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孩子-《下篇》1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4-13 23:56:00│巴幣:10│人氣:307






 清晨,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喚醒了大地,溫暖的陽光從窗戶透射進屋內,柔和的光灑在純白的床舖上,將這一襲的純白烘得暖和和。

  男子被那一道有些太過刺眼的光吵醒,他微微睜開眼,發現昨天晚上入睡前竟忘記將窗簾給拉好,讓自己在難得的假日中,還這麼早醒。

  他哀怨地嘆了一口氣,翻過身子,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子仰躺在另一側,瞇起眼,他開始從女子的額間、鼻樑、雙唇、頸部由上而下細細端睨,最後視線停留在鎖骨上的銀飾。

  那條項鍊是上次交往周年時,在琳瑯滿目的銀飾中挑選出來的,奇特的外型設計搭配低調的銀灰色調,最適合身旁這個熱情奔放的女子。

  盯著那條項鍊,他慢慢回想起昨夜的激情中,在昏暗的房間內,女子鎖骨上的這條墜鍊成了這黑暗中的一顆星子,指引他們兩人到達那奧妙的境界。

  他在心底細細品嘗一次昨晚的甜美後,收起視線,撇頭看向那陽光灑下的落地窗,嫌著這陽光太過刺眼,深怕一旁的女子會被亮醒,於是小心翼翼地掀開棉被,走下床去將窗簾拉上。

  然後,他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站在落地窗外的陽台上,下一秒,他拔掉床頭櫃的檯燈猛地往陽台衝。

  「是誰在外面?我、我有武器喔……呃……你、你怎麼在這?」一名對他再也熟悉不過的老人此刻正站在陽台吃著柑橘。

  「什麼我怎麼在這,你在哪裡我當然就在哪裡啊,孩子。」

  「不、不是啊……平、平常你們到我家晃來晃去就算了,可是今天不一樣耶,今天我們出來度假耶!」他不停晃著手上的燈飾朝對方崩潰大喊:「我們現在在綠島耶!是綠島耶!你為什麼會跟來綠島啊?」

  「別激動啊,有福,我們也只是……」

  「我們?你剛剛是不是說了我們?」他將檯燈用力朝對方一指,低聲吼道:「除了你這次還跟了誰?到底又來了誰?」

  「沒、沒有啦……沒有跟著誰啦。」

  「沒關係。」話了,他將檯燈放在地上,然後一腳跨出欄杆:「我從這裡跳下去後就能馬上知道今天來的是誰了。」

  「不行啊!萬萬不可以啊,有福,你別做傻事啊!」看著有福的另一隻腿也要伸出去,老人顧不得自己一身的老骨頭,用盡吃奶的力氣衝到有福的位置死命拉著他的身體:「今天只有我和土地爺爺來而已,可沒有關二哥他們可以衝下去救你,也沒有城隍爺可以在陰曹地府幫你說情啊!你要是從這裡跳下去,真的不得了啊!」

  聞言,有福立刻將放到半空中的兩條腿收回來,站回陽台上對著老人搖頭嘆道:「早說啊月老爺爺,害我差點把命玩沒了。」

  「我說有福啊……拜託你別再玩這種嚇人的遊戲了,老人家心臟不好,經不起這一點驚嚇啊。」月老摀著胸口痛苦地說。

  「你在說什麼啊?你都已經是神了,怎麼還會被……」

  「齊嘉……?怎麼了嗎?怎麼這麼吵?」這時屋子裏頭傳來女子慵懶地探問。

  「抱歉啊寶貝,我跟人家講電話不小心太大聲了,我先幫妳關好窗戶。」話了,有福就先將裡頭的窗簾拉上後再走到陽台將門窗關緊:「好了,現在換你們了。」

  「什麼換我們了?」月老歪頭表示疑惑。

  「你們到底為何連我們出遊也要跟來?這是我和我女友在半年前就計畫好的出遊,你們為何要來攪局?」

  「說攪局有點太誇張了,我說有福啊……」

  「好,不然你說說看,你們跟著我和我女友來綠島幹嘛?」

  面對他的質問,月老開始支吾其詞:「也、也沒什麼啊……就出來……出、出來玩啊!對、對!看著你們去度假,我、我老人家也想出來看看嘛!不可以嗎?」

  有福一手擋在露出無辜神情的月老前面回道:「你們活這麼久了怎麼可能連綠島這種地方都沒來過?」

  「來是來過……但……跟孫子來的感覺不一樣啊。」

  「少來,你要說還是不說,你們此趟的目的是什麼?」有福又拾起地上的檯燈指著月老喊道:「是不是又是為了我女友的事情?」

  「唉呀,我說有福啊,你就先放下檯燈嘛……放下檯燈,立地成佛啊……」月老用手示意有福放下檯燈,但明明陽世的東西對祂是起不了一丁點攻擊作用,卻下意識還是感到害怕:「不是嘛……我們老人家不都說過好幾次了,這個女孩是不錯,但不是……」

  「不是我的正緣。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接下來又要說什麼了,我都聽到耳朵要長繭了。」有福擺了擺手,將檯燈再次放下,身體靠向陽台外的欄杆仰望藍天長嘆。

  「既然你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那怎麼還……」

  「你們每次都這樣,都幾次了?這都是我的第三任女友了,你們每次都說那些女孩雖好但都不是正緣,好啊,那到底我的正緣在哪裡啊?」

  「唉……我們也是很急著想幫你找到啊,但就是時機不對,正緣還未現身啊。所以有福啊你要耐心等待,等待……」

  「停,可以了。」有福伸手制止月老的發話:「難道我連自己想要交往的對象都不能自己決定嗎?非要你們這些神明幫我做主?」

  「話也不能這樣說,你的姻緣當然你可以自己作主,只是這些都只是冤枉路啊……」頓了一回,老人在有福耳邊用氣音說:「最後都不會開花結果的。」

  老人的話讓有福沉默了好一陣子:「這次不會了,我們已經交往三年多的時間了。」

  回想起以前在國中萌芽的初戀歷經三個月的時間後,便扼殺在繁重的考試及師長家人的壓力;高三畢業前夕和心儀的女孩告白,也一起歷經學校各種大小考試和活動,以及放學時難得偷到的獨處時光,卻在上大學後於短短幾個月內死於幾百公里的距離長度。

  前幾次的戀情很快就畫下終點,所以他對這次跑了近三年的感情更有信心。

  「話別說太死,很多愛情長跑最後都分手的。」老人很快替他潑上一盆冰冷刺骨的冷水。

  「你看看最近演藝圈啊,最近那個什麼愛情長跑十年的銀幕情侶,最後部也分手,我告訴你,那個姻緣就是我斬斷的,你看看斬斷後的他們不都各自找到正緣了嘛,所以……」

  「好了,你可以住嘴了嗎?我覺得好吵。」他真的有點受不了老人的碎念。

  「……嗚嗚……有福啊,你小時候可不是這樣的,你那時多貼心乖巧啊,都不會打斷爺爺我說話啊!」

  那是我小時候不懂事!

  有福不禁在心中哀怨道,小時候不懂得拒絕,總傻傻地讓土地公和月老這兩個老人跟他講古講了一整個下午。

  想到土地公,有福立刻環視周遭一圈:「對了,怎麼沒看到土地阿伯?你不是說他跟著你來嗎?」

  「喔,他剛剛說先去跟這島上的其他土地公打聲招呼。」月老一邊回答一邊拿起放在衣袍裡的手機:「等等……有福啊,你現在有空嗎?」

  「啊?怎麼了?」

  月老露出一抹有些過於諂媚的笑容:「幫爺爺們一個小忙好嗎?」

  「蛤?」



不知道有沒有人一剛開頭有點接不上來的,上一篇的有福還國小而已,轉眼間他已經長大成人了XDDDD(而且前面還有點刺激?嗯?其實也還好?)

沒錯,下篇開始是有福(齊嘉)長大後的故事,簡而言之,就是一群神在關注有福的感情世界,簡單來說就是呵呵神明們要來幫有福追女友,找正緣、找個孫媳婦娶(喂!
本來只有一些些靈感的,但開始寫後又文思泉湧,頓時想了好幾個故事轉折,一連爆了好幾個字數,看來離這部完結又有一段距離了XDDD

無論如何還請大家支持囉~



來宣傳一下粉專~歡迎大家入內按讚↓↓
一個讚或一個GP都是對我創作最大的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搞笑|輕鬆|日常||小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天啊感覺接下來有福更有事做了wwww

長大後的故事/////
殃殃真的好喜歡這篇故事,真的好溫馨、可愛又有趣/////
每次心都會被溫暖一下///
接下來神明要變成萬能Max的神明了XD

04-14 01:08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連媒合兩人的姻緣都來參一咖了,看來以後可以在凡間開一間聯誼餐廳了XDD04-14 23:10
夜梓的臨殃
暮羽大大真的超棒的!
超喜歡暮羽大大////

04-14 01:09

暮羽是一隻水母
謝謝殃殃喜歡~~(飛吻一個啾咪04-14 23:11
小馬
哈~把月老和土地寫成過度關心有福的另一半,很有趣。

04-14 10:55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只他們兩個過度關心,天上地下一群神都"熱切"關心!04-14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花開-1...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