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業火群凶那些事情:6.蛇妖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20-04-20 21:31:55 | 巴幣 12 | 人氣 201


角色緣起
    角色的靈感起源於一次遊戲體驗,老想著能夠癱瘓龜點的敵人替自己爭取突破窗口。我就忍不住好奇該用什麼方式,腦海中第一個想法是催淚瓦斯。但想一想實在太平凡了,因此有了「麻醉彈」的想法。

璜的個性與出身
    說好的10名反派壞個性裡,璜的個性是狡詐。但故事篇幅都用在描述他在大天使行動裡的遭遇,與Cav的結仇經過。未能更深入描述,只有從旁人的互動裡略為點到。之後在《業火》會盡力呈現。
    他身處中南美洲,毒品的章節是一定會寫到的。畢竟那也是現實世界裡的問題之一。和他用毒背景剛好可以有點結合。
    至於挑選「大天使行動」,當然是為了蹭ubi宇宙。增加多一點角色間與原著的關聯性。讓讀者們可以更有帶入感。
    
璜的背景與經歷
    除了拉丁美洲的故事背景,這裡也交代了璜與地鐵鼠的關係。
    一個偶然被地鐵鼠救起的幫派混混、再憑藉著與地鐵鼠共享利益的方式逐步將版圖擴大。怎麼說也算是有點膽識的傢伙。
    原本為寫他陰險狡詐的地方,放入用毒品控制女性的暗黑章節
    但寫著寫著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就開車了,只好再回來稍作調整,把重點留在與女鬼的衝突點上。

角色形象
    因為叢林主場的關係,所以找了途中的本尼帽。用頭罩遮臉以及傷口。十足的叢林游擊隊風格。
    角色代號本來想要更中美洲一點,但用了會感覺很出戲
    我總不能用「羽蛇神」當他的名字吧,寫著寫著萬一西班牙征服者衝出來怎麼辦?
    所以折衷,參考了中美洲的蛇崇拜、再加上一點點兇猛與毒辣。改命名為「Serpent (蛇妖)」,其實Serpent的本意好像只有「巨蛇」而已,稱蛇妖感覺比較壞。


裝備:子母麻醉彈
    裝備形象有點接近Ying的燭光裝置。用M79榴彈發射器拋射出去,彈藥落地2秒後會朝周圍噴射麻醉彈鋼珠。就是有點「榴霰彈」的概念。

* 滑鼠中鍵改持M79。與Ash操作法相似
* 子母麻醉彈會被ADS攔截
* 子母麻醉彈會被電擊破壞
* 子母麻醉彈無法對任何平面或物件造成傷害
* 子母麻醉彈會被磁力裝置影響
* 鋼珠噴射範圍2公尺。
* 子母麻醉彈在噴射前可以被射擊或近戰摧毀
* 被張開前的子母麻醉彈擊中會造成5點傷害
* 麻醉彈鋼珠會導致移動遲緩、視線模糊。為時5秒

代號:Serpent (*意為「大蛇」)
本名:璜·加西亞 (Juan Garcia)
國籍:玻利維亞
出生:1990.10.01  玻利維亞‧拉巴斯
身高/體重:1.79 m/67 kg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裝備
‧ 破片手榴彈/闊劍地雷


特殊裝備(能力)
‧M79

主武裝
‧AK-74 (AR)

‧M14 (DMR)

副武裝
‧Colt.357 (HG)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