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PH另有隱情的兔子先生(三)

作者:daphne│2020-04-20 23:21:39│巴幣:2│人氣:126
*費里西亞諾>>>性轉>>>愛麗絲
*CP[普西]是BL,但是大篇幅跟著主角愛麗絲的冒險故事喔

9.
人在陷入困境,處於極限的時候,總會不經意想起記憶中印象深刻的話語。
“自己的未來要自己好好思考!”
真嚴厲…我應該會知道是誰才對…卻連講話的人也想不起來…
為了取回名子,什麼樣的選擇是正確的呢?
失去了過往,我會犯下同樣的錯誤嗎?
 
“笨蛋妹妹!姊我才不想見到妳呢,跟姊一樣的臉,卻這一副打擊的樣子,哼!還不快點打起精神!”
姊姊,這時候想起妳傲嬌的話,老實說軟弱的時候,都能讓我再次堅強起來喔。
恩,為了親人努力的心情是不會錯的,好想快點回家。
 
意識逐漸回復,我在一個青綠色和白色主配色的房間,周圍四處可以看的見花朵裝飾藝術,壁畫、地毯和床被都有縫上鮮艷顏色的花朵圖案,不過相比綠意盎然的房間,窗戶外卻是白雪覆蓋的城市。
 
「你醒了嗎?抱歉,我家國王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唉…竟然綁架少女,太需要教訓了!放心有我在,會好好保護妳的。」
有著褐色長捲髮、氣質高貴的女性,她坐在梳妝台前,說了相當男子氣的話。
 
「哇,妳好漂亮吶,衣服也挑的好好看,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子嗎,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愛麗絲)說。
「哈哈,很久沒遇見這麼有活力的人呢。我是鏡之國的女王,伊莉莎白。妳叫什麼名子呢?」
「恩…其實…我的名子丟失了吶。」
「很不尋常呢,跟我說說原因吧,或許我幫得上忙。」
 
(愛麗絲)將失去記憶之後的狀況一一敘述給伊莉莎白,鏡之國的女王臉色逐漸變的凝重,在(愛麗絲)說完穿過鏡子的記憶,伊莉莎白揉起太陽穴。
哎?難道是事情很複雜?
不過沒想到她嘆了口氣,對我說「妳有點小迷糊喔。」
在我想追問時,房間門外有女僕敲門,傳達了國王準備了茶會為了彌補失禮行為,補齊待客之道,邀請女王和客人出席。
疑問被我置之於外,身體不自覺地發抖著,不安感在女僕關上門後仍然存在,我不想再被下詛咒了,意識喪失,逐漸失去五感,像是逐漸死亡一樣。
對了…那時候…基爾伯特先生擋在鏡子前時,同樣也擋在詛咒前面
「…伊莉莎白姊姊,請問為什麼國王下了詛咒,白兔先生不會因此穿過鏡子,我卻可以,難道我其實已經死了嗎?」(愛麗絲)顫抖著問出了她最害怕的事情。
「小迷糊,妳沒有死喔。」
伊莉莎白牽起(愛麗絲)的手,她的手很溫暖,微笑很溫暖,她說「我們都還活著。」
「謝謝妳,我不會害怕了。」
「那我們去茶會吧,想知道的什麼就在茶會上尋找出答案吧,放心我都會陪著妳。」
「伊莉莎白姊姊!如果妳是男生,我肯定會愛上妳!」
「哈哈,妳也很可愛喔,可惜我已經有對象了,不然,我會很樂意跟妳去約會。」
 
10.
這座王宮建築有很多金色滾邊,主配色環繞著白色和綠色,隨處可見三葉草的符號,啊啊,真希望鏡之國能迎來春季,我能感受藝術作品們,都期盼著春天能夠到來。
 
隨著管家帶領,我們走往王宮深處,到了中庭花園,中庭上方蓋了玻璃外罩,四周擺了火爐,在玻璃罩上的雪溶解,雪水沿著設計排除了堆積,中庭中央有和鏡之森裡同樣的鏡子,甚至連花園的景色也一個模樣。
入座後,我望向鏡子想知道是否可以看到紅心騎士他們,不過卻和當時能映照裡面景色的鏡面不一樣,它覆滿了暗紅色的黑霧在玻璃裏頭,什麼也看不透。
難道因為對面是晚上的緣故嗎?沒有光所以看不到東西。
在思考的時候,有兩個人也同樣來到中庭,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男子,一個竟然是帽子匠先生!
他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他能來這裡呢?
 
「我和妳能在這裡的原因很類似喔,親愛的愛麗絲。」弗朗西斯稍微抬高了禮帽,對她眨了眨眼,語帶輕挑的說「我一直期待再次遇見妳呢,沒想到命運的相見如此之偶然。」
「帽子匠先生───你叫我愛麗絲?我的名子…對…我的名子是愛麗絲。太好了~伊莉莎白~我叫做愛麗絲,要記住我喔。」愛麗絲相當開心的跟坐在旁邊的白女王說。
「我不會忘記妳的,來自異界來訪的旅客,愛麗絲。不過啊,雖然拿回名子很好,但是妳是不是應該再想想誰是始作俑者了吧…」
愛麗絲順著伊莉莎白的視線,看向弗朗西斯。
鏡之國的女王意思是帽子匠先生讓我忘記名子?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對安東尼奧感到相當抱歉,因為被嚇到,而先入為主的誤會了三月兔先生了,他當時來到鏡森林花園,並不是帶著惡意的。
線索逐漸清晰了起來。
快思考啊!直到目前為止的資訊!
 
最初記憶是在茶會,三月兔稱我為女僕瑪麗安的時候。
我忘記了為什麼想找白兔的原因。
白兔告訴我瑪麗安有雙胞胎弟弟,之後我想起來自己的雙胞胎姐姐的名子基婭拉,而白兔記得的瑪莉安個性和姊姊一樣。
三月兔對白兔有我不能理解的執著,因為害怕被發現不是瑪麗安,剛好白兔回來勸說去找瑪麗安的雙胞胎弟弟,於是跟白兔離開後,在紅心王宮認識了紅心騎士。
紅心騎士他的哥哥之前當女僕時的化名是瑪麗安,他認識曾經來到過的基婭拉,也跟我一樣忘記了一些事情。
紅心騎士的哥哥睡鼠,他原本以為他已經去世,在聊天時,紅心騎士想起來笑笑貓阻止了紅心女王,反而被士兵追殺,而睡鼠應是被撤職,他卻也記起不起他的哥哥最後去了哪裡。
白兔、睡鼠和笑笑貓,三人身分和名子被掉換和隱藏了。
 
嗚嗚…我快暈頭轉向了…不行!我要加油才可以!
 
對了,當初茶會上的人有誰,記憶模模糊糊的,女王下令帽子匠不能開茶會,但是員工聚會沒有關係…睡鼠歸屬在廚房工作…會和帽子匠會一起準備茶會…
我想起來了,有一個喊著砂糖最重要的嬌小的少年,他…說他是睡鼠…不可能…他和姊姊的個性不一樣,他不可能是紅心騎士的哥哥。
啊…這樣的話…
確定睡鼠是紅心騎士的哥哥。
茶會裡出現的少年才是白兔先生。
笑笑貓…
女王的死亡判決…為什麼他還活著,為什麼還能去紅心王宮?
「弗朗西斯先生,是你讓整個紅心王國忘記女王對紅心騎士哥哥的決判吧?」
「是呢~聰明的女孩。」
「為什麼他的存在消失了?為什麼妳要讓我扮演瑪麗安?費里先生很思念他的親人,你能讓他回來嗎?」
「恩~這些問題講起來會說來話長呢,可惜今天是應了親愛的白國王邀約,為茶會添上一點誠意,既然還給妳名子了,哥哥我就不繼續喧賓奪主了。」弗朗西斯壓低了禮帽的帽緣說。
「呵,我的賠禮還不錯吧,迷途之子。」白國王伊凡靠著椅子微笑著,接著說「妳已經得到妳希望的要求了,現在可以告訴我答案了吧。吶~永恆不朽的花,他缺少了什麼?」
 
11.
危機啊!
絕對是大危機啊!
三月兔警告不能告訴他答案,不然會發生毀滅性的事情
...現在怎麼辦…他在對我假笑…非得給出回答不可的感覺…嗚嗚…可以投降嗎…
他的眼神好冷…好可怕…
「愛麗絲,妳可以晚點回答喔。」伊莉莎白安撫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接著對伊凡說「親愛的伊凡,賠罪禮是用在賠罪喔,不能和解答的獎賞相提並論呢。不可以偷換概念喔。」
「啊咧?我沒有說不給獎賞吶~只不過~稍微提醒她一下。」伊凡稍稍側著頭,表情純真的說。
「這樣啊…還真是看不出來…」伊莉莎白看了一下帶著眼鏡的捲黑短髮的紳士,努力維持住淑女的端莊表情,她心裡想,不能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失禮,暫時放過某人裝乖吧。
「嘿嘿~你應該也贊同我吧~羅德里赫。」伊凡說。
「恩,當然了陛下。初次見面,我是鏡之國的白騎士。」羅德里特推了一下眼鏡,對愛麗絲說「妳失去的名子作為將妳強制帶到鏡之國的賠罪品,現在重新取回了。」
白騎士看了女王點了點頭,隨著看到國王疑似鼓起臉頰,他接著說。
「但是,這份賠償遠高過妳應得的,謎題答案是否正解,我們不知道妳是否能回答得出來。不過為了不失鏡之國的氣度,我也同意女王所說,額外給予謎題解出答案後的獎勵。」
「真不愧是鏡之國呢~真是慷慨~」弗朗西斯說。
 
對了,白國王曾經說過,鏡之國能反映真實之物!
我已經拿回了代表自己的名子,太好了,這個機會可以拿來幫助費里先生。
 
「請問獎勵可以讓睡鼠和紅心騎士團圓嗎?」愛麗絲雙手交握期待的說。
「太令人意外了,你不要求回家的路引,這裡時不時就容易迷路,連我也束手無策的程度。」羅德里赫推了推下滑的眼鏡。
「呵呵,先想到幫助別人呢,真是個好孩子。」伊莉莎白說。
「沒有啦,因為親人是最重要的啊,我回家的路總有辦法解決的。」愛麗絲說。
「白國王陛下~你同意這個獎勵嗎~哈哈,愛麗絲真是超乎意料的點中核心呢。」弗朗西斯說。
「明明你沒有做出多餘的線索,真沒想到呢。」伊凡瞇起眼睛說完,轉而微笑的說「不過,家人是最重要的這一點我也是同意的吶。愛麗絲,如果妳能答出令我滿意的答案,我答應妳得到這份獎賞。呵,說吧。」
等等!剛剛一頭熱想到費里先生,忘了這樣我還是得回答啊!
「可…可以明天說嗎?想要再想想。」愛麗絲說。
「不可以吶。」伊凡笑咪咪的說。
 
12.
三月兔說,伊凡不懂的情感,卻會為了得到而毀掉其他。
遺忘自己的笑笑貓說,他回答朋友但是答案不對
忘記部份過往紅心騎士說,伊凡討厭栽培小草的人。
要回答出伊凡理解的情感,他才不會失去理智。
從伊凡所在的環境思考如何?
恩…這個國家期待著春天,從四處可見的帶著綠意和花朵的藝術可以知道,戶外卻是白雪不斷。
對了,為什麼鏡之森林,除了中心的花園,其他地方從鏡面只能反映出白雪呢?
遺忘自己的笑笑貓說過,他答應伊凡栽種花園。
那座花園沒有雪,是因為中間的鏡子不一樣嗎?
不對,可能是因為伊凡希望白雪不會覆蓋笑笑貓為他栽種的花園。
花園的花朵,紅玫瑰、向日葵和車矢菊,花語分別代表了,真誠的愛、愛慕、單身的幸福。
故事裡出現的角色,代入花語的話…栽培的人、小草、永恆之花。
為什麼是單身的幸福?
糟了…為什麼伊凡要求笑笑貓栽種呢…他已經有伴侶了…不會成為給他紅玫瑰的人啊。
三月兔該不會就是在提醒這一點吧。
嗚嗚…要怎麼講才不會讓伊凡變成大魔王啊…
姊姊是不是也有回答過呢?肯定中途有被阻止。回去一定要記得問姊姊回答了什麼。
振作啊!這次難關一定要度過才行!
「永恆之花陪伴了數次小草的成長,他習慣了小草成長到最後對他一貫的愛慕,永恆之花知道小草對他始終的感情,卻依舊沒有傳達自己對小草的情感,
或許是永恆之花擁有無限的時間,忽略了有限生命的一生會因為不同的際遇而有了改變。
小草遇見了以往的小草沒有遇見的人,小草變得不同了,不會艷羨永恆之花的時間,因為他成長中有人彌補了過往小草的缺憾。
永恆之花缺少的是從停滯的時間走出來的勇氣。」
愛麗絲說完,心裡小小的歡呼,這樣說應該不會讓伊凡注意自己單戀並失戀了吧。
「黑桃女王口中預言的雙子能道出我心底的空虛是什麼,如今卻是這個答案…呵呵…妳是不是少說了什麼呢?愛麗絲那份勇氣目的是為了什麼?」
「呃…這個…好吧,是去愛的勇氣。」
伊凡若有所思地環顧花園說「去愛的勇氣,是像我對這座花園一樣嗎?我很喜歡這裡,儘管有很多被寒冬凍死可能,仍然用盡方法去維持一樣?」
「大概是吧。」愛麗絲說。
 
收起假笑後的伊凡,原先令人感到沉重的氣氛,如同屋頂的雪堆化作雪水一樣改變了。
白國王舉起法杖,點了黑紅霧氣的鏡面,映現了滾動下墜的黑色空間,有著白色貓耳和白色尾巴的人影,好似與下墜的空間分離,像是沒有重量一樣,甩動著尾巴飄浮在空間中。
「笑笑貓?」
愛麗絲一頭霧水,他不是沒有被拖進鏡子嗎?
鏡之森怎麼會變成奇怪的地方?
「愛麗絲妳怎麼跑進鏡子裡了。」銀髮、白尾的笑笑貓在空氣中走向鏡子,疑惑的表情在看到伊凡後,眉頭擰了起來,他貓耳豎起說「伊凡,你該不會是把她拉入鏡子了吧?」
他當時不是在現場嗎?怎麼會不知道呢?
「是啊~啊啊~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到答案了~如果只是滿足於單獨能看見剩下一半的靈魂的你,實在太懦弱了,這樣會沒有達成”去愛的勇氣”吶。」
「講什麼鬼啊?」基爾伯特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尾巴也很不耐煩地甩動。
「呵呵,我要給予愛麗絲找到梅花的指標喔,畢竟睡鼠也在同樣的地方,如果再加上完整靈魂的笑笑貓引路,能更準確地找到吶。」
「喔,是嗎?愛麗絲,這傢伙有給你鏡子了?」笑笑貓眼睛變成了豎瞳,相當警戒的樣子。
「沒…沒有…」愛麗絲有點害怕看見笑笑貓變得有些狂熱的白國王。
「女王和騎士,獎勵你們已經先準備了吧,現在給她,免得你家國王又改變主意了。」笑笑貓沒有放鬆警惕,表情相當不信任的樣子。
「國王陛下,意下如何?」羅德里赫拿出了有著白色絨毛、金線滾邊和各邊中心都繡有四葉草的絨布盒子。
「借給她,再不給笑笑貓又要因為我違約討厭我了。」
「是的。愛麗絲請小心保管了。」
白騎士鄭重地將盒子雙手遞給愛麗絲。
「小淑女,打開檢查裡面的東西吧。」弗朗西斯說。
盒子裡是一個有手柄的化妝鏡,鏡子背面有梅花裝飾。
「呵呵,放心了吧。不過呢,將你分開的靈魂拚回來,就需要代價了,代價不會太高喔,只要任務結束後,你要留在鏡之國,很棒吧。」伊凡說。
「有什麼好啊,這麼冷的地方。本大爺不需要你的幫助,別做出多餘的事情。」笑笑貓看向帽子匠說「帽子,本大爺會提早到茶會。」
「哎?」原本低頭查看盒子的弗朗西斯,疑惑地望向鏡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黑塔利亞|義呆利|普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phne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普仏] 意外... 後一篇:APH另有隱情的兔子先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