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鹿之首】人類之友

作者:汮某│2020-04-19 19:24:25│巴幣:4│人氣:182
  我是一個「怪物」。
 
  最一開始,根本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有著相似的血肉、相似的骨髓,相同的四肢延伸出相同的指爪,同樣長著接受光明的亮球、同樣長著吸納震動的肉膜。
 
  他說,他是「人類」,而我卻不是──所以與「人類」不同的我,便是一個「怪物」。
 
  他說,他是我的「父親」,是陪伴著我、培養我茁壯的人類;而我,則是為了帶給人類幸福而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怪物」──由他的咽喉為起始,穿過他的口舌,最終進入我耳中的沙啞音調如是說著。
 
  但同時,「父親的聲音」也告訴了我,他割斷了那個雄性的牠的頸喉,又刺穿了那個雌性的牠的胸口,然後任由牠們冰冷的軀體與濁血在泥地裡疊合。
 
  在我發出聲音之前,父親微微彎起的雙眼與歪曲扯動的嘴角,令我打消了疑惑的念頭。
 
  既然父親是這麼說的,那我就是一個怪物吧。
 
  所以,生下了怪物的牠們,也一樣是怪物吧……即使牠們就和我一樣,與父親相像得幾乎無法分別。
 
  那麼,作為人類的父親殺掉了會生下「怪物」的牠們,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吧──因為父親的聲音告訴我,殺掉怪物的時候他是多麼由衷地感到快樂。
 
  怪物要帶給人類幸福。
 
  而父親則從怪物那裏帶走了我,並從此養育著我。
 
  父親經常告訴我一些事情,但卻又發出聲音說著不同的話,常常講述一些讓人聽不懂意思的事情。
 
  為了保護我,所以父親要我一直待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面──他也告訴我,這是為了防止被人發現我的「牢籠」。
 
  每次醒來,父親總是會帶著提燈與書本等在一旁,然後教導著我名為「真理」的知識,他說這是為了我的將來──他也告訴我,總有一天他的「前途」必須靠我來換取。
 
  直到父親倦了,他就會讓我吃下他帶來的食物,他說要多吃一些,對身體才好──他也告訴我,剩下的「藥」快要不夠用了……
 
  在吃下了父親的食物後,總是不用多久就會感到濃濃睡意,然後父親會溫柔地抱住我直到我沉沉睡去,之後在睡夢中總是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並因此而醒來,便又能見到父親坐在我的旁邊,繼續對我進行教導,然後在吃完食物後再次在父親的懷中睡去、再次醒來,一次、一次、又一次,就只是這麼無數次重複著醒來與睡去……
 
  為什麼身為人類的父親要養育身為怪物的我……為什麼父親總是要抱著身為怪物的我……以及,我究竟該如何帶給人類幸福……
 
  父親告訴我,他討厭我問問題,所以我一直沒有問出口……但父親在教導我的時候,他的聲音總是告訴我,他充滿著期待。
 
  既然父親覺得快樂,那就沒有問題了吧?
 
  直到那一次,父親之後便再也沒有出現在我身邊了。
 
  那是一個白得幾乎像是會發亮、能用一隻手掌握的盒子。
 
  父親拿著小小的盒子,帶著前所未有的興奮表情出現在我面前……他告訴我,至今為止的一切,全都是為了這一天──為了他能夠重新奪回「幸福」。
 
  在父親開啟盒子的瞬間,我的意識也一同跌入了黑暗。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到了一個十分明亮、十分溫暖的寬敞房間,眼前的牆壁裡一盞好大的提燈燃燒著巨大的火焰,等在我身邊的卻是另一個人類。
 
  那一天,我得到了一位「母親」──也就是,另一個雌性的「父親」吧。
 
  母親說,這是一座城堡──專門為了守護我而存在的城堡,她說我是「神的使者」,終有一天,將帶領著人們前往神所在的國度。
 
  她也說,「父親」曾教導我的,是名為「魔術」──僅有人類被允許使用的「奇蹟」;而如我這般的「神的使者」,則是裝載著最偉大的奇蹟、專為人類保存這份奇蹟而生的「容器」。
 
  而這份奇蹟,應該要被用來實現人們的願望。
 
  母親告訴我,父親偷走了我還有「神」……但是父親已經不在了,他再也無法傷害我了。
 
  「奇蹟」是什麼……「神」又是什麼……父親傷害了我又是什麼意思……我同樣總是無法理解母親在說些什麼,但是母親說的話,就和她的聲音告訴我的完全一樣。
 
  那麼,或許就是如此吧?只要照著母親的話去做就可以了吧……這便是,讓人類獲得幸福的方法了吧……
 
  從那之後,在母親的帶領之下,許許多多的人類往來於我的面前,各式各樣的人類們,訴說著他們各式各樣的過去,向我許下了願望。
 
  生活困頓的潦倒商人,許下了獲得財富的願望。
 
  將赴戰場的忠誠騎士,許下了戰勝強敵的願望。
 
  不曾動情的年邁神官,許下了擁抱所愛的願望。
 
  他們,稱呼我為「神」。
 
  明明是「人類」,卻對著「怪物」俯首屈膝,擺出尊崇恭敬的姿態。
 
  他們也和父親一樣,嘴裡說出的和他們告訴我的,總是不一樣。
 
  他們告訴我,他們對眼前的「怪物」十分畏懼。
 
  無法理解……於是第一次,我嘗試著向母親──向「人類」提出了問題──
 
  「為什麼……他們明明也說我是可怕的『怪物』,卻又要恭敬地稱我為『神』呢?」
 
  之後,母親向我許下了願望,殺死了所有在那一天與我見過面的人類。
 
  許多的人類死去了……就如同父親所厭惡的一般,身為怪物的我向人類提出問題果然是錯誤的吧……
 
  於是,我不再提出任何疑問,不再質疑人類所言……我,只是不斷實現著他們的願望。
 
  但是,人類卻並未獲得幸福。
 
  實現了願望的人類總是會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又一次許下新的願望,然後重複著他們的希望與失望,一次次,一次次……
 
  我仍然實現著他們的願望,也嘗試著理解他們的願望……但越是嘗試,卻也越加理解到,我與他們並不相同。
 
  當那位商人終於搜刮了整座城市的錢財,成為全國最富有的人時,為何又開始對皇室的財富飢渴不已……
 
  當那名騎士終於成功斬殺了所有敵人,最終坐上曾經屬於他主君的位子時,他的心裡為何充滿悔恨……
 
  當那名神官終於如願以償如同「父親」般擁抱第七名妻子的次女時,被擁抱的她為什麼只感到痛苦與絕望……
 
  我,無法理解人類……我,畢竟是一個「怪物」。
 
  這樣的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帶給所有人類幸福……
 
  某一天,人類包圍了城堡。
 
  曾許下願望的、並未許下願望的、實現願望而痛苦的、不曾實現願望的……許許多多的人類,懷抱著憎惡與憤恨,闖入了母親的城堡裡。
 
  他們說,這裡的「神」是騙人的。
 
  他們說,虛假的神根本不可能實現人們的願望。
 
  他們對母親的勸解充耳未聞,在母親的脖子牢固地綁上了粗糙的繩索,將她從城堡裡最高的那座塔樓推了下去。
 
  母親始終由衷地祈禱著,所有的人類們能夠得到幸福……直到她的頸項折斷的那一刻。
 
  也是在那一天,在憤怒的人類們團團圍住我的同時,我終於遇見了他。
 
  從來沒料到,明明是身為怪物的我,也會有感到震驚的時刻。
 
  不論是牠們、父親、母親,還是所有曾來到我面前的人類,都未曾提及過這件事,而我也從未去思考過這個問題──
 
  我,並非是「唯一」的。
 
  周圍的所有人類,都堅定不移地深信著,他能帶給他們幸福。
 
  他就跟我一樣,看似與人類完全一樣……但是,他告訴我,他是跟我一樣的。
 
  他對我,以及他身旁的人類們說,我也是被欺騙的受害者,僅只這一句話,便徹底消除了他身旁的人類們的憤怒與怨恨。
 
  他告訴我,如我這般的魔術師,應當要致力於帶給人類幸福。
 
  如果真有能帶給人類幸福的方法,或許就是要從他這裏才能找到吧……
 
  那一天,我成為了他的「臣下」。
 
  人類們說,他是一名「皇子」。
 
  為了帶給人類幸福,我就如同父親所做的一般,殺死了生下他的「怪物」,而人類們,則歡欣鼓舞地殺光了怪物生下的其他「小怪物」們。
 
  不久之後,他成為了「皇帝」。
 
  人類們告訴我,從此刻開始,帶給所有人類幸福的時候終於到來了。
 
  我們如此深信著……
 
  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分長久的時間。
 
  久到母親的城堡被藤蔓與青苔完全佔領。
 
  久到皇帝的皮毛早已變得乾枯鬆弛,並完全轉白而逐漸脫落。
 
  久到所有曾相信他能帶給眾人幸福的人類,早已全數死絕。
 
  耗費了如此漫長的歲月,我才終於搞懂了……打從最一開始,我們就都搞錯了。
 
  人類,是不分出「我們」與「他們」就無法生存的存在。
 
  即使勝過了這一個「他們」,仍會找出下一個想要勝過的「他們」。
 
  就算沒有戰勝的意義,仍必須要擊敗自己所認定的「他們」。
 
  最終,為了「我們」的願望,就勢必要去傷害某些「他們」。
 
  而直到如今,我們──怪物以及人類們──才終於理解……對他來說,除了唯一的「我」之外,所有的一切全是「他們」。
 
  即使是殺害關愛著他的父母以及兄弟,即使是斬首忠誠於他的部下與子嗣,即使所有奉他為主君的人類都正痛苦不已,他的內心都不曾有過一絲波動。
 
  那全都是為了「我」的願望,所必須傷害的「他們」。
 
  他與徒具空殼的我,終究並不一樣──他是一名「人類」。
 
  當他最精銳的騎士團,以及我為他而培育的魔術師們,滿懷殺意地將我團團包圍時,最令人驚訝的卻是沒有人感到一絲意外。
 
  曾有一個年輕的孩子,無意間從我這裡偷走了一些東西。
 
  我找到了那個孩子,將那孩子帶了回來,並嘗試著收回屬於我的東西。
 
  但是我沒有想到,這卻是現在的他所深切渴望的東西。
 
  他並不知道,這些東西由何而來……只是在知道了那孩子擁有這些東西後,便認定了我想與他爭搶。
 
  即使他告訴我的這些毫無道理,我還是沒向他提出任何質疑……
 
  最終,為了不讓人奪走他那僅屬於「我」的願望,他理所當然地又一次打算要徹底除去阻礙了他的「他們」
 
  終究他一開始就也搞錯了。
 
  即使如何與「怪物」相像,他終究是人類……既然是人類的願望,只要向我許下願望就可以了。
 
  只要許下願望,他想要的東西,就會如願交到他的手中。
 
  即使那個願望,會使他成為真正的──
 
  由一瞬間的疑惑,轉為幾乎令人窒息的震驚……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
 
  那張老邁的臉孔佈滿憤怒與恐懼,混濁的雙眼倒映著躺倒在「怪物」身後的無數衛兵與騎士,以及一張熟悉不已的臉孔,正前所未有地露出了一絲笑容。
 
  他告訴我──不,在我腦中瘋狂運轉的想法,早已掩蓋了所有的一切。
 
  人類的願望,勢必傷害到「他們」;而至今為止的「他們」,始終也是人類。
 
  於是人類傷害了人類,所以人類的願望永遠無法讓所有人類幸福。
 
  人類需要「敵人」。
 
  他,也正期望著成為只有「我」的「怪物」。
 
  那麼,只要他成為了人類眼中唯一的「他」就可以了吧!
 
  僅只是他這唯一一人的願望,便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帶給人類幸福的方法,原來真的就在他身上啊!
 
  我訝異著自己產生了至今為止從未有過的些許喜悅,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產生了在乎的事物。
 
  只要他向我許下願望,所有人類就都能獲得幸福。
 
  於是,我向眼前的他發出了提問──
 
 
 
  「你……想要成為『神』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rusade10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鹿之首】回歸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