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9 逃出生天

作者:伍鳴│2020-04-12 13:22:41│巴幣:32│人氣:144
  那天,所有人把僅有一次的幻影蟲捕捉機會交給蓋倫,他卻讓大家失望,於是成了眾人的晚餐。

  新首領和蓋倫一樣十二歲,連名子都沒有,被叫做「紅頭」。他頭上的亞麻布頭巾本來是白色,某次打架的時候被血染紅,之後又漸漸轉為褐色。

  孩子們疲憊地回到居住的山中小平房,太陽已經下山。那是以前登山客建造的,現在被當作基地。平房後面,倚著岩壁有一個石頭建造的囚室,他們在紅頭帶領下, 提著火把走進去。

  紅頭拿出從蓋倫衣服裡拿到的鑰匙,把生鏽的牢房打開。

  「你可以出來了,芙莉妲!」他叫道。

  只見一個披頭散髮,臉上髒兮兮的女孩走出,她就是當年的芙莉妲,本來被預訂為食物,因為蓋倫抓蟲失敗才逃過一劫。

  她被關進去之前和蓋倫起了爭執。芙莉妲認為,應該趁現在人多,一舉進攻村落,把大人殺光、佔領資源,接下來就有好幾個禮拜的人肉可以吃;反之,如果不這麼做,小孩之間的互相殘殺會讓人數越來越少。哪一天敵人心血來潮,組織起來反攻,我方全部會被消滅。

  但是蓋倫持反對意見。據他前年逃出來時所作的觀察,大人的人數至少跟他們一樣多。而且很多都是二、三十歲的成人。這裡環境差,人通常不會活超過三十五歲,老弱的早就被吃了。村子裡白天成群工作,晚上有人守夜,很難找到進攻機會。打起架來,一個大人可以抵三到四個小孩,不管怎麼樣都沒有勝算。

  首領怕芙莉妲散播激進思想、分裂族群,就把她關起來準備吃她,想不到自己在大樹下命喪黃泉。

  女孩走出鐵柵欄後瞪著他們,她看得出來首領已經換人,換成了比較衝動的紅頭。

  「所以你們打算怎麼辦?」她問。

  紅頭知道這個女的還在想進攻浮木村的事情,不過他沒把握──進攻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全滅;就算沒有全滅,帶頭的首領也活不了,犯下錯誤決定會讓他被其他小孩吃掉。所以以前的首領才會過一天算一天,遲遲不肯動作。

  「這個嘛……」紅頭眼神左右飄移。

  芙莉妲早就看出他的想法,知道這個人平常雖然好鬥,其實沒有太多決斷力。「我有萬全之策,一定會成功。就算沒有成功,你也不必負責──你們可以吃我,讓我來負責。」她堅定地看著紅頭,然後慢慢環視其他小孩。

  這些瘦弱、殘缺、發育不良、髒兮兮的孩子們,不論過得再怎麼苦,再怎麼必須堅強,也還年幼。如果有人指引他們該怎麼做、用信心的言語喊話、給他們希望、保證一定會成功,就會成為救世主。

  芙莉妲再說。「這個方法不只能帶來勝利,還能讓我們不用再吃人肉。接下來會有正常的食物來源,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樣!」

  正常的食物來源,是他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村裡的大人們說,只要抓到幻影蟲吃下肚,就能永遠不餓。連這種小孩都不信的天方夜譚都編得出來,可見這裡的人餓到連靈魂都麻痺了。

  聽到食物,一瞬間,像是有比火把還要亮的東西出現在紅頭眼中。「妳想怎麼做,說來聽聽。」他的態度已經軟化。

  小孩子們成群移動到平房裡沙盤推演。

  依據芙莉妲的計畫,需要有人到提供飲用水的井裡下毒。等到藥效發作,隔天晚上再集體進攻。她發現一種藥草,能夠損壞人體機能,讓人昏昏沉沉至少二到三天,絕對足夠他們行動。

  進攻的時候分成兩組:行動組和支援組。行動組前往大人居住的房舍內殺人,要確保每個人都死。大人一旦中毒,就手無縛雞之力,還會出現幻覺。一刀捅下去就斃命,再小的小孩都能做到。

  但是如果發現平房內還有沒中毒的敵人,就要馬上逃跑,前往村子中央野台請求支援組幫忙。當然,其他完成任務的人也可以幫忙,支援組只是預防萬一。這個組有三人,紅頭、唐納、芙莉妲。紅頭和唐納最會打架,他們兩個再加上前來求助的小孩,三個就可以打敗大人,芙莉妲負責指揮。

  「那……妳剛剛說的食物呢?」現任首領可沒忘記這一點。

  「作戰結束後,我會聯絡奧丁主星,跟該死的皇帝說我們被宇宙海盜襲擊,要他派兵救援。到了那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芙莉妲說。

  紅頭大吃一驚。「怎麼可能!他們怎麼可能來幫忙!如果有這個可能,我們受這麼多罪為的是什麼?」的確,如果遠在天邊的皇帝願意援助葛利斯581c,他們也不會淪落到人吃人的境地。而且有這個機會的話,村裡的大人一定不會放過,輪不到這些小孩來操心。

  「我有辦法!」芙莉妲轉頭示意唐納,去拿蓋倫蒐集昆蟲的其中一個小木箱過來,自己則是到竹蓆底下搜出裝著藍色液體的玻璃瓶。

  她將綠色金龜子從木箱裡抓出,丟進玻璃瓶,泡著液體搖一搖,看著它橢圓身軀在漩渦裡暈頭轉向,六隻小腳狂抓亂舞。最後,再施捨人類慈悲,將溺水的可憐蟲倒出。

  「你們看,這像什麼?」蟲子在女孩手上發出閃耀藍光,完全被染料染成藍色。

  「這……」孩子們吃驚到說不出話來,尤其是不久前才和蓋倫一起去抓幻影蟲的紅頭和唐納。

  紅頭睜大眼睛。「妳想拿這種東西騙他們,真的可行嗎?」雖然嘴裡這麼說,聲音已經變調,期望的成分遠遠高過懷疑。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聞所未聞的方法。幻影蟲不只在這顆星球存在,其他星球也有其蹤跡,但沒人抓到過,想得到它的人早就遍布各個階層。所以,如果有人宣稱自己抓到它,又拿出一隻看起來這麼像的蟲子,搞不好連皇帝都會為之震動。

  「幻影蟲不會像這樣動。」講話的是唐納。「它的身體是完全靜止,動的那一瞬間就會消失了。蓋倫拋下網子的時候,所有蟲子同時不見!」

  芙莉妲露出吃驚的表情,嘴巴微微張開。她被關在牢裡,沒有跟著去抓蟲,所以不知道這件事。

  「那我們先把蟲子殺死吧。」臉上有燒傷疤痕的男孩說。他叫做林,那張臉是醉鬼父親燙出來的,那天他餓到受不了,就把小孩的臉往加熱過的平底鍋上壓。

  芙莉妲頓了一下,嘴角閃現詭異笑容。「不用,到時候我會用酒精給蟲子泡一下,讓它暈過去。」她沒說這個靈感的來源,是因為看到林臉上的疤痕,想起他的醉鬼父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6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大人吃小孩,小孩組織起來反抗,卻反稱他們為惡魔的孩子。超諷刺。

04-12 17:31

伍鳴
的確。在悲慘的環境中,人類仍然本能性地繁衍後代,並預期他們會感念生育之恩,順服自己。想不到事與願違,於是稱其為惡魔。04-12 18:27
喵君
[e14]

04-12 22:18

伍鳴
[e22]04-13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