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11節 訓練

作者:眼鏡WA│2020-04-22 21:14:46│巴幣:6│人氣:130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11節 訓練

我們離開布萊新村後,立即回到原本的基地,西普利安在路上隨意採了些樹果,獵點小動物,讓我們得以填飽肚子。

不過久違的大餐也無法撫平菲莉絲低落的情緒。

我們與芙菈絲緹的協議是先製造芙菈絲緹與領主對立的機會,讓她可以在領主身上找尋賢者之石,我們趁機說服並救出薇爾。

這等於在叫菲莉絲背叛她的父親。

雖然菲莉絲已被父親認定是女巫,遭到切割與拋棄,但對子女而言,怎麼可能輕易放下對父母的感情。

西普利安看著菲莉絲搖搖頭,用嘴形暗示我不要討論後天的計畫,但離薇爾行刑的日子已相去不遠,怎能浪費時間,我開口提議。

「雖然我們已和芙菈絲緹約定在先,但她若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我們恐怕還是得和匡異會進行戰鬥,因此我想先跟妳們講解一點魔法的相關知識,可以嗎?」

「好啊!」

西普利安馬上表示贊同,菲莉絲則恍神了一下,才默默地點點頭,我看到大家都同意後便繼續說下去。

「首先賢者之石只剩一顆,但我們卻有兩人會使用魔法,戰鬥時如有必要,我希望能夠隨時更換使用魔法的人,大家請隨時注意我的指示,我一發出訊號,便馬上更換賢者之石的持有者。」

面對我的提議,西普利安覺得不切實際,出口反對。

「樂耀,戰鬥的時候,我想並沒有空能注意你的指示並馬上將賢者之石交給另一人。」

「我知道。因此使用魔法的人戰鬥時不要離開我的身邊,在前方戰鬥的人若接到指示,只要退回到後方即可。」

「這樣的話沒有問題,但如此一來我們就只能使用遠距離的攻擊魔法,會不會反而減少能運用的戰術?」

「我雖然無法使用魔法,但我能夠強化在我身旁的人使用魔法的威力,因此雖然在我身邊使用魔法,會減少一些戰鬥的手段,但我想還是利大於弊。」

「喔~你竟然可以增強魔法?是怎麼做到的?」

西普利安竟然對我的超能力的原理有興趣!?

我對於魔法的熱愛又開始在心中鼓動,一定要趁機讓西普利安了解魔法的美妙,為了避免嚇到西普利安與菲莉絲,我深呼吸了幾下平緩情緒,才開口進行說明。

「解釋之前我必須要講解關於魔法的基本知識,首先這個說法雖然不正確,你就姑且當作每個人體內都有魔力存在……。」

「喔~!魔力我知道。使用魔法就會消耗魔力,這是理所當然的嘛!」

「就過去的概念而言,你的說法沒錯,但實際上大自然中並不存在魔力,使用魔法消耗的依然是我們身體內的能量,換句話說就是體力。只是單純依靠我們體內的能量,勢必無法提供維持魔法所需的能量,代表使用魔法時必定會從外界提取能量,這正是人類需要賢者之石才能使用魔法的原因之一。」

西普利安的眼神透露出一股茫然,但是我接下來要說的話跟我的能力密切相關,因此我沒有理會他是否吸收,繼續進行解釋。

「人類需持有賢者之石才能使用魔法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賢者之石能夠放大人類大腦干涉自然的能力,另一個就是賢者之石能夠提昇人類從外界提取能量的能力。至於提取能量的來源尚未完全判明,有可能是來自暗能量,也有可能………。」

聽到這兒西普利安終於受不了了,馬上出聲阻止我。

「等等,我可不具備未來的相關知識,給我用這時代的話解釋清楚。」

嘖,能的話我不想教人錯誤的觀念,不過時間緊迫,我還是跳過這部分吧!

「其實在未來也是用魔力來代表每個人從外界提取能量的能力,若是超能力者,他可以不藉由賢者之石,直接從外界汲取能量干涉自然,因此魔力會比一般人來的高;若是一般人,則需要藉由賢者之石才能做到跟超能力者一樣的效果,而且可能會耗費更多體力;而我的能力就是增強賢者之石的效果,幫助施術者干涉自然並提高從外界汲取能量的效率,以較少的體力,使用更強的魔法。」

「有點難想像呢,你可以講得更簡單嗎?」

這、這樣還是聽不懂嗎?只是我不太了解這時代的科技水平與教育程度,我該如何說明才能讓西普利安聽懂呢?

此時菲莉絲突然出聲替我解釋。

「僕人的意思是他能讓你用平常的力氣跑步,卻能使你跑得更快,而不會花費更多力氣。」

菲莉絲竟然聽得懂我的解釋並用更為通俗的話語向西普利安說明,西普利安聽了恍然大悟,拍著我的肩膀笑道。

「你早點這樣說不就好了,菲莉絲比你會教人呢。」

我也對菲莉絲的理解能力十分驚訝,若我傾盡全力教導她的話,她究竟能達到怎樣的一個高度呢?

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雖然菲莉絲有在聽我講解,但是她始終將頭埋在雙膝之間,沒有抬起過,在滿足我的教學慾望之前,我必須先幫助菲莉絲走出困境。

只是她的父親應該無法回心轉意,現在一定要將薇爾救出來,不能讓菲莉絲失去這位等同於家人的存在。

「西普利安,你已經了解了我的能力,再來我們去外面做些實際的練習吧!」

西普利安與我站起身準備去基地外進行訓練,不過菲莉絲一動也不動,現在還是不要強迫她,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

我與西普利安才剛踏出基地,馬上感受到一股視線,我們快速地向四周查看,沒有任何異狀,正當我們準備開始練習,一道黑影晃過,西普利安馬上對黑影進行追趕,我也配合他的行動從另一側進行包夾,但黑影很快地就脫離我們的視線,躲了起來。

我小心翼翼地在林間穿梭,往黑影可能躲藏的位置仔細檢查,最後在一棵樹下面發現熟悉的身影。

雅莉珊卓龜縮在林木的陰影下,豎起食指擺在嘴邊,要我保持安靜。

「雅莉珊卓,妳在這裡做什麼?」

雅莉珊卓聽到我出聲,馬上轉頭向四周查看,確認西普利安沒有注意到這兒,才小聲地說。

「笨蛋,小聲點兒,我不想給別人知道我回到這裡。」

「為什麼?」

「你想想,我明明說了那麼無情的話,結果還跑回來不是很奇怪嗎?」

「是啊!的確很奇怪。」

「嘖,聽到你的附和不知為何就覺得不太爽耶。」

雅莉珊卓的鐵拳又緩緩舉起,我見情勢不對急忙閃躲,但雅莉珊卓看到我的大動作反而驚慌失措,招手要我冷靜並一起蹲在陰影下。

「笨蛋,動作這麼大會被西普利安發現的。」

雅莉珊卓深怕被人發現,如同倉鼠般四處張望,沒想到雅莉珊卓竟然也有如此可愛的一面,我不禁在內心竊笑。

雅莉珊卓發現我的表情有異,瞬間雙耳脹紅,惱羞成怒地向我說道。

「怎、怎樣啦!你是有什麼意見嗎?」

「我怎麼敢有意見,倒是妳回來是為了甚麼,該不會回心轉意想幫忙我們去救薇爾吧?」

沒想到我隨口的一句話,讓原本只有耳根發燙的雅莉珊卓轉為滿臉通紅,難道我說中了?

被我一語道破的雅莉珊卓,強忍著羞恥惡狠狠地盯著我看,全身止不住顫抖,我被雅莉珊卓發出的威壓震懾,忍不住一步步地向後退,只是我馬上就撞到身後的樹木停下腳步,等我回過神來,雅莉珊卓已經逼近到眼前。

「薇爾被捕才過一天,搜山就停止了,肯定是因為薇爾和領主做了交易,我可不想欠她人情,總之快把你們調查的結果說出來!」

面對惱羞成怒咄咄逼人的雅莉珊卓,我馬上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全盤拖出,聽完我的敘述後,雅莉珊卓終於冷靜下來。

「後天中午的布萊新村……我知道了,我會過去的。」

說完雅莉珊卓就想調頭離去,只是她一轉頭,就發現西普利安滿臉賊笑站在我們面前。

「我還想說為什麼到處找不到你,沒想是躲在這兒跟雅莉珊卓幽會。」

雖然雅莉珊卓極力避免被人撞見,終究還是被西普利安發現,甚至還誤會我們的關係,只是在我解釋之前,雅莉珊卓竟然含著羞憤的淚水緩緩抽出長劍,作勢要殺人滅口。

「喔喔,想打架嗎?我奉陪,乾脆就直接來場魔法的實戰吧!樂耀,你可不要偏心,要給我正確的建議喔!」

我來不及做任何回應,火焰與強風就在我的眼前交互狂舞……算了,將錯就錯,這也是不錯的訓練……吧。

- - - -
名詞解釋:
  • 魔力:
    • 就算是魔法也不能違抗質能守恆定律,但許多人類使用的魔法,一看就知道人體並沒有蘊含足以引發該現象的能量,那使用魔法時的能量究竟從何而來,難道人體真得蘊含著魔力嗎?
      經由研究發現,使用魔法時的能量,僅有一部份由人體提供,大部分的能量是從外界憑空產生,且人體所消耗的單純只是熱量;科學家又發現每個人消耗相同的熱量所引發的魔法規模都不盡相同,有人只能點起小火,有人卻能颳起颶風,科學家認為,賢者之石除了能協助大腦干涉自然現象之外,還能協助能量的轉換,有人的轉換效率較高,可用少許的體內能量提取大量的外界能量,藉此來發動魔法;此論點廣被學界接受,更依此定義出魔力的量測方式。
    • 賢者之石可以協助人類提取外界的能量,但是外界的能量是從哪邊轉換而來,科學家還未有定論,現在最有可能的推論是由不可視的暗物質或暗能量而來,但僅止於推論階段,尚未獲得證實,若能發現轉換的原理,想必能夠引發另一波的能源革命。
  • 魔力的量測方法:
    • 先讓受測者利用魔法加熱量測儀器,測得利用魔法輸出的熱量,設魔法輸出的熱量為qout (焦耳)。
    • 在受測者利用魔法加熱量測儀器時,再用另一個儀器量測受測者身體消耗的熱量,設人體消耗的熱量為qin (焦耳)。
    • qout - qin = qchange=外界提取的能量
    • 將外界提取的能量除以人體消耗的能量,可以得到魔力轉換效率ηm
      ηm = qchange/ qin
      代表人體消耗1 焦耳的熱量時,可以從外界獲得多少能量。
    • 再測定受測者若運動至筋疲力盡時,所耗費的熱量,以此當作受測者身體中所有能拿來運用的能量,設為Qin。
    • 將人體內蘊含的能量Qin乘以魔力轉換效率ηm就能得到受測者所能提取的外界能量的總量Qchange,再加回Qin就能得到受測者的魔力總量Qout。
      Qout = Qin(1+ηm)
    • 由於用焦耳計算的話,每個人的魔力量會很龐大,因此科學家使用另一個單位來計算魔力量,科學家定義魔力單位「梅林」為焦耳的10萬倍,因此
      1梅林(Merlin) = 100,000焦耳(J)。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