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思念 1-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4-17 22:10:02│巴幣:34│人氣:489

【一章之一:風和日麗的開學日】




  迎風飄來的夏天氣息,一望無際的晴朗天空,今天是個和風麗日的好天氣,作為久違的開學日再適合不過了。

  懷抱著對新學期的期待與抱負,我做了個深呼吸,邁開步伐踏進末夏裡蟬鳴依舊的校園。

  我所就讀的赤東大學位於赤東市市區,創校以來只有短短二十年的歷史。

  腹地雖然不大但是景觀相當優美,校園內人造湖的周遭,種植著替四季換上不同衣裳的各式花卉樹木。

  另外還有坐落在校園內的各種前衛雕塑,融合自然與藝術的校園,深受鄰近居民喜愛,因此被冠上「赤東祕境」的美稱。

  要不是家離這裡太遠,真想要每天早上到這裡散步踏青,置身於優美的文藝氛圍中。

  雖然我一點也看不懂,那些雕塑想表達什麼就是了。

  一年級的時候每天來回通勤累個半死,積少成多的交通費也十分可觀。

  幸好這學期可以不必再當電車男,家裡終於同意讓我搬出來住了!

  即便他們口氣聽起來像恨不得將我一腳踢出門,但想到能在都市裡獨立自主(當然生活費暫時還要仰賴父母),心情還是感到相當雀躍。

  要從哪裡開始找房子呢~因為是前天晚上才臨時決定的,收拾行李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時間做什麼調查,這方面的事情還是得問經驗老到的學長才行。

  等等、我根本沒認識幾位學長啊?

  我苦惱地兩手按著腦袋,對自己一整年下來的狹隘人脈感到錯愕。

  果然應該多參加活動來擴張交友圈的,現在叫得出名字的學長姐加起來不超過兩位,連班上同學們的名字也沒能完全記得。

  要是自己亂找,租到凶宅或遇到惡房東該怎麼辦,聽說有外宿的學長在浴室裡撞鬼,嚇得褲子都沒穿就奪門而出。

  不過最悲慘的,莫過於沒找到房子跑去睡公園吧?

  算了,在這裡想破頭也沒有用,還是趕緊找到這堂課的教室才是上策,畢竟新學期第一堂課就遲到,讓老師記住我的名字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況且我站在路中間懊惱沉思的舉動,似乎已經引起了路人們的側目。

 


 
  赤東校園從大門進去後,左半側由遠而近互相平行的分別是C、B、A三棟教學大樓,中間各有通路連結,從上空俯瞰下來看就像一個王字。

  右半側則是游泳池、球場、操場以及部分體育性的社團教室。

  學校最尾端是學生宿舍與各社團的綜合大樓,介於這兩頭中間的園區,是佔地超過學校總面積一半,市民們誇讚不已的造景公園。

  其實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腹地狹小的學校會有如此大片的綠地,說不定當初原本打算設計成森林公園。

  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我快步走上B棟二樓的樓梯,一個不注意便撞上了前面的人。

  「抱、抱歉。」

  我急忙低頭向對方賠不是。

  「哪裡,站在這發呆的我也有錯。」

  雖然走路閃神是我的不對,可是怎麼會有人呆站在路中間啦?

  聽到對方不在意的圓潤語氣,我這才抬起頭來看向對方。

  白襯衫下的纖細體型和我相仿,身高比我矮一點,眼前的褐髮青年有著一張清秀的臉孔,以及一雙深邃的棕褐色瞳孔,然而在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我的嘴角卻不由自主地上揚。

  「我、我快要遲到了,剛才真的很抱歉。」

  為了避免當場爆笑出來,我趕緊告辭對方奔跑上樓。

  俊俏貌美的長相加上細框眼鏡,散發一種溫文儒雅的氣息,淺淺的微笑也令人感到親切,但是那頭深褐色的頭髮──怎麼會這麼爆笑!?

  不像刻意弄的髮型,完全就是起床時雜亂無章的模樣,要我形容的話,就是一團風滾草。

  還是別取笑人家了,說不定他是因為急著出門才沒時間整理,我自己也常常睡到最後一刻才急忙衝出門。

  上課前三分鐘,終於在走廊盡頭找到教室,我興致高昂地握緊門把,用力轉動向前推開。

  「新學期,我來囉!」

  教室裡的同學們看到我,一致將目光投射過來,隨即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該不會才過個假期,大家就忘記我是誰了吧?雖然記不住全班同學姓名的我,也沒資格這麼說啦。

  我隨便找了位置坐下,把側包掛在桌子旁,拿出為了新學期買的筆記本,隨時準備好開始這學期的第一堂課,隔壁的同學卻帶著困惑表情向我問道:

  「……日河,你不是被留級了嗎?」

  「────留級?」

  我的腦袋瞬間結凍,思緒完全停頓,呆愣在座位上無法反應。

  約略過了五秒鐘,腦裡才以跑馬燈的方式,回憶起上學期發生的事。

  每天上課都在遲到邊緣抵達,或者睡過頭索性直接翹課、報告隨便寫寫有交就好、期末考前一天甚至跟同學跑去唱歌……

  最後一幕畫面,是我兩手伏地,激憤地仰天吶喊:
 
  ────不要!我不要留級啊啊啊!
 
  我竭盡所能保持冷靜,吞吞吐吐的回答:

  「……這個嘛,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早叫你不要期末考跑去唱歌,你偏偏不聽。」

  「反正出席率這麼低,就算認真唸書,老師肯定也不會讓你過啦。」

  「學弟還不叫聲學長!」

  幾位平常比較親近的損友靠了過來,對我進行一連串毫無同情心的嘲弄。

  不過是這點程度的陶侃,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於是我兩手一攤,擺出毫不在意的態度。

  「算了吧,你們也只是運氣好,考試題目矇對滑壘過關而已,暫時讓你們得意一下,明年就換你們幾個了。」

  「那個,日河同學……」

  幾位平常不太熟識的女同學,也欲言又止的朝這邊走過來。

  「嗯,怎麼了嗎?」

  我帶著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伸手撥弄後腦杓的頭髮。

  「沒有關係的,就算被留級,還是有很多課會遇到,跟以前差不了多少,所以不要太放在心上。」

  我立馬抓起桌上的側包,眼角泛淚飛快的奪門而出。

  「混蛋、不要安慰我啊啊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喵喵村喵喵村長
被留級真是悲劇......囧

04-17 22:2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被留級04-17 22:38
月殼表面
不太認識還來安慰,同學們真是好人(拭淚

04-17 22:41

雜魚小說家秋茶
同學使用了弱點特效,效果非常顯著04-17 23:36
九方思想貓
日河同學,今天的你看起來很學弟

04-18 00:36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學期的你看起來很學弟04-18 01:19
伍德‧瓦懷特
真棒,大一(?)就達成了生活獨立自主

04-18 01:2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學弟:恭喜你啊,學ㄓ...這位同學04-18 01:29

厲害 沒被退學就不錯了
看來老師又噴了很多錢呢

04-18 09:09

雜魚小說家秋茶
沒有這舊作,我已經很久沒委託了04-18 11:42
該隱
果然女主角出門後永遠都會撞到男主角,當然有時候也會撞到卡車啦((然後復活成殭屍偶像

欸?你說兩邊都是男的(?

04-18 20:53

雜魚小說家秋茶
雖然我知道你是在開玩笑
但是......那傢伙還真的是女主角04-18 20:56
雜魚小說家秋茶
1-1整本故事劇情就被識破,可恨04-18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