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1

作者:葉│2020-04-21 00:26:22│巴幣:0│人氣:142
靈幻神話>精靈王事件簿>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1


  這是精靈王尼洛爾所在的宇宙發生的事情。

* * * * *

  在靈界除了天使惡魔,還有神使和精靈使者等等的職業,神使在當中既高級又稀有,不過不高級卻非常稀有的職業也是有的,那是存在於異世界的一種自由業,他們會以自己的豐厚歷練自然地為各個異世界進行調整——以不同於異世界管理者的直接方式,因為他們任何時候都只是很普通的居民。

  眾神稱呼那個職業是——輪迴旅人。

  「曼羅先生。」

  在某個異世界的普通鄉下小路上,一名男孩突然朝一名被母親牽著手的幼童叫喚。

  母親疑惑地看著男孩。「小朋友你……?」她孩子不叫曼羅,也還不到被任何人稱為先生的年紀耶!

  男孩自顧自地繼續說:「我是精靈王尼洛爾,抱歉這麼早干擾你的日常生活,但是我有事很想跟你談一談。」

  幼童冷淡地瞪著他,因為名字被叫喚而被喚起靈魂的記憶了。

  但是在人家還口齒不清的年紀他是想談什麼?

  尼洛爾朝幼童的母親說:「抱歉,太太,妳兒子是輪迴旅人,這次我只是來以名字叫醒他出生前的記憶而已。請你們原諒我,我真的非常需要跟曼羅先生聊一聊。」

  「……我不明白你說什麼,但是我兒子才一歲,你這樣太心急了吧!」

  「真是很對不起。」尼洛爾很正式地又道歉一次。「曼羅先生,自從我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接收了屬於你的責任後,除了要你親自要求我成為精靈王並沒有再打擾你。你應該知道你欠我的不是那種程度就能了事,在適合進行談話前,請你自己先確認情報,好好想一想吧。」

  尼洛爾說完後,就直接打開空間洞回虛幻界了。

  母子倆僵站完地,母親低下頭不知所措地看向突然變得很陌生的兒子。

  「……對……不起。」幼童口齒不清地道歉。

  「唔……剛才那位生氣了嗎?」母親有點擔心他們是不是關係很差。

  幼童搖搖頭,然後抬頭看向她。

  「雖然我有點搞不清楚,但是他說的沒錯,你有出生前的記憶了對不對?」

  他點頭。

  「那麼……從現在起改用你的本來名字吧,我現在又懷了一胎,因此就簡單一點,名字給未來的弟妹吧。」

  他大概難以一直留下來當這家人的孩子了。

* * * * *

  「尼洛爾大人,你是有什麼事這麼急找我談?」

  這是第一次,曼羅進入了尼洛爾的世界——遊樂場類別的世界,而且是有點不附身分的小型遊樂場,因為尼洛爾不是自然產生的精靈王,所以世界不是突顯單純的自然景觀。曼羅曾對精靈說不想跟這邊世界扯上任何關系,因此擁有力量的他成了輪迴旅人。

  這樣就可以不必為靈界工作,又不用為自己的存在而困擾。

  只是萬一被喚醒記憶,就得暫時當一下精靈使者,直到決定下一個輪迴地點。平常靈界的傢伙和精靈們都很安分不會找他,尼洛爾這回在他看來是太過不客氣了。

  「你直接來找我,難道那裡待不下去了?」尼洛爾不是很在意地說,在他旁邊落坐。這裡是遊樂場的露天餐廳。

  「你做得那麼明目張膽,不是明知故問嗎?」

  輪迴旅人在被喚醒的半年後,就能無視設定,回復靈界人身份了,因為異界人身體基本就不會妨礙施法術,所以他能用法術。但是他這次出生的世界明明是超能力世界,不是奇幻魔法世界耶!結果他用文字(因為只有兩歲)跟這次的家人談過後,決定放棄這次輪迴,相對的他這陣子要把這個家當根據地,本來他想委託精靈界直接給他們一個新的孩子了事的,不過家中的其他孩子不知為何很喜歡他的本來面目——

  樣子冷漠老成,但是身材嬌小的二十歲青年。

  「但是我聽說你在那裡還過得不錯,這陣子要住在那裡呢。」

  「跟你無關。話說這個遊樂場世界跟你真不搭。」

  雖然尼洛爾外表是小學生,但是強烈的早熟氣質讓曼羅一眼就覺得他是個不可愛的小孩。

  「是吧,因為在別人眼中只看到是遊樂場,不過對我和尼卡特而言,這裡只是我們的家。我們是走失的小孩,到死為止都流落在廢棄的遊樂場。」

  「你的弟弟是因為成為見習神而消失的,所以你這次果然是找我討債嗎?」

  「要跟你討債才不會等到現在,而且你又還不了。我找你是因為在精靈王聚會後覺得必須跟你談一談,畢竟精靈王的神力我花了三億年才完全繼承,你也花了同等時間才終於擺脫這股力量,在那期間你一直是見習精靈王。我們談的事跟你也有切身關係。」

  曼羅在被精靈邀請時就已經是見習精靈王,因為他接觸了精靈界,雖然他既沒有接受也拒絕了進入。因為這樣,他神力沒有增長,沒有神格,沒有成為見習神。

  「為什麼事到如今還要說這些事跟我有關係啊。」他非常不請願地說。

  「我見過其他宇宙的精靈王後,就肯定精靈王必然是雙胞胎,而且二人的人格一定會以相反的模式並存。」

  「我是有個雙胞的妹妹在出生前變了死胎,你跟我說是為了什麼?」

  「見習精靈王的人格是不會消失的,即使沒來得及成長依然會伴隨你長大並且成為跟你相反的人。照道理她作為你人格的一部分,與你擁有相同歷練,精神強度跟你相約,你既然能活蹦亂跳地當輪迴旅人,她當然也仍然存在於你的靈魂裡。你在旅途中說不定有幾回輪迴出來的人格是她而不是你呢。」

  「輪迴旅人本來就是多重人格啊。」

  「的確是啦,但是我有辦法確認她的存在,把她從你的人格裡分出來,你要試試看嗎?像尼卡特一樣。」尼洛爾指向旁邊,站在他斜後方的尼卡特。

  「他……是你弟弟?」

  尼卡特熱情地一把抱住曼羅。「曼羅大人你好!」

  曼羅大驚地掙扎起來。「突然幹嗎啊!放開我!」

  「他是持有尼卡特記憶的,尼卡特愛哭特質的精靈。雖然也混有其他人格,但是他很容易哭,因此請注意不要惹哭他。」

  「我覺得好喜歡曼羅大人,尼洛爾,我是不是對大人一見鍾情了?」

  「不是,你喜歡他是因為你是精靈,而他是原精靈王。」

  「是這樣啊。」尼卡特聽了立刻就感到無趣地放開他。

  「他是笨蛋嗎!」曼羅瞪著尼卡特說。

  「嗯。」尼洛爾毫不遲疑地應,然後尼卡特完全不否認地傻笑。

  「你還真的把他分出來了啊。」曼羅敬佩地說。這兩人跟當初認識時的印象有重疊到。「不過我不需要,輪迴旅人每次旅程都會有新家人和朋友,不需要相伴的人。」

  「她是個有自己的想法的存在,你打算無視她,剝奪她的權利?」

  「……說到這份上,你是真有心問我要試試看嗎?」

  「沒有。」

  這傢伙……


待續

強調一下,曼羅這原精靈王跟精靈王,在讓雙胞胎的另一人分離上的分別
精靈王是精靈的神,無法進入輪迴,曼羅不是神,而且是專業輪迴,因此兩者分離方式不同

另外神使級的存在,只有輪迴旅人因為精神記憶管理能力很強,能在確保精神穩定的狀態下進行無數次輪迴

因此之前的見習時間之神因陷入輪迴循環吃盡了苦頭,因為他是靠神殿維護他的精神和肉體的神

(寫了一半忘了送出,沒在日期變前出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反的對精靈... 後一篇:拒絕成為精靈王的人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