了彰顯席夫力家族曾經做出的貢獻。

  戰爭侍祭War Servists
  崇尚勇武的薩維安諸神是由一群最勇猛無畏、信仰最為堅貞的戰士所侍奉,而他們便是薩維安的侍祭們(Servists)。每當遠征詔令發布數以百計的武裝侍祭便會自各個神殿中出發,加入遠征大軍之中。每一位戰爭侍祭都是格鬥和武器的大師,並且武裝到了牙齒。他們會騎馬進入戰場,但戰鬥開始時便會下馬,以最為傳統的方式為諸神揀選將加入祂們為終末聖戰而召集的大軍的新血。

  紅寶石衛隊Ruby Guard
  這些選拔自各地、穿戴符文護甲的勇士駐紮在紅寶石宮。他們曾經是王國最強大的部隊,擔任博圖‧辛薩維亞國王的禁衛軍。如今,他們成為了一種象徵性的榮譽衛隊,負責在大議會召開時協助管理秩序。
  衛隊成員選拔自薩維安各境,雖然沒人再有真正權力調動他們進行作戰,但他們並未因此擱下武藝。他們仍舊實施艱苦的日常訓練,並定期使用大議會調撥的資金向孤歌城的矮人匠坊訂製、更新裝備,維持強大戰力,等待有朝一日,正統的君主再度登上寶座,率領他們出征。

  白犄驍士White Horn Warriors
  白犄驍士之名號取自薩維鈉神話裡的傳奇戰士團,現實中的他們也並未辜負其名號所承載的榮譽。任何一名心懷對薩維鈉諸神赤誠信仰的勇士,都有權力要求接受試煉加入這支戰士團,但往往百人中僅有一人能獲取最終殊榮。
  他們配備著全薩維安最精良的重型護甲,上頭除了有矮人工匠所銘刻的符文陣列,尚有來自大祭司的親自祝禱。手持大盾、戰斧,行進時會先投射出三支重標槍,然後再發起衝鋒。

  狼人戰士Werewolf Warriors
  古時,耀獅王崛起之前,薩維安人最為崇拜的動物圖騰乃是狼。狼人在古薩維安人眼裡非是詛咒的產物,反倒是最大的賜福。而今日,狼人戰士們多出於狼崇拜最為狂熱的北部或東南部地帶,他們是一群自願接受了狼人詛咒的狂熱勇士,並通過藥物、經文以及意志訓練控制了狼人化帶來的恐怖變異及狂暴力量。
  他們通常不會有任何效忠對象,只會服從於能給他們帶來最多殺戮的領袖。不過沼林地區的兩大狼人戰士團:披骨者和裂肉者不同,他們的戰士團先人曾立下血骨誓言,永遠效忠於群狼之王厄茲布魯尼家族。

  殘魂Remainers
  孤歌城的矮人王座已空置千年,王族凋零,無人能再有資格坐上寶座。而當年未能衛護主君至最後一刻的殘存者們,以參與最艱險的死戰為條件,效忠於莫古維茲家族。

  遠程步兵
  徵召弩手Calls Crossbow
  薩維安戰士崇尚血肉橫飛的肉搏戰,但他們也並非不知遠兵之利。這些徵召兵在經過簡單的訓練後,便會配發一挺十字弩,作為主要的戰場支援部隊。

  雇傭弓手Hire Bows
  盡管深知遠兵之利,但薩維安人更加崇尚白刃搏殺,故而傳統的薩維安戰士不會把弓術視作必修之技。有時在迫不得以的情況下,為求取最大戰果,薩維安領主便得花費一筆不斐資金雇用這些低賤獵戶或外人組成的專業射擊部隊,以取代那些沒用的徵召兵。

  布什霍夫神射手Boshenhov Archers
  布什霍夫人向來離群索居,與其他薩維安人顯得格格不入。他們居住的古老森林危機重重,潛伏著許多能輕易格殺武藝高強的戰士或打碎身穿鋼甲的騎士的兇猛生物,而強弓勁矢便是這些森林住民賴以求生的最佳武器。他們也是南徑守望者最佳的新兵來源。

  棘弩手Thornfangs
  棘弩是由盧治尼匠人工會所研發一種連射弩,最初是用來清掃北部地區氾濫的狼群及各種中小型妖魔怪獸。後經過改良,增強了距離與殺傷性,現今主要裝配於領主衛隊或自由衛隊。二十四發長針狀箭矢裝配於做工精巧的箭匣中,一次性射出能在中距離造成大面積的殺傷。
但由於距離性是其弱限,通常不會大規模使用於正面作戰。

  重裝棘弩手Armored Thornfangs
  裝備了重型護甲與護盾的棘弩手,必要時亦能作為重裝步兵投入肉搏戰鬥。這種步兵主要常見於盧治尼的志願軍團或是一些富有領地。

  銳鋒軍Sharpenier
  每一代維古莫茲家族的領主在繼任那年,都會要求他的臣民獻出那一年的新生兒,從中選出最健壯的嬰孩,精心培育成擁有無雙箭術與高強武藝的忠誠戰士。
  銳鋒軍戰士配備盤輪重弩及二十支精鋼重矢,穿戴全套護甲,攜帶戰斧和盾牌。

  斯特拉扎近衛Storazeshenik
  斯特拉扎近衛是募集自寇爾維格的沼林勇士組成的精銳衛隊。斯特拉扎之意為「蜥蜴人」,不過他們並非蘿拉斯海彼岸那些真正的類爬蟲人形生物。之所以被如此稱呼,乃因這支部落的勇士穿戴石角巨蜥皮所製成的護甲。這種皮製護甲重量是鐵製護具的一半不到,防禦效果卻是兩倍有餘。
  一些財力有餘的薩維安領主寧願解散掉他們傳統的侍衛隊,花大錢來換取這些沼林傭兵的終身誓言。而他們也不負自己那足以買到含坐騎在內、完整騎士裝備的身價,以忠勇無畏名播四方。
  斯特拉扎近衛擅長使用大角弓,這種使用多種材料製成的複合獸骨大弓威力極強,且只有斯特拉扎巨漢有能耐拉動。除此以外,他們還配備沉重的雙刃戰斧,使他們在以十六支石角箭降下恐怖鋒雨後,還能化身為無可阻擋的強大格鬥者。

  南徑守望者Wardens of Southtrail
  耀獅王在位之時雖然征服了寇爾維格人,卻未能征服寇爾維格的土地。森林裏棲居著許多自由狂野的神祕生物,他們有些對人類還算友善,大多數則危險異常。守望者遠離溫暖的爐火、文明的城市,向林中眾生學習原始之姿,以盡由輝耀的獅子王所賦予的職責。
  經年累月的歷練,使他們成為薩維安人之中最勇敢、最強大的戰士。而他們僅僅會回應來自鷹骨王座的召喚。在真王需要他們之前,他們將日夜巡弋,守護道路的安全。

  灰嘯突擊兵Grey Howlers
  在耀獅王之孫冷酷地殺光了他所能找到的最後一位人馬後,森林失去了維序者,變得益發陰暗危險。國王認知到他所犯下的錯誤,於是找來南徑守望者中的精銳,為他訓練一支新的森林維序者。
  這些身披灰色披風的戰士最為人著知的,便是那會發出刺耳尖嘯的利矢。灰嘯突擊兵與南徑守望者有著截然不同的職責。南徑守望者的任務是巡弋守護,灰嘯突擊兵們則主動出擊,且看顧的範圍擴及鷹骨王座轄境內的所有森林。

  近戰騎兵
  自由騎手Raiders
  自由騎手是指那些有錢搞到馬匹裝備,卻因血統、人品(或是錢囊深度)種種因素,不夠資格得到騎士爵銜的騎馬傭兵。他們流竄四境,閒來無事便幹起劫盜勾當,若僥倖未死於剿匪部隊或義勇軍之手,便是被缺乏騎兵戰力的領主們雇傭作戰。
  他們裝備品質參差不齊,雖不到一些人所說「拿著草叉將自己綁在馬上的農民」的程度,但也的確無法和那些老練的武裝槍騎兵和騎士一決雌雄。不過,燒村搶糧、突襲疏忽防備的側翼、追殺倒楣敗軍,倒還在他們的拿手範圍裡。

  瓦哈達自由騎手Vahalda Raiders
  瓦哈達地區是博圖‧辛薩維亞版圖東南部的一塊小地區,這裡納入薩維安旗幟之下的時日仍短,倒是為薩維安諸侯們提供了不少戰力強大的雇傭輕騎兵。
  瓦哈達人與寇爾維格人是近親,同樣粗野無禮、俗不可耐,卻也同樣重視契約、絕不食言。這些自由騎手從不穿戴盔甲,甚至不著鞍座,作戰時只穿著一條巨蜥皮褲,露出滿是刺青的胸背,上頭的圖騰賦予他們一種保護魔咒,從而迴避鋒矢之害。手持削鐵如泥的長柄刀,騎乘與他們同樣性情兇暴狂烈的戰駒,放肆吼叫著發起衝鋒。

  波卡斯塔騎兵Porkasta Cavalry
  這些騎乘雄壯戰馬、揮舞長戰斧的波夫沙重甲騎兵素來是驍勇善戰的代名詞。波卡斯塔直譯為菁英之斧,是波夫沙人所擅用的一種戰斧。
他們多半是貧窮的小領主或鄉村貴紳,幾乎能說是將全部家當都穿在了身上。波夫沙大貴族以免除其民之稅務和兵役為條件,派遣他們出征異土,以兌現對薩維安人的附庸條約,而他們則將怒氣化為力量發洩在可憐的敵手身上,賺取傭金以溫飽故土族民。

  驍騎兵Valiantors
  由「傭兵王子」蓋拉希姆創建的驍騎營,雖成軍時日相對較短,卻倚靠鋼鐵紀律及光榮戰績,毋庸置疑地獲得了最強傭兵團的稱號。其入團考驗是如斯苛刻,但仍舊有許許多多的落魄騎士、次等貴族、商人子弟等仰慕「驍騎兵」所代表的榮耀和財富,而渴求加入這支雇傭勁旅。

  博斯塔斯黑獅Black Lions of Bostas
  博斯塔斯的黑獅騎士團與聖加拉桑德騎士團都是最早建立的薩維安騎士團之一,而且建立者皆是傳奇君主「黑獅王」艾夫朗。與虔誠庫爾菲信徒的指標聖加拉桑德騎士不同,黑獅騎士最早的成員是來自博斯塔斯王國信仰傳統薩維鈉諸神的驍勇戰士。而他們曾經如名號一般,騎乘著黑獅衝入戰場。
  隨著黑獅群在原野上絕跡,黑獅騎士們改騎乘黑色雄駒,不變的是同樣以驍勇善戰之名受人敬畏。

  肯道爾狼魔Kendal Wolfens
  薩利達人是北方山地氏族對自己的稱呼,他們上至領主、下至挑糞工,一向自詡為血統最高貴、信仰最真誠的「真‧薩維安人」。而其中有這麼一群戰士,他們侍奉著最為古老的黑夜戰神哈勒查,自小脫離聚落與狼群生活。平常與其共同奔跑於山地野林,時不時還打家劫舍、滋事擾民,鄰近領主往往對其恨之忌之,卻敢怒不敢言。因為在受到大議會的戰爭詔令後,他們便會騎上狼背現身戰場,化為敵人最大的災厄。
  └哈勒查冠軍Champion of Hallezar
  狼魔以戰士團為單位進行行動,哈勒查冠軍則是其中唯一一支敢以此自稱的戰士團。想當然爾,他們擁有相匹配的戰績以讓其他戰士閉嘴。想當然爾,他們擁有相匹配的惡名以讓山下同胞忌憚。

  沼林狼衛Marsh Wolfguard
  與北方山脈裡的巨大狼群不同,生活在沼林中的狼群體型較小,卻更為靜謐且更具智慧,這些狼群頭頂上還生長的一對鹿犄,身上覆蓋著綠色的鱗片,尋常鋼鐵難以對其造成傷害。他們是沼林的維序者,被認為是大地之神杜林與林地神女的直系後裔。而沼林狼衛便是被他們所認可的人類戰士。除非受到遠征或復仇詔令的召集,他們甚少會參與沼林之外的戰事。
突擊騎兵

  突擊騎兵
  自由槍騎兵Free Lancers
  自由槍騎兵與自由騎手性質相近,但無論裝備、紀律和戰鬥能力則有近乎天壤之別。這些騎兵多是權貴家庭中地位低等、不受待見的那些成員,在清楚認知自己分配不到多少財產後,寧可拋卻貴族身分,帶著一身裝備過起流浪的傭兵生活,也不願被送入修道院、神廟亦或醜新娘的床上。

  重裝自由槍騎兵Hevy Armored Free Lancers
  一些經驗豐富、聲名顯赫的自由槍騎兵,便能擁有充裕的資金為自己購置更加上等的盔甲坐騎。他們在傭主軍隊中的地位並不比立下誓言的騎士們低上多少,被允許和貴族們一同用餐。(雖然位置通常在末尾)在戰鬥時,他們往往與騎士們共同組成衝鋒的核心。

  薩維安騎士Savian Knights
  在巡道聖女席碧娜被迎入「黑獅王」艾夫朗的宮廷時,索里安教團的聖騎士制度也被帶進古薩維安人的制度中。「梅利提爾」改革後,古老的薩維鈉信仰也擁有了自己的騎士制度。
  傳統上,薩維安騎士頭銜可以被授予任何一位懷有真誠信仰、高尚品德、高強武藝的男女。不過在耀獅王時代的穩定生活以後,女性戰鬥的必要逐漸降低,女性騎士也不再像過去那般常見。
  要成為一名薩維安騎士,必須先進入薩維鈉神廟裡接受四年的侍徒訓練,接著再跟隨在騎士身旁進行七年的侍從訓練。在這些時光中,他將逐步精熟騎士七藝:「武、禮、御、詩、書、繪、樂」——為杜絕「薩維安的騎士戰場中是披上盔甲的野豬,餐桌前是穿上禮服的雷猿」這般嘲弄,梅利提爾才制定出如此繁瑣的訓練內容。在完成兩個階段的漫長訓練後,還將進行為期四十九日的守齋清修生活,然後才能進行冊封儀式。
  不過如今,只有那些最為古老的騎士團或最為驕傲的家族,才會持續保持這項傳統。盡管如此,傳唱薩維安騎士悍勇聲名的歌曲仍舊遠播四方,從未止歇。
  └旌旗近衛Banner Guard
  那些備受薩維安封國領主所信賴的騎士,戰時將會肩負起衛護封君家旗的重責大任。戰前他們立下血誓:至死保衛封君安全,防止主旗被奪。倘若有負誓言,便將卸甲永世為奴。因此無論遇上多麼危險的戰況,這些近衛騎士都絕不退縮,奮戰至最後一人倒下。
  └聖加拉桑德騎士Knights of St Garasund
  當席碧娜踏上薩維安人的土地時,奧威爾‧格拉桑姆爵士是伴隨著她的衛護者之一。這位奧德林王國的聖騎士自此之後便未離開過,只因為席碧娜的請求,使他長駐於此,協助薩維安人抗擊邪惡的卡倫凱魯妖精王國。加拉桑德一名即演變於他的姓氏格拉桑姆。後來他被尊為聖人,一支遵奉其名號與信念的第一支薩維安人騎士團也於焉建立。
  聖加拉桑德騎士曾經在薩維安人之間享有崇高的地位,但漫漫時光逐漸腐蝕消磨了他們曾經堅定的信仰之心,使其墮落敗壞,成為一支人人懼畏的惡棍騎士團。
暮火戰爭後,聖加拉桑德騎士幾近消亡,卻因狄拉斯波國王「虔敬者」麥佧爾的大力贊助而獲得重生。雖然遷往狄拉斯波的騎士本部已經隨著莫格托夫王朝一同終結,但聖加拉桑德的追隨者已重新聚集於薩維安的土地。
  如今,留在薩維安土地的聖加拉桑德騎士雖不復往昔尊榮,卻重新拾起逝去先聖的教誨及信念,再一次成為捍衛庫爾菲信仰的勇敢戰士。
  └杜林之怒聖騎士Bearers of Doryn's Fury
  他們是最負盛名的薩維鈉聖騎士團之一,成員主要來自東南部沼林子民。穿著褐袍綠甲、手持長柄雙刃戰斧的杜林聖騎士們,崇拜著最為原始形象的凶暴戰神杜林(彼時杜林才是狂怒之神),而非經梅利提爾改革後的大地之神。他們每一位都是能經受過長年磨練,得以自由掌握神賜狂怒的勇士,這意味著他們們於戰場上降臨時,將比尋常的狂戰士要來得更加叫人畏懼。
  └狹湖騎士Knights of Narrow Lake
  人們相信,狹湖騎士皆身負湖仙之血,是強大而神聖的戰士,在他們的肉體消殞之後,靈魂將返回湖中仙王的宮廷,永享榮華。實際上,只要出身於狹湖地區,武藝高強、血統純正、品行高貴之人,便有資格受選拔加入狹湖領主的近衛騎士團。

  驍騎營槍騎連Valiantors Lance Company
  驍騎營的槍騎兵是由那些最熱衷於追求熱血刺激,幾乎可說是狂熱崇拜著死亡的勇士們組成。他們捨棄了背部的防禦能力,著重加強了前身裝甲,在衝鋒之時一往直前,直至突穿敵陣或身死落馬。

  雇傭兵
  阿蘇拉刀騎兵Asula Huka
  阿蘇拉人源自蘿拉斯海彼岸的遊牧民族帝國,在與崛起的蛇人帝國戰爭中失敗後,遠渡重洋逃離失陷的家園。他們不像其他渡海民族那般有著入侵、征服的歷史,他們從一開始就提供自己的高超刀藝與馬術以賺取資金。每一名阿蘇拉刀騎兵都深信,自己賺的每一分血汗都是在為收復家園做準備。

  海軍
  水蛇快船Skkaeid
  配置六對槳,最大載運24人的微小船艦,卻也是最常被使用的薩維安戰船。主要用於內陸河流巡務及近海岸防。

  海駒鬥艦Skkaaegistur
  薩維安主力戰船,速度僅次於水蛇快船。配置十八對槳,通常載運二十到三十位精選戰士。主要進行衝撞與接弦戰。

  海蜥戰艦Skkjaard
  薩維安主力戰船。配置十四對槳,除槳手外,可再搭載一百二十名戰士。

  海蛇巨艦Skknejaar
  最巨型的薩維安雙槳帆戰艦。配置三十八對槳,除槳手外,可再搭載三百名戰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有參考歐洲中古時代的軍制?

04-25 21:30

聖盔夜風
多少肯定有,徵召矛手、武裝兵這種自不用說,宿衛其實就參照自盎格魯-撒克遜的housecarls來著[e6]04-25 21:35
坪圳氏共和國人
佩服~~~我還沒有收錄相關書籍資料,感覺很敬業

04-25 21:37

聖盔夜風
沒啥敬業啦,就只是興趣所在而已XD,以及戰略戰術兵器事典系列還挺推薦的。[e1]04-25 21:52
坪圳氏共和國人
喔喔了解!!~~~原來都在裡面啊(價格讓我掙扎好久

04-25 21:56

坪圳氏共和國人
是這些嗎~~~~ http://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path=66&p_page=1

04-28 15:26

聖盔夜風
對哦! [e1]04-28 16:56
拉麵蘭
俺讀完了!俺就是喜歡這種兵種介紹,或許哪天我也來寫一篇看看好了

06-14 16:47

聖盔夜風
謝謝XD
寫啊寫啊,我自己也超愛讀這類兵種、軍隊體系「規則書」一樣的文本[e5]06-14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高等遊俠... 後一篇:【自用】軍備名詞列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