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三十九、人形代(一)

作者:走路跌跤│2020-04-15 03:35:21│巴幣:86│人氣:355
  讓寧寧出現在蘇子仁的面前,或許會有轉機。

  蘇子孝沒有想過這種事。

  擁有的不多,就很難去想自己還會失去什麼,這很正常。

  就像窮人捨不得拿錢去投資,最大的理由是自己根本就沒有錢,資本家的有捨有得建立在他們還有可以捨棄的東西,一無所有的人光要守住自己作為直立人的尊嚴就已經竭盡全力。

  寧寧的到來對他來說就像是驚喜──沒有經歷過親情的他突然就多了一個好像無所不知,性格冷靜,有點小傲嬌又可愛的妹妹,實際相處的時間還不到一天,但蘇子孝已經對她產生了依賴。

  他不在意自己影子裡多住了一個人,倒不如說,他無比期待自己的影子能夠變成一個與他對話,和他一起歡笑打鬧的好夥伴。

  孩子永遠不會對玩伴的數量感到滿足。

  曾孤單過的孩子更是如此,蘇子孝有很好的朋友,有無話不說的夥伴,但他沒有過不論何事都能找藉口對你噓寒問暖的家人。

  雖然很短暫,雖然像錯覺。

  但寧寧就像他的妹妹,他的家人。

  說不清這種篤定和感受從何而來,但蘇子孝知道他不能,也不該讓寧寧陷入任何風險。

  如果蘇子仁這個人不人蝴蝶不蝴蝶的怪東西想要將寧寧從自己的影子裡拉出來?

  要命來拿。

  蘇子孝只會這麼回應,畢竟他最有價值的好像就只有這一條爛命。





--




  
  ……那我還擁有什麼?

  「寧寧」的選項被蘇子孝否定了,可現下的情況不是考卷上的申論題,他必然得找到解答。

  他不清楚「自己被死者當作能提供協助的人」這個假設是不是完全符合現實,但這的確是他目前靈機一動想到的最佳解。

  而除他之外,不會再有其他人擁有的東西……

  口袋裡,林映辰留給他的吊飾微微發熱。

  蘇子孝皺著眉往口袋摸索,注意到裏頭除了吊飾外,還有一個用紙摺成的人偶……那是「系統」給他的「登入獎勵」。

  少年頓時發現自己一直忽略了某個,甚至可以說是改變這一切,讓他遇到這些事的源頭。

  「系統」。

  那個無機質的聲音,像是遊戲一般的語調,稀奇古怪的抽卡和新手獎勵──同樣是開鎖人的蘇子仁難道也聽得見「系統」的聲音嗎?

  還是說,那個「系統」本身就是陳寬傑和李沫洱一直不理解的,「不知名存在」?

  「……說得通,如果真的是這樣……」

  蘇子孝正想和寧寧說些他的猜想,但此時事態又出現了變化。

  動彈不得。

  這是今天第三次了,這種被什麼狩獵者完全鎖定,全身發顫的感受。

  「搞──」

  一句抱怨都沒來得及說出口,蘇子孝發覺自己對上了一雙眼睛。

  凹凸不平,有無數像是橡膠一般的黑色顆粒,屬於昆蟲的複眼。

  「八號──找到了,八號。」

  這個聲音彷彿穿透耳膜,直擊在糾結成一團的腦海,甚至隱約還出現了回音。

  就是這個令人不由自主產生驚懼的聲音,令蘇子孝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八號,把她給我,八號。」

  ──蘇子仁正在看著自己。

  明明不可能從一個怪物的雙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但蘇子孝就是能感覺到這半人半蝶的東西正在尋找自己──而祂也終於找到了。

  「沫洱!」

  陳寬傑也注意到「蘇子仁」的異動,他清楚看見當李沫洱皮膚底下的那些「蠱蟲」盡數被吸收後,他的好友就像是從瀕死狀態漸漸甦醒,如同久睡的人在早晨微微睜開眼睛。

  「我知道,他醒了。」李沫洱輕聲說道,她看向渾身僵硬,幾乎只能勉強移動眼球的蘇子孝,「我們充其量只是蘇子仁因為狠不下心而留下的幻影,但你不同,你還有時間──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我不和你多解釋什麼,是因為這一切還是讓你親眼去見比較好吧。」

  「求求你,這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因為只有同病相憐的人才有資格安慰彼此,我和陳寬傑怎樣都不會理解他的,但你不同──」

  蘇子孝什麼也做不了,只是傻愣著與「蘇子仁」的蝴蝶複眼對視。

  但陳寬傑走近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荷魯斯之眼除了重生之外,還有一層涵義,那是我過了好多年翻查文獻才知道的──荷魯斯是接替拉的太陽之神,而太陽只會往一個方向前進──那就是聖甲蟲推進的方向。」

  「要記住太陽的方向,你才不會迷失。因為迎向太陽,後方才永遠是你的影子──」

  「八號!把她給我,八號!」

  「看著我,八號,我……」

  蘇子孝使盡全力,在「蘇子仁」的干擾下,朝陳寬傑眨了下眼。

  那代表他聽見了。

  雖然他還不懂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光從這種像是交代後事的口吻看來,陳寬傑和李沫洱似乎早已對這個情況有所準備。

  接著,李沫洱做出了一個讓蘇子孝不知所措的舉動。

  她俯身向前,她……她將手伸進了蘇子孝的口袋,然後開始摸索。

  「……!」

  蘇子孝感覺自己口袋裡有某個東西被冰冷的五指給抓住了。

  「……當初見面,我其實就一直很想取走這個了。」李沫洱表情嚴肅,一點也不像是剛剛才摸進少年口袋找東西的人,「但也許我只是希望永遠也不要用上這東西吧。」

  蘇子孝這才反應過來,沒來得及害臊,他只是想起最一開始李沫洱現出真身,和他提過的那個合作。

  「沒錯,我沒有要殺你,但你身上的某件東西是我特別有興趣的……」,當時,她是和自己這麼說的。

  而被李沫洱捏在手中的,正是那個「系統」發給蘇子孝的「登入獎勵」。

  一個寫了「我們都是怪物」的紙人偶。








開始收網囉。
再說我挖坑不填啊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是XX
手都伸到褲子裡了,說好的野外露出,說好的人鬼交....
怎麼只是拿一個紙偶出來....

04-15 06:26

走路跌跤
ㄅ欠...ㄟ不是,我怎麼可能在這裡寫那種情節@@04-15 15:44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樓上五告母湯

04-15 07:51

走路跌跤
滿腦子都是本本04-15 15:44
dale
以為李準備當手天使…

04-15 09:39

走路跌跤
哪可能...04-15 15:44
懶懶的肥宅
聖甲蟲不就糞金龜
所以太陽都朝著大便前進...?
emmmm...............

04-15 10:06

走路跌跤
其實有點淵源的,繼續看ㄅ04-15 15:45
破空月
看著看著還以為時間線已經過很久了
才一天不到阿![e28]

04-15 10:19

走路跌跤
嘿嘿嘿,因為我更ㄉ慢ㄅ04-15 15:45
白煌羽
(遞茶
辛苦啦

04-15 12:58

走路跌跤
ㄅ會啦04-15 15:45
小狼
所以那個紙人偶是替身使者w?

04-15 17:13

走路跌跤
乾你為什麼要害我笑粗乃04-15 17:14
David
你坑慢點填,讓我跟寧寧多溫存一下吧!

04-16 01:39

走路跌跤
想太多了ㄍ05-03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推薦骨科作品... 後一篇:為什麼要課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