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5-9 老師)

作者:鱷魚蘇打│2020-04-24 17:09:35│巴幣:50│人氣:401

------------------------------------------------------------------------------------------------------------------------

    托里曼被軍方的人帶走後,學院的理事們一收到消息便立即趕到學院來召開會議,並且任命柏格為臨時代理院長。理事們同時也立即動用自己的人脈去關心托里曼為何突然被帶走,以及安撫那些將孩子送來學院的貴族,表示托里曼只是協助調查,以免學生家長將自己的孩子從學院帶走。


    雖然臨危受命的柏格很快將校務安排妥當,學院內的老師們也都熟諳校內的工作,學院的營運基本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學院內仍瀰漫著不安的氛圍,畢竟從學院開辦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柏格坐在院長室內,雖然手中處理著校務,腦裡卻不斷想著托里曼昨天跟自己說的話。


    「柏格,明天我大概會被軍方的人帶走。」


    「帶走?為什麼要帶走您?那您什麼時候會回來?」


    「這些都不重要,你仔細聽我說。我們托爾瓦傑學院內有奸細。」


    「院、院長,我不是很了解您在說什麼?」


    托里曼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緩緩說:「看來我有點太心急了。其實是這樣的,我們托爾瓦傑學院內,其實一直藏著一本魔法書。」


    「什麼?您不是在開玩笑吧?」柏格滿臉狐疑地看著托里曼,他雖然是個認真、負責、正直的老師,但同時他的性格以及思想也缺乏彈性。


    「當然不是。這是一本由來已久的魔法書,學院的創始人在因緣際會下得到這本魔法書。這本魔法書有著深不可測的威力,學院的創始人害怕這本書落入有心人士的手裡,於是將這本魔法書藏在當時剛剛成立不久的托爾瓦傑學院裡。原本這件事情只有繼承學院的院長才能知道,甚至連理事們都不知道這件事──」


    柏格滿臉驚恐地說:「等等!那您這樣告訴我──」托里曼立即舉起手阻止柏格的發言並說道:「現在那群『有心人士』已經派人進到學院裡來了。」


    「就是您剛才說的『奸細』嗎?」


    「是的,無論是之前羅德被陷害的事情,又或者是我明天會被帶走的事情,應該都是那個奸細搞得鬼。因為只要我不在學院,就沒有任何人會阻止他偷魔法書。」


    「那他為什麼現在才出手?」


    「因為我們把這本魔法書藏得非常隱密。他肯定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吧?」


    「您之所以告訴我這些,是要我守護這本魔法書嗎?」


    「沒錯,這本魔法書不應該屬於任何人。想要擁有強大武力的人,不會是真心渴望和平的人。柏格,我在學院裡最信得過的人就是你,所以我要拜託你幫我保護這本書。」


    柏格低下頭看著地面,接著又抬起頭看向托里曼:「那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把他抓起來呢?」


    「很遺憾的,我不知道內奸是誰。不過既然他現在有動作了,那代表他要現身了。」


    「我知道了,我會守護這本魔法書,也會把這名內奸抓起來的。」


    「──」放學的鐘聲響起。柏格完全埋首在繁重工作當中,不覺時間流逝。但在放學之後,真正沉重的工作才正要開始而已。柏格站起身,回到教師宿舍。他從自己的衣櫥內拿出自己許久未使用的短劍。那柄短劍保養得十分良好。那是他離開部隊時,戰友們送的鑑別禮。


    「沒想到我還有拿起它的一天。」柏格雖然會使用弓箭與長劍,不過那也是年輕時期的事了。

    柏格年輕時曾經在部隊服役,後來在某次戰鬥中負傷,只能退役養傷。在養好傷後,自己也有些年紀了,很難再回到部隊或加入傭兵團。就在這時,托里曼向自己伸出援手,他希望柏格提供自己的作戰經驗,來教導學院內的戰士們戰術的執行與應用。於是柏格便成為了托爾瓦傑學院的教師。對柏格來說,托爾瓦傑學院是自己第二個家,而托里曼則是自己在谷底時將他拉起的救命恩人。


    柏格順了順手中的短劍,雖然他舞刀看起來仍然很順暢,但他仍覺得不夠踏實。他將短劍收起,接著披上掛在牆上的長披風,往學院深處走去。


    ※


    托爾瓦傑學院內有許多房間。除了教室外,也藏了不少密室以及通往地下的通道。柏格甚至連有密室的事情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地下通道了。如果不是托里曼給自己地圖,他恐怕在這裡任職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有這些隱藏的房間跟通道。


    柏格找到其中一個密室,他走進密室後找到通往地下的樓梯。柏格放輕腳步,緩緩走在地下的通道內。為了不被敵人發現自己的蹤跡,柏格刻意不帶火把,而改用亮度較低的蠟燭,他豎起耳朵聽著四周地一舉一動。


    蠟燭熄滅了,但柏格也已經來到藏魔法書的地點了。柏格簡直不敢相信學院內竟然有這樣一個地方。眼前的景象彷彿是祭神的神壇,巨大的長方形房間的兩旁豎立著成排的圓柱,圓柱上都被施了照明用的法術,散發出藍色光芒。房間的盡頭則是一道厚重的石製大門。


    柏格到大門前,將手放在門上,並唸出托里曼告訴自己的咒語。柏格唸完咒語後,石門浮現出數道刻痕,刻痕上發出紅光,石門緩緩向兩旁打開。

    門後是方形的房間,房間中央有個石製的檯子,上面放著一本黑色封面的書,上頭畫著不知名的魔法陣。柏格看到那本魔法書,心裡鬆了一口氣:「太好了,魔法書還──」


    「這就是傳說中的魔法書啊?」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柏格身後傳來。他驚愕地回頭,一股灼熱感從他腰部擴散開來。


    「呃啊!」柏格向前跪倒在地,他從背後遭人刺傷。


    「看起來很普通啊?這本書真的有那麼神嗎?」對方刺傷柏格後,繞過柏格走向魔法書。


    柏格從進到地道開始就沒有鬆懈過,但他仍然沒有察覺到對方的氣息,難道他老早就來到這裡,準備埋伏自己嗎?劇烈的疼痛讓柏格無法站起身,他抬起頭來看著站在檯前的內奸:「沒想到內奸是你──米德老師。」


    「我建議你不要亂動喔?柏格老師,不然你等等失血過多,嗯......你知道的,你就要一直躺在這裡了。」米德將魔法書放進自己帶來的麻布袋當中。


    「沒想到你在學院內的這四年裡的一切,全都是演出來的。」


    「演?我想你誤會了,柏格老師。我並沒有演戲,我很享受在這裡當老師的日子。真的,我很喜歡在這裡教課的生活;但工作就是工作,我要對我的主人有所交代。」


    「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冷汗從柏格的額頭上流下。


    「算我拜託你,柏格老師,放過自己吧?看看你的身體,你現在還能做些什麼?」


    「我是不能,但是他們能。」柏格說完後,一個火球從他身後竄出,直衝向米德。


    「轟!」米德右手拉起披在身上的斗篷。火球在擊中斗篷後化作點點火星,只在斗篷上留下淡淡焦痕。


    曼妮拿著魔杖,從柏格身後走了出來:「魔防斗篷嗎?」


    柏格出聲抱怨:「你們來的有點慢啊,如果你們早點出現的話我就不用挨這一刀了。」


    「直線距離是你最近吧?伯格?我可是從禮堂那裡的地道走過來呢!」


    克里特也扛著巨劍走了出來:「我更遠,我從競技場的地道走過來。話說你沒事吧?柏格?」


    柏格背靠著石門,坐了下來:「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自己的身手不如從前,所以我就找了幾個幫手過來。」


    「沒想到托里曼竟然會把秘密洩漏給這麼多人知道,我還以為他是很謹慎的人呢!」米德的表情依舊輕鬆,這讓柏格有點不安。


    米德舞弄著手中的匕首說:「你難道不擔心這些人也在打魔法書的主意嗎?柏格老師?」


    「哼!我對那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克里特說完後便衝向前方,奮力往米德砍去。米德已經看穿克里特地攻擊軌跡,他向後跳開躲過斬擊──


    「上當了!」克里特亢奮地大喊。他向前跨一大步,強行改變巨劍的攻擊軌道,由下向上使出斬擊。巨劍的劍鋒劃過米德的胸口,他連忙舉起手來防禦,金屬碰撞的聲響迴盪在空氣當中。


    「護手甲嗎?」


    米德看著自己的護手甲上的深深凹陷下去的劍痕說:「真是可怕呢!果然不能跟你打近身戰。克里特老師。」


    「克里特,讓開!」曼妮將魔杖指向米德,克里特向後退開。米德所站的位置隨即猛烈地搖晃。地震術讓米德無法移動,但他仍不慌不忙地將手伸進斗篷內。


    「曼妮老師!」柏格出聲提醒曼妮阻止他的行動。


    「我知道!」曼妮解除地震術的同時向米德發射火球。


    米德在此同時從斗篷內丟出一瓶藥水。藥水瓶被火球擊中,裝有藥水的玻璃瓶碎裂,裡頭的液體瞬間化為紫色的煙霧,飄散在米德前方。原本飛往米德的火球,在衝進紫色的煙幕裡化為烏有。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火球會?」


    「這是我的研究的副產品,可以讓魔法失效的藥水。你們應該沒忘記我的專業吧?」米德接著又從斗篷內拿出兩瓶藥水。


    「土製魔偶!」曼妮向米德兩旁的石牆施法。牆壁開始扭曲變形,接著出現兩具由石牆所製成的魔像。


    「喔?魔像啊?沒想到曼妮老師還會這種魔法。」米德正準備將藥水丟向魔像之際,克里特已經來到米德面前。


    「晚安了!米德!」由於巨劍的長度過長,如果克里特隨意揮動恐怕會傷及一旁的魔像,於是他以劍柄擊向米德。


    「你們真的很溫柔呢!」米德的眼神被厚重的眼鏡所擋住,但他嘴角仍勾出一抹笑意。他將其中一瓶藥水丟在腳下,藥水化作一陣煙幕,阻止了魔像的攻擊。


    米德將手伸向克里特:「我知道你們一直手下留情是為了想活捉我。」一道暴風緊接著衝破煙幕,克里特從煙幕中被拋飛出來,重摔在地。


    米德的笑容極其冷漠:「但是你們太天真了。」


    克里特從地上站起,滿臉驚恐地說:「你原來會魔法嗎?」


    米德看著剛才的魔像已經在自己腳邊變回一堆石塊,他繼續說:「我會一些魔法,不過沒有很專精而已。我也會一些戰技,不過當然比不過克里特老師。」


    一道冷汗從柏格的頭頂流下:「通才。」


    「啊啊!不敢當啦!雖然我的實力應該比不上羅德老師。不過要對付你們綽綽有餘就是了。」米德向克里特丟出一瓶藥水,克里特還來不及閃躲──


    「土牆!」曼妮及時在他面前立起一道土牆,擋下了那瓶藥水。


    克里特心有餘悸地說:「謝、謝了,曼妮老師。」


    「克里特,魔法的部分你不用擔心。這個給你。」仍坐在地上的柏格將身上的斗篷遞給克里特。


    「炎魔之柱!」曼妮向米德放出炎柱,米德見狀也趕緊施放漩渦之盾,阻擋曼妮的攻擊。


    看來米德擅長的屬性魔法是水跟風。曼妮擅長的魔法則是土跟火,也就是說──


    「我們的屬性魔法剛好相剋呢!曼妮老師。」


    「我從以前就知道我們合不來了。我尤其討厭你漫不經心的態度!」曼妮對米德使用地突。米德腳邊的土塊迅速隆起,直衝向米德。


    「是嗎?我倒是不討厭妳啊!曼妮老師。」米德即時在手中形成風刃,一掌便將迎面而來的土塊化為粉塵。


    「轟!」曼妮忽然射出的火球燒掉了米德手中的風刃,米德解開魔法,並將手上的火焰甩開。


    「岩之魔掌!」曼妮緊接著施法。米德身後冒出以岩石構成的巨大手掌,猛力拍向米德。


    「狂嘯風暴!」米德選擇正面迎擊。他將手伸向岩石巨掌,一個魔法陣豎立在他面前,並吹出猛烈的狂風,岩石巨掌在擊中米德之前就被風化,化為沙塵。


    「喝啊!」埋伏在一旁的克里特抓準時機衝上前。米德轉身,想利用狂嘯風暴將克里特吹飛,沒想到克里特似乎沒受到太大的影響,仍直衝向米德。


    「嘖!」米德將雙手合併,以護手甲擋下克里特的斬擊,但強大的衝擊力仍讓他飛了出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放棄吧,米德。待在原地不要動,然後把雙手舉起來。」克里特上前,用劍尖指著還來不及站起身的米德。


    「沒想到你身上的也是抗魔斗篷呢!柏格老師。還好我一開始沒有用魔法偷襲你,而是用塗上麻藥的匕首刺傷你的。」米德拍掉身上的灰塵,並站起身。


    「喂!我叫你不要亂動。」克里特正要上前阻止米德的動作,卻發現自己無法向前踏出步伐。


    克里特往自己的大腿看去,他發現自己腿上正滲出鮮血:「你這傢伙是什麼時候!?」


    「在你衝過來的時候,我就把匕首順著狂嘯風暴丟了過去。速度之快讓你完全沒有察覺到對吧?」米德從斗篷內拿出一瓶藥水,他將軟木塞的瓶塞拔開,將裡面的液體潑向克里特。


    「放心吧!這只會讓你稍微睡一下而已。」米德話語方落,克里特便倒地不起。米德接著衝向曼妮。曼妮發現剛才米德刺傷克里特的匕首在自己與米德的中間,她立即用火球將匕首彈飛,不讓米德將其撿起。


    「所以我才說你們太天真了。」但米德的目的並不是那把匕首。他已經來到曼妮面前,並從斗篷內拿出第二把匕首,劃傷曼妮的大腿。曼妮試圖反抗,但米德抓起她持魔杖的手,劃傷她的手臂。


    「你們一開始就應該殺了我才對。」米德將曼妮掉在地上的魔杖折成兩半。他回過頭將魔法書拿起,緩緩走出房間。柏格不甘心地低下頭,曼妮直直瞪著米德,但沒有人能阻止米德的腳步。


    ※


    米德從地下通道走回地上。這邊的通道出口是托爾瓦傑學院靠近學生宿舍的走廊。他打算利用在行動之前在附近設置的風之旅途來逃離學院。他走出走廊,來到外頭的草皮上,看見自己設置風之旅途的座標,正走向座標準備遠走高飛之際──


    「米德老師。」米德回過頭,發現詹姆士站在他身後。


    米德故作鎮定地問:「詹姆士老師,你怎麼這個時間還在這裡啊?」


    「今天我負責夜巡。那你呢?怎麼這個時間還在這裡?」米德推測柏格並沒有告訴詹姆士魔法書的事。


    (也是,就算是我也不會想讓這個陰沉的傢伙知道魔法書的事。天曉得他會做出甚麼樣的事情來。)這時候只要像平常一樣蒙混過去就好了,米德心想。


    「我才剛從藥品調配室回來。」


    「你又擅自去弄一些有的沒的的藥水了嗎?」


    米德傻笑並抓撓著頭髮:「沒關係吧!這也是為了研究啊!」


    「算了,反正這也不甘我的事。喔,對了。」


    「嗯?」


    「你有看到柏格老師、曼妮老師,還有克里特老師嗎?」


    「沒有啊?怎麼了嗎?」


    「我在出來夜巡之前,柏格老師寫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說晚上有事情要討論。」


    「我沒看到他們耶?」


    詹姆士冷冷地看著米德說:「上面還說,如果看到其他老師單獨在學校裡閒晃,就要我幫他們把那個人抓起來。」


    「哈哈!這是開玩笑的吧?為了抓我去開會也沒必要這樣。」米德腳底下的影子瞬間活了過來,如蛇般緊緊纏繞住米德。


    米德露出有些痛苦的笑容說:「呃啊!詹、詹姆士老師,就算是玩笑這也有些太過份了吧?」


    「是嗎?」詹姆士從袍子中拿出柏格給自己的信,並將其攤開朝向米德說:「如果是玩笑的話,柏格老師還有需要特地劃傷自己的拇指,還在上面蓋上血指印嗎?」米德憤怒地瞪著詹姆士,以及他手上的信。信上寫的最後一句話是:『到時候一切就拜託你了,詹姆士老師』。

----------------------------------------------------------------------------------------------------------------------

下一回 5-10 失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阿爾帝岡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熊毒
2GP

04-24 17:10

鱷魚蘇打
感謝熊毒大[e12]04-24 17:11
柏夫
3GP

04-24 17:11

鱷魚蘇打
謝謝柏夫![e35]04-24 17:12
夜風196
4GP,這是什麼儀式嗎XD

04-24 17:14

鱷魚蘇打
默默地接龍起來了XDD[e17]
04-24 17:16
該隱
5...5GP?

04-24 17:22

鱷魚蘇打
謝謝該隱,這個儀式不知怎麼地繼續延續下來了呢04-24 17:25
和珖
6GP....還好有看留言。

04-24 18:00

鱷魚蘇打
不不,其實沒繼續接下去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的XDD
不過還是謝謝和珖的GP!04-24 21:50
電璃球 Twilight
7GP combo!

04-24 18:22

鱷魚蘇打
一直接招我生命值快要歸零啦![e28]
04-24 21:51
靈魂錯亂
8GP~

04-24 20:04

鱷魚蘇打
感謝靈魂錯亂的支持喔![e12]04-24 21:52
墨宇
16GP 直接翻倍~

04-26 21:47

鱷魚蘇打
在歷經巨大的斷層之後竟然又接回來了[e35]04-26 22:11

19GP 爆擊!

05-07 02:47

鱷魚蘇打
[e28] 效果卓越05-07 14: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果然不能跟你打近身(站)]這句的(戰)有錯字(尚未讀完

03-08 07:50

鱷魚蘇打
唔...錯字連篇的鱷魚
真該好好反省[e27]03-08 12: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23GP?
按照克里特過去的法則,我想就直接砍了,看來在敗給羅德後真的對他影響很深。
詹姆士老師在這時候感覺好帥!(≧▽≦)

03-08 07:58

鱷魚蘇打
克里特真的變很多,最近剛好在寫後續的故事也會講到克里特跟詹姆士呢~03-08 12:36
空澗飛湍
哈哈,原來米德是臥底內奸!

10-14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