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二十一話

作者:傑洛斯│2020-04-21 15:59:31│巴幣:10│人氣:248

在重櫻港區的會議室內,鐵血代表卑斯麥翹著腳坐在會議沙發上,羅恩則是站在她身後,神情略顯不悅,比叡在一旁熟練的用茶具泡著茶,並分裝成好幾杯,放到卑斯麥面前,同時也多了一杯,是要給羅恩飲用的。

卑斯麥拿起日本式茶杯,除了感到意外,還不解為什麼重櫻的胃口這麼小,使用這麼小一個杯子。

「真讓我意外,妳們喝個水都要這麼麻煩,還這麼小氣?這樣兩口就沒有了誒?」

「哎呀,身為溫室花朵的妳可能不了解,我們喝茶禮儀是非常講究的,平常只有在招待貴賓才會使用茶具泡茶,在這種鄉下地方喝上一口茶可是非常困難的,還請妳見諒。」

「嘖,鄉下能有這樣的會議室算不錯了,好了,妳們的主人什麼時候會過來?難道要我在這裡等上一天?」

愛宕在一旁表情嚴肅,並略有恨意,比叡則是從容的繼續準備招待甜點,整齊放置在桌上,上頭全是當地著名小點心,讓卑斯麥對甜點有了好奇心,她二話不說的隨手就拿起一個大福品嚐,並且對味道還算滿意。

一點都不尊重比叡姐,這傢伙果然是有公主病,要不是比叡姐在這裡,我早就....!

愛宕手裡緊握著武士刀微微顫抖,也很不削看著卑斯麥她們,她為了平靜一下心情,轉而幫忙比叡準備點心的盒子和包裝。

「比叡姐,這裡交給我就好了。」

比叡微笑看著愛宕,並示意要她稍微冷靜,自己則是轉身面對卑斯麥,準備開始今天的話題。

「這些是我們著名精緻的小點心,算是招待妳們老遠過來的一份心意,我還準備了一些,等下回程時也請妳們帶回去享用吧。」

「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客氣了,這個甜點我喜歡,但是.....我還是沒看見你們的主人,他到底在哪?難道妳們故意不讓他跟我見面嗎?」

「抱歉,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們重櫻目前是由我當家,所以沒有妳口中的那位主人。」

「嘖,妳在耍我?」

「這怎麼好意思耍妳呢?畢竟妳年紀還小,我怕妳經不起被耍啊,我們做事一向光明磊落,絕對不會暗地耍花招,面對昔日的同盟也一樣。」

「哼哼,妳是故意在激我吧?妳的意思是,我們都暗地在監視妳們?」

「這個嘛....我怎麼會知道呢?畢竟我不是住在鐵血陣營啊~」

比叡露出燦爛的微笑,一時之間卑斯麥無法應付,但茶喝了甜點也吃了,也不得不暫時相信重櫻沒有獲得指揮官這個事實,卑斯麥面無表情的思考著,比叡這個老狐狸似乎更難應對了。

「我就姑且相信妳們吧....不過很可惜,我們帶來的資訊沒有指揮官就無法發揮功能,看來妳們很難獲得技術了。」

「嗯?怎麼說?」

「這是上一個指揮官留下來的技術,雖然他已經陣亡,但我們保有......」

卑斯麥還沒說完,就看了一眼在後面分裝點心的愛宕。

「妳後面這位大姐是....?」

「她是我的親信助理,愛宕,她不會有任何洩漏秘密的風險,請放心。」

比叡笑著回答。

「原來是愛宕....說起來,當時大戰時,她可是都待在那名指揮官身邊呢。」

卑斯麥露出微笑,眼光不斷在愛宕身上游移。

「這個時候說出來已經沒關係了吧?」

「嗯?妳是指什麼事情呢?」

比叡不懂她的意思,想直接追問下去。

「因為最後前任指揮官選擇了我們,把當初最愛的愛宕小姐當成工具利用了。」

「妳說....什麼?」

「在他獲得這項技術之後,就積極的展開收集素體的工作,每個陣營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技術,但最終只有我們順利研究出來,所以那個混蛋就選擇了我們,並和我們達成了協議。」

卑斯麥又吃了一個桌上的點心。

「他說,他願意放棄和其他陣營的契約,然後和我們合作,為的就是要創造....我身後這位超級大美女,羅恩。」

「嗯....竟有這種事.....」

比叡似乎了解卑斯麥話中的意思。

「愛宕小姐妳大概就是輸在....胸部比羅恩小吧,哈哈哈。」

「這是什麼狗屁理由,是妳自己亂掰的吧?」

愛宕不高興的回嘴,眼神也冒著殺氣。

「咦?我以為妳已經知道了....啊,我懂了,妳最敬愛的指揮官主人沒告訴妳對吧?他都跟我說了,妳當他的奴隸當的很開心呢~只可惜,妳只是被這個混蛋給玩弄而已,不過好在他已經死了,妳也就不用擔心了。」

突然,比叡站起身,表情嚴肅的看著卑斯麥。

「呃?怎麼了?看著我幹嘛?」

「卑斯麥小姐,如果妳只是來嘲笑我們的話....那就恕我不再奉陪,還有妳說的那些,我完全不會相信的,愛宕.....準備送客。」

「比叡姐別生氣,這麼說妳們會不相信也是情有可原,如果妳想要看到當時契約的完整內容,歡迎來我們鐵血陣營一趟,我們會給妳們看當時最完整的紀錄影片,不過如果妳就這樣走了,未來妳就沒辦法再跟賽壬抗衡。」

冷靜一下後驚覺自己的失態,比叡坐了下來,表情嚴肅的不發一語,她身後的愛宕,也是若有所思的沈默。

「我就說姊姊們的脾氣都不好,真難應付啊。」

卑斯麥說著又拿了甜點吃,然後順便從衣服口袋裏拿出一片小型類似USB 的東西,放在桌上。

「這個就給妳們吧,當作是我們的一點點善意。」

「這是什麼?」

比叡沒有接手去拿,而是先問清楚這個東西的用途。

「科研系統。」

「科研?.....就是那個被封印起來的技術?」

「沒錯,我們已經解開了,多虧了那個混蛋,只要妳們照著系統指示去做,就可以獲得這份力量,以後面對賽壬時,妳們至少還能打上幾天。」

「.......妳把這種貴重的技術給我們,有什麼目的?」

「目的?幹嘛把我們想的這麼不堪入目,我們不過希望這個世界上能有可以互相合作抗敵的夥伴,畢竟一個陣營要對抗賽壬似乎不可能贏吧?」

雖然卑斯麥嘴巴說出來的話不怎麼好聽,但現實的情況的確是如此,最大的敵人是賽壬沒錯,其他陣營如果沒辦法合作,那就會重複當年的慘況,鐵血陣營武裝不算弱,如果她們願意示好,對重櫻的目前險況來說是好事。

因此,比叡直接答應了對方的要求。

「......我知道了,我就代替重櫻.....接受妳的提議。」

比叡伸手收下了桌上的USB 。

「很好,那我們算是同盟關係了,未來我們會傳遞我們的陣營資訊碼給妳,我們除了軍事合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希望我們雙方可以毫無保留的交換資訊,我們也會多跟妳們聯繫交流的。」

「這是當然。」

羅恩拿出一個數位平板交給卑斯麥,她先是在平板上簽了字,然後遞給比叡,她看了內容一段時間,然後也在上面簽了字。

卑斯麥看見比叡簽完後,露出詭異的微笑。

「那麼......妳們的主人應該可以出來了吧?我們現在可是同盟啊。」

「原來這才是妳的目的吧?」

「不對,其實我對指揮官這個角色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只是好奇,妳們重櫻又找到了什麼樣的指揮官,該不會跟上次的差不多吧?又是個混蛋?」

「請妳嘴巴放尊重一點,我們指揮官才不是妳想的.......」

在比叡身後的愛宕終於忍不住嗆了回去,不過一出口,就把該把守的秘密說了出來,她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巴,此時比叡也發現,對方其實搞不好早就知道指揮官的存在。

「.....唉!」

比叡嘆了一口氣。

「適當時機的時候,他會去拜會妳們的,但還請妳們,不要到處宣揚他的存在。」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當作是同盟的禮物,我們也會幫妳保守秘密的,畢竟現在賽壬們都在抓捕指揮官不是嗎?」

「是....所以我們有義務要保護他。」

「既然妳們相信我,那我就再送給妳們一個禮物,科研最重要的是『方塊』,只要有方塊,就可以獲得那份力量,至於方塊的取得嘛.....可能妳們要多找賽壬麻煩了。」

「好的,感謝妳提供如此重要的情報。」

「還有,最關鍵的還是妳們的主人,沒有他,這個技術就不會成功,如果他是個混蛋,那就不要把這個技術給他了。」

「我知道了,謝謝妳的提醒,不過我相信指揮官,他比我們都更可靠。」

「但願如此!」

卑斯麥笑著起身準備離開,比叡也起身拿了一些禮盒給她帶回去,兩人沿路又互相交談了一下,一起走到港口旁。

重櫻和鐵血的人都已經在港口邊等待,比叡主動伸出手,卑斯麥看了一下,也伸手回握,兩個陣營從今天開始,已經正式合作,最後離開前,卑斯麥回頭告訴比叡:

「有空歡迎來我們的大城市看看,如果有需要,我們會派出建築師來幫妳們建設的。」

「好的,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過去妳們陣營走走。」

「我喜歡妳們的點心,再會了。」

鐵血一行人離開了重櫻根據地,比叡目送著她們,心裏既開心又擔憂,多一個盟友是好,但鐵血是否值得信賴,仍須時間考驗,不過至少在以前,她們也是並肩作戰的好夥伴,所以新的合作和秘密技術的研究,只能仰賴指揮官的規劃了。

雙方陣營的談話內容,傑洛斯在戰情室都看的一清二楚,他內心也有個底,未來的路會更艱辛,至於現在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要去看看愛宕,希望她的心情不會受到卑斯麥的言語給影響,其他的事,等安撫愛宕後再說吧!

在送走鐵血陣營的人之後,比叡看著港口外的大海,天空雲層的變化已經透露出不遠處的海平面上會有一場暴風雨,她似乎已經知道,這個風暴很快就會吹向重櫻,無法避免的戰鬥大概就快到了,她只希望重櫻還有時間,甚至是指揮官能夠帶領她們,渡過這場災難。

「只要解除封印,必將獲得天罰。」

古卷內的警示,是透過扶桑神諭而來,沒想到這個警告如今已經到來,但為了重櫻的未來,她只能走上當時赤城的後路,只希望這一次,可以有更好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等好久,終於上新囉!

04-21 21:24

傑洛斯
感謝長期關注~哈哈04-22 13:28
Zidanet
喔,期待已久的更新!

碧藍玩到現在我還是一直看不透鐵血陣營的態度。想要對方的高科技我可以理解,可是不擇手段到甚至背叛盟友的話就有那種「就算你們拯救了世界,也無法洗脫你們背負的惡」的感覺了。如果真的只是為了鐵血的未來,那就更應該跟其他陣營保持良好關係。畢竟人類不能沒有敵人,要是塞壬真的被除掉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要來算鐵血背叛的帳?

04-21 22:39

傑洛斯
鐵血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很想自己主導這個世界的發展,但因為迫於現實的壓力,就跟當時國共合作抗日一樣04-22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alaxyangel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公告】三月份挑戰目... 後一篇:【同人】碧藍航線 - 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