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旅(雙生火焰的神奇有趣經歷) - 316

作者:璇媄│2020-04-21 23:15:06│巴幣:0│人氣:63
話三百一十六:吃肉的業力




關於吃肉是否會有業力這件事情,在這篇文章裡菲莉亞談談自己的觀點。

佛教裡說不能殺生,所以很多佛弟子就會認為佛教不能吃肉,實際上殺生和吃肉還是兩回事的,業力也完全不一樣。

前面多次提到,業力完全是相由心生的,是來自自己內心的不心安理得。在吃肉這個問題上也一樣,前面很多故事中都有和吃肉業力相關的故事,但都是很零散的,這裡再總結一下這些小故事,並寫一些新的小故事。

六七月份是小龍蝦盛產的季節,菲尼克斯很想吃小龍蝦。菲莉亞想了想,說:去外面買小龍蝦吃不合算,不如我們去市場買點小龍蝦自己回來做著吃。菲尼克斯說:這不行,這樣業力特別大。所以我一般買水產品都是買已經死的或者剛剛死去的。

菲莉亞說:那我們去飯店點小龍蝦,小龍蝦因為我們點了吃而死了,這也不是三淨肉,也會有業力吧?菲尼克斯說:這樣的情況還可以。我還可以把小龍蝦超度走。但就是不能親自殺它。

菲莉亞理解菲尼克斯的想法。實際上是,菲尼克斯在自己動手殺生的時候會特別不心安理得,這份不心安理得而導致的業力非常大,即使是菲尼克斯把這些殺的動物超度了,也依然不能心安理得,所以這對他來說業力就特別大。而對於不是自己殺的情況,菲尼克斯覺得把它們超度走了自己就心安理得了,所以超度了就不會有業力。

而已經死掉的動物的肉,有個別是存有死掉動物的靈體和怨氣,但大多數的肉是沒有的。但如果一個人吃肉的時候不知道哪塊肉裡是有靈和怨氣,那麼可能會因為吃肉而中招,從而導致業力。還有如果在吃肉的時候一個人特別不忍心的話,也會給自己帶來業力。在這方面,前面的章節中講過這樣幾個小故事:

1、菲莉亞的親戚燉了一鍋鴿子湯分給親戚們喝,菲莉亞在喝的時候心裡想到了可愛的鴿子被殺的情景,有些於心不忍,這種慈悲導致死掉的鴿子的靈魂一直跟著她。最後鴿子被菲尼克斯超度了。


2、有一次菲莉亞和菲尼克斯和朋友外出吃飯的時候,吃了牛蛙,這牛蛙裡有很多怨氣,菲尼克斯當時吃的時候沒有仔細去看哪塊肉有怨氣,就吃了。兩個人吃了之後就中招了,菲尼克斯腹瀉了幾日,菲莉亞嗓子出現問題,一個多星期才好。


3、有一次菲莉亞和菲尼克斯去海邊吃新鮮海鮮,吃的海鮮有很多靈體,而這些靈體都是日本人的轉世。於是菲尼克斯這次就沒有超度他們。


除了之前提過的小故事之外,再講一件事情:還有個別人因為無意中吃了成精的魚或者其他動物,這樣的動物的念力比較大,往往會給這個人帶來非常大的業力,這種業力大到有可能是會讓一個人痛苦一生甚至幾生。

因此,吃肉還是要慎重,否則有可能會沾染業力。保險起見,可以在吃肉之前進行零極限清理,這樣可能會讓自己避免吃到有怨氣的肉或者有靈體跟著的肉,或者是可以把有怨氣的肉中的怨氣清理掉,或者通過清理平息掉靈體的怨恨,讓靈體得到超度。


(聲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