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十二)

作者:停屍房│2020-04-15 22:18:04│巴幣:8│人氣:96

安格夏遺跡下層部迷宮,南弗與阿思嘉特勢力尚未到達托莉奴神殿的推進時期。

一如往常,尋找深淵岩洞與魔力之所的探索任務,不過瓦連京現在又多了一個例行項目。

將載具模式的MRC停在一個轉角前收入戒指,然後召喚出機械恐爪龍爪爪。

「呼嗶~」自泛著奇光的異空間裂口中翻滾落地,爪爪一站穩便像體操選手般揚起雙爪,獻寶似的握了握短鐵爪幾下。

今天它的配置是全裝甲與強化動力結構。

「漂亮!爪爪!」瓦連京拍拍爪爪的腦袋,笑著問道:「準備好要一起去扁人了嗎?」

「咕嘎!」爪爪一晃腦袋,挺胸將雙爪舉得更高,用肢體語言展現出高昂的戰役。

「這才像話嗎!走!」瓦連京露齒燦笑,騎上爪爪走出轉角。

手持長短雙刀,一具血鎧甲靜靜佇立於通道中,在瓦連京和爪爪進入他的視線後,便立刻側身擺出架式,同時長短雙刀燃起烈火。

「今天也一樣幹勁十足呀~」騎在爪爪背上的瓦連京一派輕鬆地揚起右眉,平舉起右手,寫意垂下纏於右腕的冷鋼鎖鍊,末端掛載的沉重鉤刃輕輕擺盪。

由於最近都會經過這條通道,瓦連京已經宰過那具血鎧甲七八次了,明白它的重生位置就為在這條通道,還從實際對戰的經驗中發覺它是血鎧甲的強化版本——精銳血鎧。

總之就是揍起來感覺比較硬比較重,沒那麼好打飛或打碎,畢竟比普通血鎧甲重量多出了三十公斤左右,而且復活後的初始等級還是能輕鬆掛掉初階冒險者的五十等。

不過對瓦連京來說,五十等是剛好可以拿來當沙包的等級,於是現在這個雙刀血鎧甲就成了他和爪爪每天的練手對象,用於測試各種零件組合的實戰效果。

雙刀血鎧甲迴身運力,燃燒的長刀倏然橫斬,一道新月形的火焰劍氣橫噴而出,呼嘯著撲向瓦連京與爪爪。

「衝啊爪爪!撞上去!」瓦連京惡笑大吼,左手握著爪爪肩頸處的手把,右手掄動鎖鏈帶起氣流,以一個眨眼的時間甩出一道嗚咽的風刃迎上火焰劍氣,兩者相擊,爆散出絢爛的焰流與火花。

「呱嘎!」遵循主人的意志,爪爪激昂大叫,一頭衝破前方迅速凋零的火幕,氣勢洶洶地撞向雙刀血鎧甲。

有道是「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武器為長短雙刀的血鎧甲面對這機龍騎士的組合,不慌不忙的壓低身勢,長刀正握短刀反握,帶著熾熱燃燒的滾燙火舌,猛一迴身由下往上斜斜劈往迎面衝來的爪爪胸頸!

「跳過去!」「呼嗶!」作為騎手的瓦連京左手上提發出訊號,爪爪便在強化動力結構的力量支援下一躍而起,俐落閃過雙刀血鎧甲的斬擊路徑,從它頭頂飛躍而過。

瓦連京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正面硬接對方的火焰斬擊,這出乎意料的行動擾亂了雙刀血鎧甲進一步的動作,就在雙刀血鎧甲想回身追擊時,瓦連京的帶鉤鎖鏈如毒蛇般纏上它的腳踝。

瓦連京和爪爪這對搭檔的體重相加,最少也超過了三百公斤,而且這還是不計入全裝甲和其他行頭的重量,帶著如此質量,爪爪越過雙刀血鎧甲的頭頂後並沒有就此停下腳步,而是毫不猶豫地繼續狂奔,瞬間繃直了纏上雙刀血鎧甲腳踝的鎖鍊,將其整個身體拉倒拖行。

有著強化動力結構的額外力量加乘,即使多拖了一個五十公斤的重物也不礙爪爪奔行的動作,騎乘於爪爪背上的瓦連京露齒獰笑,慘遭拖行的雙刀血鎧甲在他眼中簡直就是一塊砧板上的肉。

「喜歡嗎?更刺激的還在後頭呢——」瓦連京惡意滿滿的笑著,右臂青筋浮起,肌肉鼓脹,在雙刀血鎧甲找到方法掙脫捆住腳踝的鎖鏈之前,微操挪移爪爪的重心,以蠻力扯動鎖鏈,將雙刀血鎧甲甩上半空,狠狠砸向迷宮通道的大理石牆面:「就像這樣!」

還來不及嘗試彎腰用長刀斬斷鎖鏈,雙刀血鎧甲便被砸在了大理石牆上,巨大的衝擊力瞬間在它一體成形的身軀上崩出數十條交錯的裂縫,被鎖鍊纏住的左腳腳踝更是直接斷裂,而手中那把長刀也隨著指結的碎裂噴飛出去,戰鬥力轉眼銳減。

雙刀血鎧甲從牆上摔落,零零散散的碎片自裂縫中掉落,昭示著它大幅下降的防禦力。

「哈哈哈!趁現在爪爪!碾碎它!」瓦連京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舉臂將手中的冷鋼鎖鍊揮舞的虎虎生風,指揮爪爪調頭朝向遭到重創的雙刀血鎧甲展開衝鋒。

「咕嘎嘎!」繼承自主人戰鬥中的狂暴和喜愛趁人之危的性格,爪爪示威般的張開雙爪,伸長腦袋怪叫著大步衝向狀態極差的雙刀血鎧甲。

雙刀血鎧甲以原本持長刀的左手撐起身子,將持短刀的右手橫置身前欲做最後的反擊,然而伴隨著瓦連京的狂笑聲,一記鏈擊無情掃來,眨眼間便將它滿布裂痕右手腕打碎。

「呼嘎!」在逼近的同時昂首挺胸,爪爪一腳踹上了雙刀血鎧甲的胸膛,霸凌似地把它的身軀踢起,重重撞在大理石牆上。

基本上雙手皆已報銷的雙刀血鎧甲再次撞上了大理石牆,身上的裂痕變得更多更大,碎片如雨灑落。

「最後一擊!」瓦連京獰笑吼道,扭身甩臂,手中的鎖鏈削破空氣,挾著無匹的蠻力處刑般將雙刀血鎧甲的胸膛整個炸裂,並且餘勢不止的粉碎其後的背脊,把整塊胸甲轟散成紛飛的破片,隱藏於其胸甲中的弱點法陣也在這暴戾一擊下徹底崩毀。

這對搭檔再次將這具精銳血鎧甲送入了等待重生的狀態。

「幹得漂亮爪爪!」無傷結束一場暖身等級的戰鬥,瓦連京笑嘻嘻地摸了摸爪爪的腦袋。

「呼嗶!」得到主人的讚許,爪爪也高興地揚起雙爪需握了幾下。

吃掉一盤開胃菜,這對搭檔再次向著迷宮深處展開探索,並於回程時又收拾了一次雙刀血鎧甲。

那次是真的來了一遍正面對衝,瓦連京處理掉雙刀血鎧甲的遠程攻擊,然後由爪爪正面衝撞,在兩倍以上的體重優勢衝撞下,爪爪輕而易舉地便破壞了對方的平衡,然後以全裝甲硬度的身軀壓住對方,用強化動力結構增幅過握力的短鐵爪死死牽制其雙臂,讓瓦連京用狼牙棒將對方藏有魔法陣的胸甲砸爛。

整體的心得簡單來說,全裝甲與強化動力結構的組合真的挺適合用來對付正常的人型單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九周年問卷...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