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安格夏迷宮的賽跑】【直接迎敵】他的錯

作者:凱文│2020-04-12 23:48:00│巴幣:8│人氣:59
隨著戰爭白熱化,北弗的新兵器、新戰術也不停投入戰場,尤其是精神兵器的投入更是開始造成情報與認知上的失誤。

這次他們接到的是緊急戰力補充任務,據說是南弗的小隊已經打下了魔力之所,但是北弗還有殘兵在附近虎視眈眈,南弗士兵需要固守魔力之所,所以需要冒險者前往幫忙收拾北弗殘兵。

這任務的細節很少,考量到這是前方的求援,資訊比較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魔力之所需要固守嗎?是『被敵方包圍所以需要固守。』還是【傳送器安裝下去了才發現還有敵軍。】【彈藥不足要回去的路上會被狙擊,所以固守等人來幫。】
到底是哪一點呢?任務上並沒有明確的說明,但前線提出的需求兵力是1-2人,看來並不是那麼危險的情況。

考量到這任務有提到固守、追擊的字眼,所以他帶了戰鬥員克利風,還有莎莎、艾薇、芬迪這些探索型冒險出發。

實際到場後,曙葉忍不住難得的罵了聲髒話。
「喂……是你跟基地提出救援的吧?」曙葉伸手死死拽著殘存者的領子:「這怎麼回事!」
「是、是我,不要殺我!」「我把你丟出去,就不算我殺的!」「不、不要!」

此時他們一行人在魔力所內,但並不是支援任務上寫的什麼追擊殘兵、或是固守魔力之所之類的任務。

而是南弗軍隊全滅,只剩下一個人發送救援訊號,等冒險者一到就由北弗小隊從各迷宮支線包圍,直接殲滅(捕捉)冒險者的情況。

如果不是他有帶著感知專精的三種魔物,分別從艾薇攔截的通訊電波、芬迪查覺到戰場掩飾痕跡、還有莎莎察覺到的精神干擾,還有重騎士的即時防禦與拚死突圍,曙葉大概就直接死在數道魔眼射線和魔物的組合攻擊了。

而現在他們能苟延殘喘,也只是因為魔力之所本來傳送用的魔力,被嫁接來用在植物防禦上,砲手植物猛烈的不定型炮火讓北弗軍隊一時也沒辦法越雷池一步罷了。
今天換個不擅長陣地戰的冒險者來,說不定就真死在這裡了。

「你們有收集附近的地圖吧?附近最近的逃生路線是?」曙葉問。
「沒、沒路了,我們就到這裡而已。」

「敵人的總數量呢?你們打到全滅,至少能推敲大概吧。」曙葉問。
「我、我不知道……」

「後備計畫有準備嗎?通訊器還能用嗎?傳送門如果要連接的話需要多久?」
「都、都不能用,傳送門是壞的。」
靠邀。

「克利風,你有可能扛炮火,掩護我們逃出去嗎?」曙葉轉頭問,但是回想起那一堆魔眼射線,搭配上那一堆魔物破甲戰術,沒辦法。扛是可以扛,但是迷宮那邊跑出去以後是一大條直線啊,那要扛多久?

「....。」「硬上。」克利風連思考可能性都沒思考,因為就算可能性是零,也會想辦法硬拉到百分之一以上。

我就知道。
「我在想想。」曙葉一秒無視重騎士的提議,聽著四周植物噗哧噗哧的不停噴出各種種子、光束、噴霧、觸手的聲音,他陷入沉思。

期待救援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其實說真的問題也不大,魔力之所眼看是不可能回收了,對方的目的應該本來就是針對來支援的冒險者。
但最差的情況,也大不了像重騎士說的硬上,最後大家一起死,大家一起去鳳凰神殿跟克里斯說哈囉,怕的就是克利風太能撐,結果死不了被抓走。

如果羅賓的憑依還在,自己應該可以很快地想出方法吧。
但現在沒有那些東西可以依靠了,自己可是冒險者的隊長,可不能老是依靠那些。

有了,壞了又怎樣?修就好了啊。
「你叫什麼名子?」曙葉問的同時瞄向他身上應該會有軍牌的地方,卻發現他身上沒有軍牌。
「眼胞。」士兵說。

「通訊裝置給我看一下。」他伸出手,軍方用的通訊裝置跟他們冒險者用的不同,當時既然傳的出去,那現在應該也可以。
當時可能沒有干擾吧?但問題也不是很大,換句話說把干擾源破壞就可以了,這任務如果交給莎莎他們一點也不難。難就難在影魔沒辦法在魔力震盪太大的地方活動,她們太易碎,但這問題可以交給克利風解決。

眼胞把一大堆垃圾塊遞給曙葉。
曙葉看著眼胞、眼胞也看著曙葉。

「我可以理解你被幻角熊控制,所以發送錯誤的情報之類的。」他接過那一堆垃圾問:「但你到底是看到麼東西,會想把通訊裝置搞成這樣?這是用魔眼射線打過了吧?」
靠,這怎麼修?好歹給個完整零件塊吧。

「我、我以為他是蟑螂,對,蟑螂。所以……」眼胞目光往旁漂走。
蟑螂你頭啊蟑螂,你怎麼不說那隻路過的火焰鱷魚。

「好,沒關係,傳送裝置我看看。」他把那一堆垃圾放到一旁,他的遺跡物修復能力雖然十分強悍,但前期是他至少要能認出原本的樣子吧,不然修個頭。

傳送器的狀況比通訊器好太多了,雖然有被攻擊的痕跡,但傳送器本身的作工和防禦能力遠比通訊器大太多了。
他觸碰著傳送器,一邊感到詭異的瞇起眼睛思考起來。

「眼胞,你是進攻部隊,還是後勤部隊?」曙葉問。
「後勤部隊。」眼胞說。

「也就是說,先攻部隊打進來,確認地盤後,後勤部隊才過來對吧?」曙葉問。
「沒錯。」眼胞說。
「也就是說,先攻部隊和後勤部隊都全滅了對吧?」
「對阿。」

「他們的眼睛呢?」曙葉問。
「都被帶走了吧。」眼胞說。
「就是放著你來引誘我們的吧。」
「對、對不起!我也是被控制的!」眼胞趕緊低頭道歉。

「沒關係,對了,你說傳送裝置壞了嗎?怎麼壞的?」他問。
「我用破壞射線打壞的……」眼胞目光一飄。

「克利風,抓住他!」曙葉突然喊!
曙葉此時能力在陣地戰上,沒有魔力用在攻擊上。他徒手或觸手要抓南弗士兵可不知道能不能第一時間壓制好。

「!!!怎?」克利風立即抓空檔,馬上抓住士兵兩手,將雙手繞背扣置,一手抓頭。
不過事發突然,克利風一時還沒搞清楚狀況。

「因為傳送器根本沒壞,是缺件。」在眼胞反應前,曙葉就一把將他下巴往上推逼他只能看天花板,大衣竄出木觸手去收他的身。一堆零件被一個一個搜出來,這些零件他看不懂,但是遺跡物懂就好了。

「你的軍牌呢?」曙葉問。
「被,被幻角熊吃了!」眼胞說!
「你不是說你用破壞射線打的?這零件是怎樣?」
「幻角熊拆的!」

「拆你個鬼!那拆下來放你身上幹嘛!」
「他想栽贓我!」

「如果他們想破壞,直接破壞這些零件就好,塞你身上幹嘛?」
「我怎麼知道!?快把你觸手從我身體裡伸出來!等等,戳到那裡了,那裏很敏感啊啊嘶!」
眼胞一邊叫著,一邊射出了!

射出的破壞光線打在重騎士的鎧甲下方,又一部分反射到曙葉身上,讓曙葉趕緊一個後跳才閃過這發光線!

轟的一聲,原本被曙葉拿出來零件變成碎屑,碎到被一旁的砲火波及,就紛紛被吹走的碎。
曙葉揉揉眼睛,忍不住打了個小噴嚏,把剩下的碎屑吹不見了。

眼胞看著天花板,一臉死魚眼。
重騎士依然那麼無言。
「我、我回北弗的希望……」眼胞望著天花板,似乎失去了生存的希望了。

「.....算誰的錯?」克利風看到自己的鎧甲反射光線把零件打爆了,感覺好像變更糟糕了。
「他的錯。」死魚眼三人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7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格夏迷... 後一篇:【RPG公會】【安格夏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