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尬文】題目:青鳥 作品:鎩羽

作者:墨宇│2020-04-24 01:27:14│巴幣:66│人氣:224
鎩羽


那天,蔚藍的天空很美。

我盯著那無際天際,我張開羽翼,努力振翅,可惜鎩羽的傷痕讓我再也無法自由的飛翔。

我踩在濕潤的土壤上,青色的羽毛沾染上汙濁的泥濘,傷口隱隱作痛,彷彿這世界從天堂掉落了地獄。

遠近芳華,鳥聲冷冷,那孱弱的哀號只不過懺悔遨遊的歡愉。

鳩生提月,斷翅纍纍,那優柔的翅膀逃不過罪孽塗抹的汙染。

我與地平線同高,曾經渺小不及的世界,在折翼之後一切都變的宏大了起來。

我看著眼前青綠蓊鬱的大樹,懷念在樹頭上和兄弟姊妹爭奪食物的時光,說到諷刺,那時總是張開雙手阻擋他們的小小的鳥喙,如今我引以為傲的雙翼,卻頹然不振。

天空開始飄起雨來,微微的小雨特別的寒冷,寒意逐漸消磨我剩餘的意志,藍天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

我用短小的雙腳反覆的跳躍著,那塊蓊鬱的大樹漸遠,取而代之是一條綻耀著湛藍光輝著潺潺小溪。

我停下了步伐,看著這條阻斷我去路的川流,我撇過眼神,翅膀的傷口清晰可見,看來無法渡過這條河流。

小雨慢慢磅礡。

我眺望河流的彼端,那是一片純粹的蔚藍,宛如美不勝收的大海,深深的吸引著我。

這一刻,我的神魂彷彿被抽走,身體不自覺的走向那條逐漸湍急的河流。

冰冷的水流一絲一絲將我覆蓋,腳,身體,及遍佈傷痕的翅膀,直到最後,蓋過了我的視線。

水里的景色窒息的讓人癡迷,無盡的蔚藍穿梭在靈魂與神經,我拍了拍雙翼,凌空的飛翔感在此刻升起,彷彿回到了曾經擁有自由的感覺。

大雨連夜。

藍天的距離已經到了觸手可及的地步,猶如張開翅膀即可碰觸。

此刻,我第一次感覺這世界如此的美好,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天空飛翔,那就是我一生的宿命,哪怕苟延殘喘,我也要握緊那無垠的藍天。

猖狂的大雨停止了。

四周一片寂靜,溪流依舊潺潺,蓊鬱的大樹屹立不搖,那蔚藍的天空中有著一群青色的鳥兒正無拘無束的飛翔著。


=======================================================================

    這尬文是沒人氣創作者互助會的公會活動,這次算是第二屆了吧,只要晚上有空的話就會舉辦,除了尬文之外也有尬圖,也歡迎各位才華洋溢的創作者參與交流。

    這次的參與者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感覺有點言情的味道呢

04-24 08:31

墨宇
原本想要寫對話的,後來寫著寫著發現似乎不加對話比較好一點。04-24 18:07
祈りゆえ‧聖光
原本傲視著萬物的心態,在折翼之後被險境的砥礪改變心態...
原本自豪的武器,被剝奪後無限惆悵的遺憾...
捨去了小說講述一個故事的角度,著重在青鳥本身的心靈體悟,
說是小說,更像是一篇唯美的散文。
能讓讀者帶入青鳥的心境─
大自然的風雨洽若社會的舉步維艱,曾經以為擁有的長處也恍如虛設。
唯一擁有的,僅有深夜之時的片刻安寧...

04-24 12:40

墨宇
雨象徵青鳥的生命,當雨一旦停了或許他就能到達一望無際的藍天了吧。04-24 18:09
琉璃糖
文字使用上適度且美好。
跟著起承轉合,讓人不禁反省自己又對自己的過去有所釋然。(๑´ㅂ`๑)

04-25 14:43

墨宇
當你損失了改變你世界的事物,才會憶起擁有事物的那份美好。感謝妳說出對作品的評論,昨日看了你小屋的新詩,字裡行間都別有一股深刻的味道呢~04-25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為... 後一篇:【尬文】題目:不良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