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都市傳說《謎之雙子羈絆》

作者:ღ茉律│2020-04-20 13:49:25│巴幣:6│人氣:35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4):謎之雙子羈絆

有許多學者研究雙胞胎時,發現部份是有心靈相通的能力。1970年代,英國的吉普森雙胞胎姐妹,就發生過無法解釋的詭異狀況。朱尼吉普森(June Gibbons)與珍妮佛吉普森(Jennifer Gibbons)為非裔英國人,於1963年出生的雙胞胎。她們的父母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但姐妹兩人似乎有著不可思議的羈絆連結。其記錄類似美國的電影我們(Us),或日本的一部動畫,”相對世界。明日終結?”。

在幼年時期,她們不喜歡與人交際,僅會互相聊天說話,並常使用其他人聽不懂的語言交談,甚至她們父母都聽不懂兩人的對話。就算父母送她們去學校,但她們還是不願意學習英文,她們的老師一度懷疑是否為自閉症,但經過診斷後,兩人的心理與生理狀態正常,僅行為怪異而已。

她們父母為了要讓兩人獨立,於是送她們到不同的學校就讀與寄宿。然而,兩人的行為更為詭異。自兩人被分開後,極少見到對方,甚至兩人都未到過對方的學校宿舍,但她們在房間內的佈置,卻是一模一樣。不論是床單、日常用品,甚至是玩偶,雷同率達99%。這讓兩人的父母,感到非常驚訝。不過卻未深究其原因,僅以為兩人有共同的嗜好。

令人驚訝的是。兩人雖然行為怪異,但同時卻有強大的創作力。當她們十幾歲時,就開始嚐試寫小說,並受到出版社青睞,幫她們出版。然而,在他們成名後,無可避免地受到非法藥物與酒精的影響,並犯下許多罪行。兩人雖然不住在一起,但所犯的罪,幾乎是一模一樣。舉例來說,當一人縱火後,另一人也幾乎在同一時間縱火。其餘包括破壞公物或偷竊等,都是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進行。

警方在審問兩人時,也並未發現通聯或串通的情況。不過警方從兩人口中得知,她們會以心靈溝通的方式,與對方對話。只是,於其說是對話,不如說是下命令。當其中一人下命令時,另一個人一定會照著去作,且完全無法抵抗。而下命令的方式,就是在心中想著對方的名字,並說出要作的事,接著對方就會像著魔似地,跟著去作。

在經過法官判決後,將兩人送到布拉德慕爾醫院(Broadmoor Hospital),進行強制治療。這所醫院在當時也是惡名昭彰。這是一所收容精神病患的醫院,但裡面的醫護人員,卻時常用不人道的方式,對待病患。因為他們認為,這些精神病患一部份是假扮,一部份是惡靈附身。也因此,當時在這醫院中,死了不少病患。

吉普森姐妹在裡面也不好過,她們曾說,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就是在布拉德慕爾醫院進行治療時。不過她們在裡面的行為,也是非常詭異。她們輪流生活著。舉例來說,當朱尼吉普森正常起床、吃飯、活動時,珍妮佛吉普森就會坐在牆角邊,面對著牆壁不發一語,甚至有如死去一般,動也不動。無論醫護人員怎麼打罵,坐在牆角邊的其中一人,就是不為所動。令人訝異的是,一旦過了半夜十二點,珍妮佛吉普森就像靈魂歸來一樣,再度正常生活。而朱尼吉普森,則坐在牆角邊,動也不動。

然而,在醫院治療時,兩人突然瞭解到,她們兩人必須死去一人,另一人才能解脫。因兩人行為漸趨正常,因此被轉送到威爾斯的一所治療所。在轉送的前幾天,珍妮佛吉普森突然對著醫護人員說,她的生命在將在1993年3月9日結束,她要讓朱尼吉普森解脫,過正常日子。

在兩人坐著巴士,被轉送往威爾斯的路上時,珍妮佛吉普森對著包括朱尼吉普森在內的隨行人員說,時間到了,今天就是解開她與朱尼吉普森的羈絆之日。詭異的是,當巴士到達威爾斯的治療所後,珍妮佛吉普森的心跳與呼吸突然停止。朱尼吉普森見到她死亡後,對著眾人說,她們分開的靈魂,終於合而為一,一起生活下去了。

沒有人能理解她當時的話,且由於珍妮佛吉普森沒有任何相關病史,且法醫也驗不出來,為何會她會突然死亡。至今一直無人能說明,為何兩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當然後來她們的故事,也被拍成英國電視劇,沉默的雙子(The Silent Twins),甚至被一個英國樂團狂街傳教士(Manic Street Preachers),編製成歌曲,海嘯(Tsunami)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魚池紅茶
很詭異,不過還沒到令人驚訝的階段
畢竟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可令人歎為觀止的
但我會說很「酷」,而不會學他人說是「怪物」或「異類」
人類有一種特質,只要是自己沒見過的事物
高達99%的機率一律不接受此信息或是稱之為外來物

04-22 0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上帝的黑名單09... 後一篇:【影片】台灣冷血女魔頭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