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20-04-16 09:16:59│巴幣:10│人氣:161
  那麼再來聊聊後續吧。

  過幾天我剛放學在外吃飯,安藤打來轉述前陣子南街上的傳聞:說是小輔帶著人馬去某處挑事後就不見蹤影,沒人再聽說他的消息。

  那十二個被他請去的打手都說,小輔那傢伙肯定是惹到不該惹的人被埋了,等這傳聞消弭後沒人再提及小輔的名字。

  安藤又說,小輔其實是躺進跟輔仔有關的密醫診所靜養。因為他不只全身骨折,還傷到脊椎差點得要一輩子坐輪椅。

  另外他被玲姐巴掌打中的右耳近乎失聰,以後那隻耳朵都得戴上助聽器,否則幾乎聽不見外界的聲音。

  醫生表示說,就算小輔恢復狀況良好,要完全恢復到原本的身體狀態至少得復健兩年,這還得從傷勢好到能復健開始計算。

  據說輔仔還是挺常去看他的,但每次都指著小輔嘮叨兜唸,小輔的住院生活相當不快活。我只能說,他罪有應得。

  還有小輔的同夥們,後來車聚時通通嚴重摔傷,還很要好地重機都摔到全毀——很明顯的事情沒這麼單純,搞不好車聚什麼的只是為背後真相打掩護。

  但這群人什麼都沒說,只跟來做筆錄的警察表示是摔車導致連環車禍。

  總之他們不只得要支付高額醫藥費,愛車也沒了。就算沒再跟小輔見面,這群人還是很要好地一起躺醫院,這麼一來他們就沒精力再搞怪了吧?

  『那是你們幹的吧?』

  我說的你們,指的當然是安藤跟玲姐。

  『你在說什麼呢——我聽不懂——』

  『你在裝什麼傻啊?直接講啊。』

  『我不知道——我被交待只能這麼說——跟你說這些只是轉述傳聞——』

  安藤這副德性真是古怪,我只好打電話問玲姐。

  『啊——安藤他跟你說了小輔後來怎麼了啊?算了,畢竟你跟他照過面,他的人還威脅過你跟你學妹,說一聲也好。』

  『這是怎麼回事?幹嘛跟我隱瞞這些?』

  『沒什麼——總之後來發生什麼事情都跟你無關,懂嗎?事情已經結束了,這樣就好。』

  『什麼意思?玲姐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反正無論小輔後來被怎麼了都跟你沒關係,你不用想太多,就是這個意思。我跟個老朋友有約沒辦法再講電話,先這樣,再見。』

  玲姐不想再談掛掉電話,我深思玲姐話中的意思。

  玲姐她是想讓我跟這件事劃清界線?為什麼?

  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又打給安藤想問個清楚。

  『我也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她交待我別跟你說太多,就算被你追問或察覺到什麼,都堅稱說跟你無關就好。』

  『玲姐她到底想做什麼?』

  『不知道,我猜是實際狀況跟她預想有落差,她才這麼拐彎抹角的吧?本來她和我去處理小輔時,她特地叫我去買工具,我就知道她沒打算善罷甘休。我還問她要不要買鏟子。她說『來這座城市之前我想用那個,但現在不能用了。』什麼的,我不懂她是什麼意思。』

  來到這座城市之前想用鏟子?是說她原本打算直接把小輔給埋了的嗎?

  那她為什麼不這麼做了?來到這座城市後,她多了什麼需要顧慮的事?

  霎時,我想起我和小林接機時,玲姐見到我們後說的一句話。

  『哎呀,小洪明明讓我處理這事,竟然還派了兩個年輕小夥子跟著我,真是壞心眼啊。算了!這也沒辦法。』

  我本來還以為她是嫌我們兩個太年輕派不上用場,但後來她的態度完全沒顯露這點,對我們很是信任。我就沒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幾乎完全忘了。

  那麼她說這番話的真意到底是什麼?

  接著我又想到玲姐過去犯案的事。

  那時候她確實給予真兇最嚴厲的制裁,難道她這次就真的不想這麼做?

  『這件事跟你無關——』

  我反覆咀嚼安藤跟玲姐一直強調的這句話,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是因為我的緣故。

  因為這次行動還有我這高中生打工仔在,玲姐顧慮到我、不想讓我成為殺人幫凶,才適可而止。

  搞不好就連小林都是玲姐顧慮的對象;安排我倆幫她做事,為的就是讓她別做得太過火。

  我們就是洪叔用來束縛玲姐的枷鎖。

  儘管輔仔說要對小輔怎樣都可以,洪叔仍不想對小輔趕盡殺絕,否則他和輔仔之間的情誼跟合作關係終究會有疙瘩。

  用這方法讓小輔留下小命,不只不用讓洪叔出面說情令受害的齊叔難堪,還能給輔仔一個面子。

  而依玲姐的手段,就算不奪走小輔的性命,仍能讓他好好受苦償債。

  「這真是——」

  這個洪叔,真是個可怕人物。

  要是我的猜想沒錯,他不過是安排幾個人手調度,就達成他想要的結果。

  這真的是我完全觸及不到的境界。

  我感慨完洪叔的手段後離開餐廳,回程路上忽然注意到某間餐廳裡有玲姐的身影。

  餐廳裡玲姐正和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女性熱烈交談,那位女性坐在玲姐隔壁舉止很是依賴,對待玲姐就像是和母親撒嬌似的親熱。

  玲姐摟著這樣的她,臉上盡是慈祥的微笑。

  她的笑容就如裙子上的凌霄花般嬌豔盛綻。

  在我看來,那比什麼都還要美。


(新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1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