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入リ] 東方少年神戰第EX2-5《在現實中的她們》

作者:水無風月│2020-04-17 04:19:41│巴幣:0│人氣:86
「非常感謝您,小橙先生。」接收過資料夾,儘管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外界已經是個網路資訊發達的年代,某些資料還是會以紙本或是其他非電子檔方式儲存。除了一些奇妙的堅持以及對於紙本加密的信任以外,對於「神羅」的內部員工來說,最重要的反而是因為……

魔界的語言,並沒辦法輸入電腦裡


回到神羅,小橙跟阿蒙將報告交給情報組的組員之後各自解散。「BOSS跟魔羽大人那裡就交給你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小橙說,簡單跟阿蒙揮揮手之後就離開了房間。

「你還要去她們那裡嗎?」阿蒙問道,此時的他正從一旁的組員那裡接過一本資料夾,似乎正在看著什麼,「正常來說那裡應該是由隊長跟八雲紫會不定期巡視,你應該沒有必要特別前往才對。」

「嗯……是嗎?」小橙稍微思索一下,「反正放假時去看看她們也沒關係啦!」用往常的語氣說著,走出了公司。然而阿蒙只是看著那個背影,臉上沒有表情。

「多管閒事……不是嗎?」喃喃道,阿蒙轉過身看著出現在身後的男子。

「隊長。」



停好車,取下掛在車上的塑膠袋,小橙走向了一間透天厝,這裡的前主人理論上已經用不到了,因此這間「被遺棄」的房子就這樣住進了兩名新的住戶。

「來了!」伴隨著電鈴聲響以及開門聲,小橙看著眼前紫色長髮的少女,面帶微笑的舉起提著塑膠袋的手。「空手來有點不好,所以我買了飲料給妳跟小夢。」如此說道,如今這間房子的住戶,正是水無姊妹。「不過小夢還在學校,你要等她嗎?」水無玥音問道,但在邀請小橙進來的同時,眼睛依舊不自覺得往門外看了一下。

不過這個舉動當然被小橙看在眼裡,「阿蒙沒有跟來,他還要跟bo……吳爸討論一些事情。」回應道,而玥音先是一愣,「是嗎?想說你們從以前就是一起行動的,那就先進屋吧!」她如此說道,轉過身走進屋內。

然而小橙雖然在智謀上略輸啊蒙一籌,但他可不是笨蛋。會用阿蒙的名字也只是避免尷尬以及過度的臆測,他知道玥音所期待的人是誰,也知道那個人再也是不會出現的了。

他已經,進入幻想了。

「果然還是放不下他啊……」喃喃道,小橙關上了門。


看著玥音熟練的進出廚房,「這裡你也差不多住習慣了吧?」小橙問道,「是啊!畢竟已經搬進來三個多月,對這裡也不會感到陌生了。」玥音回應道,拿了一壺咖啡跟杯子,坐在了小橙的對面,「雖然知道你不喝咖啡,但還是不自覺的拿了過來。」玥音說道,「我可以另外幫妳準備茶。」

「沒關係。」小橙說,從塑膠袋中拿出了一杯手搖飲。「我自己有準備。」插入吸管,小橙看著玥音將壺中的黑色液體倒入杯中,「不過我道是挺意外妳開始喝黑咖啡了,妳以前可是甜食主義者呢!」

「是這樣嗎……」放下杯子,玥音的表情顯得有些許微妙,感覺好像還是對黑咖啡的苦澀味感到不習慣,「最近開始想要調整自己的風格吧?」玥音回應,「畢竟已經不能再任性下去了,現在必須要讓自己有所成長,而不是讓小夢來幫忙處理一切事物。」

「所以從學標影喝咖啡開始嘛?」

「……」

「妳還是沒有變呢……班長。」小橙嘆了口氣,「就算妳表面上再怎樣讓自己不去關心,但是心中就是放不下。這就是妳,這是一輩子改不掉的。」看著玥音,「不得不說,妳們的個性真的很像。」小橙說,「就連這種強迫自己的樣子也一模一樣。」

「你是說……愛麗絲小姐嗎?」玥音問,「也許吧……」小橙說道,「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過愛麗絲小姐了,在我記憶中的她還只是個剛學一點魔法就樂得飛起的小女孩呢!」喝了一口飲料,「不過後來知道她的消息時,她已經在幻想鄉了。」

「說實在,我不覺得標影一定要去幻想鄉」表情變得認真,「儘管標影曾經是魔界的人,他或許的確有著要回去魔界的使命。但是……」小橙看著玥音,「但我們都知道,過去的標影‧傑斯特並沒有隨著他的甦醒回來,而我們的行為,也只是把一個叫做『標影‧傑斯特』的陌生人丟去幻想鄉,並要他去做連我們都沒有把握的事情。」

玥音沒有說話,桌上的咖啡也沒有動靜,她只是靜靜的聽著小橙講話。

然後她露出了微笑。

「但標影答應了對吧?」玥音問道。

「他就是這樣的人,總是為別人著想,做著別人的事情,儘管自己並沒有從中獲得好處也只是嘴巴上抱怨而已,也因此總是讓自己吃虧或是陷入困境。」玥音說,看著四周,「畢竟這就是標影,不管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而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支持他,以及……」轉頭看向通往二樓的樓梯,「繼續他的故事。」玥音說道,「你想看看嗎?我幫標影寫的小說後續,風格的變化反而產生了好評耶!」語氣驟變,玥音並沒有等小橙回應就自故自的跑上樓。

但小橙也沒有回應,只是看著玥音桌上的咖啡。

「連逞強這點都一模一樣……」小橙喃喃道,「沒想到來到外界這麼多年,還真的會遇到這種奇蹟。看來如此強大的羈絆,還是會跨越所有結界呢……」伴隨著開鎖的喀嚓聲與開門聲,小橙轉過頭看著剛踏進來的紫色馬尾少女露出了笑容。

「歡迎回來啊!小夢。」



「是嗎……雖然並不感到意外就是了。」稍微聽了小橙解釋,水無玥音的妹妹:「水無玥夢」看了一眼桌上幾乎沒動過的咖啡,接過了小橙買的飲料,「姊姊就是這樣,總是沒辦法讓人放下心來。」嘆氣道,玥夢也知道自己姊姊在這幾個月來,是怎樣過著生活的。

「但她能依靠的人只剩下妳了,所以之後還得麻煩妳了。」小橙說道,「我能做的事情有限,最主要還是要看姊姊自己能不能走出來吧……」玥夢回應。

「那妳呢?」

「嗯?」

「妳最近有遇到什麼麻煩的事情需要跟我討論,或是想要跟我訴苦的呢?」小橙問,「明明還只是個學生,但我們卻總是得麻煩妳做許多事情,想必對妳也造成不少困擾吧!」如同哥哥一般的問著,小橙能對玥夢做的事情只有當她的支持者與傾聽者。不然以玥夢的個性來看,即使已經喘不過氣,還是會強迫自己繼續撐著。

「我嗎……」看了一眼小橙,玥夢露出了微笑。

「我有學長這杯飲料就好了。」

「真是的……」



然而就在樓上,那個說要拿作品給小橙看的少女,卻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文章,陷入了沉默。



約莫一個月前吧,我用來存資料的硬碟壞了。

從高中以來的資料、圖片、音樂、小說還有論文、專題全部消失不見。

說實在很難過,感覺所有能象徵自己一路走來的紀錄全都付之一炬,而那些被稱為「家人」的人,對我做的反而不是安慰,而是各種事後諸葛。

「為什麼不備份?」「為什麼不買行動硬碟?」

反正不管怎樣都是我的錯,他們終究只會在乎我會不會畢業

只會在乎

我會浪費他們多少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1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j3gj3wul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 東方少年神... 後一篇:[楓葉入リ] 湛藍之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