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2

作者:葉│2020-04-23 23:44:32│巴幣:0│人氣:115
靈幻神話>精靈王事件簿>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2


  每一位受創造神邀請成為神的人都有他們接受邀請的理由,而理由除了當下孤單的狀況,最主要是妖精展示的預言。而精靈王被精靈們找到後也一樣,精靈們為了讓王立刻理解,妖精會一起來為王展示預言。

  然而,原精靈王曼羅卻因為預言斷言拒絕進入精靈界。

  一般人看了預言都不會拒絕成為神,除非根本沒有找對人,但是精靈是不可能認錯精靈王的力量的。創造神春陽和破壞神冬月接到精靈們正式通知要直接造出虛幻界以便找人做精靈王後,帶著難以接受的心情找上曼羅。

  是什麼預言令他當下就堅拒成為精靈王?

  兩為一體的春陽和冬月因為分體的外貌年齡會減半,為免遭人小看,回復為一體以少年的姿態去找曼羅。

  曼羅一臉受不了的表情看著來他家中拜訪的春陽。「創造神?小精靈之後是神明?我忙著還債沒空,再說一次我不會去什麼異世界,不做什麼王,請回吧。」

  因為半年前出現的疫病,曼羅的所有家人和未婚妻都死去,喪事還讓他欠了一屁股債,因此他正沒日沒夜的忙著打工還債。

  「我只是想知道你拒絕的理由,而且我也是很忙的,你以為你能穩當地過著日常生活是因為誰?」

  「這樣啊……」這位神明的精神和心情似乎也不太好。因為春陽故意選晚上他的休息時間來訪,他不介意跟他聊幾句,很乾脆地告訴了他理由。

  妖精展示給他的是兩個情況:

  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以及在自然美景中陌生少女的背影。

  「第一個是接受的未來,第二個是拒絕的未來。」

  「……妖精為什麼會讓你看這種東西?」

  「雖然我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但是我現在接受的最大理由應該是避債,讓這種人成為神,我超擔心我們宇宙的未來耶!我想到那一片黑暗就有些害怕,覺得我還是老實地還債好了。」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什麼都不順利……?」春陽坐在桌子前煩惱地抱頭,坐在桌子另一邊的曼羅關心地問:

  「你創世不順利嗎?」現在為債務煩惱的他多少感到有點同病相憐。

  「一直沒有順利過,第一個有生命的星球不小心毀了,變成要在第二個星球找見習神,浪費了很多時間。你現在想的事情還是債務嗎?」

  「是的。」

  「但是你家人全沒了,一無所有了,應該還很難過吧,不會對精靈對你的重視心動嗎?」

  「我是很高興,但是感覺很空虛耶!另外,喪事欠下的債令我的悲傷感消失得差不多了,幸好我還沒結婚,還要負責妻子的喪事債務會增加。」

  這是什麼話!「喪事結束只是一星期前的事吧!」

  「你想說我很冷漠?朋友總是這麼說我,我對已經結束的關係情感上消失得很快,面對曾經最疼愛的寵物的死都沒有哭,雖然家人的事我有確實痛苦傍惶上一兩天,但是我好像只是擔心自己還有喪事不知怎麼辦。我果然是個很冷漠的人吧!」

  「沒這種事,可能你沒有別人熱情,但是你有始有終地獨力處理家人的喪事,對親人的感情和重視已經很充足了。」

  「……謝謝你。」曼羅在春陽面前露出第一個微笑。

  「你是精靈們的理想人類,即使拒絕了,你永遠也是原精靈王,我相信你的選擇。」

  「我也覺得這樣是最好的,因此你也不需要太煩惱,我明白精靈王大概是個很重要的存在,既然我做了最好的選擇,你的創世也一定能成功的。」

  春陽也對曼羅露出了第一個笑容。「我果然還是希望你做我的精靈王。」

  「我拒絕。」

  然後比來時更有精神的春陽就跟他道別離開了。

* * * * *

  「曼羅先生你好,我是創造神春陽,許久不見了。」

  「先生,你認錯……咦?」年輕的小爸爸手抱小嬰兒站在自家公寓門口驚訝地看著眼前的人。

  這是曼羅第一次在輪迴中恢復記憶,他們距離上次見面已經一萬多年了。這也是曼羅最後一次的人界輪迴,精靈說他太強,人類身體已經開始不適合了。

  「恭喜你成為了輪迴旅人,這樣你就是靈界人,行動更方便了。適合做精靈王的人已經找到,這次是為了他們來找你的。虛幻界能與人類的夢境相連,晚上讓精靈引導你們在夢境中會面吧。」

  結果會面地點是曼羅的夢境,環境是故鄉的小鎮風景。

  這是曼羅第一次跟尼洛爾和尼卡特見面。

  他們跟曼羅不同,雖然受到邀請,但目前仍是極其普通的存在,不像其他神明受邀時能從妖精的預言瞬間領悟,因此提出了很多問題。

  「曼羅先生,你是真的認為自己沒辦法做精靈王嗎?」

  尼洛爾在聽了他拒絕的理由之後問,躲在後方的尼卡特則一直用好奇的目光默默地盯著他。

  他們感覺上不怎麼有精神,不過既然是精靈認同的人,怎樣都好吧?曼羅心想。「我個人是覺得我能力上不是問題,但是妖精的預言很明顯在說我不應該做,而我不打算有所懷疑。雖然感覺上被人直接地說別做了,我其實有點不甘心,不過回想起預言的畫面還是不想改變決定。我想得到那個拒絕後的未來。」

  「我明白了,我們會接受前往精靈界。我們想保護好不容易得到的新家,需要精靈王的力量。」

  之後只要在夢中再入睡就能回去,曼羅隨意地躺在路邊的草地上,閉上眼前瞄了一眼和尼洛爾一起目送他的尼卡特。

  這孩子看起來很弱小,進入精靈界應該沒辦法承受;哥哥則有著堅定的眼神。當初精靈們明明只找上他一個人,為什麼現在卻說這「兩人」適合?

  既然已經拒絕了,這些也跟他沒有關係了。

* * * * *

  明知道兩人其中一個會因為精靈界而毀滅,依然隻字不提讓他們去,還覺得跟自己沒關係的事只要忘得一乾二淨就沒事了。

  我果然是很冷漠的人。曼羅心想。

  但是那兩人明明是有所覺悟才答應前往未知世界的,他果然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錯。雖然看著尼卡特只剩下一部分人格還是有點內疚。

  「曼羅先生,你很在意尼卡特的事嗎?」尼洛爾發現他不時會很在意地看向尼卡特,於是說:「我說你欠我其實是只是引你注意啦,畢竟妖精都預言你成為精靈王前途會一片黑暗,要是你堅持做,全宇宙都會被你連累的。」

  「我是掃帚星嗎?」

  自從尼洛爾找他談話後,他們往來就變得密切了,目前是他正準備再次輪迴,最後一次來虛幻界找尼洛爾打發時間順便道別。

  「你做了正確選擇,我還感激不盡呢。」

  「是啊。」

  「尼卡特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畢竟原本以為他已經不存在。比起那個,你這次轉世確實會是雙胞胎吧?」尼洛爾確認地問。

  「精靈們應該都跟你說了吧,還有假的嗎?我會確實依照你的建議進行輪迴的。」

  「在這之前,真的不進入夢境結界,你的世界裡看看嗎?她應該會在。」

  輪迴旅人有多重人格,而且每個都分明完整,因為有充足的時間讓每個人格豐富成熟,曼羅的妹妹——蔓娜一定也以這樣完全的人格存在於他的靈魂裡,因為她根本未能成功誕生過,跟尼卡特不完整的姿態不同,她能夠以曼羅的部分靈魂為基礎,擁有自己的靈魂出生。

  「不需要。再說,經過你的說明我也很清楚了,其實我每次輪迴成女性出現的正是她,因為對於變成女性我很抵觸,這才明白為什麼性格完全不同了。她是個跟我相反,很熱情又有點吵的女性,做人很果斷這點倒是跟我相通。」

  他很排斥與人建立太過深厚的關係,因此從來沒有接受以雙胞胎的模式出生。這回是尼洛爾說蔓娜存在於他的靈魂裡,他才試試看,畢竟不做就等同剝奪她的權利,他除了照做也別無選擇了。

  「成功了請和她一起來看我,我等你們啊。」

  「我會來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1... 後一篇: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