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70 葉德芳墳頭草都三丈高了

作者:明荷熙│2020-04-22 10:26:50│巴幣:0│人氣:102
童百善一聽臉都白了,曲身哭道:「小兄弟你為何要坑我!我們往日無怨近日無仇啊!是我有說錯什麼話得罪你嗎?你犯得著將我推入火坑。」

「哈?」甘巖有點搞不懂,童百善是出了名的廢物,要自己去打他,是看不起誰啊,二話不說,用腳一踏,土石飛濺,雙手結道印,喊道:「土行道術--礫石破!」

「啊!」童百善雙手遮著臉,閉上眼睛,不忍再看,想說至少不要變成豬頭就好。

甘巖使出道術,然後身體接著向前,舉著拳頭要將童百善揍一頓。

讓人想不到的結果發生在眼前,童百善打贏了。

土行道術在發出後,先是凝聚然後很快就潰散,甘巖沒有在意,他已經接近,一拳就可以把童百善打趴。沒想到姜烎踢了童百善一腳,他重心不穩往前撲去,與此同時,甘巖的拳頭正好揮到,這一趴閃過了拳頭,甘巖身形反而有些不穩,童百善這一撲,重心向前,直接將甘巖頂了回去。

「「「喔!喔!喔!」」」眾人歡呼。

「桶豬仔!打贏了!」有人叫,有人難以相信。

不知到時誰開始,大家英雄式的喊著童百善的名字:「桶豬仔!桶豬仔!桶豬仔!」

錯了!是他卑微的蔑稱。

「那個……這個……」童百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他不就閉上眼,被推了一下,怎麼大家都在歡呼。

姜烎什麼都沒說,用手指了地上。

看著地上的甘巖,童百善嚇得大驚失色,滿臉恐懼的說:「是誰!是哪個該死的人把甘老大打成這樣,說!我要他好看!」

所有的指頭都指著童百善。

他往後看了看,一個人都沒有,吞了口口水,看了自己的肚子,不可置信的說:「我?」

姜烎點了點頭:「就是你,給他好看吧!」

童百善不清楚自己怎麼辦到,自信地說:「原來就是我啊!怎麼,我帥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吧!」

「呸!」群眾唾棄,明眼人都知道事情是怎麼造成的,一個桶豬仔還想往臉上貼金。

「喀呸!」唾棄聲四處響起,要不是他是王孫,早唾他身上去了。

這時有個嚴肅的中年男子從天師院走了出來。

「怎麼啦!怎麼啦!怎麼啦!吵吵鬧鬧的,你們這群沒本事的垃圾是不會安靜一些嗎?」

童百善小聲地對姜烎說:「他是天師院院長,洪仲凱。」

洪仲凱看了一眼,問道:「是誰把這個垃圾扔這裡的?」

童百善腆著臉,開心說:「老師!是我打敗的!」

洪仲凱冷冷掃過他的臉,審視著姜烎:「我叫你去接人,你跑來這邊打架?」

童百善搖頭說:「不是的,老師,人我已經接來,就是這位,姜烎,他是霧鼎天師的徒弟。」

聽到霧鼎天師,洪仲凱瞪了姜烎一眼,冷冷的說:「那個人渣不會收徒弟,你被騙了,把他給我轟出去,不准讓他進來!」

童百善一聽,知道大事不妙,自己看來有要被逐出天師院了,馬上辯解:「他有帶一封信來,信上的印是真的。」他催促姜烎:「姜兄弟,姜大神,趕快把信拿出來給院長看看。」

姜烎無可奈何的拿出信。

洪仲凱連看都沒看就說:「假的!轟出去!別讓我再說第三遍!」

姜烎有些不滿,來送個信,每關每關都要檢查就算了,竟然還被說是假的。

「你憑什麼說我是假的!」

洪仲凱養望藍天一副高人的模樣說:「覺醒一煌之力,就以為是霧鼎天師的徒弟,這謊話太沒水平了,我連看都不須要看就知道你是假的。」

有人想趁機沾點好處說道:「走吧!冒牌貨,也不看自己什麼樣子,還霧鼎天師的弟子,有這樣寒酸的嗎。」

「一個垃圾帶一個垃圾,都滾出去吧!」

「出去!出去!出去!」

被人這樣說,童百善趕緊辯解:「姜兄弟不是騙子他是真的!他的信有誡禁,不信你們可以去試試。」

聽到誡禁,大家一陣沉默,有誰不要命敢去試這種事。

洪仲凱撇了一眼,嗤笑說:「有誡禁不假,但你能證明這誡禁是誰下的嗎?童百善,我愚蠢的弟子啊,你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看不出來,你已經不需要在我門下學習了,跟著那個垃圾一同滾吧!」

「怎麼!」童百善癱坐在地上,滿臉惶恐,他知道自己很差,卻也很努力,他知道自己可能不適合當天師,卻一直堅持,為了自己小小的夢想,也為了不讓自己爺爺失望。洪仲凱是爺爺透過很多關係,花費很大代價,才讓他當自己老師,童百善知道這個老師不喜歡自己,很努力的想表現給老師看,不然他不會馬上承認是自己打倒甘巖,鬧事會受罰,但至少可以讓老師見到自己的成長,回心轉意也說不定。

姜烎嘆了口氣,拍了拍童百善的背。他還挺喜歡童百善的個性,有些傻氣,有些胡鬧,重點是「帥起來的樣子很好看」這句,很對他的味口。

「洪仲凱?抱歉!請原諒我這樣叫你,請問你是天師嗎?我怎麼看,都不覺得你比我強,你跟周圍圍觀的龍套有麼兩樣,我是垃圾,那你是什麼,廢渣?還是排泄物?」

洪仲凱額頭抽了抽,想他一名御行天師,堂堂天師院院長,竟有人敢這樣誹謗,他陰冷的看著姜烎,怒道:「天師的尊嚴不容褻瀆!你要用命來償還你說過的話。」

姜烎搖了搖頭,感歎的說:「你們京師的天師,說來說去,只會說這一句嗎?動不動就要人家的命,什麼尊嚴,明明就差得一拼,那個叫葉德芳的廢物,也是說過,不過沒本事,墳頭草都三丈高了。」

「葉德芳?」圍觀人嘰嘰喳喳的談論著:「他死了?」

葉德芳是葉家天才,還被鼎級天師收為徒弟,京師哪有人不認識,他死去的消息根本不能隱瞞,嵐鼎天師必須說,葉家也必須知道。在民間的賭盤中,已經有許多人壓了他會以第一名之姿獲取御行天師,沒想到,考核還沒開始,就輸了賭金,讓許多支持者轉為抱怨。

「喔不!葉德芳那個廢物怎麼死了!」

「靠!我的賭金!」

「該死的廢物!我也壓他,不都全輸了!」

洪仲凱倒是有些驚訝:「是你殺了葉德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69 桶豬仔... 後一篇:御行天師 071 洪天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