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主題人物誌|尾田榮一郎

作者:J│2020-04-14 20:00:20│巴幣:6│人氣:803

尾田:「現在的人生是讀者的,《海賊王》完結後才是自己的。」(富堅:「......」)


隨著陪伴成長的神作一一下崗,至今連載近千話的《海賊王》,當之無愧成貫穿這個世代的傳奇,而背後的神秘的作者,尾田榮一郎更是神一般的存在。

曾經有過每週都在等待禮拜四晚間漢化組更新的日常,印象中除了幾次為犒勞親人而告假之外,脫稿與停更幾乎與尾田毫無瓜葛。

傾盡全力且必須犧牲睡眠與娛樂,可說是漫畫家一職的必然成本,然而《航海王》龐大的世界觀與近千人的人物設定,更是榨乾尾田的生命力,只能睡三個小時的血汗工時,卻一共持續長達二十來年的光陰,可見尾田榮一郎對這份職業的熱愛與使命感,以及難以用強烈二字可以歸咎了。


起初只是一個純粹且稚嫩的念頭

漫畫家一職或許夢幻,但血汗是事實,要像尾田如此克己並且弦歌不輟進行沒日沒夜的長期連載更是不容易,誰曉得這條漫畫家之路的起點,卻只是童稚時單純地嚮往一份能夠在家工作的職業罷了。
藤子不二雄可謂尾田榮一郎的啟蒙,從四歲開始便決心追逐這條自己都覺得荒唐的路,就這樣從休閒塗鴉開始、到上課畫下課也繼續畫......
十七歲那年,在他心中的神作《七龍珠》的鼓舞下,他角逐了手塚賞並如願獲選,卻也第一次碰壁。
業界評審直接了斷的給出一個「故事性」不佳的負評,尾田也開始反思:「原來,不是畫得好就能當漫畫家啊?」

儘管畫工始終也不是尾田的賣點,卻也帶出了尾田對自己要成為漫畫家這件事充滿自信,即便遭遇批評,也只是反思問題、探究方法,若非有這等心量,又怎能將兒時的心願化為行動呢?有時天分與機運固然重要,但能夠創造出兩者的,無非還是甘願受挫依然永不放棄的意志力吧!


好比熱血番中的夢想家

大學讀了一年建築系,更加認清了對漫畫家一職的熱情,所幸破釜沉舟,果斷放棄了一切,從一個沒有工作桌的助手開始幹起,卻也沒有一刻對現實感到茫然與不滿,甚至逢人就說自己遠大的理想,彷彿就是魯夫的現實翻版吶!
然而現實中能夠展現熱血的關鍵,往往就是比別人更強烈的愛與喜歡,尾田真心熱愛著為魯夫設計出一個又一個對手與朋友,設定集筆記本更是三週畫滿一本,更別說錯畫與練習所投注的精力了。

二十幾個年頭過去,他依舊執著地走好自己所選的路,旁人看著辛苦,本人卻覺得是幸福、是熱血、是享受,如此的價值觀也才能畫出精采動人激勵人心的故事吧!


也許我們無法成為100%的尾田榮一郎

但了解了他的故事我們必須知道,不能總等著萬事俱備才要開始,且戰且走才有可能讓我們真正如願以償,一艘小船、一支畫筆就是通往夢想的橋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航海王|魯夫|尾田榮一郎|漫畫家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圓糰(小褎)
我也是會為了寫小說和查找小說資料/讀相關的論文等等廢寢忘食,然而我還是沒成為小說家XDDDDDDDD

其實我最佩服的是能把職業與興趣結合的人,畢竟那樣的人雖然不少、卻也不是多數。

05-21 20:45

J
真的@@

興趣可以堅持,但能否變成主要的收入來源也就只能隨緣了~~~


05-21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85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活動短篇】〈吃人... 後一篇:【其他|活動短篇】鈔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