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加工胡搞 - 1/1000 完成品模型敦克爾克

作者:Berkut│碧藍航線│2020-04-13 00:46:01│巴幣:4│人氣:382
前些時候(滿久前)因為碧藍航線的故事喜歡上法國海軍,特別是凱比爾港海戰時她們兩面為難的立場,所以去找了當時的主角之一敦克爾克。

畫面取自碧藍航線活動:光と影のアイリス前半戰 (凱比爾港海戰、メルセルケビール海戦)


誰料竟然沒有我主收集的1/700,只有1/350,然後我就很發神經的.......去買了1/1000的完成品模型...
↓就是這個啦......雖然好像副砲少了一座。


恩~~~........完成品模型對已經會組模型的總會美中不足一點,所以.....某個笨蛋就決定要亂來了!

視覺強化作戰開始!

首先,寄來的成品吊車架有問題,不過沒有關係,正好來挑戰一下自己補上,參考一下照片推一推,像不像三分樣。

接著主要最大的問題還是顏色吧,因為一體成形的顏色,基本都是單色零件的顏色,所以可能的限度內進行許多補色,主要是前甲板、小艇。
船體色主要使用的是田宮 XF-80,後來搭配了少量 XF-66 改善深度,順便做點隨機噴塗提升色彩資訊。
機槍這次兼做實驗,先用 亮光黑 塗裝後,在上面再覆蓋上X-10 Gun Metal試試效果。

2020/4/14更新:船體主色是用XF-80不是XF-82,記錯號碼了 orz

↑......感覺應該用簽字筆補回錨鍊的線

木甲板也來加工一下,這個老方法就可以,各色木甲板色看心情選用掃掃洗洗,至少有一個暗面別忘記就行,甲板縫比較大,用暗面的顏色再加深一點後稀釋用墨線法強調一下。


然後上墨線強調各立體區域;汙化方面,看照片上本身並不髒,所以只要小規模汙化一下,顏色看起來不會生硬就好。



然後......張個線吧。
............................感覺除了組裝以外全部都做了一次阿!
張完線就差不多完成了,最後就放上完成前後的 Before and After 和 完成照片吧







感謝大家浪費微妙的時間收看!

最後來兩張碧藍航線的AR功能照片,美麗的敦克爾克大姊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模型|戰艦|巡洋戰艦|戰鬥巡洋艦

留言共 1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真厲害,感覺塑膠感少好多

04-13 19:18

Berkut
塑膠感以外,另一個重要的問題是那個單色的甲板,
所以希望盡可能減少因為視覺資訊不足產生的單調感。
順帶一提,這個是合金模型,所以船身是合金的,甲板好像是塑膠的,感覺漆相對咬得住。04-14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e7307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vell 1/144... 後一篇:艦隊模型製作No.7-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