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68 分別

作者:明荷熙│2020-04-20 10:36:18│巴幣:0│人氣:71
姜焯扔了那隻斷手,拍了拍姜烎的肩膀:「哇!兄弟!才幾天不見你就變強了,還強的這麼離譜,你沒覺醒煌力我就打不過了,現在要打,至少要讓我先成為鍛鐵級的俠客。」

姜烎神態自若地說:「你去陰間走一趟,體驗看看瀕死經驗也可以得到超越自我的力量。」

「不要!不要!回不回得來也說不準,我可沒那麼大的噴嚏勁。」姜焯敬謝不敏,他還只是個十二歲的孩子,又沒有去陰間的理由,實力慢慢提升就好,犯不著以命相搏。

先前姜烎下陰間,怎麼回來,他的說法是,打個噴嚏就回來,顯然,大家以為是他自己打噴嚏,實際上,姜烎指的是龍神,被祂一吹就還陽,連招呼都不打,果然這就是龍神大噴嚏。

「啊!我的手!我的手啊!」門衛雙手滴著血,跪在地上痛哭。

蔣平見白牡丹並未多理會,趕忙拿出龍墨七給的,普通的定情中國結手環一只,然後對著白牡丹姑娘說:「這是龍墨七大俠給的信物,白牡丹姑娘可以查驗辨明,在下幾人並非胡闖,也非惡意滋事,實則是門衛不辯真偽,惡意阻撓。」

這手環是她親手做的,上頭每一條線都留著滿滿的思念,看一眼即可明白。白牡丹姑娘有些惱怒,點了點頭,沒有收回,柔聲說道:「你們是龍大哥介紹來的,定是從外地來的,難得來京師一趟就住在這吧!沒有富麗堂皇,喧車鬧市,倒也雅致清幽。」

蔣平也煩惱之後住的地方,既然白牡丹相邀,理當應承:「那麼,在下多謝白姑娘美意,就在此叨嘮一陣。」

鵑兒也乖巧地說:「謝謝漂亮姊姊!」

「好可愛的小女娃!」白牡丹摸了摸鵑兒的頭,然後說:「龍大哥讓你們來,要是我不好好招待,可就對不起他了,盡管放心的住在這吧。」

那兩個門衛很憤怒,他們是俠客出生,聽命於武院,所以討厭被武院開除的龍墨七。

白牡丹頓了頓腳步,對後面的人說:「你們以後不需要在我這裡站門了,你們太弱了,連個小孩都打不過。何況,我這裡本來就不需要有人站門。」


皇宮書房裡。

嵐鼎天師與夔皇兩人在論事。

「所以愛卿在歷縣滅了邪教的據點?」夔皇有些喜悅,除了一個地方的邪惡,國家便多了一塊平和之地,不過又憂心起來:「殺手與妖貓終歸是國家的禍害,縱使這一次他們站在我們這邊,難保下次不會跟其他人合作。」

「微臣明白,我以派其下的天師團成員去調查。」嵐鼎天師低頭說:「除此之外,妄虛十三月的事情,還是不明白他們的目的,這次死了微臣的一個徒弟,還被奪走葉切大人的魂火襲名,讓我們東國實力損了不少。」

「是啊!」夔皇點了點頭,面容又憂愁起來:「禍之大潮也快到了,我們東國一直在亂,這次大潮,恐怕無法擊敗禍主,甚至,還會被西國打敗。真傷腦筋。」

「不過,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嵐鼎天師笑道。

「什麼事?」夔皇抬了抬眼皮,國家已經這樣了,有什麼好消息也提不起心情。

「我遇到了,劉正奇的弟子。」嵐鼎天師神秘兮兮的說。

「我的結義大哥,他收了弟子。」夔皇聽聞倒是挺開心的,十多年沒有消息的結義兄弟竟在這個時候出現消息,他打趣的說:「你確定是弟子不是兒子?差一個字差很多。」

嵐鼎天師點頭肯定的說:「我查過了,那個人叫姜烎,出生於青縣火工村,父親是姜焚,有一位哥哥姜炯,還有一個妹妹,不過去世了。就在他與劉正奇相遇的那一天,村子遭受禍界之主襲擊。」

「原來如此。」聽嵐鼎天師說姜烎的事,夔皇真心感到難過,自己國家又有人民受苦,是他做皇帝的失職,不過他很關心姜烎:「你說,那孩子聽義兄的話,要來京師取得御行天師資格,還要送一封信給雲鼎,那……人呢,他現在在哪?」

嵐鼎天師沒想到夔皇竟然這麼有興趣,略顯尷尬的說:「京師,敘憂閣。」

夔皇正好喝了一口茶,一聽噴了出來:「你是說被俠客與天師奉為天外居的那個地方,連朕都必須用走的過去的那個地方?這玩笑有點大,嵐鼎莫非是在騙朕?」

嵐鼎天師跪下,解釋說道:「是龍墨七,他給了信物,讓他們去那的。」

「起來吧!別老跪著,這又不是朝堂,不需要這麼嚴肅,你明知道我不喜歡這樣。」夔皇念了幾句,哈哈笑道:「這小子真是好福氣,竟然還會遇到龍墨七,雖然他行事作風朕不太能接收,不過也算是為國為民的大豪俠,要是能接受朕賜的寶劍就好。」

嵐鼎天師哈哈一笑:「如果他會將聖眷綁在身上,依官派做事,那他就不是龍墨七了,直面本心,任俠為事,才能被稱為豪俠。」

夔皇心繫佳子,問:「對了!烎兒有跟你說,他何時會來皇城嗎?」

烎兒?嵐鼎天師腦子一抽--還沒見上面就這麼親切的叫,看來我所料的……

嵐鼎天師回答:「沒說,不過我想小孩子玩夠了就會過來吧,京師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是外面都沒有的,遲個幾天也算正常。」

夔皇嘆道:「我還真想早點見他一面。」夔皇除了好奇這個弟子外,也是想知道義兄近況,畢竟已經杳無音信十多年,大家都變了。

三天過去了。

白牡丹在撫琴,蔣平在悟道,鵑兒和姜焯他們在庭院練武,姜烎則是準備離開。

敘憂閣裡沒什麼人,除了白牡丹,就只有兩個服侍她得丫鬟,以及一個煮飯的廚娘。就如她所言般的雅致清幽,無人來訪。

姜烎這幾日也去玩了不少地方,終於下定決心,去趟皇宮。

「阿烎你真的要去啊!」姜焯問。

「當然!要送信也要取得資格,不去皇宮要怎麼完成師父交付的任務。」姜烎回答,他可不想因為沒法完成任務而被逐出師門。

鵑兒擔心的說:「會不會去了就出不來,很多說書人都說,皇宮是個大囚牢,進去難,出來更難。」

姜烎笑了笑說:「那只是說書,現實中不會這樣,看看路叔,他不就出來了,別想太多,說不定明天就能回來。」

「是呀!送個信拿個資格,需要多少時間。」姜焯揮著劍,輕鬆的說:「我還等著阿烎拿到資格去真武院學習呢。」

鵑兒依依不捨的說:「烎哥哥再見,一路保重。」

「阿焯保護好鵑兒。」姜烎揮了揮手告別:「再見了。」

蔣平看著姜烎離去的背影,心裡替他擔憂,最近的他有些暴力,不像剛見面時溫和自若又有些調皮,不知是什麼影響了他的內心,這趟皇宮行,不知是好是壞,希望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67 龍騰九... 後一篇:御行天師 069 桶豬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