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以為在吃軟糖(轉貼)

作者:貴姓│2020-04-14 14:29:47│巴幣:14│人氣:148
軟糖是怎做的?你絕對不想知道!

沒錯,你所看到的這堆骸骨就是軟糖的其中主要成份——「明膠」。反胃了嗎?遺憾的是,明膠常常廣泛出現在很多其他食物中,你我一定都曾經在不知情下吃過不少。

1、明膠是甚麼?

明膠(又稱魚膠、吉利丁),英文名是Gelatin(美式)和Gelatine(英式)。主要作用是令食物口感煙韌彈牙,也有增稠作用。是常見的食物添加劑。

2、明膠常出現在甚麼食物?

軟糖、啫喱果凍、布丁、棉花糖,Yogurt(酸奶、優格)、雪糕、藥品及維他命膠囊等等。亦即是說,這些含明膠的食物都不算素食!

3、明膠的成份——屍骸骨

明膠,主要由牛、豬等動物的骨頭、韌帶、皮、腱等提煉出來。簡單來說,就是一堆恐怖屍骸骨。你不會想看到,更不要說是放進口裡。

4、工業明膠?

明膠有「食用」及「工業」用之分,後者由垃圾皮革提煉,成本更低廉。新聞屢屢揭發有黑心商人以工業致癌明膠,冒充為食用明膠。

5、不用明膠?用植物性膠質!

放心!其實還有很多植物性的膠質,替代屍骸明膠,如:

阿拉伯膠(Gum arabic)、關華豆膠/瓜爾豆膠(guar gum)、鹿角菜膠/卡拉膠(carrageenan)、纖維素(cellulose)、黃原膠(xanthan)、角豆果(carob fruit)、 糯米膠(素食膠囊)、β-葡聚醣(大麥)、蘋果膠、檸檬膠……詳可參考這篇。

如果自已親手做甜品,在一般的烘焙店可以選擇購買:

蒟蒻粉(又稱魔芋,從根莖植物中提取)

洋菜粉(又稱寒天、吉利T、瓊脂、洋菜膠、大菜、菜燕,從海藻類植物中提取)

結語

當我們開始關注食品添加物的真相,我們就會發現自己,很自然地會想遠離那些奇怪的加工食品。避開這些「糖衣陷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恭迎紫衣女神
可4他好好ㄘ

04-14 14:38

貴姓
B嘴好ㄇ剛人04-14 14:38
恭迎紫衣女神
兇宅 嗚嗚嗚

04-14 14:39

貴姓
憋難過,難過就憋著04-14 14:49
恭迎紫衣女神
工三小

04-14 14:51

貴姓
別難過,如果難過的話,那就憋著[e17]04-14 14:53
阿霞
我吃糖都會看成分

04-14 14:57

貴姓
讚讚讚,善哉04-14 15:08
蒼天落葉
屍骸明膠是克蘇魯明膠

04-14 15:34

貴姓
阿災04-14 15:38
黑井 西恩
witchcraft

04-14 18:21

貴姓
跨某04-14 18:38
藍沢はくや
其實真要說的話,用植物不也是用植物屍骸提煉(?

04-14 22:57

貴姓
啊災04-14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y55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年約有25億隻小公雞被... 後一篇:不要讓你的胃成為動物的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