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PS4 4款機器人大戰重玩回味心得

作者:猛.龍│2020-04-22 11:41:58│巴幣:14│人氣:1280
最近把4款在PS4上發售的機戰,全部重玩一輪,之前已分別都白金,不長時間內再體驗,印象及記憶比較深刻,可以做深度的比較,OG The Moon Dwellers(後面簡稱OGTMD)為2016年發售,最早的第一款PS4機戰,而且是OG系列,再來2017年發售V,2018年發售X,2019年發售T,我之前都是白金後就沒玩,這次重玩OGTMD是第4輪,VXT都是第3輪,在我分析之前,我先下一個最終結論,整體來說,以一定要分出先後順序來說,我個人對這4款的評價如下:

V > X > T > OGTMD

如果我的第一名V是10分的話,相較來說,以分數來表示強弱的話,會是下面結論:

V(10) > X(9.5) > T(8.5) > OGTMD(7.5)

從上面分數強弱,可以顯示我對於V和X其實是很差不多的評價,下面就3個層面來分析:

1.劇情張度
我個人認為OGTMD是最差,主因是劇情真的平凡,也沒很多驚奇,一個少年因為老爸開始駕駛機器人上戰場,怎覺得有點初鋼感覺,可能都是原創機戰內容的關係,表現的很普通,但PS3的2OG卻表現得好很多。我認為最好劇情是V,一個女仿生機器人和不同版權機器人系列劇情之間的交錯,我覺得安排得很好。X在劇情上安排其實很接近V,這次是一隻魔法生物鸚鵡,我個人認為與V比,較弱一點是作為主線系列的魔神英雄傳,我個人覺得和V的宇宙戰艦大和號來比,可能比較偏幼齡的卡通,所以相較弱了一些,但在原創主角部分是不輸V,尤其鸚鵡與男主角的對話。T劇情相較V或X就是弱比較多,一個機器人開發公司的員工,然後一個外星女孩,沒有先前V和X的女仿生機器人及魔法生物鸚鵡來的有意思,劇情真的較平淡無奇,所以結論在劇情上是:

V > X > T > OGTMD

2.關卡設計
先講關卡數,包括序章、隱藏關卡、特別關卡等,OGTMD只有48關,VXT都是50+關卡,看數目或許沒相差到10關以上,但每關的內容長度,OGTMD都是最少,敵人設置數目少,VTX都會有好幾波及大量的敵人,所以OGTMD一樣是最差,不只是關卡少而已,敵人重複度非常高,都市戰的地圖是最差的,一樣的敵人打好幾次而且很類似。關卡設計上VTX互相間差距不遠,滿類似,所以結論在關卡設計上是:

V = X = T > OGTMD

3.機體改造及駕駛員培養
機體改造方面,到T可以到20+段改,前面3款都是15段改,但是OGTMD相對正常玩法下賺錢較難,機體改造基本上機戰沒差異很大。駕駛員培養這方面OGTMD仍然是最差,可能也是因為仍停留在繼承過去系統,舉例特殊技能只能最多有幾個,V開始只要有點數,可以學到全部,但這代駕駛員培養不能繼承到下一輪,所以每輪都要全部重新點一次,滿浪費時間,到X開始就改良,可以繼承到下一輪,到T系統最親民自然是最新的T,更方便更容易操作,所以結論在機體改造及駕駛員培養上是:

X = T > V > OGTMD

~~~~~~~~~~~~~~~~~~~~~~~~~~~~~~~~~~~~~~~~~~~~~~~~~~~~~~~~~~~~~~~~~~~~~~~

以上是我這個月重玩4款PS4機戰的粗淺心得,如果是機戰迷,我還是強烈推薦每款至少都玩過到破關,對於剛想踏入機戰,我個人覺得可以從VXT順序玩下來,當然如果有特別喜歡的機體,可以先玩那款也沒關係。最後,我還是希望PS4每年都可以有一款機戰,今年2020年目前沒消息,很可惜,不管是OG系列或是版權機戰系列也好,畢竟這類棋盤式遊戲越來越少,我也期望能有更大的變化或創新玩法,跳脫傳統框架!

機戰迷FOR THE LIF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玄元皇鳥
我也是個機戰迷,若要推薦給新人入門
OGMD一定不選擇,敵人系列少,不像第二次OG戰況激烈

VTX當中,雖然許多人不喜歡X的劇情,但我還挺喜歡的
X完全表現出愛、勇氣、希望,偶爾沉浸於不切實際的故事中有挺好的
不需要每次都要故事邏輯性合理

04-25 16:18

猛.龍
X原創劇情不錯啊! 鸚鵡和男主角的對話我很喜歡! 我不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說。04-26 01:18
水夜楓情
用steam打完V準備玩X,感謝~

08-07 22:46

猛.龍
加油!09-09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汪達與巨像 ... 後一篇:PS4 黑暗靈魂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