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PS4《伊蘇 IX -怪人之夜-》輕鬆取向的白金之路

作者:灰│2020-04-19 09:55:42│巴幣:127│人氣:3455
雖然《伊蘇 IX -怪人之夜-》首發就買了,不過最近才玩完,會想拿白金除了喜歡《伊蘇》外,也算是把遊戲玩得透徹的證明吧,這邊盡量以不劇透的方式提供拿取的心得,給初玩的人作個參考。


攻略參考(日文):

不過我是輕鬆取向的,沒有直接衝 NIGHTMARE 拿白金,大概流程如下:
  1. 第一輪難度選 EASY,輕鬆玩及享受劇情,獎盃除了超越惡夢之人、閃電戰士、幻影士兵、最強的鬥士、無敗的王者,這 5 個獎盃外,其他都第一輪入手。
  2. 第一輪拿到提升能力值上限的各種靈藥,都灌給亞特魯,作出亞特魯的最強裝備,破關前準備一定數量的回復藥品及料理,以上都是為了繼承到第二輪。
  3. 第二輪難度選 NIGHTMARE,戰鬥以操作亞特魯為主,用最快速的方式破關。
  4. Time Attack 選 EASY 破完頭目車輪戰即可。

第二輪能繼承的有:
  1. 角色等級、能力值、取得的技能、技能等級
  2. 裝備品
  3. 消耗道具(重要道具、鬼神的煉香、古神的靈香除外)
  4. 素材、食材
  5. 金錢
  6. 降魔設備的強化狀態
  7. 地圖開圖狀況及寶箱位置
  8. 冒険日誌「怪物」登錄狀況
  9. NOX 的累計點數

第二輪不能繼承的有:
  1. 提升後的 SP上限
  2. 冒険日誌「人物」登錄狀況
  3. 任務達成率
  4. 寶箱、塗鴉、景點、商店的發現率
  5. 藍色花瓣收集率
  6. 降魔具
  7. 禮物道具
  8. 食譜、偽書、黑書、設計圖、調和書

所以不能繼承的相關獎盃就要一輪內拿齊,第一輪選 EASY 除了不容易死、敵人皮薄外,練功也比較快,強化狀態也很容易蓄滿,開了附帶加速,拿來探索地圖趕路都很方便。

由於遊戲中對話有時會跳出兩個選項,雖然只影響接下來的對話內容,不過算是為了讓第二輪有點樂趣,我是第一輪都選第一項,第二輪都選第二項。另外按住[X]鍵可讓對話加速,若是不在意劇情也可以按[OPTION]鍵選擇直接跳過整個對話。

以下寫其中一些獎盃要注意的地方:

※著名專家 (任務完成率達到100%)
因有些任務有時效性,建議多存些紀錄,每部開始時優先處理地圖上綠底驚嘆號圖示的任務,每部結尾打王前,對照一下 https://game.kikinote.net/12368,看是否有遺漏的。

講個慘痛經驗,我第一輪漏掉第 8 部「忌み森の碑文(禁忌森林的碑文)」這個任務,又沒有留下在此之前的紀錄,只好第二輪時全部任務重打。


※平易近人的社交高手(冒險日誌「人物」項目解鎖率達到100%)
因為有些人物的解鎖項目在第 5、6、7 部及尾聲需特意觸發,建議參考 https://kamikouryaku.com/ys9/?%E4%BA%BA%E7%89%A9%E3%83%A1%E3%83%A2 紅字部分。是否能拿到這獎盃,在最後的紀錄點前,去看冒險日誌中的「遊玩紀錄」,若人物解鎖率是(66/78)就 OK 了。


※幸福傳教師(碧藍花瓣收集率達到100%)
這個要等能使用人偶的異能再找會比較方便,地圖上每區有收集程度可檢視是否收完。


※漂泊的大富翁(最高持有金錢達到100萬金幣)
有投機一點的方法,在要作全員最強裝備前先記錄,把身上所有東西賣一賣,可以先賣素材,跳出獎盃後重讀紀錄。


※極致技巧(所有技能都達到LvMAX)
後期操作角色時,可以「戰士刻印IV + 聖帝頭巾」加快熟練度。


※究極武裝(製作所有成員的最強武器(共6種))
若加上強化,最缺的應該是素材陽煌石,可參考下面影片的收集方式。
最新的遊戲版本收集素材不用每次砍,若有裝降魔具「疾風之靴」用撞的就好了。


※九一對(將任意角色升至99級)
後期去艾凡‧瑪哈陵墓找 LV90 守墓人,搭配 EXP 增加料理練功,也可順便練技能等級,等級提升一定程度後(LV90~LV95),再用加等級的「修驗者的秘薬」練到 LV99。
參考下面的影片,最新的遊戲版本調好視角後,可以用緋王之道直達最頂端。


※絢爛夜皇(所有《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取得S位階)
夜之主一開始就出來的競技場破壞戰,若沒特意練功的情況下,王的等級高不容易打,可以後期等級練高後重打直接打倒王。


※(操作XXXX盡情冒險)
每個角色操作一定時間都有的獎盃,跳出該角色獎盃後記得輪流操作,不要重頭到尾只用同一個角色。


以上,除了任務達成率及人物解鎖率要比較注意,基本上要拿白金不會很困難。
一般大概 50~60 小時內能拿到吧。

我因為喜歡到處亂逛及第二輪任務重打,就花了比較多時間。

檢視一下拿獎盃時的截圖,嗯,這張時機不錯……

那就祝有想要拿到白金的人順利吧,當然享受遊戲還是最重要的。


琪莉西亞果然是這一代的第一女主角,說不定也是唯一受害者(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蘇 IX -怪人之夜-|伊蘇 9 -Monstrum NOX-|伊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師ももこ的初畫集「ar... 後一篇:《命運之子 DEST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