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旅(雙生火焰的神奇有趣經歷) - 317

作者:璇媄│2020-04-21 23:17:01│巴幣:0│人氣:234
話三百一十七:超度的原理




超度是佛法中用的一個詞,從廣義講,超度是指脫離苦難,功德圓滿,到達彼岸的意思,狹義講就是把靈體脫離苦難。把處於鬼道的靈體給送到它們該去的地方。


按照佛教的說法,超度的原理是把功德給靈體,給到一定程度,靈體就自願離開了。這就好比,有人過來討債或者鬧事,給的錢足夠了,對方就走了。

很多信佛的人認為超度走的靈體都是去西方極樂世界了,實際上不然,靈體的業力如果沒有了結,往往是依據自己的業力,去相應的地方繼續輪回的旅程。佛教淨土宗說通過念阿彌陀佛可以把靈體讓阿彌陀佛接管,到達西方極樂世界,這也是真實存在的一種情況,相當於靈體沾了個光,去了個更好的地方,但靈魂去了那裡並不是一勞永逸,真正解脫了,靈魂沒有完成的業力還是要繼續完成,該承受的痛苦還是要繼續承受,只不過是在一個新的環境下完成而已。真正的解脫是內心真正的歸零,放下所有的業力,完成所有未完成的靈魂使命,這才是佛陀所倡導的真正的解脫。

念佛經咒是超度的一種方式,而其他法門中也有可以超度靈體的方法,只不過不叫做超度而已,只是結果還是把靈體送走了。

菲尼克斯用了以下一些比喻來說明不同方法的超度原理和效果:

如果把靈體比喻成會咬人的狗的話,佛經咒的超度就是相當於先用佛經咒的力量把狗給捆綁起來,然後不斷地丟給它肉包子吃,直到它吃得滿足了,不想咬人了,自己走了。

零極限就相當於先惹狗一個騷,讓狗來在意自己,然後不斷地丟給狗肉包子吃,直到狗滿足。

所以零極限和佛經咒相比,零極限相當於是更軟性的方式。然而這不代表佛經咒不慈悲,真正的慈悲是包含了胡蘿蔔加大棒的,是包含恩威並施的。

還有些光的課程之類的修行體系會說,自己感覺那些靈體們都進入光中,就是超度走了。家排中會認為靈體選擇和解就是超度走了。然而這些都不是真正的超度走了,或者說,進入光中或者和解了,靈體可能依然還在。菲尼克斯用了這樣的比喻:靈體的習性和人的習性一樣,會總是出爾反爾的,和解這個過程就相當於靈體一時被感動了,答應說要離開,但等過一段時間還是會回來的,除非是這種被感動情況達到一定程度,才會真正的離開。進入光中也是一樣的,也是靈體暫時離開了人們的視線範圍,至於它去哪裡了,會不會回來,往往人們是不知道的。所以菲尼克斯和菲莉亞看到一些做了和解或者做過讓靈體進入光中的人,他們以為被超度走了的靈體還是在自己身上,並沒有真正走掉,從而導致自己某方面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菲尼克斯說:有些怨恨心特別重的靈體,它們就是要讓當事人死掉它們才會解恨,在家排課上或者冥想過程中幾句對不起,怎麼可能輕易平息它們的怨恨?

總之,真正的超度不是一件隨隨便便的事情。需要超度者有非常平靜的心,超度本身就是去平息靈體的那些怨念,如果超度者本身都不淡定,靈體們更不會平靜。有的情況會出現越念佛經咒或者越念零極限,情況越嚴重,可能就是因為念誦的人自己內心不夠平靜,引起靈體的激烈反應。


(聲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