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短篇】為了妳,就算與整個江湖為敵,也在所不惜。

作者:墨宇│2020-04-22 20:47:19│巴幣:1,064│人氣:556
為了妳,就算與整個江湖為敵,也在所不惜。


搭配歌曲享用,更有畫面感:



    入冬夜晚,月來山上異常的寒冷,遍布山野的花草,在漫天白雪摧殘下,紛紛化脆弱無比的冰雕,摧毀了大地應有的盎然,動物們在這慌亂無章的大雪中沒了蹤跡,然而在一片片寂靜無聲的大雪下,卻有一位穿著單薄的男子側著身子橫躺在冰冷的雪中凝望著夜空。

    天空一抹流星劃過了天際,照亮了夜幕的繁星點點,同時也在男子深邃的眼眸中散發出了光輝。

    「曾經我在此地救妳一命。我從沒想過妳父親是個極惡之人,看來妳答應之事,似乎也不可能成真了。」

    一陣冷冽的寒風颳過男子略顯瘦弱的身軀,他微微的撇過身子,望著起風的方向,原本空無一物的白茫茫大雪中,竟是出現了一名翩翩不凡的女子。

    只見女子面露欣喜,便踩著靈活的輕羽步衝進了男子的懷中,甜甜的說道:

    「方化天,你可有想我了,這九年我等的好苦,沒有你的這段日子,每分每秒都難以度日,我曾有想過偷跑出來看你,但不小心被父親抓著了。」

    女子靜靜的靠在方化天的胸口上,明亮的眼眸閃爍陣陣光芒,似乎很期待著他的回應。

    方化天沉默了許久,臉上閃過一絲猶豫,最終他微微張口:

    「炎羽瞳,我知道妳的一切了,妳是萬道盟之首炎霸的女兒,所以…請容我婉絕。」

    話一剛落,炎羽瞳嬌軀一震,僵在原地,她有些錯愕的盯著方化天,顫抖的說道:

    「為甚麼?就因為我是炎霸的女兒,你高攀不上嗎?還是你在外面已經有其他女人了?明明說好九年後,你要在此地認我為妻,你卻在最後一刻反悔。你還記得你在月來山頂跟我說過什麼嗎?你說就算天塌下來我也會為妳扛下,無論再怎麼坎坷,我都會奮不顧身的守護著妳,伴與此生……」

    見炎羽瞳越說越激動,晶瑩的淚珠在她的眼中打轉,頭上原本烏黑的秀髮被無情的大雪染上層層雪白。

    看著哭紅眼眶的炎羽瞳,方化天心中也不是滋味,他輕柔的撥著烏黑的秀髮,將上面的白雪輕輕拍落,隨即嘆了一口氣,緩緩的說道:

    「有些事不得不告訴妳,我也記得我說的那些話,但是,瞳兒…妳的父親殺掉我母親,毀我一家,這筆帳我是必得討回來,我與妳注定身處不同的道路上,我們此生只能當敵人,而今日就是我們當作朋友的最後一次見面,下一次相見即敵人,這樣妳懂了嗎?」

    聽完方化天的一番話之後,炎羽瞳睜大了眼睛,一臉不敢置信,她不相信自己最疼愛她的父親會將他們一家人滅族,明明那時他答應自己會多照顧他們,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一抹自責感在她心中油然而生,頓時,眼中的淚水猶如潰堤般宣洩而下,她用著哽咽顫抖的聲音訴說著:

    「對不起…我真沒想過我父親會做出危害天良的事情,我當時不應該向父親報告我們的事情,我替父親與你道歉。」

    唯見炎羽瞳緩緩站低了身子,隨後單膝著地,竟是想要跪倒在方化天面前。

    方化天見狀,連忙伸出雙手攙扶了炎羽瞳,硬生將其拉住,他意味深長的望著傷心欲絕的炎羽瞳緩緩說道:

    「瞳兒,錯不在妳,妳不用為了你父親犯下的滔天大罪贖罪,是你父親該死,不是妳。」

    方化天用衣袖擦拭了炎羽瞳的兩行淚水,卻難以平息她深入心底的悲傷,她磅礡而下的淚珠,在頃刻間,浸濕了他的衣袖。

    「我們之間真的不可能嗎?還是我在你心中一點地位都沒有嗎?你知道我在這九年等你多苦嗎?整天強逼自己修練,哪怕修練過度,甚至險些著魔,就算丹田受損我也咬著牙,忍著痛,只為了將來不會成為你的累贅,我知道是我父親的錯誤,但可別這樣辜負我九年來癡心的等待呀!」

    方化天凝視著遠方,沉默不語,靜靜的聽著炎羽瞳帶有哭腔的訴說。

    不過遠方突然冒出詭異的紅光,瞬間,漫天蓋地炎陽之力向他席捲而來,方化天連忙催動靈力,將懷裡的炎羽瞳拋道了遠處,任由一顆顆的碩大的火球砸向自己。

    「方化天!」

    高溫昇華了絕白的雪地,朦朧的水蒸氣揚揚颳起,壟罩了一片雪白的月來山頂,隨後一道撕心裂肺的呼喊,劃破萬籟俱寂的寒冷夜晚……


   年前,楊柳風吹起之時,家中老母突生大病,急需月來山上獨有的歸魂草,方化天親自動身,趁雪融之初,上山尋草藥。

    花草萌生,白楊蕭蕭,月來山上綠油蓬勃,萬籟之聲此起彼落,山野的生命之氣無微不至。

    「歸魂草,生長在陰寒潮濕之地,富有極陰之力,有靈智,生性狡詐。一齡歸魂草能治中喝,癆蟲,炎陽……症狀。」

    積雪尚未完全褪去,方化天在濕滑的草地上,邊翻著手上本草雜書,書裡寫盡各種草藥,他翻閱許久,終於找到歸魂草的介紹,逐字閱讀,生怕錯過重點,不過半柱香的時間,他蓋上了此書。

    「陰寒之地嗎?月來山上……陰寒之地,那應該只有那裏了。」

    方化天思考片後,腦中閃過一道畫面,他雙腳一踩,凌厲的步伐穿草木而去,直奔月來山的山腰。

    方化天聽過月來山上的傳說,三百年前,據傳有一位武極巔峰的武者葬身在此地,他名月來大仙,而這座山岳也是因他而名。

    月來大仙功力強大,他自創的月來神功,更是舉世聞名的功法,能夠引發皓皓明月共鳴,化缺為陰,化滿為陽,呼潮汐之力,令天地之哀鳴,功法之厲害連萬道盟之主都要退讓半分,然而,月來大仙在幾場驚天動地的武林大戰後,慘遭敵方的詭計陷害,身受重傷,於是退隱此山休養,可惜,天要他亡,月來大仙在幾年後便因傷勢惡化,殞命而亡。

    據說,月來大仙在死前蓋了一座大墓潛藏在月來山上,裡面藏有數不盡的功法取之不盡財富,還有月來大仙向來不收弟子,所以想學習月來神功的方法就是進入此墓碰碰機緣,無數的盜墓者,與修練者因此為了這古墓慕名而來,但他們把整個山頭都翻了遍,依舊沒有找到古墓的入口,只尋到在半山腰的刻有一碑銘文,銘文上也只有短短兩字【月來】。

    不少人坐在碑文前,想破了頭,也要參悟【月來】兩字所蘊含的字意,如今三百年過去了,那碑文仍然矗立不搖,然而碑文面前早已沒有了人群,僅留草皮上留下許許多多打坐的凹槽。

    方化天來到了山腰處,見到那烏黑的碑文,他並不是為了悟道碑文而來,而是因為碑文後的那塊區域,巨樹參天,終年不見光,導致那塊區域陰暗潮濕,遍布陰寒之息,勢必有歸魂草的出沒。

    「有了。」

    方化天一踏入那塊區域後,果真看到兩隻褐色尖頭的植物在樹叢間扭動,那便是歸魂草。

    方化天見狀,催動體內充溢的靈氣,雙腳凌空向歸魂草飛撲而去。

    不過歸魂草哪有這麼輕易的被抓住,好歹也是生有靈性之物,見危險的氣息陡然出現,便遁入地底之中,讓方化天直接撲了空。

    「這歸魂草真是難搞。」

    方化天試了數次,每次都快要抓到的瞬間,卻活生生的在他眼皮下遁走,連性格平和的他都不禁謾罵了起來。

    嘗試數次未果後,方化天索性坐在草皮上思考著究竟有方法能夠抓到生性狡猾的歸魂草。

    「既然歸魂草屬於陰寒之物,勢必懼怕炎熱,那我試試看用炎陽功法是否能將其逼出。」

    方化天抽出了佩劍,隨即插入土裡,丹田使力,一道熾熱的炎陽之力順著劍身灌入歸魂草遁入之處,只見土壤間一陣翻攪,一株如拳頭大的植物從高溫的土壤中跳出,不偏不倚落在他的手上,便是一株一齡歸魂草。

    「得手了。」

    方化天望著手上的奄奄一息的歸魂草,雖說葉蒂上的褐黃葉片受到高溫有些焦黑的痕跡,但是不影響功效,他將歸魂草收進的身後的藥草包,聞著手上歸魂草獨有的清香,便找尋下一株的蹤跡。

    「收工。」

    在狩獵完五株歸魂草之後,方化天甩了甩配劍上汙濁的泥濘,將其收入腰間的劍鞘之中,踏著倉促的箭步,想趕緊回家替臥病在床的老母熬藥。

    事與願違,當方化天走至碑文之際,便聽到樹林間傳來一陣騷動,讓他不禁停下了腳步,往樹林間探頭觀察。

    只見一名少女,手裡握著一把火紅的長劍,劍尖上閃過無數的劍風,狠狠的飛向一株形狀酷似人形的植物上,然而劍風在他身上只留下淺淺的痕跡,反而讓那人形的植物更加暴怒,筆直的朝少女衝去,危急之下,少女催動靈氣,使勁一跳,才勉為其難的閃過這波攻勢。

    「這株歸魂草至少百齡以上!」

    躲在草叢裡的方化天見眼前的植物微微驚詫,在月來山歸魂草不算什麼稀有之物,但是百齡以上的歸魂草,翻遍整個山頭也不到十株,至於千齡歸魂草,那可是夢寐以求的極品藥草,無病不治。

    百齡以上的歸魂草都萌生出約莫十六歲的左右靈智,還有因此的陰寒之力淬鍊而成如鋼鐵般堅硬的身軀,加上百齡歸魂草體內的極陰之力已經堪比金丹中期的武者,絕不是一般武者可以應付的,而少女只有金丹初期,被它苦苦壓制也是正常。

    雖然方化天也是金丹中期,但只是個散修,沒有繫於宗門與門派之下,自然缺乏強而有力的功法,畢竟百齡歸魂草有無堅不摧的身軀,這樣貿然的行動未必能拿下他,反而躲在樹叢裡靜靜觀察,伺機而動,才是最好的辦法。

    少女面色凝重,身軀微彎,竟是站不穩,先前的那一跳使她腳踝造成扭傷,若是在遭受百齡歸魂草的一次攻勢,後果不堪設想。

    百齡歸魂草不愧是生有少年般的靈智,見少女受傷,趕緊提聚體內的陰寒之力,想藉由極陰之氣活生生將少女腐蝕殆盡,只見百齡歸魂草身上泛起汙濁的黑光,似乎正在醞釀強大的殺招。

    「好機會。」

    方化天怎會放過如此絕佳的攻擊機會,劍光一閃,只見百齡歸魂草蒂頭上出現一痕的裂縫,隨後一道烏黑的極陰之氣從裂縫中傾囊而下,他見狀不好,馬上丟下手中的配劍,轉過身子,一把抱起了少女,頭也不回的往樹林間跑去。

    方化天閱過草木雜本,他知道,那是百齡歸魂草死前自爆的徵兆,一旦沾染上一絲陰寒之氣,那可就完蛋了,陰寒之氣會將整個身子從上至下腐蝕得乾乾淨淨,連骨頭都不留。

    跑了一段時間,方化天認為已經脫離的危險區域才懷裡的少女放下,此時懷中的少女早已脹紅的小臉,一下來就撇過小臉,羞澀地警戒著。

    方化天這時才細細打量眼前少女,長髮娟娟,臉上如羊脂玉般白皙的小臉,頗有仙氣之態,雖說身高不過一米五,但身上錦衣繡襖的衣裳配上嬌小優柔的身材,也別有一股古靈精怪的空靈感,胸前掛著一枚尊貴的璀翠玉佩,更凸顯了這少女的尊爵不凡,這一看就知道是生處在富貴人家的嬌花。

    更何況少女年約十五已經金丹初期的高手了,雖說離十五歲只過了三年,方化天那時候也不過虛丹初期,若不是兩年前在遊歷此地的那場機緣,自己恐怕還停留在虛丹之境。

    「雖說剛剛抱著姑娘有些唐突,但也迫不得已,陰寒之氣一旦沾染到,必定屍骨無存。」

    方化天搔了搔頭髮,不好意思地解釋先前的舉動,只見少女稍微放下了戒心,緩緩說道:

    「不會,還謝謝大俠出手相救,不然…恐怕難逃一死,敢問公子大名?」

    她的聲音十分的空靈,猶如黃鶯出谷般細緻不帶有任何低沉,又像銀鈴繫繩,悠揚婉轉。

    「方化天,那姑娘芳名呢?」

    「炎羽瞳」

    「好名字,人貌其名,如飛舞的羽翼般優雅,又如萬花之瞳般璀璨。」

    炎羽瞳聽聞方化天所語,她捂著嘴,小臉又是通紅得像一顆鮮紅欲滴的蘋果似得十分惹人憐愛。

    方化天見著炎羽瞳這害躁的姿容,不禁笑了笑,只不過他想了又想少女身形單薄,獨自一人進入月來山,莫非也是有目的?

    方化天抱著好奇心,開口向炎羽瞳說道:

    「姑娘一個人在深山荒野中是在尋覓些甚麼嗎?」

    「我是來修練的。」

    「修練呀?可我記得月來山沒有甚麼靈泉,幻境……,莫非妳也是為了月來古墓?」

    方化天想了又想,月來山上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山頭,要說修練境地的話只有月來古墓一地,但這古墓早已在兩年前的遊歷此地的自己囊收一空,如今裏頭空無一物,入口也不可能再開啟了。

    「我的確是為了月來古墓而來,敢問大俠知道入口嗎?」

    炎羽瞳見方化天提到月來古墓,她睜大了靈澈的雙眼,眼神中流露了一抹希冀,期待著他接下來的回答。

    「如今月來大仙已殞命三百餘年,卻毫無古墓出世的跡象,而我只是小小的金丹武者,怎麼會知曉入口呢?」

    方化天自也是聰明人,他選擇了隱藏了實話,若說自己早已進入過月來古墓,獲得月來大仙一縷殘魂的親傳,那可是會驚動整個江湖武林,無數武者覬覦月來神功,殺身之禍自然少不了。

    話一剛落,原本炎羽瞳的期待的小臉緩緩了低下了頭,轉為沮喪。

    「不過我倒是知道一個修練好地方,但是我得先回家替母親熬藥,不如先來我家坐坐,妳看如何?」

    炎羽瞳有點猶豫,但是想到方化天提到的修練之地,不禁有些好奇,在沉思了許久後,便點了點頭答應。

    方化天見炎羽瞳答應,便走在前頭,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兩人相談甚歡,從修練之法聊到家中趣事,可謂無話不談,方化天也在這段路上了解了炎羽瞳被她的父親寄與厚望,為了能讓她見識江湖的宏大,於是以一年之期讓她在外歷練。

    回家的這段路途不算遙遠,方化天的家就在月來山的山腳下,所以這段談吐歡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

    「不好意思,我家稍微簡陋了一點。」

    方化天的家是一間十分簡陋的木造小房,牆上有著不少了大小不一的孔洞,彷彿經歷過歲月的風吹雨打,大門上有一道清晰可見的斷痕,似乎曾經遭經受到嚴重的破壞。

    「不會。」

    方化天便推開了殘破的大門,帶著炎羽瞳進入。

    雖說房子外表破破爛爛的,但裡面卻十分的簡樸,木造的桌椅透著自然的芬芳,牆上行雲流水的墨畫帶來了一絲莊嚴,在一旁還擺著一把絢爛鮮紅的長劍,讓進門的炎羽瞳有些驚詫。

    「妳先隨便坐坐,我先替母親熬藥。」

    方化天說完此話,便往的廚房踏去,拿出了歸魂草,熟練地煉製草藥。

    炎羽瞳坐在木造椅子上,靜靜的等待,看著廚房裡的方化天專注的熬製草藥,又想到先前被他抱著模樣,竟是有些癡迷。

    炎羽瞳站起了身子,走到了方化天身旁,輕聲細語道:

    「有需要幫忙嗎?我坐在那閒著也是閒著。」

    見炎羽瞳如此問道,方化天也不矯情,將手邊的歸魂草分給了她處理。

    「只要蒂頭上的葉片,別切到根部,要小心陰寒之氣,我帶妳做一次好了。」

    方化天那雙厚實的大手突然搭在了炎羽瞳白皙的小手上,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只不過在他輕柔的帶領下,不到半柱香的時間,一株處理得乾乾淨淨的歸魂草出現了在她眼前。

    「你好厲害。」

    炎羽瞳不由自主的感嘆道,若是她獨自處理的話,至少得花上兩倍或更久的時間。

    「沒甚麼,之前處理過不少次了,可以說熟能生巧吧。」

    方化天轉過頭笑笑道,原本熬製歸魂草所需兩個時辰,在兩個人的合作之下,硬生生縮短至一個時辰。

    「母親,方兒進來了。

    拿著手中熱騰騰的藥湯,方化天推開了母親入寢的房門,眼前是一位年邁的老婦人安穩的躺在床上。

    「方兒呀,還得麻煩你了,我年事已高,這身體不中用了,時不時就染病,實在對不住你呀。」

    老母親看著身前的方化天,輕輕的撫著他的頭,眼神中流露了一抹淒涼之意。

    「母親,妳別這麼說,方兒這麼做是應該的。」

    方化天靠在床前,拿著手裡小巧的湯杓餵著母親,盛裝藥湯得木碗伴著他一口又一口得勺起,正一點一滴減少,不久後木碗裡變的空空蕩蕩。

    「這位是?」

    老母親喝完了藥湯,坐起了身子,才發覺方化天身後站著一位麗質天成的少女。

    「她叫炎羽瞳,是方兒在採歸魂草時結遇的朋友。」

    方化天替炎羽瞳做一個介紹,好讓老母親不會誤會她是外人。

    「妳好。」

    炎羽瞳彎下身子,微微鞠躬,向方化天的老母親禮貌的打個招呼。

    只見老母親笑了笑,不疾不徐的對著炎羽瞳說道:

    「方兒如今已過十八,老大不小,雖說他樣貌平平,但在武道的天賦極高,如今已是金丹中期的高手了,這在世間是少有的習武之才。姑娘,若妳還沒有心儀的對象,我家方兒也是不錯的選擇。」

    方化天一聽老母親這樣說,嚇得一顆心差點沒跳了出來,哪有一開口便向姑娘提親的,更何況炎羽瞳的天賦還比自己高出了一大截,她可是年僅十五就突破金丹之境,怎麼能與自己相比呢,他趕緊打圓場說道:

    「母親,妳在胡說什麼,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只見炎羽瞳白皙的臉蛋蔓上一點嫣紅,隨即說出了讓方化天驚駭之語。

    「可以。」

    「妳…」

    方化天心中一震,正他即將說出拒絕之意時,又被炎羽瞳給打斷。

    「不過你要等我十年。」   

    老母親聽見羽瞳所講的話,欣喜的神情不言而喻,隨後又被她嘴中的十年,愣了愣分神,眼中混濁的眼眸,盯著她意味深長的喃喃道:

    「十年呀,我一把老骨頭還健不健在,也罷,至少方兒有妻,那我也死而無憾了,方兒去把那把炎羽劍拿來,給你們當訂婚之物。」

    「可是……」

    「別扭扭捏捏的,方兒,要像個大男兒一樣。」

    「…是的,母親。」

    只見方化天心有不甘的走出了臥室,隨後取下掛在牆邊的那把鮮紅的長劍,再次走進了母親入寢的房間,遞上手裡的炎羽劍給了炎羽瞳。

    「這把劍,雖說是方兒在外遊歷得到的,但看劍身與劍鞘上精巧雕琢的紋路,與鑲綴五彩的寶珠,肯定不是凡物,現在給妳們做為訂婚之物,妳可要好好的保管呀。」

    老母親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用著暖和平穩的聲音,介紹了這把劍的由來,也吩咐著炎羽瞳要謹慎保管。

    只見在炎羽瞳接過了這把鮮紅的長劍,掛在了腰間,隨後她卻解下了自己的配劍,在方化天一臉的疑惑下,遞到了他的手上。

    「你的配劍保護我的時候掉了吧,用我這把飛雪怎麼樣,我父親曾說若是要訂婚,得雙方都交換定情信物,才算完成。」

    方化天有些猶豫,是否要接受這把劍,然而坳不過母親的勸諫,只好勉為其難的收下。

    「好—好—,方兒這十年可要小心翼翼得護著她呀。」

    雖說方化天很不情願完成了這個訂婚儀式,但看著老母親綻放的笑容,心中百般無奈的心情也慢慢的消逝不見。

    這歡愉的時間持續不久,方化天才想到還要帶炎羽瞳去那個修練之地,便向老母親稟告:

    「母親,方兒還需帶這位姑娘去一處地方,方兒先行告退。」

    只見老母親輕輕點頭,隨後招了招手向兩人道別,方化天這才與炎羽瞳走出家門,再次動身。

    「姑娘,我們才見面幾個時辰而已,妳怎麼便答應我母親這魯莽的要求。」

    方化天一踏出家門便身後的炎羽瞳無奈的問道:'

    「不知道,我只知道冥冥之中似乎有道聲音不可抗拒,正所謂一見鍾情吧。」

    炎羽瞳面色害羞,動作扭捏,唯唯諾諾的回答,緊接著又臉色潮紅的貼近方化天,在他耳畔輕輕一語:   

    「叫我,瞳兒。」

    伴著這聲羞怯的呢喃,方化天遲疑了半秒,他露出靦腆的笑容答應了。

    方化天所說的那塊修練之地,依舊位處於月來山上,不過那算是月來古墓附屬物,位置十分的隱密,若不是月來大仙的一縷殘魂透漏,不然他也絕對想不到月來山上還有一顆靈樹。

    兩人踏過蓊鬱的山林,越過潺潺的溪河,爬過高聳山嶺,雖說路程坎坷,但一路上有說有笑,絲毫感覺不到路程的艱苦,約莫走了兩個時辰,兩人身處於月來山的高峰,同時也象徵到達了月來山的山頂。

    來到山頂後,方化天站在山邊,遠眺著遠方,夕陽西下的橘紅色餘暉灑向了整片大地,眼前山川水色餘暉的倒印下金黃閃閃,從山上往下看,每個事物似乎都變得渺小,彷彿伸手就能將世間萬物一把抓盡,雖說他已經來過山頂多次,不過山頂的景色千變萬化,每次上來都會因此深深陶醉。

    一旁的炎羽瞳也目不轉睛的眺望著,彷彿也同樣陷入這美麗景色的魔爪之下。

    「瞳兒,妳喜不喜歡這裡的景色?」

    方化天感受沁涼的微風陣陣吹拂,不由自主的向身旁炎羽瞳問道:

    「喜歡。」

    「月來山的山頂宛如世外桃源般美麗,每個季節、每個時辰上來,都有不一樣的驚喜,若妳喜歡,我一年四季都帶妳上來,享受這世上最美的風景。」

    「好,不可言而無信喔。」

    方化天如此說道,炎羽瞳先是興奮的跳起身子,隨後伸出了小拇指,示意他要遵守諾言。

    「絕對不會!」

    方化天對著炎羽瞳昂起一個信誓旦旦的笑容,隨即將自己的小拇指掛了上去。兩人的諾言也在這一刻播下了種子。

    兩人看了彩霞一段時間,見天色開始黯淡下來,方化天才依依不捨地起身,便帶著炎羽瞳向佇立在山頂上的一棵參天大樹走去。

    這棵大樹與其他大樹沒有甚麼太大的差異,若要挑細節的話大概就是葉片明明是綠色的卻泛有一點透黃。

    「瞳兒,借炎羽劍一用。」

    只見炎羽瞳將掛在腰間的鮮紅長劍丟給了一旁的方化天,他單手一甩,靈活的將劍鞘褪去,順勢一道鮮紅的劍風,向參天大樹襲去。

    劍風砍在參天大樹下粗壯的樹幹下,留下一道淺淺的劍痕,隨即劍痕驟然亮起閃爍的黃光,就在此時,大樹的樹幹上流出一道金黃色黏稠的汁液,緊接著方化天拿出了用來盛裝液體的容器,接住了正潺潺流下的樹汁。

    「這是甚麼?」

    炎羽瞳看著方化天手裡的容器,有些疑惑,連忙拉了拉方化天的衣袖問道:

    「瞳兒,喝下去就知道了。」

    「會不會很苦,我怕苦。」

    炎羽瞳接過半滿的容器,看著容器裡金黃的液體,一種想隨之浮現讓她向身旁的方化天問道

    「不會。」

    唯見方化天薄薄一語,隨即炎羽瞳高舉了容器,喝下了這金黃色的液體。

    見到炎羽瞳喝下了靈液,方化天立馬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容。

    「方化天,你這個騙子,明明很苦!」

    當金黃色的靈液滑入炎羽瞳的嘴哩,一道苦澀瞬間在嘴中爆發出來,她抽開了容器,雙眉緊蹙,十分難受。

    伴著炎羽瞳臉上楚楚可憐的神情,方化天猶是不忍,溫柔的讓她靠在胸前,摸著她柔順的長髮,細語說道:

    「良藥苦口嘛,瞳兒我是為你好,若妳想要提升實力的話,就得把這靈液喝光。」

    在方化天苦口婆心的細心勸諫下,炎羽瞳才又繼續喝下剩餘的靈液,一樣的苦澀在她嘴中亂竄,只不過將它一飲而盡之後,那金黃色的靈液在體內竟是化為一道暖流,滋補著她的丹田,隨後丹田一聲轟鳴,一股龐大的靈氣從她的體內噴湧而出。

    身旁的方化天見狀,面色大喜,微微說道:

    「恭喜瞳兒,邁進金丹中期。」

    沒錯,炎羽瞳靠著那碗靈液,原本金丹初期的她,瞬間提升的一個檔次,突破到了金丹中期,她忘卻了先前靈液的苦澀,化苦為喜,欣喜的抱緊了方化天。

    方化天也為炎羽瞳的進升感到高興,歡愉的慶祝了一陣子後,也許是累了,兩人依靠著金黃的靈樹,看著無比璀璨的夜空,炎羽瞳調皮的說道:

    「這樣我的實力,就跟你一樣了,你可不用護著我了。」

    「瞳兒,說什麼傻話,丈夫保護妻子,乃是天經地義之事。哪怕天塌下來也為妳扛下,無論怎麼坎坷,我都會奮不顧身的守護著妳,共度此生。」

    這句話猶如朝日東升的太陽,溫暖了炎羽瞳內心的寒冷,此刻,她臉上綻放一片甜甜的笑容,雙耳漾紅,隨後在方化天一陣錯愕之下,輕輕的在他臉上吻了一口,隨後在他耳旁諾諾說道:

    「方化天,我愛你。」

    「我也是,瞳兒。」

    在這段甜蜜的共度之下,一年之期很快的就到來了。

    方化天牽著炎羽瞳的小手,再次來到月來山頂。

    那時正處於深秋,金風颯颯,枯黃的落葉隨之飄舞,整個山頭宛如披上了黃澄的簾幕瀰漫著一股幽然的恬靜。

    兩人靠著山邊,俯視一望無際的良辰美景,看著這美麗的景色,炎羽瞳先是開口道:

    「秋天的月來山依然很美,是吧夫君?」

    「是很美,瞳兒,我們可還沒有成婚呢,別這麼說。」

    只見炎羽瞳噘起了薄紅的小嘴,揮起了粉拳輕輕的捶打方化天的胸膛,有些調皮的說道:

    「怎了,我想怎麼叫就怎麼叫,而且我們成婚的日子也快了。」

    方化天看著淘氣的炎羽瞳,他抓了抓頭髮,微微笑道:

    「也是。」

    一片橘紅的楓葉隨風落在炎羽瞳的手上,盯著手裡的楓葉,她明亮的眼眸中浮現一抹傷感,兩行淚水悄然而下。

    方化天見哭成淚人兒的炎羽瞳,一抹酸楚也油然而生,他一把將她抱進懷裡,眼中強忍的淚光,此時也不禁潰了堤。

    「夫君,你說九年會不會很久?」

    「當然不會,光陰似箭,時光輪轉,九年武道只不過彈指之間,若是瞳兒覺得久的話,你就加緊修練,時間就過得很快了。」

    「嗯—,只不過我不想離開…夫君。」

    「瞳兒,我又不是死了,相離只是一時,妳別哭了…,妳不是說家鄉柿子餅皮嫩香甜很好吃嘛,我還期待能品嘗一口呢。」

    這一日,在兩人的淚水交錯下,念念不捨的分別,寄望九年後的今日,即是大婚之時。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方化天含著淚下山之後,卻發現自己家中木造的房子燃起熊熊大火,即使拚命的救火,也救不回自己摯愛的老母親,而在房屋的灰燼中,他找到了一顆人造的焰陽珠,他悲戚的對天發誓誓死要將使他家破人亡的兇手誅殺。

    直到了九年後……


    「方化天!」

    一道聲嘶力竭的哭喊,讓一名倒在白雪中的方化天緩緩睜開了雙眼,他站起身子,望著遠方熟悉的身影,輕輕一笑,隨後轉頭,對著眼前道貌岸然的男子說道:

    「伯父,你還是來了,那就不好意思了,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語畢,方化天身上翻湧著龐大的靈力,他伸指明月,皓皓之光都被他所用,手抓星辰,無彩之息灌於其身,他雙腳一踏,站穩身軀,手中便是自無盡的夜空,猖狂的月來神力從掌心散出,以切山河,蓋天地的聲勢席捲眼前的男子。

    「這居然是失傳的大乘月來神功,不好。」

    男子連忙催動渾身上下的靈力,試圖抵擋這鋪天蓋地的攻擊,可惜,這些一切都是多餘的,當那無形無色的月來神力一碰觸在男子的身上,強大的月來神力逐一灌進了他的丹田、神海、靈識之中,剎時,那些被月來神力所覆蓋的部位,紛紛炸裂開來。

    下一秒,男子身形微微一抖,便緩緩的倒向了冰冷的白雪之中,萬道盟之主炎霸就在此刻煙消殞命。

    方化天大口喘著氣,看著遠方的炎羽瞳踩著急促的步伐來到自己的面前,他臉上壟罩著一片陰霾:

    「對不起,瞳兒,這九年之約,算也是利用了妳,不然妳父親絕不會這麼輕易的出現。」

    只見炎羽瞳望著倒在地上的炎霸,臉上遍佈了幾分悲涼,淚水再次突破了眼眶傾瀑而下。
哭了一段時間,炎羽瞳幽幽說道:

    「我不怪你,畢竟是我父親做出如此大義不道之事,你有你的苦衷。」

    方化天看著炎羽瞳臉上苦苦的笑容,心中也難免浮現愧疚之意,頓時一道念頭讓他隨即轉過身子,向大雪紛飛的山中小徑走去。

    「方化天,你要去哪?」

    見方化天越走越遠,炎羽瞳有些著急問道:

    「我殺了萬道盟之主,殺身之禍會接踵而來,我自然不能牽連到瞳兒。」

    方化天的語氣帶有一絲凝重,讓炎羽瞳顧不得雙腳的寒冷,跑了起來,阻擋在他的去路。

    「方化天,你辜負了老母親的期望,甚至殺了我父親,現在又要忤諾九年之約嗎?」

    「帶我下山,就算我一無所有,我也要跟夫君做一對亡命鴛鴦,逃遍天涯海角,即使世界上無處可躲,我也會跟夫君一同赴死。」

    「瞳兒……」

    方化天看著眼前淚水早已哭得乾涸的炎羽瞳,心頭一軟,他走到身旁牽起她蒼白的小手,輕語細道:

    「無論路途再艱苦、再險惡妳也願意嗎?」

    「我都願意。」

    「瞳兒,那我們走吧,逃到一個無人可尋的地方,即使翻遍整個江湖,我也為妳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九年後的大雪漫漫的今日,方化天牽著炎羽瞳的手一齊走下月來山,即使前方的路途凶險萬分,他們也毫不畏懼,這愛情的熾焰彷彿如高掛得炎陽,驅散著阻礙它們的黑暗,他們相信江湖裡,也有一如月來山似的美麗的仙境,無人能尋......


=========================================================


    這篇短篇的萬字小說,也算是歷經三日苦戰的產物,原本想說想寫一般的愛情小說,但又不太想太過普通,於是借鏡了武俠的背景,寫了一篇特別的愛情小說。

    這篇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創作較為完整的故事,由於我把字數限制在萬字左右,所以到後半段劇情感覺有些急促,不是很滿意,之後待有時間在做修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感|愛情|架空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的喵

04-22 22:05

墨宇
好久不見喵,喵喵也轉型成小當家了~煮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04-22 22:42
宇宙吃貨胖宅貓
喵哈哈,一起練習喵~
墨宇最近在忙甚麼?

04-22 22:48

墨宇
最近在忙期中考哦~有夠累了的喵~04-22 23:21
路過的百合廚
這篇武俠愛情小說實在太棒了,字裡行間流露出滿滿的武俠味道,這就是我嚮往的江湖吧!
然後,兩人的愛情也甚是坎坷,明明如此相愛,男主卻對女方的父親有著不共戴天之仇。

墨宇大的這篇小說非常好看,不過,結尾確實轉得有點生硬。
雖說自己的父親殺了愛人的母親會感到非常愧疚跟抱歉,但看著兩個最愛的人殘殺,而自己的父親最終也死去,女方悲傷的情緒應該可以再多醞釀一些,讓讀者感覺到女主喪父之痛的同時,也不想失去手刃親人的愛人。

04-22 23:06

墨宇
的確,我是想要多給女主的內心世界,只不過想要結束在萬字之內,因為要符合學校徵文投稿的要求,逼不得只能草草的結尾,改天我會一改後面急促的劇情,所以請你拭目以待~。04-22 23:19
方天
三日萬字短篇,超厲害!我寫故事都要花好久,佩服佩服!

04-23 04:44

墨宇
其實我創作也很慢,只是因為這幾天還蠻有靈感了,所以就一直寫不知不覺就寫那麼多了,不然一我的龜速,至少要二天才能完成三千字作品....04-23 15:59
黃米
萬字⋯⋯怕

04-28 07:51

墨宇
每天寫一點就有了啦~~一天萬字我才怕~04-28 17:37
ソケノ‧諾
很好看的短篇,一字一句間富涵著武俠那種的江湖風味,雖然礙於時間限制而可能導致有些地方醞釀的不夠,但讀起來還是很讚[e7]

05-25 22:41

墨宇
有些段落的確醞釀不足,不夠深入,還在試試筆墨,最近因疫情,閱讀繁多作品,正在琢磨新的作品,謝謝ソケノ的愛戴(笑~06-08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返... 後一篇:【尬文】題目:青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