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大腐化者的研究紀錄(凱爾特篇之三)

作者:停屍房│2020-04-24 18:19:55│巴幣:2│人氣:84

那是如同恆星般永恆燃燒的巨大惡意,其煥發的光芒帶來了難以計數的腐化,無數不潔自瘋狂的靈感中褻瀆降世,於暗處啃噬著世界的根基。
 
是夜,烏雲遮蔽月光的時刻,穿越心腹開啟的暗影之門,大腐化者以人形外貌踏足於原始波爾波森的一處丘陵上。
 
大腐化者此行目的乃是為蒐集新的研究材料......還有順便測試幾樣牠的最新作品,利用地魔佩拉戴斯製造出來的合成魔物。
 
經過諸多測試以後,大腐化者最終克服了技術問題,將自己的理論化為現實。
 
一道道深沉的暗影自大腐化者的腳邊貼地竄過,而後幾個全副武裝的人類和亞人類自大腐化者背後的影門出現,有的撲騰著翅翼或一躍而起站上鄰近的樹梢,有的則邁著穩健的腳步站至大腐化者兩側。
 
此刻他們空洞的眼神全都追隨著大腐化者的目光,望向下方谷地的一處石猩的小型聚落,那些魔力生物眼下大多沉浸於夢鄉之中。
 
石猩,凱爾特生物中最高等級僅次於六觭鹿的獸族,這些標準身高可達四公尺的大猩猩是特色在於能夠使用地屬性魔力來強化自身,使每一根毛髮都帶上土元素分支的石化特性,猶如穿上全套的魔法鎧甲,在形成堅固的防禦之於,更能給自己的肉體攻擊附加地屬性的魔法傷害。
 
除卻魔法層面,石猩的肌肉異常結實,蘊藏著驚人的怪力,防禦力亦不在話下,本身的智力也等同甚至略高於普通大猩猩,除了肉搏外還懂得投擲,使他們在中距離戰鬥中也同樣具有威脅性。
 
披著人皮的傢伙們沉默凝視樸實但強大的對手,這是他們的處女戰。
 
被大腐化者盯上的石猩群落共有十六個成員,牠們與一般的大猩猩相同,每晚睡覺時會使用樹葉和枯草為自己鋪床做窩,一頭雄性首領,七頭性成熟的雌性,八頭未成年石猩及石猩嬰兒。
 
戰鬥由陰影中潛行的先鋒魔物群打響,率先遭到攻擊的是睡在靠近營地外圍的雌性和幼年石猩。
 
先鋒魔物們自潛伏的陰影中無聲一一浮出,那是數十隻通體漆黑的鱷蟲,牠們不分先後的張開大嘴,一同吐出挾帶黑暗能量的銹化黏液,腥臭的大團液體在空中劃出黏稠的拋物線,重重砸在石猩聚落熟睡中的半數成員身上。
 
正常情況下凱爾特森林中根本不會有任何生物或是魔物敢如此大規模的主動襲擊石猩的群落,一瞬間低沉的驚嚎聲四起,遇襲的石猩群從睡夢中驚醒,遭黏液命中的石猩驚恐的發現自己的體力和魔力正被那黏稠的液體迅速吸收,這些沾染上黏液的部位就像遭到沉默一樣,在牠們本能性石化毛髮後成了防禦的薄弱之處。
 
「咯咯~不賴嗎~」遠處審視著自己作品表現的大腐化者揚眉輕笑幾聲,那些漆黑的鱷蟲名為影鱷蟲,亞種壁之影的靈魂賦予了牠們潛影能力並為銹化黏液增加額外的能量吸收效果,目前看來在削弱目標身上的魔法增益這點確實頗有成效。
 
牠周圍的另一批作品此時也投入了戰場。
 
貴為高階的魔力生物,整個石猩群落迅速於影鱷蟲群的襲擊反應過來,伴隨石猩群落中的首領搥胸呼號,群落中的大多數成年石猩立刻衝至營地外圈,剩下的成年石猩則將其他未成年石猩和石猩嬰兒聚集至營地中央,整個群落做出了十分理性的調動。
 
隨著噴吐完一波黏液的影鱷蟲群以合圍之勢展開本能性的衝鋒,合成後並沒有增加多少智商的牠們,直覺的便往距離自己最近也就是營地外圍的成年石猩們張嘴撲去。
 
雖然合成後平均都比普通鱷蟲高上了十等左右,但影鱷蟲終究還是鱷蟲,即使是和成年石猩中最弱的個體相比仍至少有將近三十等的差距,第一波的影鱷蟲嘴都還沒沾到目標,腦袋就被石猩們由上而下的重拳給砸得腦漿四濺。
 
儘管如此,和普通鱷蟲一樣悍不畏死的影鱷蟲群依然前仆後繼的湧上,以大顎揮擊或者裂嘴撕咬,只求在石猩身上造成那怕最細微的傷害。
 
在數量本就不多的影鱷蟲群即將被石猩們屠盡之時,一團強光猛然於石猩的陣型東側炸裂,瞬間致盲了那一側兩頭正在痛宰影鱷蟲的石猩,接著空中一道快影掠過,幾顆碩大的水球從天而降,暢快地砸了兩頭石猩一身濕。
 
就在兩頭目盲尖叫的石猩還沒意會過來這是怎麼情況時,另一道快影便帶著滋滋作響的雷光逼近,只見其高舉起手中電芒閃爍的長槍,一躍而起,將蓄滿電能的槍頭插入兩頭石猩之間的潮濕地面,魔力控制的電流擴散,首當其衝的自然是兩頭渾身濕透的石猩,霎時被電得抽搐慘嚎,牙齒和毛髮間纏滿了愉快跳動的電芒。
 
其他位置的石猩也不好過,一枚濃縮著冰屬性魔力的箭矢精準命中北側石猩身上被影鱷蟲黏液削弱了石化防禦的部位,致命的低溫蔓延,轉眼將那隻石猩右臂的肌肉凍成一整塊逐漸惡化的僵局,西側狂風大起,以一頭石猩為中心捲起一道直衝天際的火柱,無視防禦的高溫鯨吞蠶食著受困者的生命,南側石猩的首領硬扛著地下刺出的影刃,憤怒地接住襲擊者迎面揮來的石化重拳,大手一擰,無匹怪力將對方的拳頭整個握碎。
 
不過襲擊者並沒有表現出一絲痛苦的反應,而是在石猩首領另一隻手抓向他之前後躍拉開距離,沒有一絲猶豫的扯斷自己的右手掌。
 
此時月光從烏雲間灑落,照亮了襲擊者的真面目。
 
毫無懸念的,如果只憑外觀判斷,這個襲擊者是一個身著皮甲的人類男性,然而他斷裂的右手卻不見半滴鮮血流出,粗糙的斷面處只有一束束糾纏扭動的草根。
 
一掌抓空,石猩首領露齒怒嚎,見到那糾纏扭動的草根之後更顯怒容,牠認出了那是什麼,擁有獵魔習性的牠親族遇襲後本就怒氣沖天,現在知道招惹自己的竟是本應成為獵物的東西後更是怒不可遏。
 
石猩首領咆嘯著衝上,為了守護這片土地和自己的家人,牠將釋放怒火,把充滿毀滅的野性傾洩於妖魔頭頂。
 
斷腕處的草根竄長糾纏,於地屬性的魔力作用下形成一隻草石構成的大爪,披著人皮的邪惡造物無畏迎上,遵循大腐化者的意志,它將全力廝殺,至死方休。
 
遠處觀戰的大腐化者露齒燦笑,為這場只會越打越血腥的戲由衷感到愉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