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艾星養寵日記-3.閒聊

作者:赤流│2020-04-15 00:23:14│巴幣:0│人氣:95

「你說我們最後一名同伴到底什麼時候會到?中校。」

「耐心,要有耐心,遊俠女士,法師對於任務的準備總是斤斤計較的,他們恨不得考慮最後一
點可能的意外因素,來保證任務成功。」

斯溫說的是實話,他在這兩年見過最拖沓的法師可是直到任務集結前的最後一刻才到場的。

「但我聽說這是一項緊急任務。」

「沒錯,由法師先生負責製造聲響。由妳帶路,而我,是戰力保障,用來『說服』那些獸人做出我們想要牠們做出的行動。」

「…你…,就這麼把任務說出來了?」

「沒錯,女士。這項任務的主要行動就是,我們要把獸人驅趕出他們那該死的巢穴,然後讓聯盟的埋伏能夠殲滅牠們。」

斯溫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皮質三角帽,從凡蕾莎的角度能看到,在帽子上捲的皮革內側寫滿了閃爍不定的魔法符紋,甚至在內側還鑲嵌著兩塊小小的紅色魔法寶石,側面看上去,這頂外型奇特的角帽有著雙翼飛舞般的造型,由於其黑色的顏色,給人如同烏鴉一般的感覺,尤其是在斯溫將那頂帽子戴到頭上後,那種感覺更明顯了。

「…,就這麼說出來不合適吧?」

老實說,凡蕾莎有點害怕斯溫,大概是與衣著造型有關吧,像是烏鴉的造型又搭配了那頭白髮,看上去既像狼又像是烏鴉,讓她感覺眼前的並不是人類,而是某種可怕的怪獸,就像是睡前故事裡出現的最可怕的噩夢。

「啊,我們的法師到了。」

斯溫站了起來,他那材質不明的黑色風衣衣襬垂到了他的小腿,漆黑的皮質長褲與硬頭皮鞋上有著金屬護片在防護他的關節。
自右肩橫跨至左腰間的皮帶上掛著一本有著暗金色封皮的書與金色的手鈴。
而從皮帶上延伸出來另一條橫跨到右腰間的皮帶,前方有著放滿藥劑的試管用藥水袋,整齊地排列在那條皮帶的上頭,每個凹槽都放置了一支藥水,以蠟封口。
光是凡蕾莎認得出來的藥劑就有戰鬥合劑、極效治療藥水、極效食人妖之血藥水、超強防禦藥劑與極效活力藥水。
除此之外至少還有六七種她完全認不出來的藥水。
當然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背後的那把大劍。

看到斯溫這身打扮,即使自認準備充分的羅甯也愣住了。

「…你是打算情況不對直接從偵查驅趕轉成強攻嗎?!」

只見斯溫發出了不屑的輕笑聲,撫摸著掛在他大衣內側的掛鍊。
他們能看見掛鍊上掛滿了各種形狀的飾品,主要以劍或是斧的樣子為主,最末端連接的則是幾塊金屬牌。

「在我充滿戰鬥與冒險的一生中,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年輕人。」

「「…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自動帶入了年輕人位置的凡蕾莎與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羅甯不自覺地開口,他們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無論是什麼樣的行動,潛入或者冒險,總會有一堆意外讓你的行動變成一場艱難的強攻或突圍,自此我就養成了帶齊各種藥劑並準備周全的習慣。」

斯溫沉痛的言語深深的震撼了兩人,話語中充滿了老兵式的悲哀。

隨後,他呼喚了斑斑。
三人加上一隻豹就在這樣有點沉重的氣氛下踏上了旅途。

前兩天還好,大家都不熟,所以還能沉住氣,保持嚴肅。

到了第三天,凡蕾莎終於受不了了,她決定找點話題,否則她會憋死的。

當凡蕾莎提議要聊聊天的時候,羅甯鬆了一口氣。

他早就忍不住這樣的氣氛了,這比實驗室更加沉悶,他還沒有魔法實驗能做!

至於自己開口…想了想卡薩斯慎重地跟他聲明千萬不要惹怒斯溫後,他其實有點害怕斯溫。

更別提斯溫穿得像是告死使者一樣。

再來也不知道斯溫用了什麼方法,現在他看上去若隱若現的,介於潛行狀態與一般狀態之間。

對盜賊刺客這類超凡職業研究不多的羅甯對此感觸不深,凡蕾莎倒是一臉微妙,頗有種世界觀遭受打擊的感覺。

因為她是一名遊俠,那是個介於盜賊、獵人與戰士之間的超凡職業。

她能明顯的感受到,斯溫並不是透過傳統意義上的潛行來隱身的。

在艾澤拉斯裡,有透過肉體的能力達成的視覺及行為上的隱身,這種方式又被稱為隱密行動,實際上本人並沒有消失,只是躲藏在別人的感官死角裡而已。
另一種則是透過魔法,讓暗影的力量包裹自己,從眾人眼中消失不見,這種就是所謂的隱身法術。
而盜賊按照流派與訓練方法的不同,往往是二者並用的。

然而斯溫的做法讓她看到了新的花樣。
斯溫是透過操控身體行動與呼吸的頻率,使自己接近死物,隨後一點一點的與周圍的氣息合而為一,自然的讓暗影覆蓋到身上,以此進行隱身。
像是結合了兩種流派的方法,但又沒有完全進入隱身狀態。

很明顯,斯溫若不是在炫技,就是在偷偷指導她。

「你們兩個想聊點什麼?關於黑暗之門戰爭的事情嗎?」

斯溫提出了話語,這反而讓羅甯更怕了。

因為那是夾雜了一絲暗影能量的輕聲細語,聽上去就像是從長隧道的底部傳來的,如同幽魂一般的聲音,著實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你能不能說話正常一點…斯溫先生,這聽上去怪恐怖的。」
凡蕾莎的顧忌不多,但她同樣對這種腔調感到不適。

「好吧,我們要從哪裡說起呢。」

這次入耳的聲音又重新回到了正常,至少聽上去像是在與人說話而不是在聽某種幽魂的呢喃細語。

但她還是覺得有點微妙。

「我想問問看你這到底是怎麼…如果不能說就算了。」

「喔?你說這個啊?這是結合了艾蘭里亞教我的隱密行動的方法與從肖爾那裏學會的隱密行動方法結合出來的…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就是要學會怎麼一邊行動一邊冥想吧…。」

說道冥想,作為法師的羅甯就來興致了。

「所以…它的原理是透過冥想時容易吸引周圍法力與元素的特性來讓暗影能量包裹自己?」

「差不多…但要更複雜一點,這涉及到暗影界與陰影界域。」

提到暗影界的瞬間,對此不是一無所知的兩人閉上了嘴。
那可是人死後去的地方,軍事行動前說這個也太過不吉利了。

「嗯…首先,這個世界有翡翠夢境,不過那個不算生命源力所在的世界,更像是艾澤拉斯之夢…反倒是元素界域更…,不過這不是重點。」

「總之,你們對於六大源力有何理解?」

「…聖光與暗影,生命與死亡,祕法與邪能?」

羅甯那標準的學院派說法讓斯溫發出了不屑的笑聲。

「正確,但也不算全對。答案是光與暗,生與死,秩序與混亂。」

「其中光暗分別代表了事物的兩面性,生死代表了事物的正負狀態,秩序與混亂則代表了事物的行為模式。」

「依照上述原則,我們能粗略地將光明、生命、秩序列為正三角。把黑暗、死亡、混亂列為負三角。而根據其性質與對立關係也能畫出簡單的對立圖。」
斯溫從腰包中取出了一瓶水,喝了一口後繼續說道。
「在這其中,死亡是相當特別的,因為它本該代表結束,卻擁有了負面的特性,因此有了暗影界,一個獨立於現實之外的世界,就像是力量擁有了實體一樣。」
「但由於現實世界與暗影界之間的關係就像是生與死一樣彼此相隔,卻又不是完全間離開來的,所以有了一個特殊的波段區,我稱為陰影界域。」

斯溫看著兩人呆傻的表情,嘆了一口氣。

「還是跟安東尼達斯說這事的時候更有意思,至少我會獲益良多。」

「通過某些儀式,與暗影之油的使用,就能讓靈魂暫時脫離肉身,進入陰影界域,而暗影界的話還要再往下,不過在這過程中往往會因為無法通過靈體壁障而真的死去。」

「人只要能控制自己身體,讓它的頻率接近死物,透過儀式提升上來的靈魂的感應,就能粗略的感應到陰影界域,而我的所作所為是踏在陰影界域與現實有所重疊之處。」

「…就像是踩方塊一樣?」
凡蕾莎突然這麼一說,讓斯溫認同的點了點頭。
「就像是踩方塊一樣,只要踏在那種地方,就會被世界判斷成同時位於兩個世界之間的狀態,進而使存在感變得很怪異。」

「這聽起來很危險…。」

「其實危害並不大…,因為我並不是直接踏入陰影界域或暗影界,就像是踩在線上,只要你沒跨過那條線,就不會被死亡收走,畢竟死亡如果真的這麼在意的話,醫生與牧師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斯溫聳了聳肩。

「而且我的行為反而會受到死亡羅亞或是對應的死神青睞,時常在這條線上走就意味著經常帶來死亡,這對他們來說是有好處的,所以他們反而不會輕易讓我死去,當然我如果真死了他們也會第一個衝上來收,沒辦法趁著靈魂還在、肉體還沒完全死去的時候進行復活。」
-----------

不是假日期間大概沒辦法每天更新,兩到三天一更吧...,同樣是如果有錯字或建議還請留言讓我有參考或修改的餘地,是說有沒有人知道南海鎮到格瑞姆巴托之間有什麼特殊的地點或城鎮的,我已經沒玩很久了XD,只是心血來潮寫魔獸而已XD。

同步更新在魔獸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W 魔獸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98735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艾星養寵日記-2... 後一篇:[同人]艾星養寵日記-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