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短篇』哭泣的黑死神與桃紅的女煞星

作者:井爵│2020-04-19 10:20:09│巴幣:6│人氣:149
『自創短篇』哭泣的黑死神與桃紅的女煞星
井爵
2020/4/19創作
2020/4/19修改

圖1:黑死神 圖2: 女煞星


  晦暗的深夜中,傳來一陣女性的低吟,那悲愴至極的哭聲,不由得勾起黑死神的憐憫,他步履闌珊的靠近聲音來源,看著徘徊的人影。

「這位女士,為什麼要哭泣呢?」黑死神算是初出茅廬的年輕死神,並不瞭解人間疾苦。

「請聽汝家娓娓道來。」女性戴著黑色面紗,彷彿要掩飾自己的表情。

「不久之前,汝家的丈夫死於非命,之後連孩子也命喪黃泉。剩下命運坎坷的汝家不知如何是好,想追隨他們步入九泉之下,卻被看門者逮個正著,遲遲不放汝家與家人們相會。」

「因此您就自己一個人在此哭泣?」黑死神相當同情女亡魂,且料自殺之人過不了看門者這關,只能成為冤魂流連忘返於世。

「是的。唉呀,瞧這身裝扮,你是死神大人對吧?」

  女亡魂熱切的眼神貫穿黑色沈重的面紗,似乎向年輕的黑死神有所請求。

「請超渡汝家,讓汝家可以在冥界與家人團圓。」

  女亡魂不假思索,提出讓黑死神相當難堪的要求。

「這……恐怕憑我一己之力無法達成您的願望,我要向上級請示才行。」

「畢竟我只是個負責收割亡魂殘骸的清道夫,並沒有超渡亡靈的能耐。」

「更何況……看門者相當喜歡刁難我,所以請您打消念頭,讓有緣的道士來幫您吧!」

「嗚嗚,為什麼連靈魂的守護者都對汝家如此冷淡?汝家死不瞑目啊!」

  語畢,女亡魂全身的黑色長袍化做一陣陰風,釋放強烈的殺氣,這是無法如願的魂魄,在被送入地獄前的垂死掙扎。

「既然死神大人如此冷酷,休怪汝家無禮相待!」女亡魂的聲音變的低沈,散發出肉眼不可見的致命光束,襲向毫無防備的黑死神。

「嗚啊!」黑死神也被眼前駭人的景象震懾,原本不會受傷的神體,多出了好幾個窟窿。

「汝家好恨!好恨啊啊!」

  女亡魂如今已經異變成連死神都覺得棘手的高等妖魔,四處發洩自己的恨意,將路旁無辜的小生命加以吞噬,小至貓狗,甚至連居住在附近的人們也被她的哀嚎折騰,許多人都陷入精神錯亂與身體虛弱的狀態。

「該怎麼辦?我的鐮刀無法對高等妖魔造成傷害,乾脆聯絡看門者。」

  黑死神怯怯地向看門者傳話,卻換來一陣揶揄:「廢物!所以說你們死神都是不重用的冥府走狗,這點小事都搞不定,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選上你這個懦弱的傢伙!」

「拜託您,看門者大人,高等妖魔已經超出我能應付的範圍了。」

  黑死神仍然對看門者好言好語,就算忍受屈辱他也只能低聲下氣,因為自己的力量不足,而導致這種局面,讓黑死神無所適從。

「唉呦,這點小麻煩只要本姑娘出馬,不是問題!」宏亮又充滿自信的聲音,和抱著鐮刀五體投地的黑死神完全相反,以華麗的桃紅色系衣裝登場的女煞星,舉起她高貴的粉色狙擊槍,一發擊中高等妖魔的要害。

「嗚啊啊!」高等妖魔嘶吼著,不屈服於女煞星射出的子彈。

「吵死了,這種程度的貨色還想一步登天,想得美!」

  女煞星快速裝填彈藥,接連不斷的射擊高等妖魔的全身,而妖魔淒厲的叫聲不絕於耳,女煞星並沒有放在心上,只是無情地擊出最後一顆子彈,葬送妖魔僅存的魂魄。

「瞧,最近的死神都是這副德性,難怪冒出一堆怨靈,不知悔改。」

  女煞星刺耳的諷刺直擊黑死神的情感,他也展現出不甘願的表情,卻無法加以反駁。

「哈哈,桃紅醬,妳再多殺幾隻高等妖魔,說不定就能順利當上那位大人的禁衛隊隊長啦!」看門者勢利眼的對著女煞星阿諛奉承。

「呵呵,大叔嘴真甜,如果本姑娘升官了,再幫你美言幾句也行。」

「哈哈哈,到時候就拜託囉!」

  女煞星和看門者一搭一唱,無視正在善後的黑死神。

「來,這樣就不會再痛了。」黑死神揮著鐮刀,灑出治癒靈魂傷口的純白泉水,撫平受到傷害的小幽靈與人們的靈魂痛楚。

「唉,你還在做這種事啊?你的鐮刀是裝飾品嗎?爭氣一點行不行!」

  女煞星對黑死神的舉動不屑一顧,拋下一句冷言冷語,逕自趕往下一個可能出現高等妖魔的地點。

「就算是我,也能為了這些靈魂作點貢獻吧?」黑死神賭氣般說道,卻沒有人聽得見。

「只是一味的殺死妖魔,它們在地獄中也會持續痛苦著吧?」

「呼,如果我有力量能夠超渡它們就好了。」黑死神摸摸手中的巨大黑鐮刀,唉聲嘆氣。

  不遠處又傳來女煞星那誇張的槍響,看來又要繼續幫她善後了。

  一想到剛剛的女妖魔,黑死神心中感到一種奇特的波動,他認為不應該只用毀滅來對待這些亡靈,一定會有死神也辦得到的救贖方式。

「喂喂!這裡都死一片了,怎麼都沒有任何死神過來善後?」

  女煞星氣急敗壞的破口大罵,她猶如狂暴的颶風橫掃整個都市的妖魔聚集地,而剛剛一口氣解決了大量的妖魔,正不耐煩地撥弄長度及腰的桃紅雙馬尾。

「來囉。」死神們在她一聲令下,不徐不急的出現在周遭,開始善後的工作,而黑死神則是最晚趕到現場的一位。

「哼,那個一身黑的傢伙,手腳再不快點會很吃虧的喔!」

  女煞星用嚴厲的視線瞪著黑死神,黑死神沈默不語的揮動鐮刀,回收妖魔的魂魄殘骸。

「真是個無趣的傢伙。」女煞星以瞧不起黑死神的眼神,露出反胃的表情。

「那個,桃紅女煞星小姐。」黑死神恭敬的稱呼。

「怎樣?叫本姑娘『小桃』就行了,有什麼吩咐?」

「小桃小姐,可否借用您的力量,與我的鐮刀配合,讓妖魔也能恢復成一般魂魄,順利升天呢?」

「啊?臭小子你在說什麼?你也看見那些妖魔都是墮落到無可救藥的靈魂變成,為什麼還要讓它們變回一般靈魂?通通滅掉不就行了?就像殺蟲那樣。」

「不是這樣的,我是想說它們生前也有願望。如果能夠幫助它們達成願望,是不是就不用消滅它們了?」

「你啊,嫌現在的工作不夠忙嗎?不要像那些妖魔那樣到處惹事生非啊!」

  顯然女煞星不贊同黑死神的提議,高傲的甩著雙馬尾,露出鄙視的眼神,從空中俯瞰地面上猶如工蟻般勤奮的死神們。

「唉,如果你再認真一點,不要胡思亂想,本姑娘原本打算在升官後,也幫你講幾句,看能不能把你調到其他部門,不但樂的輕鬆,也不用如此庸人自擾。」

  女煞星閉上左眼,桃紅色的右眼則是觀察黑死神的反應,黑死神搔搔黑白相間的短髮,心懷感激的說道:「非常謝謝您。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與其他死神合作看看,讓那些怨靈能夠達成心願。」

「切,天真的傢伙。」女煞星顯得失望,相當不滿意黑死神的回答。

  就在死神們處理好善後的工作後,黑死神獨自一個人坐在小小的市區公園內,一張不起眼的長凳上。

  時間已經輾轉流逝來到了黎明,公園傳出孩童的嬉鬧聲,學生們的談笑風生,與人們忙碌的上班步履聲,交錯的聲響讓黑死神沈浸在一股祥和寧靜之中。

「恩?」黑死神注意到瑟縮在盪鞦韆角落的一個小亡魂,他邁開友善的步伐了過去。

「你有什麼心願嗎?」黑死神溫和的問著,小亡魂顯的很畏懼。

「沒關係,這裡只有我看得見你,你有什麼願望都可以跟我說,我會盡力幫你的。」

「我想……回家。」小亡魂淚眼潸潸,黑死神笑瞇瞇地說著。

「沒問題,你還記得你的家怎麼走嗎?我陪你走回去。」

「好,謝謝大哥哥。」小亡魂很開心的蹦蹦跳跳,牽著黑死神的手快步向前。

  小亡魂一路回想起家的方向,一邊滔滔不絕的向黑死神講述自己生前的過往,還有能夠再見到父母的喜悅。

「這氣息是?危險!」黑死神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下意識的將小亡靈抱起,跳開了離前方一大段距離。

  一頭鮮紅色的長角高等妖魔矗立在前,令人窒息的殺氣壓迫著黑死神與小亡靈的呼吸頻率,兩人都快被眼前的恐懼感吞噬殆盡。

「啊啊!爸爸!媽媽!」小亡靈看著高等妖魔手上的兩個人形,正是自己的父母,高等妖魔正要將他們的生命吸食殆盡。

  『你手上的鐮刀是裝飾品嗎?』黑死神心中浮現出昨日被女煞星教訓的一番話,無謀的揮舞黑色大鐮砍向紅色的高等妖魔。

「嚇啊!」高等妖魔察覺到黑死神的攻勢,將手上的兩名人類拋向黑死神,黑死神無法觸碰到活人的肉體,眼睜睜的看著兩人從空中摔向地面。

「爸爸……媽媽……。」小亡靈無助的看著生命垂危的父母,不斷的哭嚎。

  黑死神從錯愕,變得憤怒,舉起黑色大鐮瘋狂的劈砍紅色妖魔,不過無法造成傷害,因為死神的鐮刀並不是所謂的『武器』,充其量只是回收靈魂用的『容器』罷了。

「喂喂,打不贏就不要擋路。讓本姑娘直接收拾。」女煞星小桃出現在黑死神身後,不客氣地將他推開。

「討厭的妖魔!我絕對不會原諒!」黑死神仍然失去理智,小桃用粉色狙擊槍的槍桿痛擊黑死神的腹部,讓他陷入昏迷。

「好啦,換本姑娘來會會你,看你有多少能耐。」

  小桃的狙擊技術不限制距離遠近,先在近距離擊出高速旋轉的彈丸,小桃忽然失去蹤跡,一瞬間出現距離目標在另一端的遠距離再次擊出第二發。

  第一發子彈散成碎片嵌入妖魔的頭部,第二發高速直擊妖魔的核心。

「糟,失手了。」小桃判斷剛剛的兩發子彈並沒有造成妖魔的致命傷。

「把那個孩子的父母生命還來!」

  此時黑死神比小桃還要快速地衝向咆哮中的紅色妖魔,卻挨了一記妖魔的惡毒利爪,全身掛彩的黑死神沒有放棄,不要命的持續向紅色妖魔的身軀進行揮砍。

「笨蛋!你的鐮刀用法不是這樣啦!」小桃在黑死神捨身突擊之前,趕緊拉住他的披風,將他往後頭一拋。

「你先冷靜一點!死神鐮刀的用法你都忘記了嗎?」

  沒時間讓小桃慢慢講解給黑死神聽,紅色妖魔釋出更大量的紫色瘴氣,企圖感染附近的幽靈們,並且加以奴役利用。

「你快想起來,死神鐮刀真正的模樣!」

  小桃一邊射擊牽制紅色妖魔的行動,一邊向著黑死神大喊。

「死神鐮刀,真正的模樣?對啊,拿到鐮刀的時候,原本是一把能夠去除污穢的大劍,為了收割靈魂才轉變成現在的模樣。」

  黑死神終於想起,當初成為死神後第一把武器的真實樣貌,賦予死神正當使用武器的時刻已經來臨,就是面對連女煞星都無法解決的強敵時,死神就能使用武裝加以輔助。


  此時,黑死神的鐮刀逐漸變化外貌,形成一把劍刃上擁有鉤狀短邊的巨劍,這才是名符其實的『武裝』  。

「嘿小子,不要連『武裝』怎麼用都忘了喔!」

  小桃不斷閃避紅色妖魔的亂爪攻勢,一面靠著黑死神的鉤狀巨劍制衡紅色妖魔。

「這把巨劍不是用來殺戮的,而是能夠瞭解妖魔生前的願望!」

  黑死神的一席話讓小桃吃驚,想不到這個年輕的傢伙仍然堅持要達成怨靈們生前的願望。

「認真一點啊,喂。你再說這種異想天開的話可是會被打入冷宮喔!」

  黑死神無視小桃的勸告,逕自將巨劍當作盾牌承受紅色妖魔的爪擊,並不主動攻擊。

「好樣的,你會變成紅色妖魔的雜糧也隨便你啦!本姑娘可不想敗給這個醜惡的傢伙!」

  眼見小桃的狙擊子彈無止境的穿透紅色妖魔的身軀,黑死神看著痛苦咆哮的紅色妖魔,忽然不偏不倚地將巨劍刺穿紅色妖魔的腹部,和先前的鐮刀一樣,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我感受的到,這頭妖魔正在尋求幫助。小桃小姐,請破壞它裸露出來的黑色核心!」

  黑死神握住巨劍,往右一劃,再往上一撇,持續不間斷的在紅色妖魔身上畫出複雜確有規律的軌跡,此時一顆黑色的球體從紅色妖魔的身軀迸出。

「真是,本姑娘知道啦!」

  小桃以過人的動態視覺瞄準黑色核心,就在核心又要被紅色妖魔的身軀吸收時,小桃的子彈以極速穿透黑色核心的正中央,傳出一陣無形的波動,黑色核心被子彈徹底擊毀。

  紅色妖魔停止了動作,周遭的時間也如同暫停一般,能夠活動的只有黑死神和小桃。

「這個紅色妖魔的願望是:想見家人一面,想要跟家人好好道別。」

  黑死神脫口而出的話語,讓小桃覺得反感,但是紅色妖魔原本巨大的體積逐漸縮小,變成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模樣。

「請等一下,我先幫剛剛受傷的小亡魂達成願望。」

  黑死神從空中翩然降落地面,看著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小亡靈父母。

  黑死神並沒有出聲安慰小亡靈,反而是揮動巨劍,巨劍又恢復成鐮刀的樣子,在揮動過的軌道上灑落大量的白色泉水,父母的亡靈則是逐漸脫離肉身,與小亡靈抱在一起。

「很抱歉,我還是能力不足,無法救你們。但是我現在擁有超渡你們的力量。」

「願你們一家人能夠在天堂團聚。」黑死神輕輕將鐮刀觸碰亡靈一家人,它們懷著感恩的心情,化為無數的光點融入大氣中。

「接著是這位女孩,一直以來讓妳受苦了。」黑死神揮著鐮刀,在大氣中畫出六角型的圖案,之後發散大量的金色光芒,產生一個類似傳訊視窗的形狀。

「謝謝你,溫柔的死神大人。」女孩亡靈與視窗中的家人親密的對談,就像是生前那樣自然的對話。

  在視窗另一頭的女孩家人也明白,失去家人後的痛,以及借用死神力量與死去的女孩進行交談的寶貴時光。

  小桃看見女孩亡靈心滿意足的表情,讓她也鬆了一口氣。

  結束後,黑死神輕輕一揮,女孩亡靈也化作光點消散。

「哼,這就是你的主張,不過省了本姑娘不少力氣。本姑娘要說一句,也許,向冥王大人提議,以後死神和煞星的作戰方式也應該改變了。」

「本姑娘沒有完全肯定喔!只是『也許會說』罷了。」

「謝謝妳,小桃小姐。」黑死神露出緬靦的微笑。

「姆,挑選在這時候露出笑容,太奸詐了。」小桃閉上雙眼,不服氣的轉身過去。

「有種奇怪的違合感,為什麼每隻妖魔都會有這個黑色核心呢?」

「是不是讓黑色核心不會產生的話,這些靈魂就能得救了?」

  黑死神不解的問道,小桃則是長吁一聲,緩緩說著:「就是那個啦,被魔界的惡魔賜予的力量控制了吧?」

「你可要知道,抵禦魔界的入侵不是我們能插手的領域,那是天堂的聖使徒的職責。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遲早會得罪至高神喔!」

「我不會如此自不量力,只是當受難的靈魂有需要的時候,我願意挺身而出,擊破黑色魔核,幫它們達成心願。」

「就說不要如此雞婆啦!還不是要依賴本姑娘才辦得到。」

「小桃小姐請放心,我會變得更強的!」黑死神自信滿滿,讓小桃也無力吐槽。

「總之,日後還有很多妖魔要我們處理,你可不要只會打混喔!」

「遵命!」

  曾經有一個溫柔的黑死神,會為了傾聽靈魂的吶喊而潸然落淚,也有一個主張消滅妖魔的頑固女煞星,在與黑死神合作後改變了看法。

  不久後爆發的魔界與天堂和地獄的決戰,在混亂的戰場上仍可見識到一襲黑衣與桃紅的身影,如今持續為了眾多犧牲的生命而奮鬥著。

  統領天堂的至高神發出嘆息之聲,領導地獄的冥王帶來制裁之暗,而遍佈人類世界的亡魂與英靈由黑死神和女煞星負責,引導它們回歸那永恆的虛無。

「呼、呼。只有這樣嗎?咳啊!」

  在戰鬥的最後,女煞星陷入苦戰,而黑死神也被逼到死路。

「不要放棄,小桃姑娘!」女煞星在黑死神收拾完殘餘的魔物,趕到她身邊的同時,虛弱地躺在斑駁的戰場上。

「被你看見難堪的一面了。希望……你能實現救贖所有靈魂的夢想。」黑死神原以為自己不會再哭泣,他抱著女煞星幻化成光點的軀體,不爭氣的流下最後一滴淚,在道別的早晨仍然為他帶來新的希望。

-----------------------------------------------------------------------------------------------------------------------------

碎碎唸時間:

大家午安,這一篇是昨天失眠而誕生的產物,

依然是一貫的虎頭蛇尾,寫到最後咖啡因作用結束,就沒有靈感了。

因此結局硬掰,請各位看倌見諒囧rz

怪物與少女仍然還在醞釀中,最近會比較不固定時間發文章,

感謝各位的觀看,下次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練習|短篇小說|自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物與少女的日常』(2... 後一篇:偉哉我大松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