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2.5

作者:星野咪魯│2020-04-24 16:27:58│巴幣:2│人氣:190
  下午的時候,我們相約見面的地點是東區的某間連鎖咖啡店,在整面落地窗的座位區我很快就認出了林怡欽,長髮的她帶著大大墨鏡,披著時尚的卡其色大衣,喝著咖啡滑著手機。
  如果就外表而言,這個人確實和王裕雍有幾分類似。
  「我待會還得趕著去上班,麻煩能長話短說嗎。」
  聞我們表明身分之後,她用一口強勢的語氣說道。
  「……那我們也不多客套,」將手提包放在相鄰的座位上,我順手從包包裡拿出裝著簡易文件的牛皮紙袋,「就如在電話裡提過的,我想理解您認知裡的陳霧,就還有印象的回答就好了,但不必勉強回想,那樣很有可能造成彼此的誤會。」
  「……妳們為什麼要調查這個人?」
  「這方面我們不──」
  「她死了。」L忽然的插話一瞬間讓我倒抽了一口氣,「而且是被某人給殺死的。」
  妳到底有什麼毛病。我用手搬了一下L的肩膀,不過她略微上揚的笑靨裡似乎另藏目的。
  林怡欽看到我們的互動先是愣了一下,用沒多久便大聲笑了出來。
  「是嗎,原來那個瘋子死了。」
  瘋子?我有些訝異眼前的女子會用如此淡定的口氣說道。
  「為什麼要這麼說……?」
  「沒有為甚麼,單純因為她就是個瘋子,」林怡欽答覆出乎意料的犀利,把臉上的墨鏡拿下後,一對化著淡妝的銳利雙眼直盯著我和L,「記得沒錯,我們大學的時候交情還算不錯,但也只僅到畢業前的一年,那個平時看起來單純無害的女人,想不到居然私底下睡了我朋友的男人。」
  真奇怪。唐突而生的這份訝異,其實不單只是因為聽到林怡欽這麼說,從昨晚王裕雍的陳訴過程中,我對其實就稍稍對陳霧這個人開始感到困惑。為什麼和在那些之前所理解的她落差如此甚遠。
  「妳們八成不會明白知曉好友真相的感受,會是多麼噁心……」林怡欽停頓半晌後,把手機裡的某張陳霧坐在畫架前的照片秀給我們看,「那個女人假日一如往常的會在畫室度過,好幾次我都有勸她沒必要把自己逼的這麼緊,既然放假,偶爾也應該和姊妹一起出去走走,別搞得自己滿是顏料的味道。不過她的回答總是三句不離作品怎樣怎樣的,當然,我們都明白天底下並沒有真正的天才,只有將作品與自己連結至極致的地蟬,再加上已經展翅的她更該努力維持自我,所以從認識以來我沒有刻意臆測她的言行。」
  照片上的陳霧專注的拿著畫筆,姿態優雅的和畫共連一線,多多少少已經有多年後的大師風範。
  林怡欽把手機的畫面往下滑,一張張對話紀錄的截圖頓時映入眼裡,如果沒有搞錯,這八成是林怡欽和陳霧當時的對話。
  「其實她纏上我朋友的男人這件事情早就在系上傳開,一開始我當然也以為那只是眼紅的人的造謠,但聽得越多越覺得哪裡不安,因為那些話實在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真實。」
  「所以妳選擇去求證了那些流言嗤語嗎……?」
  看著對話紀錄的激烈來往,明顯喜歡看熱鬧的L不禁流露開心的神情,輕聲的問道林怡欽。
  「……」
  她喝了一口咖啡,朝著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望去。微微飄雨的台北像是萬花鏡,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人,不同的樣貌。
  「這麼想不覺得矛盾嗎。」
  接過店員送來的咖啡,L翹起腳面露難色的細細啜飲了一口。
  「我知道這很矛盾,但那些話實在是層出不窮,我又無處能夠求證,能相信她當然也想要相信她呀,然後她本人都那樣說了……」
  掛在畫室梁柱上的那些絲綢,讓午後的光線構成了完美的明度,穿著仙氣長裙的她就坐在那裡,可過頭的空調似乎讓光,讓她的存在,讓一切都冰封。
  收到陳霧和那個男人共寢的照片,那一天終於我問了她為甚麼要這麼做,坐在那裡的她默不吭聲,幾乎是默認了這一切,忽然間她放下了畫筆,轉過臉露出令人心寒的詭譎笑容。
  「妳是從哪裡弄來這張照片。」
  只看了一眼的手機,陳霧輕吸了一口氣,先是用一股無奈的口氣說道。
  「她女朋友在那個男的手機裡面發現的。」
  「……」聽完我的回應,她從輕盈地從高腳椅一躍而下,這時候的她模樣已經有了變化,方才的溫馴似乎都只是假象,取而代之的是毛骨悚然的陌生人,「這樣呀……那也沒辦了呢,這件事情想必也已經傳開了吧,不然……就當作是這樣吧。」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個人如此的扭曲,現在的她,臉上的笑容和尖銳的眼神,簡直是裹著糖衣笑容的漢尼拔。
  面對步步逼近的她,膽怯的我也只能選擇逐步後退。
  「就當作是這樣……妳在說些什麼……」
  「妳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對吧,我有說錯嗎。」
  「陳霧……妳到底在說什麼──唔──!」
  她用冰冷的指尖撫摸著被逼到牆角的我,沒有剪短的指甲,用力地在我的臉上劃出一到長長的赤痕。
  「怡欽,會跑來問我這些,不就代表妳也不相信我嗎?」
  「我……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因為妳還是懷疑了,而不是選擇相信我……這就是我所相信的妳該有的態度嗎。」
  「────!」
  我使勁推開了她,重心不穩的她像是斷線的木偶,整個人倒坐在地,用瀏海把臉蓋住的她瞥開凝視我的視線,就這麼靜靜地放我逃離的畫室。
  而就當我走出門外的時候,我隱約聽見了令人心碎的哭喊崩潰。
  「結果隔天陳霧回到雅房,她居然把那頭長髮給剪了,參差不齊的頭髮明顯是用剪刀自己剪的,但她神情從容,好像前一天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似的,哼著輕盈的歌走回房間。妳們自己評評理,這個樣子我能不說她瘋了嗎?」
  在一連串地埋怨後,林怡欽頷首將半張臉用馬克杯遮掩,把紅透的雙眼埋進眼皮。
  「之後呢?妳有聽說任何查證那件事情的結果嗎。」
  我問。
  林怡欽把空了的馬克杯放回桌面,隻手撐著臉用眼角的餘光看著街道上往返的車流。
  「講到這裡就覺得差勁,我被劈腿的朋友過陣子想找她私下理論,沒想到那個女人不但放她鴿子,甚至還反過來報警說有人再騷擾她。報案都會有紀錄,妳們絕對都能調閱的到。」
  「嗯……這顯然就是虛心的表現呢。」
  L一邊把話說完,一邊翻閱著陳霧的個人檔案,沒用多久的時間便找到了幾年前陳霧報案的紀錄。原因也確實與林怡欽所說的狀況相差不遠。
  原來如此。簡單說完這句話,我整理了手邊的資料從座位上站起來。
  「對了,林小姐……最後我有一件事情想請教妳。」
  在離開前我忽然想到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沒有問對方。
  「不曉得您認不認識一位叫做王裕雍的人。」
  「王裕雍……我認識,他是我的前男友,為甚麼要這麼問?」
  「沒甚麼,只是碰巧發現你們同時出現在資料上而已……」我這沒有刻意迴避的尷尬,目的明顯是在試探對方,「方便請教是因為甚麼事情分手的嗎?」
  無可奉告。聽到我這麼回答的林怡欽臉色一變,丟下這句話後,便立馬轉身走離的原位,徒留下耐人尋常的氣息與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原創小說|連載|新刊|星野咪魯|Comma|百合|連載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她女朋友在那個男的手機裡面發現的、徒留下耐人尋常的氣息
→那個男的女朋友在他手機裡面發現的、耐人尋味

04-24 19:44

星野咪魯
[e20]04-26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