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罰抄一億次

作者:葉│2020-04-11 23:47:43│巴幣:0│人氣:102
靈幻神話>精靈王事件簿>陽光系死神篇4.罰抄一億次


  「你現在是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只是到了你們的世界後我好像變回了以前的樣子。一直以來,尉先生多少有跟我說明了一些事,例如我被妳吃了又吐出來之類的。」

  「是啊,你怎麼這麼倒楣啊?」

  「這是什麼語氣?吃我的是妳好嗎?雖然我和尉先生也沒期望過妳會內疚。」

  「啊啊,真是了解我呢。我只是隨便找個比較強大的靈魂,不是想找你,你真是倒楣啊。」

  「才不是呢,我能再次像這樣跟妳平常地說話,都是因為過去發生的所有事。我現在正在實現願望。」

* * * * *

  曾經有過這樣的事,少年被一名活潑好動的少女吸引,但是他們並不是互相認識,只是就讀同一所學校而已,有一天少年鼓起勇氣向少女告白了。少女聽了後目光閃亮地看了他一下,然後衝出了他們所在的校舍課室--他好不容易逮到活動室只有她一個人的機會。

  告白後,對象飛奔而去是什麼意思?他失望地在旁邊的椅子坐下。

  等等,他不應該想正常人是什麼意思,而是她--晴空會是什麼意思。不過等他有所警覺時已經太遲了,她領著同班同學三十多人外加要好的幾名老師,來看他這名「竟然向晴空告白的人類」了--好像他是外星人似的。

  接下來她一直向別人炫耀有人跟她告白,完全沒有要回答他的意思,好像忘記了,或者是根本不明白所謂告白的含意。

  而他,把這當是接近她的機會,沒有再多說什麼。

  就這樣,他們開始經常結伴而行,只是因為她很喜歡熱鬧,二人獨處的情況基本上沒有就是了,然後,一年之後的暑假--

  「妳......妳說什麼?」

  「我好羨慕你可以一個人租房子獨立生活啊,我們當兄妹吧,這樣我可以當藉口來過夜了。」

  現在是他新租房子入伙宴後的晚上,其他人都回家了,剩晴空留在這一廳一房的小單位客廳裡賴著不走。

  「又不是親兄妹,怎可能當得成藉口!不對!妳開什麼玩笑啊!」

  「沒有開玩笑耶。」

  「妳還記得我跟妳怎樣認識嗎?妳記得我怎樣開始跟妳在一起嗎?」

  「因為你說喜歡我啊。」

  「妳還記得啊,那為什麼還說得出這種話!」

  「什麼這種話啊,那種正正式式的戀愛我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現在當一下我哥哥又不會少塊肉!」

  他受不了地說:「我就說當不成藉口了!」

  「那麼,弟弟?」

  「妳玩夠了沒!」他不爽地瞪她。「我看妳不只對戀愛沒頭緒,妳根本沒意識到我是個男人!」

  「我很清楚你是公的,這又怎樣?」她不爽地回瞪,依然抱著抱枕賴坐在地上,完全沒有要回家的意思。

  「晴--空--!」他快吐血了。

  之後的爭論,發展到令他們兩人完全沒再跟對方說話的情況,就這樣暑假結束了,開學的第一天,他聽說她家裡出了問題,然後開學的第三天,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 * * * *

  「大地,今天好像是眾神聚會耶,該起床了。」

  躺在樹下睡覺的大地坐起來看向坐在自己旁邊,外貌與自己相似的少女。「晴空姐?妳完全覺醒了?」

  「你前陣子把所有人格精靈塞進來,我想不醒都難。」

  應該說是個性很不少女,只有外表因為穿著女生校服才令人覺得是少女的少女,不過這一點他們還真是相似,他至今的服飾仍然是二十歲讀大學時的裝扮,並沒有因為與精靈相處數億年以及成為精靈王而改變。雖然到神界會被強行更衣就是了。

  「什麼塞進來,妳知道讀到妳記憶的我簡直就是遇到大災難嗎?而且他們全都是妳的精靈。」他因為怕再看到她的記憶,逐一把覺得是她的人格精靈跟她結合,不知不覺精靈一個都不留了,雖然有點感到受打擊,好像她比較強似的,不過只要能還他清靜日子,這點打擊不算什麼。

  「這有待相確耶,有部分精靈受到你的人格影響了。還有件事我要跟你說清楚,」她站起來氣呼呼地說:「我才不是愛惡作劇的人耶!為什麼要拿毫無關係的特質培育我,還把我的本質變得這麼小!」

  一顆光點從她胸口飛出,變成了一名小女孩,女孩是大地的對精靈,名為慾望。

  「妳在說什麼,我完全沒找到過這傢伙,我看是所有精靈結合後她才終於再成為精靈。既然妳有被徹底滅掉的覺悟,就不要計較這種事,能甦醒妳就該感激我了。」

  「咦--我真的被滅了啊?」

  「妳睡醒沒?未醒拿這個罰抄一億次清醒一下。」她全力揮拳把他手中寫著醜字的紙張打成碎紙。「你這傢伙是把我看得有多差啊!」

  「大概多一個妳就世界末日了這樣吧。真不明白小尉先生眼光是差到什麼地步竟然喜歡妳。」

  她一邊瞪他一邊咬牙切齒地說:「說話別太過分啊,死處男!」

  「對啊對啊,即使是晴空,也有女孩子可愛的一面呢。」

  尉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說,朝他們露出親切的笑容。

  大地一臉意外地看著他,然後若無其事地跟晴空說:「我要趕緊去開聚會呢,你們也好好聚一聚吧。」

  「大地!」大地看向叫住自己的尉。「那個......謝謝你的照顧,妖精們真的幫了大忙。」

  「比起你驚人的眼光這真的不算什麼呢。」大地強調驚人兩個字說。

  晴空生氣道:「你不損我會死啊?」

* * * * *

  「正在實現?光是聊天就好了?」

  「沒錯。我一直想著妳,努力地活到九十多歲呢,不可能還會像十八歲的少年一樣要求多多。」

  「唔,比起想著我,然後跟著下地獄好多了。」

  「地獄嗎?我確實跟著妳下了地獄了吧,因為那幾十年裡,絕望感總是徘徊在心裡,我好像任何時候都隔著一扇窗戶與身邊的人相處。死亡並不妳的錯,那種時候死也不是妳的錯,只是......」

  「夠了。」

  「咦......?」

  「我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認真,不過像我這樣奇怪的女生也有認真掛念你的時候呢。你剛才要提起那天的事吧,自從那晚起我們就沒說過話,我拜託你每個星期兩天幫我補習你也留言都沒一個就完全不再來,而我也沒有聯絡過你,後來你知道我家有事,因為擔心給我添麻煩,仍然沒有跟我說話。這就是你在意了一世,成為亡靈的理由。」

  「......真不愧是妳。」

  「也許這是重點,但是真不該這時候提這個,虧我想配合一下你認真聊聊呢。」

  晴空一副實在遺憾的樣子。

  「......妳想到哪裡去了啊?」

  尉其實很不想問,但還是忍不住問出口。

  「那晚的事啊,鬥嘴後發生後的事,我第二天就沒什麼印象,你記得嗎?我用盡方法都想不起來,差點認為自己在作夢,不過我不是會作那種夢的人呢。」

  「我說妳......妳該不會因為不好意思問我,才沒有聯絡我,不跟我說話......」

  她乾脆又輕鬆地說:「嗯!因為說忘記了好像會被你罵,感覺自己也很遜,於是想自己先努力回想,結果沒機會問你了。」

  「妳不用問了,那種事怎可能記得細節,基本上我只記得被妳很正常的反應嚇到。」

  「你們這些人是什麼意思?都不把我當人看!」她嘟嚷。「難得的人生初體驗耶,忘了不是很可惜嗎?為了回想起來,我試過找有關的影片和雜誌看,不過那些只有女性,重點也掩住了。」他企圖打斷她的話說:「對不起,我不想聽了,我不想知道更多了,看在很久沒見份上放過我好嗎?」但是她說得興起,充耳不聞地繼續說:「後來我知道有男性裸體看的東西呢,男同性戀的漫畫和影片,重點也......」

  「哇哇哇--!」他受到刺激地大叫。「為什麼!為什麼最後會變成妳去看男同志漫畫!」

  惹怒他了......真令人懷念啊!「......那個,意外地很好看......」

  「妳應該沒跟其他人說吧,妳再怎麼沒神經應該也不會跑去問別人這種事吧?」

  「沒......只是稍微問過天使......」

  「晴--空--!」他抓狂了,覺得用笨蛋罵她反而是侮辱了笨蛋兩個字。

  「小尉,你的反應真是令人懷念呀!」她忍不住高興地拍拍手。

  「我也很懷念,很久沒有這種雖然沒辦法討厭妳,卻很想掐死妳的感覺。尉先生曾經給同伴看過我的記憶,他們都知道跟妳有過那種關係的人是我啊!」

  「那是你的問題,我肯定我沒有跟人提過你的名字呢。」尉的身影突然變得透明。「咦?你要離開了?」

  尉看了看自己道:「啊,是啊,事情都說得差不多了。這個記憶結晶也會耗盡消失,不過,尉先生不是我,也不需要我了,我不是當天使的料,他真的很努力,同時很照顧勉強沈睡在他靈魂裡的我,晴空,幫我多謝他吧。」

  「沒問題!」

  「最後,」尉露出溫柔又帥氣的笑容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呢,雖然妳很奇怪,不過我現在對妳也沒有變過。」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我也喜歡你!」

  他帶著一生最棒的笑容真正從世上消失了。

* * * * *

  「尉先生,你一直都在?」

  小尉消失後,晴空看向身後的大天使。

  「不,只是剛剛來。」大天使尉微笑道:「尉當初會成為靈體,渴望的也只是見見妳一如以往的樣子。尉一生在尋找著明知道已經不在的妳,絕望一直纏繞著他,但因為心裡有妳,他從未輕忽過自己的生命,因為妳不是那種失去重視的人就會去尋死的人,他不允許自己做出會被妳輕視的事,因為妳的存在,我的主人非常出色,尤其在死後,終於再見到妳的那個瞬間。」

  她不敢苟同地說:「那是要被我吃的時候?為什麼偏偏是那個時候啊?」

  「他一直被絕望纏繞,看到妳之後立刻變得充滿希望,強烈渴望自己的存在,成為培育出我,非常優秀的人類。」

  「......因此你才在啊。」

  「嗯,因為你們,我成為了現在的尉,有了自己重視的東西。晴空大人,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妳。」尉說完彎下身,把地上的碎紙還原並撿起來遞給她。「這個要好好保管呢,畢竟妳還要罰抄一億次。」

  「結果你也說我不知醜啊!」她沒好氣地說,然後搶過那張寫著醜字的紙甩到地上。

  誰要抄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6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力天使... 後一篇:謝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