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理】恐怖情人的8大特徵

作者:湛澄│2020-04-24 00:07:11│巴幣:25│人氣:490
 
學校長期缺乏情感教育,兩性缺乏學習相處機會,
男女交往起初往往很開心、新奇,
可是,一旦對方把你當成以下任何一種「戀愛事務機」,
就代表感情出現了危機:
 
1. 拳擊機(拳腳交加) 
2. 提款機(他的錢是他的,你的錢也是他的)
3. 大聲公(他在人前或人後對你咆哮,
 或羞辱奚落、施以言語暴力,或一味嘮叨、埋怨你貶低你)
4. 充氣娃娃(強迫配合性關係,包括喜好方式)
5. GPS定位器(或形影不離,
 或他必須隨時知道你位置,且隨傳隨到)
6. 寵物機(你的生活裡只能有他,
 社交斷絕,邪教式洗腦來孤立你,說你的家人朋友全部另有居心)
7. 影印機(要求你成為他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或模仿他的前任,
 或控制你的形象、要穿裙化妝剪髮,或叫你向他兄弟的女友學習,
 或是叫你順從「一般女孩都會怎樣怎樣」之類的社會規則)
8. 電視機(把他起伏不定的情緒都投射在你身上放大,
 以能牽動你的情緒為傲、為樂,心情好時甜言蜜語讓你狂喜,
 心情不好你就別想好過,他會讓你憂慮恐懼或內疚自責)
 
當愛情無法走下去時,就得學習分手的藝術,
切記「慢慢來」,不要立刻直說。
現代的社會、經濟壓力極大,
男女性別角色又不再是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
一旦其中一方無法接受這種改變,就容易產生衝突。
 
 
嗯,我覺得,
要是女生自願為對方淪為其中一種機器,
也是很失禮的。
 
女為悅己者容,原本是還好,
可是,太過投其所好,
化身金像獎影后去飾演對方心中的完美情人,
其實在迷失【自我】、原有魅力褪色之餘,
也有可能是在不知不覺中
期待著對方能交出跟這些付出成正比例的回報,
所以,會給對方帶來一種無形的壓力。
 
而且,女方也可以成為恐怖情人--
焦慮型依附女生在追,逃避型依附男生在跑;
各種情緒勒索、討抱討拍、
每天問「你愛不愛我」「你會先救你媽還是先救我」,
自怨自艾甚至自殘自殺,
都很可怕就是了。
 

 
在《決定不哭的日子》裡飾演反派立花萬里香的杏,
身高174公分,外表並不甜美,風格也沒有喜感。
 
她是《最後武士》跟《Inception》荷里活明星渡邊謙的女兒,
卻拒絕當渡邊謙女兒,藝名去除渡邊而取成「杏」,就是為了不靠老爸奪得表演機會。
 
1986-04-14出生的她,是演員、歌手、模特兒,能講日語、英語、法語(自學)。
  
離得最難看的婚姻 
父母婚姻失和,做子女的最痛苦。
 
渡邊謙與前妻由美子於1983年結婚,於2002年訴請離婚,
他拒付贍養費,離婚理由是由美子背著他四處借貸4億5千萬日圓。
由美子並非省油的燈,提出反訴,指控渡邊謙與多位女星有染
(當眾抖出若村麻由美、池上季實子、高島禮子、荻野目慶子、齊藤由貴等九位知名女星,還有外遇細節),要求渡邊謙支付天價的贍養費。
最後渡邊謙勝訴,由美子必須付訴訟費,渡邊謙更於同年迎娶演員南果步。
 
父母失和時,渡邊大還在讀大學,渡邊謙不給生活費,渡邊大考慮退學,
杏就輟學當模特兒,更在居酒屋打工,哥哥才能夠順利畢業,現在也是演員。
 
對母親盡孝 
渡邊謙訴請離婚時,杏才16歲,父親渡邊謙與她母親劃清界線,她則與父親劃清界線。
 
原來,渡邊謙長年不倫,由美子便尋求宗教慰藉變成宗教狂,
背著渡邊謙,以渡邊謙的名義向女兒渡邊杏的同學和家長(共50人)借了數億日圓的鉅債,
全數送給日本宗教團體。渡邊謙之所以能夠勝訴,就是因為由美子的瘋狂行為。
 
但,這些債務全由少女杏一肩扛下,她母親竟然還跑到她的經紀公司預支女兒的薪水。
杏並不原諒父親,至今拒絕與渡邊謙同台(很像台灣的謝金燕)。
 
2013年拍《多謝款待》,杏和名不見經傳的男主角東出昌大假戲真作,她28歲,他26歲,
據說杏被東出昌大迷昏頭,她好不容易苦盡甘來,成為一線女演員了,
卻因為從小嚮往溫暖的家庭而急著跟東出昌大結婚,把經紀公司急壞了。
 
15歲出道,成為「Non-no」的專屬模特兒,
19歲孤身一人到法國發展,為巴黎時裝展演出而閉關數月苦學法文並達到日常對話水平,
因而晉身Anna Sui、Louis Vuitton等高級國際時裝秀,
2006年以國際超級名模身份被美國的新聞週刊選為「被世界所尊敬的100名日本人」,
正式成為國際知名模特兒。
 
2007年,杏21歲,才開始朝演藝界發展。2010年的《JOKER私法正義》,她雖與堺雅人搭檔,觀眾注意的是堺雅人,不是她,她的角色可有可無。 
2013年演出富士春季劇《老師遇到鬼》,與香取慎吾搭檔,而這一回觀眾注意的是她這名女鬼,不是SMAP成員香取慎吾。 
接著,杏主演NHK2013年下半年的晨間劇《多謝款待》,收視率創該劇12年高峰,杏至此才算一砲而紅,杏飾演於明治至昭和時期出生於經營西餐廳的家庭、自小就是「吃貨」的女主角「芽以子」,劇中有各式各樣的進食鏡頭,可愛幸福的吃相受到觀眾喜愛,更憑出色演技奪下首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國民女優。
緊接著,杏主演日本電視台2014年春季劇《花咲舞無法沈默》,沒想到跑出一匹黑馬,該劇勇奪2014春季劇收視冠軍。
 
杏在拍攝晨間劇《謝謝款待》期間,與男主角東出昌大交往,1年多後結婚,婚後1年半誕下一對雙胞胎女兒,翌年再添一子。
 
對研究角色有超乎常人的認真
杏能掌握各種不同的角色,全因她會抄寫所有台詞,並加入註解做成備忘錄,空閒時就會念。為了塑造角色,更會自製配上圖解的筆記,參演歷史劇又會拜訪相關的名勝古蹟。好像拍攝日劇《謝謝款待》,為了演出百多年前的女性,事先進行各種禮儀學習,又閱讀80本相關的書籍以掌握角色,針對髮型、服裝、用語等提出自己的建議。
 
--可惜2019年爆出東出趁太太懷孕時出軌,偷食年僅22歲女星唐田英里佳,不倫戀長達3年;
杏又與母親由美子因財失義對簿公堂,斷絕與母親金錢往來。
 
由美子早在2017年(即杏懷兒子及被劈腿時)
已經請律師向杏索償12億日圓(約8,520萬港元),
並聲稱杏與東出結婚前,曾經與有婦之夫交往及被男友家暴。
 
雖然東出昌大透過經紀公司承認婚外情並道歉,
可是當被問究竟最愛是誰,他竟未能答出,
而渡邊杏亦心死,委託律師辦理離婚,二人現正分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情人|分手|交往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近平脊隨劍
還好我沒有女朋友不會遇到這種問題......等等

沒有女朋友啊

04-24 04:38

湛澄
加油
 
總有一天緣份到04-24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ew folk] G... 後一篇:急診室文員之苦 & 祝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