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9)

作者:KAGAYUKI│2020-04-16 23:16:44│巴幣:16│人氣:106

        上一集碰我



        「悠真同學,與你進行的調查,非常有趣呦。」

        「……一。」

        就算要我逃……一看到那個怪物……

        那根本是不屬於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的存在——第一眼看上去,像是某種依照獅子為原型的生物。但是它……卻離奇地長著兩根巨大的牛角,同時又能看見格外突出的劍齒虎獠牙,即是剛才琉璃抵禦其進攻時所架住的部位。

        這種東西,與其說是謎樣的野獸……根本就是遊戲或電影裡的魔獸了啊!

        「……二。」

        光是看著它,全身就害怕的使不上力,再加上剛才琉璃為了保護我而將我粗暴的推開,腳踝也有些扭到……

        可惡!琉璃都願意犧牲自己了,我卻這麼沒用,果然還是叫琉璃逃跑比較……

        「……三!悠真同學,趁現在!」

        ——那一瞬間,琉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向魔獸,將短刀高舉,作勢揮出,而魔獸見狀便向旁邊一躍,輕鬆躲避斬擊後,準備撲向琉璃!

        (……快逃啊,琉璃!)

        不敢親眼目睹下一幕,我怕的閉上了雙眼,但是……

        「嗚吼哦哦哦哦哦!?」

        「誒……?」

        聽見魔獸的哀號,我睜開了雙眼,卻見到奇怪的橘光粒子,化作了劍影自空中以琉璃斬擊相同的軌跡為基礎,變為更遠距離劃過,命中了魔獸。

        「悠真同學,你到底在做甚麼,快逃啊!」

        「可是……!嗚,好痛……我不能丟下琉璃啊!」

        「別管那麼多了,琉璃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悠真同學能活下來就好了!嗚……!」

        「…………!!!」

        琉璃都這麼說了,我不就更不能丟下他不管了嗎……!

        談話過程中,魔獸再次撲向琉璃,但是琉璃一個側身翻滾,起身後反手揮擊,儘管魔獸位於射程外,那謎樣的橘光粒子再次顯現,對魔獸發起攻擊的同時阻礙了它的下一步。

        儘管戰況琉璃站了些許的上風,但琉璃終究是人類,體力什麼的估計是無法與這種怪物比擬的。

        那麼,我能做到的事情……

        我的背後……是一整排供學生放東西的置物櫃,依照座號切成了好幾十格。我雙手使勁全身最後一絲力氣,抓住隔層間的木板,勉強撐起身子站了起來。

        (好,至少站著是沒問題了……嗚!走路可能還可以,跑步應該是沒辦法了……)

        「悠真同學,快一點!」

        儘管琉璃像是下了決心一樣,一次也沒有回頭看向我,但面臨如此困境,居然擔心的還是我……

        這次換成了琉璃發起了進攻,琉璃先是箭步上前做出揮刀的預備動作,魔獸也張嘴向前一咬——此時琉璃反身一躍,跳上了教室一旁被人放在邊緣的課桌椅上頭,然後再次跳躍,趁著魔獸的咬擊動作尚未復原,跳上了魔獸的背上,用力突刺!

        (琉璃也太厲害了吧……)

        我則抓緊了機會,一步一步向前,先是拉開了教室拉門,然後再用力地關上他,隨後躲在了教室的暗處。

        由於整間教室的窗簾都未拉開,教室內甚至沒有月光,只有我被琉璃推開時,掉落至地的手電筒,而手電筒是又由教室後方照向前方,這也是琉璃能夠有視野與對方交戰的原因。

        (好……這樣的話,琉璃就會以為我已經離開,也不會有後顧之憂了吧!在這期間內,趕快想啊,有什麼可以幫上琉璃的方式……)

        首先先仔細觀察四週……

        由於是空教室,裡頭除了教室邊緣堆放的些許課桌椅,以及後方的空置物櫃以外,基本上十分空曠,能利用的事物不多。

        至於光源……也就是手電筒的部分,畢竟也不清楚那魔獸的夜視力如何,而失去光源的瞬間琉璃的眼睛是肯定會受到影響的的,因此也不能貿然行動。

        (可惡!一定有什麼辦法……!)

        【琉璃】

        (呼……這傢伙,好難纏……)

        (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它的動作……似乎不怎麼積極攻擊啊。)

        (該不會,它根本沒有惡意吧!?不,可是剛開門的時候悠真同學可是差點被他吃了啊。)

        (……算了,怎樣都無所謂。既然悠真同學已經逃了出去,琉璃也不用擔心他了。)

        我看了看手中的武器。

        (一起上吧,穆恩。)

        ——我們兩個在一起,可從來不會輸呢!

        【十六夜悠真】

        琉璃與魔獸已經對峙了將近一分鐘。

        兩者相距約略五公尺,琉璃微蹲,刀刃反手握住護在胸前;魔獸則與原本相同,依然是前撲的預備姿勢。

        只要有任何一方先有了動靜,這份寧靜就會被徹底打破。不過此時,琉璃的刀刃卻被剛才屢次出現的橘光粒子給包覆住了。

        (琉璃在做什麼……?)

        由於魔獸依然沒有動靜,我也就保持著疑惑,繼續看了下去——然而當粒子散去之時,琉璃手中的武器居然從原本40公分左右的短刀,伸長變為了原本的三倍長,直接化作了一把長劍!

        (那是什麼!?我沒有看錯吧……)

        在琉璃手中的武器轉變完成後——琉璃首先有了動作!琉璃先是平舉長劍,向前突刺;而魔獸依然再次前撲突進,琉璃的長劍和魔獸的獠牙就這麼猛烈地相碰。

        但是,琉璃依然沒有停下,就這麼順著獠牙表面的圓弧面,稍微偏離了突進方向,一路往魔獸的嘴裡突進!

        而魔獸也意識到不妙,隨即在被刺中之前後躍躲避——但是琉璃的長劍再次發散出強烈的橘光粒子,那群粒子代替了刀刃在一瞬間伸長了數倍距離,命中了魔獸本體!

        「噗唔吼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受到這關鍵一擊,魔獸發出了慘烈的叫聲。

        (先不論那把武器,琉璃真的好厲害,她到底是……)

        剛才琉璃所展示出來的,無論是戰鬥方式還是技巧……都不像是一個正常人能夠辦到的。誇張一點的話,說琉璃是「超人」也行。

        此時,我的腦袋突然閃過我和琉璃的對話。

        『好、好啦……我投降,我的確是被嚇到了……反倒是琉璃,你完全不怕嗎?』

        『嘛……這種東西琉璃常常在接觸的說,看多了就不會怕囉。』

        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莫非琉璃的意思就是指,像是這匹魔獸的存在,還有很多,而琉璃從以前就常常接觸……

        這樣的話,或許也能解釋為何琉璃有著超人般的身手,不然的話,面對這種怪物,早就……

        不,那種事情之後再來思考,現在當務之急是……幫助琉璃!

        既然那匹魔獸從頭到尾都在使用嘴巴和牙齒進行攻擊,首先要做的就是封鎖那裡……再來,如果封鎖住了嘴部,依常理思考,接下來大概會使用手的爪子進行攻擊吧……誒?

        由於魔獸的面容過於驚悚、以及他都使用以突進咬擊進行攻擊、再加上教室裏昏暗的光源等因素,我現在才注意到一件事——這匹魔獸,沒有爪子啊?

        原本看他是類似的獅子一般的生物,再加上光線昏暗的緣故,便沒有去注意到其他部位了……事實上這傢伙嚴格來說根本什麼也不是。他的四肢居然……是長滿細毛的「手」,就像是雪怪那類的生物一樣。

        也就是說,威脅性降低了許多……

        呿,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那麼,問題就在它的嘴部了,該如何封住它……唔!?

        由於我是躲在教室的角落的桌子底下的,手是抓著桌子在環顧四週的同時,身體有了些許的動作,不小心推到了桌腳,發出了聲響。

        所幸,琉璃和魔獸專注於戰鬥之中,他們兩者誰也沒有發現我。

        是說這桌子到底是誰設計的,桌腳的形狀有夠奇葩,彎來彎去的害我踢到……等等!?

        我腦袋靈光一閃。

        (如果抓準時機的話……能行!)

        我偷偷摸摸地從桌子底下鑽了出來,努力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響。

        在我思考的過程中,琉璃和魔獸的戰鬥仍未停歇。儘管魔獸的攻擊頻率不怎麼高,琉璃有了許多喘息的空間,而且琉璃的實力感覺也十分堅強……但我仍然非常擔心。

        琉璃可是一次都不能失誤啊,不然就要被那血盆大口給……

        想到這,我就更不能失誤了。抓準時機,一定要成功!

        隨後,魔獸再次發起了攻擊,且依舊是跳起前撲的咬擊——我仍不知道為何它的攻擊方式如此單一,但我沒有時間去思考了。

        我只能專注的看著戰局,尋找那絕對正確的時機……

        琉璃向右躍閃避,準備反擊之時,魔獸卻突然有了跟之前不同的動作,瞬間改變方向朝琉璃再次咬擊!

        「唔!好痛……」

        (糟了……!)

        儘管琉璃即時躲避,左手仍被邊緣命中,左手被弄出了一個傷口,流出了血……

        「太大意了,還以為這傢伙的思路就這樣了……」

        儘管琉璃受了傷,但幸虧琉璃這一次是朝和原本完全不同的方向閃避……現在魔獸、琉璃、我形成了一直線。

        (很好,這個位置可行!)

        接下來,等到下一次魔獸的攻擊……

        由於琉璃受了傷,停下了動作,魔獸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再次的準備前撲。

        ——就是現在!

        在魔獸準備起跳,琉璃也準備閃避的瞬間,為了避免琉璃往我不希望的方向閃躲,於是我大喊道:「琉璃,往左後方,快讓開!!!!!!」

        「誒、誒!?悠真同學!?你不是逃走了嗎!」

        「那個之後再說,總之現在快聽我的!」

        雖然琉璃被我嚇了一跳,面對如此緊急的狀況依然冷靜地聽從我的指示,往左後方閃避。

        而魔獸早在我大喊的瞬間跳起,已經無法改變方向去追擊琉璃了!

        我伸出沒有扭傷的左腳向前一踩,將全身的重心壓在上頭,然後轉過身子,抬起我剛剛用來躲藏的桌子——

        「稍等一下悠真同學,你要做什麼啊!?」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順著身體的轉動,我的雙手將桌子在空中劃過——或許是危機感引發的腎上腺素,這東西在我手上可說是從未感受到的輕盈,就這麼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

        (方向確定!那麼只要在這個時機丟出去,沿著這圓弧的切線飛出去的話就沒問題啦——)

        ——磅!

        甩動而出的桌子,不偏不倚的往魔獸躍向的目的地前進,於是桌子就這麼砸向了魔獸,他頭上的牛角以及嘴裡的獠牙,全數卡進了這桌子的謎樣設計——那複雜彎曲的桌腳!

        尤其是他那銳利的獠牙,將桌面穿出了一個洞,反而成為了它無法離開的關鍵!

        「嗚嗚、嗚哦哦哦!?」

        「好啊!那麼接下來……有什麼不滿就衝著我來吧!」

        受到了突如其來的奇襲,魔獸陷入了混亂,眼前的視野也被桌子阻擋,開始朝四周亂撞。而在他的眼角餘光瞄到我之後,隨即確認了目標,向我衝刺而來!

        「悠真同學小心——」

        「沒事的琉璃,不用擔心我!」

        如我所想,跳起的魔獸做出了與先前不同的動作,高舉了右前腳(手),作勢揮擊。

        這傢伙失去咬擊之後……剩下的只有四肢了,再加上他現在前方視力受阻,也就是說……!

        而我趕緊向旁邊閃躲,視力受阻的魔獸自然是沒有注意到我的動作,就這麼直線的朝我原本所在的地方揮拳,然後……

        「嗚……!?吼哦哦!!!」

        它那遍佈毛髮的巨大拳頭,就這麼一拳揍進了置物櫃的隔板圍成的收納空間內後,卡住無法拔出。

        儘管它努力的試著掙脫,但它頭上的桌子,其桌腳也在剛才的衝刺揮拳中,跟著分別卡進了置物櫃的不同隔間之中。

        多虧先前琉璃和它的戰鬥中,消磨掉了它不少體力,因此,數次掙扎失敗的它,最後用盡力氣昏過去了。

        「……太好啦,完全大成功!這樣他就失去行動能力啦……嗚啊啊!?」

        我的計畫成功後,全身的鬆懈使得剛才強硬著無視的身體疼痛,全部襲來……身體完全使不上力,直接往後倒在地上。

        「悠真同學!?沒事吧!」琉璃見狀,馬上衝過來跪在我身邊查看我的狀況。

        「啊哈哈……應該算是沒事吧。」

        才怪,我差一點就要被地板給頭部重擊了。更別提剛剛亂來之後扭傷的腳踝簡直像快炸開了。

        「無論如何,暫時是沒事啦,反正那個怪物短時間內應該是只能卡在那裡了,等等再來搞定它吧,先讓我暫時休——」

        啪。

        「悠真同學是笨蛋對吧!明明琉璃都叫你逃跑了,為什麼還回來!」

        一兩個小時前,我對琉璃做的彈額動作……現在變成她對我這麼做了。

        嘛……她可能也沒有特別出力吧,完全不會痛就是了。

        「為什麼!為什麼不逃跑呀,要是悠真同學有了個三長兩短不就糟了嗎!到底在想什麼啊悠真同學!琉璃現在很生氣,非常非常的生氣!」

        啊……琉璃生氣的樣子,我應該是第一次見到吧?沒想到那麼乖巧的女孩子也會像這樣發火呢。

        但是琉璃啊……你真的完全不懂呢。

        「真是……這點我也是一樣的啊!」

        「誒?悠真同學……」

        「為什麼自願留下來跟那種怪物交戰啊!就因為琉璃有那種不可思議的能力嗎!?別開玩笑了,就算有能力跟那種怪物抗衡,你也沒有絕對的信心可以戰勝它吧!你看你自己,不也是受傷了嗎!結果連傷口都不處理,居然先跑來關心只是摔倒的我……」

        「——琉璃你啊,多關心自己一點啊!」

        琉璃實在是太善良了。連剛剛面臨生命危機的戰鬥,想著的依然是他人的安危,完全不顧自己有可能因此而死亡。

        「想保護別人的話……就先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啊。要是琉璃你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還怎麼去保護他人?」

        「還有,算我拜託你了,下次別再說出那種像是要道別的話了。你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和超自研的各位都會很難過的。」

        「………………」

        面對我的連珠炮攻勢,琉璃完全沒有反擊,就只是一語不發的聽著我的訓話。

        「……對不起。」雙方沉默了許久之後,琉璃終於開口了。

        「對不起,是琉璃太衝動了……還有…………謝謝你,悠真同學。」

        此時,我發覺琉璃的身體正微微顫抖著。為了安撫她的情緒,我試著將自己的手放在了她的頭上,輕輕地撫摸著。

        「知道錯就好啦,反正我們兩個都平安無事不是嗎?」

        儘管我也是鬼門關前走一回……自己的手也在不斷地顫抖著,但我仍然這麼做了……或許,我也是在安定自己的情緒吧。

        「嗯、嗯……悠真同學,不要捉弄我呀……」

        嘴巴上是這麼說,但低著頭被我撫摸著的琉璃,看上去就像是一隻乖巧的小動物一樣,毫無反抗的接受著。

        糟糕,好像有點可愛過頭了,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

        休息片刻後,我在琉璃的攙扶下,站起了身子。

        順帶一提,我們也趁了這個時候,替琉璃包扎了傷口。其實她傷的並不深。

        「嗚啊,右腳還是好痛啊……」

        「沒事嗎……悠真同學?」

        「唔……看來自己走路可能有點障礙了,抱歉,能麻煩你讓我扶著嗎?」

        「啊,是、是的……」

        於是,我們共同看向了那個昏過去的魔獸。

        根據剛才休息時,琉璃告訴我——那東西到了早上就會消失不見,也就是說,我們還是趕緊離開比較好。

        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概念就是了,可能就像是只有晚上才會出現的幽靈?又或者是它已經瀕臨消失的狀態了?嘛~反正大概是這種感覺啦。

        「唉,琉璃,雖然還有很多事情想問你的,不過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再說吧,要是那鬼東西突然醒來就不好了。」

        「嗯,琉璃之後會解釋清楚的。來吧,我們走這裡。」

        我們兩人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教室門口,大約還有三步之遙時——

        剛剛被我關上的教室拉門,在完全沒有任何動靜,就這麼保持關閉的狀況下……門上突然穿出了一男一女,透明的兩個人影。

        「「「「……………………」」」」

        面對這突如其來ˇ的情況,我們四位就這樣我看你、你看我,對視了十秒左右,雙方遲遲沒有任何動作。

        ……我的天啊,又是什麼「鬼」情況了?



        歡迎來到正經的超自研

        老實說,我幾乎沒寫過非人VS人的戰鬥……這回算是相當大的挑戰(而且到了第九回這部作品終於認真了啊。)

      話說回來啊,連我自己都感覺琉璃的好感度快刷到爆出來了……悠真同學請自重啊。

      總之,關於琉璃為何如此的超人,還有最後幽靈男女的事情,預計下一回會一併說明……吧(?

       好啦!最後老樣子地~看完的各位還請留個言給我感受溫暖吧qq(不只留言還留下個GP 我當然大感謝=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1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
以前的飛翔的G:這次想寫一些休閒的劇情

04-17 06:26

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
要進展到戀愛篇了嗎(大喜

04-17 06:27

KAGAYUKI
嗯 很休閒啊(指字數)
至於戀愛環節……神木也是生命,用斧頭砍也會死。04-17 17:06

不錯不錯,這次刀片可以暫時收起來了
希望不會太快用到
10 10 10 10 10

04-17 10:51

KAGAYUKI
希望下一回您也能這麼說呢……(怕04-17 17:06
RojeCt
那個 一開始的好感度就爆炸了ㄇ

05-25 0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tl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 後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