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14 時之逆襲(6)

幻藍 | 2020-04-19 18:13:21 | 巴幣 14 | 人氣 170




  緊張與期待之中等待著的眾人,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瑞吉爾德的哪一個空間,要不是伸手所及就是一年來攜手走來的夥伴們,真真切切的感覺告訴他們這是現實,還真要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活著了。

  「咦?那是亞希達和卡賽多先生嗎?他們……」艾笛的聲音帶著雀躍與欣喜。

  由於艾笛的聲音,大夥兒看往同個方向,也就共同目擊了眼前的慘劇——原本一片黑暗的地方漸漸變得像是透明的牆,可以看見後頭漸次清晰的影像,看見亞希達望著前方好似在說些什麼,看見雷諾表情猶疑、痛苦,然後轉而憤怒地造出光爪、向前衝去,向著前方的亞希達衝去……

  「不——」

  光爪刺穿亞希達的腹,淺色勁裝霎時間被噴灑的鮮血染紅。

  瑟蒂衝上前,但擊不破光壁,只能在這一頭哭吼;雷那傑士別過眼,蹙起眉頭,他知道,誰也幫不了他們,這是亞希達與雷諾的試煉,是必須從他們之中決定出由誰獲得神的祝福的唯一方法。沒有人能夠干涉,這不容許任何干擾。

  ***

  雷諾看見受詛咒的他笑著,再也難以遏止憤怒,發出攻擊。光爪刺穿少年,切割的感覺與陣陣血腥味興奮了雷諾的感官,雷諾咧嘴一笑,笑得比身前的那個他更為猙獰可怕,原本漂亮的寶藍色眸子因殺戮與亢奮而佈滿血絲。雷諾又笑了笑,不理會少年的呼吼。

  「雷諾,是我呀,雷諾!是我,亞希達!」是真的痛,是真的血,也是真真實實的雷諾,卻是看不見真實的亞希達的雷諾。

  光爪再一次襲來時,亞希達才確信雷諾無可抵抗光的試煉。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頭抽痛了下,忍著腹部的痛、忍著心裡的痛,側身閃過攻擊,薄唇抿成一直線,修眉微蹙,大刀出鞘。一雙碧眸專注,半混濁的色彩卻有著最清晰的視線,凝視著著那雙早已失去控制的、佈滿血絲的寶藍眸子。

  認真的,亞希達接下雷諾下個攻擊,還有下下個,以及下下下個。他只守不攻,不停呼喊著雷諾的名字,卻無用。雷諾早已深深陷入迷幻的影像之中,找不到出路。

  雷諾的速度是愈發地快,亞希達是愈發地苦惱,時而恍惚而令自己身上又多上一道又一道的傷口,腹上的傷究竟是痛還不痛?亞希達恍如失去知覺,專注地思考現在的自己該如何做。

  不知道過了多久,亞希達身上的傷多到、重到他的步伐已變得蹣跚,氣息轉而粗重,目光有些迷離,然後在眾人的驚呼聲中,終於拿持不住武器,徒手面對又一次朝自己衝來的少年,輕輕嘆了口氣,闔眼。

  那瞬間,亞希達彷彿聽見夥伴們的喊叫。艾笛總是帶著淚水的吼叫聲,少女們總是大驚小怪的尖叫聲,以及……雷那傑士和克洛迪亞那雙冷漠卻堅定的眼神,——碧眸突睜,光盾展開,左臂化作光,亞希達猛然衝向迎面而來的雷諾。

  這一次,他想他是確確實實聽見夥伴們失控的叫喚了吧?就在耳際。

  光,停在少年頸前;光,再度刺穿少年單薄形骸。

  ***

  「亞希達——」

  ***

  鮮血灑了滿地,徹底浸濕了雷諾的衣裳。亞希達收回光,緊緊擁住雷諾,哭泣。雷諾有記憶以來,不曾落下一滴淚的亞希達,正在哭泣。

  「雷諾……雷諾、雷諾!是我呀,是我是我是我……是我亞希達呀!雷諾——」臂膀緊束,不顧傷口傳來的陣陣痛楚,亞希達不可自己地哭吼著,「你看見了什麼?我對你做著多麼惡劣的事情,讓你痛恨到必須殺了我嗎?告訴我啊雷諾,在你心中一直以來的痛是什麼?你說話啊,雷諾!告訴我啊!你眼中的我……我……如果有什麼理由、有什麼原因,讓你那麼痛恨我的話,殺了我呀,殺了我啊!寧可是你殺了我,也不要是我讓你受傷,好嗎?答應我……」

  亞希達微微地帶起嘴角,笑了。


~章之十四 完~


碎念

  繼續消失人生……對大家很抱歉,但是暫時真的沒辦法Orz|||

  下禮拜很需要好天氣但目前的預報……希望過了下禮拜可以歸來一陣子(沉思)~然後因為一些緣故,又有點想來買個小塊的繪圖版惹(抹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