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戰爭經驗】為求守護,我譜寫戰史

作者:伊祁青歲│2020-04-15 23:20:04│巴幣:28│人氣:210





  「想了解冒險者們的戰爭經驗是嗎……」

  看見了藍斯貼在布告欄上的徵集委託單,青歲停頓了一下,不過她猶豫的是──她不是冒險者能不能交件這檔事。

  不過印象中,麥伊曾經跟她說過藍斯是戰爭狂熱者,她自己入城以來參與過的戰爭似乎用兩隻手來數也已經不夠了。搞不好越是驚天地泣鬼神等級的戰鬥,藍斯就越喜歡也說不定……

  算了,就寫吧。

  某天的下班時間,青歲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一羊皮紙連同羽毛筆漂浮在眼前,自行撇出流暢的文字。艾蕾娜也跟著湊到母親身邊,好奇的目光看著仙粉閃爍的紙筆,以及躍於其上的內容。





致 南弗戰研會總負責人──藍斯.古德里.狄坎先生
自由聯邦行政廳 冒險者事務處處長 子爵華稜卿 伊祁青歲 謹啟



  聽聞您對於戰爭的投入與研究精神,並於近期廣徵經驗談等事。雖然我身為聯邦的官員之一,但因自身使命感所致,在維護中土城國甚至協助世界的過程中,亦親身經歷各種大規模征戰,使武勳成為聯邦受封貴族之考量的一部份。或許這些經驗能給予您一些幫助。

  另外,隨信附上這些過往戰役「紀錄」的副本,狄坎先生可以直接以全息影片的方式,獲得身歷其境的體驗。


【諸神黃昏】

  諸神黃昏是眾所周知、影響世界甚大之戰事。敵軍以黑暗生物勢力為最大宗。這便是我涉足戰爭的起點。

  在聯邦與梵亞斯合作委託冒險者調查月牙古戰場的情況下,我有一位養女被牽連其中,承接了將一位魔導師從成為巫妖的執著上導回正軌的任務,然而那天沒有一人活著回歸。

  當年仍是基層文書官的我聽聞此事,為了替家人出一口氣,出面與那名成為巫妖的魔導師一戰,以自身之全神全力,喚醒遠古之八翼天使長阿爾法的意念並與之產生共鳴,聖光驅散無數邪物、淨化月牙古戰場大片土地。

  那一日,即是我初次認知到身為半神靈的自己在戰鬥上的先天潛力,認為既然擁有這份力量,更應投注於掃敵之上,為阿斯嘉特甚至世界帶來安定。

  此事成為我毅然投筆從戎的契機。當年淨化戰場的功臣之刃,經我研究後重新設計,不只保留針對邪物傷害加成的能力,更成為能夠完全發揮我自身魔力的愛劍。

  這把新生之劍的處女戰,極大地削弱了洛基之女──赫爾的死靈結界,讓我的孫女愛麗絲得以無後顧之憂的以光之靈槍對赫爾進行刺殺,達成一次如神助般的完美戰術,而後此劍伴隨我至今。

  迎戰諸神黃昏的最後一刻,我也身處於尼德霍格外圍的沙場,與世界聯軍同在。在破壞了奪去無數冒險者生命的大砲、其傳送門與守衛的魔狼群之後,我看見了尼德霍格的坍方和重見光明的天空。


【魔神戰】

  諸神黃昏結束後,世界樹於阿斯嘉特中央誕生,欲佔據世界樹的野心人士也因之崛起。

  首當其衝者,即是原「世界的匯聚者」能力持有人──凱倫.李菲德爾。她意圖入侵世界樹,藉以讓整個世界進行「重啟」,當時各大國也一度因她創造的魔神們陷入混亂之中。在與拉雅克的並肩作戰之下,我們盡各人所能擊敗了凱倫的越神睿智,以及原初神凱俄斯


【永眠樂園】

  繼黑暗生物與魔神之後來犯阿斯嘉特的勢力,乃追求死亡、以深藍死帝霍華德為首的「永眠樂園」。

  為此,我出征協助正規空軍阻礙敵方的前線攻擊,透過有效率的指揮,使聯邦護城系統免於敵軍的重砲損毀,並以作戰同時遊說的方式,讓敵將弗莉妲停止攻擊。永眠勢力隨後也因霍華德的投降畫上休止符。


【血色月異變】

  世界樹船團的英雄凱涅斯,因屢次受到奧林匹斯主神的不義對待,公然揭起反神之旗而觸怒神王宙斯,並在死於宙斯的起兵征討後發動「入魔」的奇蹟,誓死與神和受神恩者為敵,改變月之位面使世界的魔物與怪物陷入暴走。

  那時我與凱涅斯前後見過四次面。在她逆神的力量之下,我一度死於她之手,也發現自身的神靈之力無法致她於死,因此也被她毫不留情的評定為「弱者」。

  在另一波與凱涅斯之間的殊死戰可能隨時會發生的情形下,她卻突兀地被弒神之炎所滅,因奇蹟而生,卻也因奇蹟而亡。

  根據我的紀錄,當我屢次參與平定血色月的事件時,曾在救援阿卡迪亞城行動中,遇見藍爾凡女士、蓋斯先生和您,並在事後帶您們去見了拉雅克政務官。或許您原本已經不記得這件事情了,但若這段話帶動了您些許回憶的話,那便是我當時對於戰事之積極度的最佳印證。


【弒神之炎】

  不出數日,世界已經到處都是舉著反神魔之旗大肆揮舞的人類們。

  克拉拉以她的「可能性」將只有人類的平行世界牽引而來,永生神的庇護、異能之力,甚至連我的存在本身都差點永遠消失。

  那時候,是成為同盟的永眠樂園破除了這一切。

  原本幾乎無法攻克的海克力斯,因為厄里斯降神於拉雅克而化為可能,當時輔助拉雅克和愛麗絲對他的攻擊更為有利就是我的工作。

  雖然那時候拉雅克也因為厄里斯的神力,導致自身跟星逝者解離而消逝……

  最終,銀星軍方觀測到弒神之炎創始者──普羅米修斯的行蹤,原本正規軍是拒絕讓義士知道行程的,但我們仍受到阿塔蘭塔的幫助,前往傳火之殿迎戰普羅米修斯與他籌備已久的潘朵拉

  在我們轉瞬間敗亡之時,阿斯嘉特城發動了「世界的救贖者」,也讓那時的我聽見了許多期盼著希望的聲音。

  那名意圖以世界做為箱庭實驗的神,最後只流於普通的失能巨人,在我對於巨人進行干擾、其他冒險者擊打肌腱與破壞頭部的分工之下,以不堪之姿倒地。

  我們以自由之名,踏上巨人的肩膀前進。


【諾爾斯】

  阿斯嘉特恢復了安定,但其他的角落並不然。

  以北境冒險法案之名,冒險者們不免在重建耶阿特的過程中,踏進了諾爾斯的王位戰爭,連我也參與了攻入寒冑城、對抗布倫希爾德命炎的行動,並逐漸發現阿薩神王隱藏於後的目的。

  在許多人粉碎了奧丁的量產兵器計畫後,霜巨人安格波妲趁亂發起第二次黃昏,也有許多不滿阿薩神族的諾爾斯人群起響應,一則以遠古造物──巨人奧爾蓋爾米爾破壞本土,再者精靈王奧伯蘭的黑色極光造成極北狂獸之亂。

  那時的我們與金爪龍一戰,雙方以命拚搏而無悔;後進入先祖巨人的體內,與許多前人的思念體交流之後得以使巨人瓦解。而美欲神芙蕾亞的協助,得以順利讓安格波妲因厄里斯之力切斷與洛基之間的聯繫,蒼藍黃昏消失。

  法夫納想以弒神武器進行復仇的野心,同樣也被聯合揭穿,最後的他是因為自身的失算,死於我們的合擊之下。




  即使來到南弗摩爾,我的積極度也依然不減,至今已經與弗格斯庫夫林克赫蓮等大將交手,也與南方戰鬥群一同參與「咆哮之矛行動」,以己之大能掃討阿爾斯特的哥雷姆,協助將敵軍趕離羅巴防線。

  一場一場,皆是史詩級別的戰役、光輝成就的足跡。因此我多少也能理解狄坎先生為何會如此熱愛戰爭,因為矗立到最後一刻的勝利果實總是那樣的甜美。

  但或許狄坎先生已經注意到了:這一切絕非我一己之力可達成,而是有能者適時的相助,以及與隊友之間的默契和配合。自由聯邦的冒險者正是以此完成無數偉業、創造被歌頌數載的傳奇故事。

  我總是秉持守護之心以身歷戰,並於戰後以文官之筆述史。若這些記事能獲得狄坎先生之青睞,將是我的莫大榮幸。

  可否之處,敬候示覆。順頌時綏



伊祁青歲,華稜卿,阿斯嘉特子爵
新南方曆2020年4月15日



【又是後記】


回顧一下才發現我打過的仗真的超多,藍斯應該看得很爽

但我最後寫結論的時候
才發現我竟然只是花了2400多字的篇幅在講「合 作」

我幹你黑龍哩──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い影
幹你黑龍,不合作真的不行

04-16 16:47

伊祁青歲
為了讓藍斯研究所以寫了戰況
寫了戰況才發現苗頭不對......幹!中招啦!04-16 16:49
黑龍.拉雅克
藍斯:合作很好
唯有合作才能對抗大敵,這是持有大能的人往往會忽略之事

06-14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紀念問卷】九...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