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五十一 - 承光藥師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4-17 11:23:21│巴幣:6│人氣:132
本章更新:約 2,085 字
  「世叔,博古通有查到承光藥師的姓氏麼?」

  「有的,我記得承光藥師姓葉……嘉綾,對麼?是不是姓葉?」

  「對,是葉沒錯,樹葉的葉。」

  昊天嶺搖頭道:「不,我想她應該是姓夜,夜晚的夜……」

  雪后有些困惑,「怎麼說?」

  「世叔,依你所描述的那個夜承光確實是從我師門出去的,可她已經入魔多年,絕不能讓她接近晴兒、為晴兒治病!」

  「真的麼?怎麼說?」

  「是真的。
  夜承光曾遊走於江湖上的各大魅惑術門派,以學習魅惑之術,她的習藝能力之高,到後來讓所有魅惑術門派都折服於她,可最後,這些門派也都是為她所滅。
  二百年多前她滅了魅惑術門派後就失了蹤,如今她又出來開始做妖……這陣子中土大陸發生的重大事件,亦是她在幕後主使。」

  「最近中土大陸上的那些事不是廉貞所為的麼?」

  「夜……承光……?」雪皇直了直身子看向了雪后道:「武安,我想起來了……晴兒先前不也是請博古通在幫忙查些事情麼?」

  「嗯,我記得她那時查的是……夏立國皇室世代流傳的麒麟玉珮。」

  「對、對、對,那事因為是與小雨有關,我便注意了一下……她彼時提到了廉貞沒錯,好像也提到了什麼承光承影……
  當時我沒多想,現在嶺兒這麼一說……看來這承光藥師真就是那廉貞道姑……」

  雪皇說到末尾,看向了昊天嶺,昊天嶺朝她頷了頷首。

  「沒錯,據承影師兄所言,夜承光滅了那幾個魅惑術的門派後,就改名為廉貞道姑,行走在中土大陸上。」

  「嗯,此人心術不正,確實是不能把晴兒交給她……那看來只能找鎮國巫女了。」

  「綾兒,要找鎮國巫女是不是因為祝由術的緣故?
  如果是祝由術,不能請琮瓍其他位階高的巫女來做麼?」

  「蘭姊姊,這妳就有所不知了。
  我們想找鎮國巫女確實是與祝由術有關,類似晴兒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理應是由位高的巫女出面即可處理得宜。
  可因為晴兒的天賦,我們擔心施術的效果會變得很難說……
  尤其,若因為她的天賦,導致了第一次祝由術施用失敗,怕是第二次就無法再用同樣的手法、又或是會讓她變得更嚴重,所以我們讓博古通再查,好確保事情能一出手就成功。
  博古通他們查了好些日,在前二日終於來報,說在典籍上找到有類似晴兒這樣天賦的例,不是找魅惑術第一人、就是只能請鎮國巫女出馬,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嗯……難怪你們在指定要找那二人。
  可我記得這鎮國巫女不是已經失蹤了有……十年左右了?」

  「是呀,今日剛好嶺兒也在,正好能問問他。」說著,雪皇看向了昊天嶺,「嶺兒,據我所知,你師門不是一直在找鎮國巫女的下落麼?
  現在有消息了麼?」



  蕭鳴鴻將鞏毓靈安置好在琉璃窗下的臥榻時,小武剛好端著一個托盤進來。

  她身後還跟了一個小香,小香的手中提著一個食盒。

  小武笑咪咪地將托盤放在臥榻旁的小几上、她掀起陶鍋的上蓋,陶鍋的上空頓時一團霧氣飛升。待熱氣散逸,她再拿木杓在藥膳粥裡攪了攪,粥香味就充溢在整間屋子裡。

  小香一樣走到了臥榻旁,把食盒裡的碗盤一一拿出來擱在小几上。

  鞏毓靈笑道:「鳴鴻哥哥,你看這餐盤、餐碗配起來,像不像我們那兒學校裡的營養午餐?」

  蕭鳴鴻點了點頭道:「像。
  唔……我來這兒這麼一段日子了,倒是只有在這裡看到這樣的用餐方式,大部份都是像一般中餐合菜那樣,幾人共食幾個菜盤。
  頂多是因為要留菜給誰,會用一個未分隔的小盤,在上頭放上幾樣分食的菜……」

  蕭鳴鴻挑了挑眉,向小武問道:「你們王府裡一直以來都是像這樣用飯的嗎?還是這樣的餐盤只是給未到食堂的人留菜用的?」

  「回大夫,原先府內用飯,也是以大夥兒一塊分食菜盤的方式。」

  小武想了想道:「唔……約莫是半年前吧,有日奴婢去食堂用飯的時候,就改成現在這樣了。」

  「半年前……?」蕭鳴鴻看了眼鞏毓靈,再向小武問道:「那時妳們郡主來王府了麼?」

  「來了、來了,小武記得那時郡主才入府幾日……對了,當時郡主還是主子的貼身侍女呢。」

  小武笑著道:「郡主,您還記得麼?您在金閣寺的時候,為了要不要入府一事為難了很久,周夫人彼時為了這事也頭疼了許久。」

  「我還記得……不過我不記得周夫人有催促我呀。」

  「呵呵,周夫人當然是不會告訴您的呀。
  小武還記得,那時候主子在回京都前召了周夫人、奴婢還有小琰我們三人去見他時,特別吩咐說您想在那處住多久,就讓我們陪您多久,若是您最後的決定是不入府,就讓石隊先悄悄地跟著您,直到主子安排好接替的人在暗中保護您。」

  鞏毓靈的雙頰微紅,她看著小武道:「嶺他……真的這麼說?」

  「是。
  阿,郡主,這粥現在溫度差不多,小武先為您佈膳吧,不然粥涼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嗯,就麻煩妳幫我將粥舀到小碗,剩下的我自己來。」

  「可……」

  「沒關係,我只是藉著吃飯順便復健而已。」

  方才默不作聲的蕭鳴鴻道:「毓靈,妳那傷處才縫合好沒兩日,別這樣勉強,萬一傷口裂開就不好了,我來餵妳吧。」

  「鳴鴻哥哥,你應該也餓了吧,你餵我的話,你就得晚點吃飯了。
  我現在並不是很餓,只是因為等會兒要喝藥湯,所以得先喝些粥……你就權當是我在玩就好,你先吃吧。」

  蕭鳴鴻知道鞏毓靈的性子,他只好道:「好吧,那妳別太勉強,我趕快吃完,等會兒看妳情況怎樣再說。」

  「好。」

  鞏毓靈試著用完全無力的左手去拿一枝看來平淡無奇的木製湯杓,可她因為傷的緣故,一個動作需要牽動到許多不同的部位,傷口、肌肉拉扯,光是要拿起湯杓,滿頭大汗了還做不到。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回想一下自己吃過的營養午餐
(放棄回想XDD

04-17 12:03

采芸‧イシュタル
哈哈哈,比較像日本小學的營養午餐XD04-17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